[原創]中元普渡的「旺旺」和「鳳梨」

@ 2008-8-21 02:24 AM

依照傳統,每年農曆七月十五,幾乎家家戶戶都會舉行大拜拜,拜拜時必須準備許多祭品來討好兄弟的歡心。
    醫院通常是好兄弟的聚集地,所以醫院必定會舉行拜拜,而各單位必須各自準備拜神的祭品,但很多單位有個流傳下來的默契,就是不拜「旺旺」及「鳳梨」(台語“旺來”),因為擔心生意太好,病患太多,上班時會不得安寧。
    今年我被奉命採買這些祭品,早上我頭腦正抽筋該買哪些東西?新來的同事熱心的說:「我幫你買吧,交給我」。雖然知道他只是想買他喜歡吃的東西,仍然暗暗期待他會買甚麼東西,期待他買的是洋芋片、開心果、麻糬…最好再來個肯德基。拜拜是在中午時舉行,早上班上完時,我責任心重,迫不急待的去瞧瞧買了甚麼!神桌上擺滿各單位的祭品,復健科被擺在最前面,一眼就看見,我眼睛睜大、嘴巴張開,不小心慘叫一聲“啊!!”,「旺旺」及「鳳梨」竟然都出現在我的眼前!完了,不該讓菜鳥去買,不知道會不會真的不得安寧!副院長從我後面走來說:大家來拿香,趕快拜!我拿著香,心理祈禱著好兄弟不要把「旺旺」及「鳳梨」當真!
    很快的下午班開始我就忘了這件事;然而這些好兄弟吃飽了,在三點時展現了祂的威力,病患進來的人愈來愈多,到了欲罷不能的地步,我開始膽戰心驚,面對太多的病患,開始喪失跟病患溝通的耐心,這時一個阿嬤在電療時突然大聲的叫我:「ㄟ 金來喔(台語)」我以為是機器突然電流不穩,趕快跑過去,問甚麼事?阿嬤緩緩說道:「聽說你沒有女朋友,我介紹我孫女給你好嗎?」我差點昏倒,在我忙到極點時跟我抬槓,我隨便應了聲:「青菜(台語)」我沒再理她,她做完治療就回去了。
    在阿嬤回去後,我開始心神不寧,似乎不該隨便答應,半個小時之後,阿嬤竟然就帶著她的孫女來,我那時仍然很忙,但見他的孫女畫著濃妝,臉上顏色界線分明,我很想問她:好好一張臉,為什麼塗成這樣,今天是農曆七月半耶!粉嚇人滴!或許有些女人認為這樣才有女人味吧。我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樣的狀況,因為當面拒絕實在是件很失禮的事,於是我假裝忙碌(幸好也是事實),當我開始幫五十肩的病患做徒手治療,阿嬤也拉著她的孫女到我旁邊,我心神不寧拉著病患的肩膀就做,我默不作聲,阿嬤就一直在旁邊介紹她孫女的好,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受不了跟阿嬤說:「我工作很忙,真的不方便和人聊天。」阿嬤只好帶著她的孫女先撤退了,這時我轉過頭,突然覺得病患的肩膀角度很好了,我對病患說:「ㄟ,你今天進步很多喔!」病患一臉疑惑對著我說:「我是痛左手,右手本來就很好。」挖勒@@!!!!!!為什麼不早說!!病患說:「我以為你是要兩手平衡。」我好想哭喔!又想起今天拜了「旺旺」和「鳳梨」,莫非我一整年的工作都會驚濤駭浪中度過,令人憔悴!!下次一定要先暗示新人我喜歡吃的東西,以免再次發生不幸!
    當拜拜紙錢燒完了,擲完杯證實好兄弟吃飽了,副院長派人把祭品搬回各單位,下班後可以把東西往肚子塞,還好除了「旺旺」和「鳳梨」還有肯德基,肯德基真是好吃,突然覺得普渡這個節日,除了拜拜讓人心安,和好同事一起吃吃喝喝聯絡感情,也是一件快事!正當我忘了下午的忙碌,新同事冷不防地說:「超商的「旺旺」和「鳳梨」禮盒超便宜的,明年再去買。」
               
                 板橋 大鈞診所復健科 [url] http://tw.myblog.yahoo.com/dajun ... &next=20&l=f&fid=13[/url]

1 評論

這種禁忌各單位都有
比如說腸胃科病房比較不訂紅豆湯,因為見紅可能表示病患吐血
每日C則是各重症單位及產房的禁忌
因為C通常是 CPCR or CPR 的簡稱,每天都CPR,那還受得了?
產房的C,代表的是 C/S:剖腹產,夜班開剖腹產,產房小姐會很忙,所以要忌口
鳳梨則幾乎是所有醫療單位的禁忌

不過也有例外,我認識某個麻醉科醫師,超旺
只要他值班,外科骨科的刀開不玩,連婦產科都跟著生意興隆

說也奇怪,只要他晚餐後吃了鳳梨,整個晚上就多半會平靜沒事
屢試不爽,這就真的匪夷所思了
所以只要他值班,值班的麻護就會有默契地輪流帶鳳梨來「鎮壓」

發佈者 : Observer 等級: 21等級: 21等級: 21等級: 21等級: 21等級: 21  @ 2008-8-21 10:04 P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