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看病當相親,越看越有趣

@ 2008-9-16 01:41 AM

「你說!你說!咱們家小英長的很醜嗎?」
吳媽媽生氣的把小英推到我的面前,害我差點跟小英來個kiss大擁抱。
天吶!吳媽媽又那根筋不對了?沒事幹嘛把小英像玩偶般轉來轉去。
我看看小英,她一臉無辜的表情。

到底怎麼回事?莫非小英去參加選美比賽落榜了?

搞了半天,原來吳媽媽帶小英去看醫生,醫生說小英的氣喘控制很穩定,開給小英連續處方箋,要她三個月後再複診就好了。

可是吳媽媽不放心,說小英身體不好,最好是每個月都去看診,這樣有任何問題時可以及早發現。

可是醫生不同意,覺得小英不需要每個月都去,真有問題時,再去醫院就可以了。

吳媽媽氣呼呼的說:怎麼有這種醫生,有錢給他賺還不要?難道小英長的很醜,醫生連每個月看她一次都不願意。

哎喲~~~吳媽媽你也未免太會聯想了。這看診和美醜是八竿子打不著,居然也能扯在一起,真的是被你打敗了。

吳媽媽對醫生非常不滿意 , 認為醫生不應該建議小英在社區附近的診所看診,真有問題時,再轉診到大醫院去。

吳媽媽說,她每個月都有按時繳納健保費,從來沒拖欠過,為什麼不能夠每個月都去看診?萬一發生問題,有個三長二短時,誰能負責?

我看吳媽媽越說情緒越激動,趕緊倒杯茶給她,以免小英的氣喘沒發作,吳媽媽就先心臟病發作。

我向吳媽媽解釋,醫生其實也是好意,氣喘是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注意。只要病情控制穩定,其實是可以使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領藥,一次最多可以開 3 個月藥量分次領藥。而且領藥時,只要攜帶健保 IC卡供醫療院所登錄,不會計入就醫次數,也不需繳交部分負擔費用。比較省錢耶!

聽到省錢,吳媽媽情緒立刻明顯好轉,不再呼天搶地抱怨醫生對小英不好。
不過,她還是不放心到社區附近的診所看診。
其實像吳媽媽這種有「大醫院比小醫院好」觀念的人還真不少。

大醫院看診的病人多 , 要花時間等 。 而且真有問題時,到附近診所反而較快。
因為大醫院的急診處常常是人滿為患,你覺得你的情況很嚴重,但還有比你更嚴重的病人。所以與其在那裡排隊慢慢等,還不如到平常看診的社區診所就醫。

不然也可以找個家庭醫師,負責全家健康第一線的把關工作。當身體有任何不適,可以直接向他請教。如果需要到醫院檢查、治療,家庭醫師也會協助轉診到合適的院所或科別就醫,可以減少到處找醫師所浪費的時間與金錢。

聽到找家庭醫生,吳媽媽立刻興致勃勃,說要找個年輕、英俊瀟灑的醫生,要是有錢、家庭環境背景單純就更好了。

吳媽媽!你嘛幫幫忙!家庭醫師是平日預防保健的專業顧問,又不是在選女婿,你會不會想太多了?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局電子報      
    [url] http://tw.myblog.yahoo.com/dajun ... &next=23&l=f&fid=11[/url]

[Corey 在  2008-9-21 01:01 AM 作了最後編輯]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