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26  [原創]對正版跟盜版的想法

話說我今天剛好下完一個遊戲,上頭說是某個遊戲的黃金版,興致一來就馬上裝了,結果發現裡頭毫無黃金版的相關訊息,而且發布日期也有出入。想想怎麼會這樣,難道是FAKE版?之後查了很多網站驗證了我的想法.......連盜版的東西裡頭都有假的東西,那假的東西裡頭會不會還有假的東西?
這時我想到,盜版得來這麼容易,裡頭當然會有些假的東西。拿到假的還好,損失的只有電費;如果拿到了毒的,後果絕對非常嚴重!

再想想,假如說某些知識如果可以由盜版取得,那就代表說這些知識是可以快速散播的,那你用這些偷來的知識去創作產品前你也知道這註定會被人家盜版的話,你會願意把自己的知識拿去賣錢嗎?(還要花上不少成本呢)但你得來的知識可能會在無形中造福大眾....所以這樣一來一往,盜版不能讓社會快速進步(支持正版都會說盜版不會讓社會進步)的論調也不攻自破了,此外正版還有政府保護呢!你今天敢開公司,就不要怕花大錢買正版,被抓用盜版就被吃死了!(個人使用方面我的想法還是能用盜版就用盜版,我像賓拉登一樣躲到山洞起來用總可以了吧)

盜版跟正版的關係就我個人的觀點來說就像陰與陽、黑道與白道;有人說過盜亦有道,也有人說白道有賊頭警察、貪官.....這就是說沒有絕對的黑道,也沒有絕對的白道。盜版裡頭也有人主持正義,放假資料、放毒,讓一些用盜版的人吃足苦頭;也有一些正版的東西,裡面剽竊其他人的作品,稍加修改就拿出來賣(還不便宜)。

我說這麼多,就是要說,盜版跟正版的戰爭,永遠都不會結束。沒有哪一邊是絕對錯的,也沒有哪一邊絕對是對的。當然在法律為前提來講這樣是站不住腳的,但就"理"來講,這種思考方式應該算合理的吧。

2006-5-26 02:36 AM - boxturtle - 3651 觀看 - 13 評論 - 文字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