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3  [閒聊]一人一條路,邀請大家一起來分享自己最喜歡的街道.


記得有一首台語老歌,歌名是"中山北路行七擺"(走七次),而我則不知已經走過台北的中山北路
幾百次,也許已過了千次.

但是,每一次行經中山北路,看到沿路茂密青翠的楓香及樟樹,浪漫的感覺,總能令我的心情瞬時
恬靜下來.

好喜歡這條路,高中三年,坐在公車裡,一到中山北路,我就習慣性的放下手中的書本,看看車窗外
的街景,尤其是滿眼舒服的綠,不知不覺提升了自己的心靈.

後來上了大學,偶而會翹課,騎著機車,行經中山北路,高中時代的青澀回憶自然地又浮上心頭,然
後再轉往仰德大道,尋向陽明山.

就業以後,比較少有空閒去中山北路尋找記憶,偶而會開車載著女性朋友,刻意行經中山北路,然
後順便提提當年勇.

總之,如果問我最喜歡哪條街道?我一定會說:台北的中山北路!若您有空到台北,別忘了去走走.
那朋友您呢?最喜歡或最有感情的街道是那一條?誠懇地邀請您分享,這樣我們就可以不用出門,
在論壇裡就可以"逛街"!

現在住的地方離中山北路有點距離,沒有時間特意去拍照,透過網路世界,抓了幾張照片,勉強湊
合一下.


50年代的中山北路


喜歡嗎?這些樹可能比你我的年紀大許多.




2011-3-3 01:42 AM - chian180 - 39295 觀看 - 47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8-5-13  [閒聊]我們也來玩時光膠囊,相約十年後!

我承認最愛看日劇,也中了很深的日劇"劇毒"!

"時光膠囊"就是看日劇才知道的東東,個人覺得滿好玩也滿溫馨的,一群好朋友或家人,一齊將對自己未來的期許寫下來,裝進盒裡再一起埋藏,相約數年後一起開啟,看看願望是否實現?未來的自己,究竟是如何的演變與成長?

現實生活中,我找不到那麼多朋友一起玩,但是在這裡....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每個人都有理想都有願望,十年後的自己,究竟是什麼樣的自己?
我已經想好了,而且是醞釀已久的願望................................................

寫給十年後的老鴉(十年後真的算老了):

不管攢下多少退休金,不管人家認為你是否已到退休年齡,你都要退休.
找一塊耕地,學習種田,與世無爭,再也不過問世事,仿效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樂趣!

**********************************************************************
您決定了嗎?給十年後的自己如何的期許?(我心意已決,絕不更改,如果您也想為自己弄個時光膠囊,請慎思後再決定)邀請您一起來埋藏時光膠囊!

此刻是2008年5月13日,小弟計畫在5月23日以前截止時光膠囊的"埋藏行動",屆時就麻煩小雞雞版主幫忙鎖上,鎖上以後,這個主題當然就一直沉下去,........十年以後,也就是2018年5月23日,再麻煩未來的水區版主(當然也可能仍然是小雞雞)為我們解鎖,一齊打開時光膠囊,再一起坦白面對,聊一聊十年後的現況,究竟十年前的期許與願望是否實現了?

**********************************************************...

2008-5-13 02:00 AM - chian180 - 129231 觀看 - 289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7-4-7  論壇人物塗鴉( C 姐篇)

記得小弟在名人堂裡曾經說過,期待有人能為論壇撰寫人物誌.
不過這位撰寫的人,除了文筆好,還得是位極資深的前輩,我沒有這樣的能力及資格.
論壇裡有値得記敘的人與事,現在不做,以後會覺得越來越晚.
今夜喝了點酒,茫茫然地,有一股衝動,想塗鴉.
我的第一篇塗鴉,就以 C 姐開始,後面還有沒有辦法為別的朋友寫出第二篇?我也沒把握.
但是,朋友們可以接力的寫,只要對論壇裡的某位好朋友有相當的認識,歡迎大家一起來寫論壇人物誌.

我個人的淺見,人物誌本身並沒有對個人評價的意義,僅僅只是個人對某人的片面了解,寫得不一定對,但是記述的誠意一定是有的.

C 姐,其實私底下我還是習慣以 C 妹相稱,如果在現實世界,我真的很想認這位妹妹.

她的個人資料如下:
C0000C0000C她是在2004年11月7日註冊加入論壇,此文發表的時候,她一共發表10249篇文章(佔全部文章的1.41%),平均每日發表11.64文章,活躍的程度不在話下,有3篇精華帖,收花19079支,送花93490支.會員等級為金驢友〔高級〕.

當然,個人資料只是對她個人基本的瞭解,重點在於她在論壇裡的表現及成就.
她是一位具有高度熱誠的前輩,這從她的送花數量,就可以一窺端倪.
即使有人質疑如此的送花,是否有灌花的嫌疑?我仍然把她當成一位送花天使.
當我還是一位剛學習發表文章的菜鳥時,就常常收到一位ID很長的送花客送的花.
很奇怪,為什麼用這樣長的ID?
原來,是因為很白痴的理由.

如果仔細觀察,各位應該會發現,即使只是回覆文章...

2007-4-7 03:06 AM - chian180 - 46670 觀看 - 29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7-2-26  [閒聊]您希望論壇的朋友如何稱呼您?

我自己很不習慣別人對我的稱謂加上"大大""大"等字,因為感覺上彼此的距離還是"大大"地存在.
如 C姐的下面這一段話:

引用:
C0000C0000C寫到:
你們都那麼熟了還叫大大多見外呀

說得真是一針見血!!

不如這樣吧,咱們大家就利用這個主題,自己報上名來,沒自訂暱稱的也想一個加上去(ID只有英文或數字的更加需要),以後大家要閒聊也好有個彼此都習慣的稱謂,只要不讓人叫你"爸爸""媽媽""老祖宗"....等等佔人便宜的稱謂(也就是不會挨罵的)都行.
統一了稱謂,也可避免不熟的人在這邊看的是一個,另一邊看的是另一個(小濕主就至少三個),搞不清楚誰是誰?
有了一個方便稱謂的名稱,也可以促進與人的溝通,至少我是這麼想的.所以這只是個人的建議,不想改變也沒人會見怪的.

那我先來:

大家好,我是寒鴉,沒什麼特殊意義,隨便想的,當初還是小白的時候, C姐建議我取一個,隨便想想,就想了這個隨便的稱謂,中途一度拿掉,可是別人還是這麼稱呼,沒辦法,只得繼續用.
以後歡迎各位朋友直接稱呼 寒鴉 就行,後面就別再加其他什麼大不大小不小的,如果要跟我稱兄道弟,後面加上"兄"呀"弟"呀,我還是很喜歡的.


跟我有同樣想法的朋友,懇請大家一起來,算是自我形象的補妝好了,補得好,鮮花自然少不了.
[IMG]http://i126.photobucket...

2007-2-26 11:22 PM - chian180 - 74916 觀看 - 31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7-2-7  ★TWed2k 名人堂★




萬分感謝咱們的名人第一 C 濕所親賜之匾額,堪為鎮堂之寶!!

TWed2k名人堂自籌備開始,就受到很多好朋友的熱心協助,才能順利在短時間內,即蒐集到如此多之名人封號,小弟特此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如各位朋友有空,請翻翻這篇主題的回文,一方面可以感受到論壇裡最溫馨最熱誠的一面,二方面也可以增添幾許的趣味.如您願意,請為這幾位熱心協助的朋友獻花,以感謝他們的熱誠!!

緣起及目的:

論壇這個小宇宙已經運轉了幾年的時光,資深的朋友比較清楚,有不少活躍的會員被正名加封號.

有會員發起投票正名的,有至高無上的神直接御賜的,林林總總,各式各樣的封號,看了就讓人忍不住讚嘆,怎會有如此的巧思及幽默!!

可是,日子久了,新加入的,來不及參與正名投票的,有很多人的封號到底怎麼來的?真的毫無所悉.

為了不讓這些名人的成名史,隨著時光的消逝而漸漸淡忘.

為了將這些名人以及與會員互動的青春歲月歡笑,留住一絲的美好回憶.

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都想做這件事,於是 C 姐提供了這樣的點子,還有在 加蛋兄的鼓勵支持下,小弟就決定忝為志工,開始做起剪貼整理的工作,希望盡一份心力,協助大家蒐集整理名人的封號,但願能妥善的紀錄保存這些珍貴的史料,以供後人瞻仰.

同時,日後論壇如果正式設立類似的主題,也可以方便取材.

...

2007-2-7 11:43 PM - chian180 - 163105 觀看 - 50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7-1-25  [論壇志工連絡站]設立囉!(缺壇幣?哈鮮花?請進來)

發起設立的目的:                                    (PS.志工名單在本文登錄,求助者及事項請查看2樓)

有一天,我也會是個過客,這篇主題只是個平台,沒有主持人,也沒有所謂的"寒鴉大",我只是個發起的小志工.有熱心的人請常來看看有無人求助?誠心求助的人,也不用裹足不前,助人為快樂之本,求助也會帶給別人快樂!!



TWed2k是一個充滿溫馨的論壇,有很多朋友充滿熱心與關懷,且讓我們把這份熱誠再加溫!再加大!


您是否想要介紹推薦朋友加入會員,卻因為等級問題而無法如願?

您是否想要多送鮮花鼓勵發文者,或想為論壇籌辦活動,但是論壇幣卻不夠用?

您是否想要努力發表文章,往上晉級驢員等級,爭取自我的肯定,卻因為肯定者少,而失去鬥志?

您是否有其它我們隨手即可協助的事項(各版區可求助事項除外),但不知該如何該向誰求助?



您是否充滿熱心,願意為論壇的朋友提供以上問題的協助,可是不知求助者在何處?


以後,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溫馨的小站,完成彼此的需求與心願,讓溫馨不再只是偶然的相遇!



本主題提供願意擔任志工者,可以回文登記願意提供協助的項目.

更歡迎朋友們不要靦腆,不要客氣.

想要推薦朋友入會而缺推薦名額嗎?想要多送鮮花而缺論壇幣嗎?想要往上晉級會員等級而缺乏鼓勵關懷嗎?

想要..........?只要是論壇的朋友做得到的,儘管提出來!!



附註說明:...

2007-1-25 11:12 PM - chian180 - 302286 觀看 - 1068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7-1-23  [閒聊]關於初戀的二三事

說起初戀,真的是"傷感情".
不過這個主題換個角度,不談傷感的事,請大家聊聊關於自己初戀的趣事糗事.
每個人的個性及環境都不同,初次談戀愛的年齡及"手段",應該是五花八門.
想要臭屁一下,或者不吝將糗事趣事跟大家分享讓大夥樂樂,都非常歡迎.


照例,小弟先來.....

我當時已經年滿十八,才真正來第一次,算很遜了吧?

當時騎打檔車,一個人騎時就騎很快,載她時騎得更快,只想讓她抱緊我一點.

當時的零用錢還勉強夠,約會吃飯就充胖子上西餐廳,當然零用錢都花在她身上了.

我不會打點自己的門面,穿來換去就是那幾件衣服,還好她不嫌棄,就喜歡我樸實土土的樣子.

重點來了,初吻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甜美,因為她跟我一樣,約會前的那一夜一定睡不好,會緊張.

所以,彼此的"火氣"都有點大.........還好啦,沒有出現門牙對撞,嘴唇出血的慘況.

什麼?~~~您問我有沒有跟她"那個"?沒啦,想都不敢想,進攻到二壘就已經被封殺出局了.

對了,差點忘了一件很糗的事,正巧趕上七夕情人節,想送她一束玫瑰花,可是...............

附近的花店已經賣完了,請老闆娘幫我隨意搭配,你們猜,老闆娘給我配什麼?

一束配著滿天星的......康乃馨!!反正都是紅色的,約會的時間已到.....結果,她把那束花轉送給她阿嬤,

還幫我做個順水人情,說那束花是我要孝敬她老人家的,多麼懂事的女孩子.

完了,就這些了.


接下來就看您的了,嘿!嘿!

[IMG]http://i126.photobucket.com...

2007-1-23 02:47 AM - chian180 - 67180 觀看 - 183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6-12-28  [閒聊]假如......您的感受是如何?

先對各位道歉!! 標題語焉不詳.
因為標題--假如後面的".......",刻意不明寫的字是"TWed2k真的掛了".
因為那些字真的不吉利,所以用"......"表示,請各位莫怪!

話說下午(2006年12月27日)屢次想上論壇逛逛,結果怎麼連都連不上,直到晚上才連上,總算鬆了一口氣!
看了亂蛇兄的文章,才知道原來是電纜因為地震損壞所致................

得知真相以前,難免會胡思亂想.
記得前一陣子,許多P2P論壇被"喀嚓"了.難道我們的家TWed2k也..........
我知道這是不會發生的,TWed2k會永遠長存,永遠不會離開我們.............
但,(假設啦)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如果我們的家真的走入歷史......
您會有什麼樣的感受?

先說我自己吧.
整個下午,幾乎是把工作拋在一邊,每隔幾分鐘就試著連接一次,心裡不斷在想,論壇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記得昨夜地震過後,一切還正常,應該跟地震沒有關係;就算熊老大在做維護工作,也不會需要這麼長的時間啊!難道真的發生什麼事了?
那種感覺,就如擔心自己的家人一般,心急如焚!!
突然間!好像失去了一樣非常重要的東西,失去了一件每天必定要做的事,失去了一件每天必定要關心的工作!有那麼多的好朋友,突然無法相會,會想念啊!!

套一句 C妹 說過的話,也許我"中毒"已深,好像已經離不開這裡.這裡有太多的溫暖,有太多的感情!!
假如.......,您的感受又是如何?

2006-12-28 12:24 AM - chian180 - 8913 觀看 - 3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6-12-17  [閒聊]您曾經在考試的時候作弊嗎?


從小到大,學生時代經歷過無數的考試,小考,隨堂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模擬考..........

聽說考試作弊好像是很普遍的事情,幾乎很少學生不作弊的,是這樣子嗎?

我很好奇,在學生時代,有些同學看起來就很乖,很用功,幾乎無法跟考試作弊聯想在一起.

所以,小弟想藉這個主題,瞭解一下到底考試會作弊與不會作弊的朋友各佔比例若干?

懇請各位朋友踴躍投票,並且聊一聊自己對考試作弊的看法.

如果有作弊經驗的朋友,也請分享一下作弊的經驗,如果想藉這個主題告解懺悔一下的,也非常歡迎喔!



照例,在下先來"自白"自己的作弊史.

第一次作弊,是在小學一年級,我記得好像是期末考,跟隔壁班做隔排對調換座位,當時同一排的同學好像不知作弊的意義,監考老師好像也不認為小學一年級的學生會作弊,完全放牛吃草,我們就前後互相照應,還戲稱叫做"聯絡隊",後來為什麼停止這項"交流"?已經忘記了,這是小學時唯一的一次.

後來上國中,當時結交了幾位比較愛玩的同學,回家完全不唸書(差點就去混幫派了).考試時就不得不作弊了,印象最深刻的是,佔據了一張課桌,那張課桌不知是哪位學長花了功夫,精心設計挖了一個洞,所以,需要作弊的時候,抽屜裡就放著教科書,遇到不會寫的,沒拿筆的那一隻手,就從容不迫地伸進抽屜,再趁老師不注意的時候"一窺究竟".還好,國二國三的的導師,拼命的幫我們填鴨,買了一堆測驗卷,每天從早考到晚,不會的也考到會,就這樣,我順利地考上某公立高中.

高中時更混,完全沒有老師鞭策,更加散漫,每遇月考期末考,一定通宵抱佛腳,不濟的時候也會作弊,當時的手法很粗劣,靠的是夾帶小抄.有一次,就為了僅僅佔十分的英語片語沒背好,剛好又碰上一位赫赫有名的抓弊"魔鬼"老師監...

2006-12-17 02:40 AM - chian180 - 26355 觀看 - 6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6-11-19  [閒聊]喜愛台語老歌的朋友請進來.

小弟的年紀雖不老,可是卻非常喜歡民國5,60年代以前的台語老歌.

喜歡她的旋律,喜歡她的單純,喜歡她的不造作.

也許它是各位朋友喜愛的旋律,也許是各位朋友的父母親(甚至祖父母)喜愛的旋律.

小弟覺得漸漸散失的台語老歌,應該好好的珍惜與紀錄.

希望透過這個帖子,徵求同好,大家分享有無,將自己的珍藏分享出來.

不管是歌手的介紹也好,不管是歌曲的分享也好,不管是單一自己最喜歡的歌曲歌詞介紹也好.

希望透過這個帖子,將論壇二萬多個會員裡面,喜愛台語老歌的朋友集合起來,大家好好地分享自己的最愛與心

得,讓這些漸漸被人忽略的台灣珍貴資產,能在這裡繼續她美麗的光輝!

[chian180 在  2007-1-23 10:40 PM 作了最後編輯]

2006-11-19 05:33 AM - chian180 - 5458 觀看 - 21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6-11-6  塗鴉佈告欄(歡迎大家隨便寫,隨便塗,無聊的時候就來灌水吧!)

感謝 加蛋超主 為這篇主題增添顏色.

感謝"五告營"廣告公司的老闆 C姐 親自操刀,製作了美美的主題看板.

塗鴉佈告欄,歡迎大家無聊的時候,進來隨便塗,隨便寫.



[chian180 在  2007-4-12 12:33 PM 作了最後編輯]

2006-11-6 03:11 AM - chian180 - 831167 觀看 - 10035 評論 - 灌水版區

2006-7-23  [討論]也談送花,您是哪一型?

發起投票討論的原因:

昨天,送花又成為論壇上的話題.
您為了什麼原因送花?可能有不同的因素.
您為什麼原因收到花?也許無法從個別文章中知道原因.

所以小弟就有一個構想,試著揣摩分析找出各種型態的送花原因.
如果可以透過論壇上多數朋友的熱心參與投票,
加大樣本數,那麼這個討論就會比較具有意義.
而且,
一來可以讓大家了解大概是因為什麼因素收到花,努力的空間在何處?
二來或許也可以提供管理階層理解,論壇裡各版塊小花送來送去的底層意義.
   進而考量要不要繼續維持送花數可以累積積分的政策?

也許論壇的前輩都知道送花收花的意義所在,也不是我這個小輩(送花也不過才1700朵)該多嘴的話題.不過,或許至少能讓論壇裡的新手了解一二. 就算是小弟多事代勞了.


送花是溫情?還是濫情?期待各位大大的參與.
如果這個討論對論壇具有一點點意義,也算是小弟無心插柳了.


投票項目說明: (小弟腦力有限,只想到8種型態,因此列上第9--其它型,保留給各位大大回文補充)

1.感動型=看到好文章,或遍找不著的檔案資料,感動之餘,送花以示感謝.

2.鼓勵型=看到新手發表文章,雖然內容普通,但是基於鼓勵新手的因素送花.

3.天使型=肩負神聖的使命,為了活化論壇,只要文章不離譜,一定送花.

4.灌溉型=剛好心情愉快,於是見者有份,翻到的文章通通送一輪花.

5.回報型=看到曾經送花給自己的會員發表的文章,基於回報感恩的心態回送小花.

6.心軟型=看到沒收到花或收花甚少的文章,基於惻隱之心送花.

7.盲目型=不知所以然,隨便就把花送出去.

8.積分型=因為送花可以累積積分,所以狂送花.[/...

2006-7-23 02:02 AM - chian180 - 44920 觀看 - 115 評論 - 灌水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