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友,一路好走!

@ 2011-8-21 02:36 AM


老友,前天收到簡訊,很意外的訊息,你走了!

意外難免,想想我只長你三天,而我還自覺年輕,還有數十年的人生要熬,而你怎麼如此容易讓病魔擄走了?

你在班上一直是個爭議性的人物,大一的時候,對你沒有好印象,更因為你是南部來的宿舍掛,彼此更難有交集.豈知大二時,透過另一位同學的牽引,與你竟成了莫逆之交......

你大方豪爽,願意主動示人以好,後來雖知道你是個有心機的人,你的所作所為,大都是為收買人心罷了! 我知道你想當老大,但我也心甘情願支持你.班代不用說,舉凡系裡能選的社團頭目,你應該都幹過了! 要說班上最風光的人,應該非你莫屬了!

大二下學期,盡管家裡距學校只有半小時多的車程,但我說服家人,讓我到校園旁賃居,只為尋求獨立的感覺,只為與你的約定,我們一起租屋同住,開始了一段令我開心卻又必須後悔的回憶.

我們一起抽菸喝酒,牆上貼滿了各式各樣的洋菸盒,你的朋友來,喝! 我的朋友來,喝! 同學們課餘喜歡常跑來我們的住處,因為我們有茶,可以聊天打屁,我們有撲克牌,可以怡情於橋牌,也可以比十三張小賭...那時,已經忘了我與家人的約定~認真讀書,天天忘形的吃喝玩樂! 臨到考試前,才沒日沒夜的抱佛腳!

還記得嗎?你喜歡班上的一位女同學,可是對方對你並沒有意思,總是要我出面去女生宿舍邀約,對方才肯出來,看你不折不撓的態度,不忍勸阻你,只是想著,只要你能開心就好.最終,那位同學畢業後嫁給了你原來宿舍裡的死黨,我不知道你後來是怎麼釋懷的? 但此時此刻,我想說那位同學的眼光是正確的.

大四的時候,我彷彿覺醒了! 下定決心離開你,很想補一補在學業上的大坑洞,決定一個人住,遠離你複雜的交友圈,可惜得不到你的諒解,雖然刻意在你我之間畫上界線,卻不能拋去近三年的深厚友誼,內心仍將你視為最好的朋友!

臨畢業時,我們與幾位死黨在校園留下寫真,而你卻不打算畢業,盤算著如何如何...,你總是與眾不同! 不像我及大多數的同學,我們都太平凡了!

與你的決裂,是在我們都退伍以後,你與朋友合夥投資了一間酒店,原本我很羨慕,畢竟我還處於前途未卜的階段.可是,那天我的一位好友北上,那位友人與你也熟識,我們還曾經一起去花蓮讓他熱情的招待,讓他破費不少.你說把他帶去酒店,你要請他,於是我很開心地偕同前往,見識見識你的酒店是如何的規模? 沒喝多少,隔天還須上班,我先離去,放心的將友人交給你.豈知,那位友人只是客氣的想要買單,而你竟然讓他買了兩次單! 你竟然讓他在你的酒店付了近萬元的帳單!

天啊! 朋友是甚麼? 我總算認清了! 你還認為我依然是那位對你豪情萬丈的兄弟嗎?

對你的不滿,在友人的勸阻下,我一直沒跟你表明,而你似乎不明白這一切,後來你曾二度來電要調借款項,你想,我會依你嗎?

這些,這些,數年來一直埋在心裡,我也鮮少去回憶過往的一切,原本應該是人生眾多不需再想起的記憶之一,可是,得知你的死訊後,往事卻一再地浮現.如果,你只是一位泛泛之交,絕對激不起我心湖的漣漪!

老友啊! 雖然我將你定位為損友,但我依然要感謝你! 謝謝你讓我的大學生涯多姿又多彩! 謝謝你讓我往後的人生不想再貪玩! 為了報答你,我花了三個小時,為你寫下這篇心情日記,還望你笑納! 真心地祝願,老友一路好走! 往後,你依然會活在我的記憶裡,雖說後悔認識你,但請記得,我曾經將你視為最麻吉的朋友!


6 評論

人生總有幾個損友或死黨
教你一些課業上沒有的狗屁拉雜事務

發佈者 : 偉大的鬼塚 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  @ 2011-8-21 03:27 AM

說到老友的離去…熊小在大學畢業那一年…也遇上了。

早前中學同學重聚…為慶祝你的生日…想想…你已經離開8年了…但…還是想念著你。

我們自小學認識…就一齊打球(乒乓球到籃球)…你對朋友非常有義氣…豪爽…是我認識唯一會在自己生日請別人吃飯的人…

還記得熱愛籃球的你每到假期(包括六日)…就拿著籃球到處闖蕩…覺得你超厲害的。

後來中學畢業後…你也順利考上了消防員…對我們來說…一點都不奇怪…因為你從來都是非常強壯的…

只是…只是……那天……竟然得知你患上癌症…已經到了未期…

真的很難接受…也一直在問天為什麼…但短短幾個月…你就離開了我們。

在你生命最後的時光裡…看著你漸漸消瘦…被病魔與各種治療折磨的樣子…你曾中風的老父還為你操心的情景…直到今天…還一直在我腦裡…

我想…我不可能也不想忘掉…

直到現在…每當一個人到球場就會想起你…希望你在天國依然開開心心…繼續“插花”(crossover)…

真的好想再看到你…再跟你一齊打球!!!記得你離去前…說我不是輕易放棄的人…看看我打球時總是死纏著對手就知道…所以…我要死纏著你…我要約定你下一世再打!!你一定要記住喔!!!


好想念你的熊上

發佈者 : Vic 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  @ 2011-8-21 05:21 AM

無常是常
安自人生
繁華落盡
一杯黃土

發佈者 : HCY1528 等級: 22等級: 22等級: 22等級: 22等級: 22等級: 22  @ 2011-8-21 05:47 AM

望墳前 一杯苦酒祭離別

老淚輕飛 過往如煙 回憶從前

同窗相伴十年 恩恩怨怨 昔日容顏 誰知轉眼歸黃泉

舊日豪言 要比郭台銘有錢

盡付塵土 人生難料 百感難言

活在人世間 有誰能預見 能活多少年

發佈者 : ghostwolfgod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2011-8-22 05:46 AM

所以說報仇要趁早?

發佈者 : ags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 2011-8-22 11:25 PM

人生無常

常常覺得路還很長 可能忽然就碰上一堵牆

也可能感到絕望的時候 忽然出現一道曙光

所以年紀越大 越沒想像力大概就是這樣吧....

發佈者 : Ailio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 2011-8-23 11:15 A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