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黃雀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主要敍述躲在背後觀察別人的意思

[其它]令人煩躁苦悶的季節

@ 2007-5-30 03:43 PM

真的是令人煩躁苦悶的季節,敝人最討厭的季節就是夏天,因為自己也沒什麼好身材賣肉,且夏天的熱會讓人狂冒汗想要吹著冷氣納涼又想到全球暖化問題(謎之聲:有那麼環保嗎?應該怕電費貴吧!),每天努力辛苦工作犠牲自己睡眠時間,但卻換來不是等價的結果,真的會讓人有股失落感跟茫然,每天面對相同人事物心中又不斷浮出一大堆問號,難道真的要這樣過下去嗎?難道一輩子就這樣過去,再過幾年就開始要邁向另一個階段,但對於自己人生似乎茫茫然!
 真的很苦悶又無奈,夏天毒辣的照射,更令人卻步,看著炙熱的太陽高高掛,在充滿陽光的天空下,竟然會令人如此茫然與矛盾,走在火辣辣的馬路上,揮汗如雨,看著街上行色匆匆的人們,為了領那份養家活的薪水,不斷瞌頭哈腰,內心真的無限感概,也許人生就該如此匆忙,也許每個人都為了自己與家庭努力工作也沒什麼不對,但是不知不覺,竟然發現當自己停下腳步付出愈來愈多,收穫卻不是如預期的期望,心中的茫然與失落就此油然而生,回顧自己大半輩子,似乎沒有好好過自己想過的寫意人生,只是生存在社會裡每個人都被環境所逼迫必須好好為了生存而賺錢,從出生->唸書->賺錢->婚姻->小孩出生->唸書->賺錢->婚姻,每個人的人生似乎也是遵照此模式一直循環下去~不斷地不斷地.
  苦悶又炎熱的夏季,是讓人感受夏天的熱情,但也讓人產生煩躁的暇想,也許自己把事情給複雜化,也許自己內心過於空虛才會如此胡思亂想,但有時候自己似乎能體諒一些人有偏激想法的原因,因為生存在這個社會真的很難不給自己壓力生存著,也許當你想過著屬於自己生活,總是會有人問著,為什麼你出現在這?你不是應該怎麼做怎麼做?或者有人問你年紀多大是不是該結婚?有時心中os著我該做什麼事干你家屁事!我想不想結婚又干你家屁事!有時候很想像胡德成的生活,去都蘭住著一個半月體驗那無拘無束的生活,體驗那種不被社會給束縛的生活!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