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十年 下天を比ぶれば 夢幻の如くなり

2009-6-27  我的父親往生了。

因為小弟在外地工作,所以不能得知當時的狀況。

據媽媽和姐姐說,當天晚上還很高興的聊天,吃飯,而且爸爸當天的心情特別好,因為他學會用網路掛號,把下次看診時間掛了一個8號,想說可以不用等那麼久,據說是聊天聊到了8:30,我姐回去後,我爸媽兩個人一起看電視,看到約九點時,我爸的頭突然低下來,還以為他睡著了,過一會我媽才發現他去逝了。之後的事就是CPR送醫院,醫院說是到院前死亡,所以也沒什麼急救,就又送回來了。

我爸爸是去年做心臟移植的,手術後一直狀況良好,他是台大第300多號的心臟移植病人,其它和他同期的病友都有發生一些狀況住院過,只有他從來沒有問題,雖然前半年心情比較不好,但到了後半年感覺他的心情好了,喜歡嘗試新的事物。也常開車到處去玩,那時想說這樣可以一直下去。結果事情真的來的很快。

其實兩個星期前出去騎腳踏車時就暈倒過一次,還受了點小傷,那時還以為是銀杏的關係(因為爸爸腿會麻,那時剛買銀杏來吃)。據他形容是突然很想睡就睡著了。大家雖緊張但也想不要大驚小怪。後來兩天前也發生一次坐在椅子上睡著的情形,他說他覺得很想睡就睡著了,還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但一下子就醒來,後來冒了一身冷汗。

想想這兩次應該是個前兆吧,沒想到第三次就是來真的了。
死因應該是心率不整吧...

本來認為他的狀況這麼好,再多活個5-10年也沒有問題。可是這麼快就走了,真是令人難過,不過多出的這一年他的願望也都實現了(抱孫子,去台東玩等,到處品嘗美食),依據他前一二次的經驗,這次往生他應該是覺得睡著了吧,雖然之前移植心臟受過很多苦,但換回的一年多也值得了吧,師姐說坐著往生是功德完滿了。雖然很難過,也幫他高興。至少他不是在害怕,痛苦,或擔心的情形下走的。而是在快樂(掛到了8號),希望(他準備來看我女兒,因為她剛會坐了),與陪伴(我媽的陪伴)中過逝。

其實心臟移植後,醫師就說可能...

2009-6-27 11:57 AM - csky - 8725 觀看 - 29 評論 - 灌水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