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yvius宇航士~相葉昂治[Kouzi] 像是前往cosmos一般的;我也是要前往別的國度~

2008-11-2  [轉貼] 敢想、敢要、敢得---做自己的主人

如果有重複, 請版主砍掉這主題



在南投縣山區鄉下,有個小孩名叫阿潭,他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從此無法站起來走路;
他像一隻鱷魚一樣,用胸部貼在地上爬行,所以他的膝蓋、小腿、腳盤經常磨破、流血,也留下許多疤痕。

到了七歲,爸爸才教他用兩隻手,拖著鞋子走路。
你可以想見,當阿潭用手拖著鞋子走路,別人一定都會用好奇的眼光看他,但阿潭總是不自卑,而以點頭、微笑面對。
七歲,原本是孩子上小學的年齡,可是媽媽擔心他會被其他小朋友嘲笑、欺負,所以沒讓他上小學唸書。

直到九歲時,熱心的校長才建議買一部三輪車,拜託全校同學幫忙推阿潭去上學。
可是,遇到下雨天怎麼辦?在傾盆大雨中,三輪車陷在山區泥沼中,進退不得啊!同學都先走了,阿潭的眼淚和雨水一直流、一直流,大姐也在一旁抱怨。


然而,皇天總是不負苦心人,六年後,阿潭從西嶺國小以第一名成績畢業。
不過,問題又來了,山區沒國中啊!阿潭問爸爸:「以後我該怎麼辦?」
爸爸也去請教很多人,有人說:「叫他去擦皮鞋啦!」也有人說:「去學刻印章啦!」
甚至也有人直接說:「這孩子是個『廢人』,不用再唸書,也不必去學什麼手藝,乾脆拿個盤子給他,
叫他去車站,趴在地上當乞丐,人家就會丟銅板給他?」

可是,阿潭聽了,難過得跑到樹下大聲痛哭—
「不,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廢人,我不要當乞丐……」

後來,國小旁邊蓋了一所國中,阿潭高興得哭了好多天;他深信,上天聽到了他的祈求,老天絕不會放棄他的。也因此,阿潭更加努力用功唸書,三年後,也以第一名成績從鳳鳴國中畢業。

真的,天助自助者!只要自立自強,敢向命運挑戰的人,就是巨人!
阿潭說:「遇到困難時,我就想辦法...

2008-11-2 09:07 AM - kouzi - 644 觀看 - 0 評論 - 資源回收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