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數學的Kurama~* 同時也愛著...~*

2008-4-24  您給我的正能量

有聽過這個詞嗎?正能量的人代表這個人樂觀,隨時都會帶給其他人正面的訊息;
反之就是負能量,無論遇上什麼事情都會怨聲載道。

我知道我原本不是一個正能量的人。
我討厭自己,也討厭這個世界,我的日記充滿愁緒,我的愛人為我不能入睡而憂心。

後來,一切開始改變。
受到身邊正能量的朋友影響,對待每一件事情都嘗試抱著正面的心態。
久而久之,遇上負能量的人,也不容易令自己感到氣餒。
我很記得,入大學的時候,母親強調我是不可能做到數學家,得過且過便可;
而我竟然笨得不讓自己去衝去闖,胡裡胡塗就完成了大學學位。
最近開始懂得抗衡那些負面的事,有什麼東西都去試試,不再讓自己躲起來。

我坦認我喜歡逃避,不過最近發現原來面對有比逃避更好的結果。
原來面對就不用覺得自己虧欠了什麼人和事,也漸漸減少都自己的厭惡...

我終於可以很容易便入睡,那是從小開始都不能輕易做到的事情,但我居然做到了。
除了心境舒暢了以外,也很感謝您一直默默支持...

我希望我的日記是充滿快樂的言語,每看到我的日記都會令您心曠神怡,就如你的日記一樣。
我希望我會多點笑,帶給您正能量,然後一起散發出更多的正能量。

2008-4-24 01:16 AM - kurama - 3237 觀看 - 3 評論 - 文字海洋

2008-2-10  種植植物有感

先前種植植物,是因為很喜歡仙人掌的緣故。
小時候種仙人掌是因為它很容易種,又不會壞死。
可惜那時家裏長期都吹著強風,都被風吹下,跌得滿地都是...

長大了以後,因填海加上在家附近建了更多高樓大廈,家裏再沒有風了,可以再種植花卉。
在記憶中仙人掌由容易種植變成很可愛很討人喜歡的樣子,結果特意買了來種。
種植不久仙人掌生長了,長了新的莖,很開心,也覺得很滿足。
可以看著一個個生命成長,是十分有意義的事情。

最近也看到蘭花的成長歷程,詳見︰http://twed2k.org/viewthread.php?tid=210069&extra=page%3D1
又看到一個新生命成長,覺得生命很可貴,除了養貓狗絕不能遺棄,養花亦如是。
看下去不像有生命的植物,卻是很堅強,其生長的速度更令人讚嘆!

有時總是對生命不以為然,覺得自己對世界於無用,想草草了結。
不過每個物件都有生命,連植物,貓狗都令人重視,為什麼自己卻可以輕視自己的存在?
雖然未必能令自己相信自己,但是養植物和貓讓我覺得每個生命都必須尊重。

2008-2-10 11:48 PM - kurama - 2951 觀看 - 1 評論 - 文字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