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9  [教學] 用G牌搜尋引擎找歌

http://z.la/2nccx
點過去後,再把歌手名字改成你要的

找音樂,是用來找網站目錄中有wma, mp3, rm,搜尋語法如下:

-inurl:(htm|html|php) intitle:"index of" +"last modified" +"parent directory" +description +size +(wma|mp3|rm) "歌手名字或歌曲名稱"
找MV,是用來找網站目錄中有wmv, avi, flv, mpeg, mpg,搜尋語法如下:

-inurl:(htm|html|php) intitle:"index of" +"last modified" +"parent directory" +description +size +(wmv|avi|mpeg|mpg|flv) "歌手名字或歌曲名稱"
找MV的效果不太好就是

[planetoid 在  2007-5-22 11:24 PM 作了最後編輯]

2007-5-19 04:00 PM - planetoid - 5253 觀看 - 0 評論 - 心得教學區

2007-1-14  [教學] 用Firefox下載vlog影片檔案

* 先讓影片播放完一次

* 到瀏覽器的暫存資料夾找 .flv的檔案

IE v6: C:\Documents and Settings\電腦帳號\Local Settings\Temporary Internet Files

Fx v2: about:cache (不建議直接開資料夾 C:\Documents and Settings\電腦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Mozilla\Firefox\Profiles\亂數文字.default\Cache)

* 以下以Fx說明: 在網址列輸入about:cache, 然後點選 List Cache Entries 就會列出目前存放在電腦硬碟的暫存檔,輸入 .flv 找尋檔案,然後複製網址直接下載。

* 下載後的.flv檔案,使用FLV Player v1.3.3開啟,即可順利播放。


相關/參考資料
1. Yahoo知識+: 請問vlog影片如何下載?
2. 其他線上影片網址解析器 (支援YouTube, Google Video, 天空部落, 無名小站, 優仕網共產檔, Stage6)

本文採用創用CC授權

[planetoid 在  2...

2007-1-14 02:00 PM - planetoid - 5766 觀看 - 0 評論 - 心得教學區

2006-12-11  [分享] 改變Firefox 2的RSS訂閱服務

先前Mozilla Firefox v2若設定「Google Reader」為預設的消息來源(Feeds)訂閱工具,將會出現要選擇「Google 個人首頁」或Google Reader期中一種訂閱服務的畫面。最近重新安裝Firefox,訂閱RSS卻只會出現個人首頁服務,參考逸的文章更改Firefox設定。

1. 在Firefox網址列輸入 about:config

2. 在篩選列(filter)輸入 contentHandler,Firefox顯示以下設定

個人設定名稱: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2.title
及其內含值: Google Reader

個人設定名稱: browser.contentHandlers.types.2.uri ::
及其內含值: http://fusion.google.com/add?feedurl=%s

3. 修改http://fusion.google.com/add?feedurl=%shttp://www.google.com/reader/view/feed/%s

4. 重新啟動Firefox

日後訂閱消息來源(Feeds),將會改為使用Google Reader服務。

[planetoid 在  2006-12-11 10:57 PM 作了最後編輯]

2006-12-11 10:55 PM - planetoid - 4804 觀看 - 2 評論 - 心得教學區

2006-11-24  Cobian Backup 免費的檔案備份軟體

Cobian Backup 是免費的檔案備份軟體。可自動每天、每週、每月、定時地排程備份檔案,並可選擇備份至其他資料夾或者是遠端的FTP網站。

* 官方網站: http://www.educ.umu.se/~cobian/cobianbackup.htm
* 下載連結: http://www.educ.umu.se/~cobian/programz/cbSetup.exe
* 軟體版本: 8 Black Moon
* 檔案大小: 8MB
* 語言介面: 多國語言
* 作業系統: MS Windows


教學
http://wiki.planetoid.info/index.php/Cobian_Backup

2006-11-24 10:52 PM - planetoid - 226 觀看 - 0 評論 - FreeWare分享特區

2006-11-10  [教學]Wiki軟體或服務方案的選擇

WikiMatrix網站收集了各種Wiki方案的詳細資料,並且可以方便地進行線上比較。但是初次使用Wiki方案選擇精靈(Wiki Choice Wizard)的使用者,對於洋洋灑灑的Wiki功能用語可能會感到疑惑,反而不清楚應該選擇何種方案。對於選擇精靈中的條件,補充說明如后:

Step 1. 頁面的版本紀錄(Page History)


引用:

    當你修改頁面在儲存時,將會儲存成為一個版本。頁面版本紀錄的功能對於協同編輯是不可或缺的,可以防制廣告留言與內容破壞的回復。


個人經驗上,開放匿名編輯很容易看到整面數十個的內容破壞版本,因此頁面的版本紀錄需要結合基本的權限控制(ACL),編輯頁面需要經過身份驗證,才會有效避免廣告留言與內容破壞。另外如果Wiki僅供個人使用,版本紀錄是可有可無的。


Step 2. 所見即所得的線上編輯器(What you see is what you get, WYSIWYG)


引用:

    多數Wiki使用簡單的語法(markup、或稱格式化規則)來格式化文字,但不少Wiki開始使用類似文字編輯軟體的所見即所得的線上編輯器。對於初次使用Wiki的使用者,所見即所得的線上編輯器會降低Wiki的使用門檻,但是原有簡單的語法,對於有經驗的使用者能提供快速與彈性的編輯。


有些軟體雖然沒有所見即所得的線上編輯器,但提供了另一個快速產生簡單語法的編輯器,也可以加速內容編輯的速度。

不同Wiki的簡單語法卻不相同,導致內容轉換到不同Wiki時是一件苦差事(例如標題2在Oddmuse及M...

2006-11-10 01:27 AM - planetoid - 24653 觀看 - 0 評論 - 心得教學區

2006-9-16  [原創]初步處理電腦問題的建議

每個群體在身邊總會有個人擅長電腦,樂於接受他人詢問電腦問題,一來一往間,更進一步提升那位高手的能力。我自認不算電腦高手,但是工作場合常需要面對其他人的詢問,我覺得還是給些初步處理問題的建議。

1. 留意電腦操作過程
   當你遇到問題時,除了重複相同步驟或重新開機外,你可以試著記錄操作步驟以及錯誤訊息。問題反映給其他人時,才可能進一步獲得更好的支援。

2. 閱讀常見問題(FAQ)或論壇討論的文件
部分問題可以透過官方網站的常見問題或論壇討論上的說明來解決。

有時候如果連論壇討論也找不到解決方式,而要藉助一般的搜尋引擎去尋找,如果已經瀏覽到第二、三頁的搜尋結果,卻還沒有頭緒,此時得衡量時間成本,因為花了許多時間進行文件閱讀,可能不見得可以解決問題。

這些其實是很基本的建議,但是很多電腦新手只會想依賴他人,從未嘗試自行初步解決或去了解問題,把身邊的人當作免費的客服人員,這種心態其實是很糟的。


其他與解決迫切問題無關的,供平時練功用
1. 滑鼠右鍵: 除了單純地點擊兩下滑鼠左鍵,有時候可以留意右鍵選單提供哪些操作選項。
2. 維護更新電腦系統: 更新系統與防毒軟體的定義碼等
3. 電腦操作過程的重構: 每隔一段時間,檢查電腦操作是否可以更有效率

[planetoid 在  2006-9-16 01:47 PM 作了最後編輯]

2006-9-16 01:40 PM - planetoid - 4692 觀看 - 1 評論 - 心得教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