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的很不爽...

@ 2011-12-6 11:14 AM

離開了三個月到現在,我仍在尋找第三間公司。
只是,對於上一個單位的主管的格調,以及他的行為思想感到不屑。

之前,我在某個半公家機關當個小小的專案助理。
進去沒多久,總是聽到在這待上些時間的同事最常提到的是他的脾氣。
「有當兵的班長壞嗎?」當時我這麼心想。
事後證明,我小看了他。

到今年三月,我所管理的計畫等業務由於同事一下走了幾個,
原本管的計畫就要求直接交給新人,當然,不可能完全放掉。
在此同時,我所被交接的主要業務不困難卻相當阿雜,
但還有另外別的任務會議與成果展要召開。
大概到了三月底,我才有時間回頭處理主要業務。但這是錯誤的開端。

四月初春假,月中該主管去大陸一週。所以他三月底跟我畫大餅說要一週開一場會議的事必須延遲。
我也當面說過三月底有成果展,他也說過那就延。
(會議通知照流程,一個禮拜的工作天才有可能送到對方手裡...參加的人時間也要調查,不然沒空誰要出席)
最快時間是五月初,也剛好主要的老師會來。結果他就不爽了。
四月底他自己也有別的會議,我排不進去,這樣也扯到我拖延。
然後,又開始扯到主要我在催的審查。
結果,他完全是用外行的講法說為什麼不寄紙本等,殊不知線上系統用幾年了誰跟你用紙本。
用紙本收集意見回來,搞死的是自己,意見還不是要自己key in。
此時就威脅說要我走路了。
大家都說這是他的口頭禪,心情不好幾天我也不管他了。

但接下來,彷彿有種莫名的魔咒,每隔幾天就聽到牠(我改用代稱算了,這比較適合牠)
開始唸平常沒在管的審查進度。一下說沒印出來,一下又說沒有表格不知道有幾件。
就算我某天好不容易把上百份厚厚的意見印一箱出來,加班弄表格呈現每個人誰審完誰還在看,
牠還是硬要賴帳說「看不懂」「你這堆是什麼東西?」

最後,七月中的時候爆發了。
牠為了要給某外國訪客送個完整意見表,又要把印好的計畫意見給牠。
結果牠又說沒有單位回復意見。(這呼應前面線上系統,意見總是在新增,只能點進去才知道有沒有更動)
我再印出個完整有回復意見的計畫給牠,牠又耍白了。
牠一直問為什麼委員意見在排版後面?(這問題不是很蠢嗎?= =a你管排版怎麼排?)
為什麼委員意見明明在後面,最前面就會有單位的回復意見?怎麼可能?
至此,我覺得真的是在跟豬說話。然後,牠就要我八月不要來了。
我翻了以前的資料夾,發現跟我印的東西是一模一樣從系統直接印下來的。
我拿去給牠看,瞬間牠又跳針說了個我沒做的事,燒光碟給其他單位。
但事實是,問了其他老鳥,根本沒聽過這件事。

九月我就不在了。
牠也很自然的把牠朋友的女兒給弄進來他的單位。
我一直在想,究竟是哪裡開始,三月之後態度完全大轉變。
但某件牠指控我的事,點醒了我--牠在罵會議時間的時候,
說「某某單位跟牠說,我在樓下跟辦公室的人談辦公室戀情」。
相當可笑。嚴格來說,我算是去那間辦公室「佔位」的。
附近沒啥人,斜後方兩個男人是別單位的。也不是沒有女生,但離我座位更遠,別單位的我也不熟。
就這樣,老是聽到別人轉述牠在樓上大聲說這件事。
當一個主管可以腦麻跟造謠嗎??

一個前同事,他的確跟另外轉到別部門的人展開關係,結果牠開始在業務上找碴,
讓他氣的連可以待到領年終的時間都不肯待就走了。
我懷疑是這個莫名指控影響,碰到牠的地雷。
而我更加懷疑,是某個博士搞的鬼。一面在我面前說很關心我,
然而他在樓上跟主管所說的,卻是幫腔數落我的問題。
更甚者,該博士還跟著散佈辦公室戀情的謠言。
我一再解釋,卻沒有獲得應有的效果。
他們仍舊繼續興風作浪。

接手不過半年,卻可以搞的我天翻地覆,最後還冠上莫名的罪名離開。
但偏偏,牠們這些小人的屁股坐的相當穩當。
年紀大的人未必值得尊敬,牠老是愛說來這邊是給你學習之類冠冕堂皇的話,
自己卻胡作非為,這點真的見識到了。

如果這裡是恨版的話,我會補牠們五千萬個幹。

[relnuh 在  2011-12-6 10:45 PM 作了最後編輯]

21 評論

只能說社會是很黑暗的啦!!
要玩絕對玩不過那些小人的啦!!

除非你有很硬的後台啦!!
阿不然你只有五斗米折腰吧!!

再不然就自己出來創業囉!!

發佈者 : qlovej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 2011-12-6 11:27 AM

不得好死阿!!

發佈者 : mars 等級: 7等級: 7等級: 7  @ 2011-12-6 11:32 AM

樓主身處別人的地盤,他要怎麼搞你,你也莫可奈何,
不是離開就是忍耐。

發佈者 : orangejr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 2011-12-6 11:34 AM

這種爛體質的公司 不待也罷
就讓那些小人繼續囂張吧 他們自己會自食惡果的

發佈者 : LiuRambo 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  @ 2011-12-6 12:24 PM


引用:
LiuRambo寫到:
這種爛體質的公司 不待也罷
就讓那些小人繼續囂張吧 他們自己會自食惡果的

是「半公家機關」。不過我不能說太明....

發佈者 : relnuh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11-12-6 01:05 PM

半公家, 不就種花的, 或者是玩水的?? 看起來不太像是送東西的.

發佈者 : flyaway 等級: 7等級: 7等級: 7  @ 2011-12-6 02:20 PM


引用:
flyaway寫到:
半公家, 不就種花的, 或者是玩水的?? 看起來不太像是送東西的.

都不是。送東西??我只能說,它是花國家預算搞計畫的。

發佈者 : relnuh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11-12-6 04:36 PM

算了吧!閣下待的公司是這樣的
外面的公司也有不少這樣的事情發生
個人所服務的公司也有這樣的人
不過各人運氣還可以,直接主管不是那樣的人
閣下的公司該不會類似基金會吧。

發佈者 : ffex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 2011-12-6 05:11 PM

社會是民主,公司是獨裁的。
偏偏為了混口飯吃,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獨裁的體制下。
看你的個性吧,能忍就忍,不能忍,出來賣雞排也不見得賺得比較少。

發佈者 : csky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 2011-12-6 06:12 PM


引用:
relnuh寫到:

引用:
flyaway寫到:
半公家, 不就種花的, 或者是玩水的?? 看起來不太像是送東西的.

都不是。送東西??


送東西 = 郵局。

發佈者 : 流水無情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2011-12-7 12:53 AM


引用:
relnuh寫到:

引用:
flyaway寫到:
半公家, 不就種花的, 或者是玩水的?? 看起來不太像是送東西的.

都不是。送東西??我只能說,它是花國家預算搞計畫的。

那應該就是國X會?中X院?依經驗最可能是XXX研究院XX研究所,也就是法人團體,就是拿國家的錢去往水裡丟的單位,因為我同學也是在X研所裡飽受歧視,做牛做馬最後還被倒打一耙。
舉個例來說吧,我同學從找題材、訂計畫、做實驗,得出結果,做完整份文件,交給他老闆。他老闆只做一個修改,把他的名字從實驗團隊名單中劃掉,記住這一個實驗計畫從頭到尾就只有他一人在做,其餘都是掛名,而且他也只是掛個工友茶水的不起眼角色而已,所以他就離職了。他老闆給的原因是說他的學歷不好看。

[spp99 在  2011-12-7 11:18 AM 作了最後編輯]

發佈者 : spp99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2011-12-7 11:15 AM


引用:
流水無情寫到:

引用:
relnuh寫到:

引用:
flyaway寫到:
半公家, 不就種花的, 或者是玩水的?? 看起來不太像是送東西的.

都不是。送東西??


送東西 = 郵局。

不是。你樓下的好像猜到了,嘻

發佈者 : relnuh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11-12-7 12:02 PM

像我們這樣約聘的人在裡面的確有點遭歧視,某科室還嫌我們薪水太高,想企圖改成22K方案那種。
某博士的專長就是把事情一件一件推出去,然後在適當時機說出「唉呀...XX怎麼事情搞成這樣~」之類的補槍。
某次因為副座找我修公文,不在位置上,電話找不到我,
竟然還順口說「上班時候亂跑出去」的「無心」謠言。

副座辦公室還跟他們在同一層樓= =這樣也可以捅

發佈者 : relnuh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11-12-7 12:09 PM

其實不用猜,只要是此道中人都有這般切膚之痛,看著這些高學歷低EQ,沒道德又沒品的『高知識分子』,我只能說是國家的不幸,與他們為伍,我還比較願意和一般的販夫走卒交朋友。他們總讓我想到宋朝的那些腐儒,死到臨頭了還在朋黨之爭,唉!浪費米糧的社會蛀蟲。

發佈者 : spp99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2011-12-7 06:59 PM

我只能說,樓主沒有背景,進那些單位就是去幫別人"佔位"的.
一個月薪水應該也不會很多吧?

早點離開對您是有益的.
在那種地方一拖在拖,對職涯幫助不大.
祝樓主早日找到理想工作.

發佈者 : kant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11-12-7 11:52 PM

 21  1/2  1  2  >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