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3  [分享]剪髮不驚魂

今天心情超好的!!

想不到199也能剪出好髮型!!


十幾年了我總是帶著村姑似的髮型見人~

每個設計師都說頭髮要燙要染才會好看~

偏偏那些設計師燙出來的髮型都很失敗簡直是學藝不精~

我也放棄了!!


直到今天!!

我走進大寮的卡米爾!!

只是想把一頭參差不齊的頭髮好好整頓一番~

沒有洗頭也沒有指定設計師!!

反正誰剪都一樣~



我挑了一個圖!!

設計師到了~

免不了又是ㄧ番依頭型依髮質我適合的髮型

剪完之後造型品一擦!!手一挑一抹!!

天啊~~我整個煥然一新~!

簡直不像我了!

想不到我也有漂亮的一天!

好感動喔~ 更多的是感謝麥可!!

因為每個人看了都說好看阿!!


只是心裡覺得疑惑~

他技術這麼好怎嚜會留在大寮這種小地方呢?

哈哈~~不過他還是別離開的好!!

我好不容易才遇到這麼一個技術好的設計師!

價錢又是這麼物超所值!!

希望他不要跳槽才是!!  


阿彌佗佛保佑喔~

2010-3-3 03:48 PM - veena - 8597 觀看 - 21 評論 - 文字海洋

2007-3-20  [轉貼]當車輛故障時,我們是有權利在路旁停放三個小時的

請大家注意,千萬不要被一些不肖業者給欺騙了......

話說某天往高雄路上,快到交流道時,突然塞車,一時煞車不及猛撞上去。
慘了!警察馬上開過來。量完,不到 10分鐘﹙因他剛好在路肩﹚。
拖車一定會比警察先出現的。就像越共,或稱小蜜蜂。既然量完了,那就拖下去做筆錄。
此時不疑有他,拖車上噴了『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 錯誤1)
大約拖了 500M 就在榮總旁做筆錄,拖車司機下來說3000 元。叫我先付一付要走了。
我懷疑,怎那麼貴?
做筆錄時就先問偉大的警察伯伯拖吊費為何那麼貴?
他表示:他不干涉這種事情--( 錯誤2)
又打電話 CALL我的保險公司問問說。保險公司則說:「你怎麼那麼笨!居然讓他拖
下來,可以拒絕啊!」
可是已經拖了,那怎麼辦?保險公司:「可以跟他要收據或發票,有錯的話,可以
申訴。 」
喔!好吧!傻傻的去跟他要了張收據,也沒細看。------(錯誤3 )

只知道上面多寫了『 高速公路起吊危險津貼-600』、『 內線事故處理費-900』 、
『基本拖吊-1500 』、另一台拖吊費用則5000 。
合計 8000肇事的我出錢 。事後發現平白無故被人多搶了 5000 。

現在來解釋一下

第一
拖車不是黃色就好,你可以先詢價,要求他的服務證。
跟警察查詢這台是正牌救援拖吊車。高速公路基本拖吊10KM內1500元。

第二
警察不干涉,但是他可以教你怎麼處理,如果不是正牌拖吊車,可以現行犯逮捕。
他應該會先給你高公局電話,查詢後才能跟你收錢。

第三
我的收據上,沒有公司名稱,沒有拖車牌號,欲哭無門。
另一張更幹,寫個『黑達...

2007-3-20 06:09 PM - veena - 1692 觀看 - 2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3-11  [轉貼]左手握右手的珍貴幸福

一日在酒桌上,酒至半酣之時,面紅耳赤之間,一男人說開了酒話:「握著小姐的手,好像回到了十八、九;握著小姨的手,後悔當年拉錯手;握著情人的手,一股暖流上心頭;握著女同學的手,後悔當初沒下手;握著老婆的手,猶如左手握右手。」

席間一中年女人沉默半晌,說道:「左手握右手說的好呀」眾人都止住笑聲看著她。

女人繼續說:「拉著別人的手,消魂也好,盪魄也罷過後都可以丟掉,只有左手或右手丟掉就殘疾了。」
  
兩手完好的人,對待婚姻和人生若持這種態度,骨子裏實則埋藏著一份驕傲。

人,一旦失去了任何一隻手,就會真正知道左手握右手的珍貴。

一個人不經意將自己的左右手相握的時候,會自然而然產生一種歸屬感,這份歸屬感是實在而飽滿的。

左手握右手的婚姻有著秋水般寧靜綿長的境界。

隨著歲月的推移,年齡的增長,婚姻中人都會在許多的無奈與困惑中,被磨平的稜角,被消散的激情。

但那些深藏在思想皺折裏,沾染在生命白髮上的情感依然動人心魄,引人入勝。
  
誰的手都會在歲月風霜的打磨中,漸漸失去曾經有過的那份魅力。

可以說,男女由自由戀愛到結婚,本質上是個由絢爛美麗歸於平淡的過程,剩下的就是「左手握右手」般的平淡的日子。

這樣也許不夠刺激,不夠浪漫,然而較之「拉著別人的手」來的真切可靠。

世俗生活中,一個男人對待自己的妻子,只有預備了左手握右手的情感,才會感到沉穩,感到親切。

其實,男人們都知道:「握小姐的手太貴,握情人的手太累。」

只有相濡以沫的妻子的手,無論是失意還是得意,都會毫無保留地給你一生一世的似水柔情。

等到有一天,一切都煙消雲散,男人女人若還能相攜走完人生的最後一程,那就不再是一種平淡,而是一種亙古不變、地久天長的人生美麗了。

2007-3-11 05:54 PM - veena - 2796 觀看 - 0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2-8  [分享]生命 / 侯文詠

我和一位朋友傾談,他說雖然有兩份工作,而每月的收入卻非常低,但他已很高興了。
我很奇怪他還可以那麼開心,因為他的收入微薄,要節衣縮食才可以供養他年邁的父母、岳父母,太太,兩個女兒,還有一般
家庭的各項開支。
他解釋說,那是因為數年前他在印度目睹一件事件的啟發。

當時他因為一次重大的挫折、心情低落,所以到印度散心。他說他親眼看到一個印度婦人,用刀將她的兒子的右手切下來。那婦人無助的眼神,以及四歲稚童痛苦的呻吟,至今仍令他心頭作痛難以釋懷。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那母親要這樣做?
是否她的小孩太頑皮,或是他的手受到感染?
都不是,原來只是為了行乞!
那絕望的母親特意把孩子弄成傷殘,只是為了使他可以在街上行乞。

我的朋友嚇呆了,他把他吃到一半的麵包放下,隨即有五六個小孩湧至,爭食這片佈滿沙石的麵包,就如面對飢餓時的自然反應。

他對這情景很吃驚,他要導遊開車把他送到最近的麵包店,他去到其中兩家,把所有的麵包都買下來,麵包店的老闆很愕然,不過還是願意把所有都賣給他。

他花了不足一百元,就買到約四百塊麵包(即每塊少於 25仙),又用了一百元買一些日用品。

於是,他坐在一部載滿麵包的貨車往街上去,當他分發麵包和日用品給那些大部份是傷殘的兒童時,他們都報以歡喜和鞠躬,
就是這樣,他在生命中第一次想到人們怎麼可以為一片價值不足25仙的麵包而那麼感動。

他開始對自己說,他是多麼的幸運:

他有個完整的身軀,有一份工作,有個家庭,有機會抱怨食品的好與壞,有機會穿衣服,有機會擁有很多這些人沒有的東西。

現在,我開始想到和感受到:我的生命是否真的那麼差?

也許吧?但想到這故事,我就覺得不是那麼慘。

你呢? 或者下一次你覺得自己的生命很差的時候,想想那個因為行乞失去了一隻手的小孩吧!『滿足感』不是來自去滿足於你想...

2007-2-8 11:36 PM - veena - 980 觀看 - 2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2-5  [分享]寬容的力量

林肯在競選總統前夕,他在參議院演說時,遭到一個參議員的羞辱,那參議員說:「林肯先生,在你開始演講之前,我希望你記住自己是個鞋匠的兒子。」

「我非常感謝你使我記起了我的父親,他已經過世了,我一定記住你的忠告,我知道我做總統無法像我父親做鞋匠那樣做得好。…….」那位參議員無言以對。

他轉過頭來,對那個傲慢的議員說:「據我所知,我的父親以前也為你的家人做過鞋子,如果你的鞋子不合腳,我可以幫你改正它。雖然我不是偉大的鞋匠,但我從小就跟我的父親學會了做鞋子的技術。」

然後,他又對所有的參議員說:「對參議院的任何人都一樣,如果你們穿的那雙鞋是我父親做的,而他們需要修理或改善,我一定盡可能的幫忙。但有一點可以肯定,我父親的手藝是無人能比的。」

說到這裡,所有的嘲笑化作了真誠的掌聲。

有人批評林肯總統對待政敵的態度:「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總統溫和地說。

這就是林肯總統消滅政敵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林肯,兩度被選為美國總統。

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紀念館的牆壁上刻著的是這樣的一段話:「對任何人不懷惡意;對一切人寬大仁愛;堅持正義,因為上帝使我們懂得正義;讓我們繼續努力去完成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包紮我們國家的傷口。」

2007-2-5 02:43 PM - veena - 530 觀看 - 1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2-1  [分享]心中的舊馬達

為了弟弟的婚事,幾乎全家總動員。

這個禮拜,重新粉刷的工程,使得我手邊的工作幾乎全部停擺。

下午,終於在油漆師傅一聲,「這樣全部都好了...」

將近一個禮拜的折磨才進入尾聲..

後來,我從樓上走到樓下,察看整體的成果,卻赫然發現廚房水槽下的那個舊馬達,生鏽斑駁的外貌在經過粉刷後的牆面襯托下,顯得礙眼刺目。

我不好意思請師傅去處理那個不屬於他工作的舊馬達,便跟媽媽建議,向師傅商借一些油漆,將馬達外殼上漆讓兩者之間的差距小些...

好心的師傅,一聽到我們要借油漆...

便又從他家中趕過來,表示可以幫我們處理。就當師傅打算開始動手時,他和媽媽閒聊「這個馬達是作什麼用的?」

「沒有用,早就壞了!」

「啊?那有插電嗎?」「沒有,線路都拔掉了!」

「嗯??那為什麼要漆,不乾脆整個拔掉?」

現場一陣默然,大家面面相覷,對啊,為什麼不拔掉呢?

「那不要漆啦,你借我螺絲起子,我幫你們拔掉啦!」

不到三分鐘,油漆師傅就處理好了那個放在那好幾年的舊馬達,留下一屋子的讚嘆與迷惑....

讚嘆的,是媽媽;她的廚房少了一個大障礙,多了許多陳設空間;迷惑的,是我;那我們這幾年都在做什麼呢?

我突然想,不就是這樣嗎?

人的心!

在我們的心中,有時候,就會有著這樣一個舊馬達...

明明已經生鏽敗壞且不堪用了,但我們卻缺少將他除去的動力,就任由他一年又一年,在我們心中擺放著,以為那是無法除去且不能搬移的。
甚至,有時還像我一樣,企圖用濃厚的妝,去掩飾他本質的殘破;有時候,那是我們錯愛了的一個人...

有時候,那是我們曾經在生命歷程中遭遇的挫折傷害...

有時候,那是我們習以為常的偏見與固執...

我們以為那是必然應該在那裡的...

我們或許「感覺」到他的存在令我們不舒服,也令...

2007-2-1 04:48 PM - veena - 510 觀看 - 4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13  [轉貼][笑話]我的汽車會過敏?

這是一個發生在美國通用汽車的客戶與該公司客服部門間的真實故事。

一天,美國通用汽車公司的龐帝雅克(Pontiac)部門收到一封客戶抱怨信,上面是這樣寫的:

這是我為了同一件事第二次寫信給你們,我不怪你們沒有回信給我,因為我也知道大家都會認為我瘋了,但這的確是一個事實。

我們家有一個傳統的習慣:就是在吃完晚餐後,都會以冰淇淋來當飯後甜點。

由於冰淇淋的口味很多,所以每天在飯後才投票決定要吃哪種口味,等大家決定後,我就會開車去買。

但最近我買了一部新的龐帝雅克後,問題就發生了。

你們知道嗎?每當我買的冰淇淋是香草口味時,車子就發不動。

但如果買的是其他口味,車子發動就順得很。

儘管這個問題聽起來很豬頭,但我是非常認真的。

為什麼當我買了香草冰淇淋,這部龐帝雅克就會秀逗,而我不管什麼時候買其他口味的冰淇淋,它就是一尾活龍?

為什麼?為什麼?

儘管龐帝雅克的總經理對這封信心存懷疑,但他還是派了一位工程師去查看究竟。

當工程師去找這位仁兄時,很驚訝的發現:這封信竟是出自於一位事業成功、樂觀、且受了高等教育的人。

工程師安排與這位仁兄的見面時間剛好是在用完晚餐後,兩人於是一個箭步躍上車,往冰淇淋店開去。

那個晚上投票結果是香草口味,當買好冰淇淋回到車上後,車子又秀逗了。

這位工程師之後又來了三個晚上。

第一晚,巧克力冰淇淋,車子沒事。

第二晚,草莓冰淇淋,車子也沒事。

第三晚,香草冰淇淋,車子【秀逗】。

這位採取邏輯思考的工程師,當然是死不相信這位仁兄的車子對香草過敏。

因此,他繼續安排相同的行程,希望能解決這個問題。

工程師開始記下從頭到現在所發生的種種詳細資料,如時間、車子使用油的種類、車子開出及開回的時間等等,

根據資料顯示他有了一個結論:這位仁兄...

2007-1-13 11:46 PM - veena - 146 觀看 - 2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11  [分享]少與多的管理哲學

開學第一天,教室裡擠滿來選修「領導」課程的學生,這一群兩年後就會變成企業競相爭取的名校MBA,心中難免興奮地等待教授的出現。

教室門被推開後,走進三個人,教授後面跟著一個年輕的陌生人,還有一位則是大家都認識的企業名人,年紀與教授相當,大約都在六十歲左右。

教授先介紹這位年輕的陌生人,說他是去年以第一名畢業的MBA學生;另外這位企業名人則是教授的高中同學,學歷只有高中畢業。

教授說明他今天會請這兩位來賓分別用二十分鐘來說明什麼是「好的領導」,然後要同學寫出這-兩人的差異何在。

第一名的畢業生在短短二十分鐘內引用了五位名人的領導經驗,這五人包括奇異的傑克威爾許,英代爾的安迪葛洛夫,管理泰斗彼得杜拉克,與台灣的郭台銘和張忠謀。聽-來似乎這五人的領導方式便代表著好的領導。

年輕人講完後,很有信心地將麥克風交到這位企業名人手中,企業家微笑說,他本來可以用六個字就說明完「什麼是好的領導」,他語氣停頓了一下,「但是怕教授和同學-說我在混水摸魚,因此必須把六個字講成二十分鐘,希望大家未來不要學我把領導複雜化了」。

「在我四十年的職場歲月中,只是不斷地想做到一個境界:那就是如何讓別人在我的公司上班是出於『心』甘情願,而非出於『薪』甘情願。雖然只差一個字,我卻練習了-四十年。」

「要做到『薪』甘情願比較簡單,有一套健全的管理制度就辦得到,但要做到讓別人『心』甘情願,就必須要讓員工從心底接受你,所以我才認為,領導沒有什麼大道理,就是『領導等於做人』這六個字而已」。

「我把職場分成從什麼都不懂、初階主管、中階主管、高階主管、老闆五個階段,為了把人做好,我不斷在每一階段練習一件事,因此總共要練習五件事,雖然只有五件事-,但它們共花了我四十年的時間」。




在我自己剛畢業,什麼都不會的時候,我練習的第一件事是:

[color=Gre...

2007-1-11 03:20 PM - veena - 459 觀看 - 0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10  [轉貼]氣度決定了高度

有一個公司的重要部門的經理要離職了,董事長決定要找一位才德兼備的人來接替這個位置,但連續來應徵的幾個人都沒有通過董事長的”考試”。

這天,一個三十多歲的留美博士前來應徵,董事長卻是通知他凌晨三點去他家考試,這位青年於是凌晨三點就去按董事長家的鈴,卻未見人來應門,一直到八點鐘,董事長才讓他進門。

考的題目是由董事長口述,董事長問他:「你會寫字嗎?」年輕人說:「會。」

董事長拿出一張白紙說:「請你寫一個白飯的『白』字。」他寫完了,卻等不到下一題,疑惑地問:「就這樣嗎?」董事長靜靜地看著他,回答:「對!考完了!」

年輕人覺得很奇怪,這是哪門子的考試啊?第二天,董事長去董事會宣佈,該名年輕人通過了考試,而且是一項嚴格的考試!

他說明:「一個這麼年輕的博士,他的聰明與學問一定不是問題,所以我考其他更難的。」

又接著說:「首先,我考他犧牲的精神,我要他犧牲睡眠,半夜三點鐘來參加公司的應考,他做到了。」

我又考他的忍耐,要他空等五個小時,他也做到了;我又考他的脾氣,看他是否能夠不發飆,他也做到了;最後,我考他的謙虛,我只考堂堂一個博士五歲小孩都會寫的字,他也肯寫。

一個人已有了博士學位,又有犧牲的精神、忍耐、好脾氣、謙虛,這樣才德兼備的人,我還有什麼好挑剔的呢?我決定任用他!」

這位董事長看人的角度非常獨到且正確,可不是嗎?

氣度,決定了一個人的高度,一個有氣度的人才有成左漸遛,否則他未來的成就勢必會受到局限。

在謹記「知識就是力量」的同時,也不妨也提醒自己----「氣度決定了高度」,這是一個知識爆炸的時代,在我們追求知識、升學、才藝…的同時,千萬不要忽略了:所謂的『內在』,除了充實知識、才藝外,還包括了充實修養、品格。

2007-1-10 03:39 PM - veena - 526 觀看 - 1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8  [轉貼]誰扼殺了你的快樂?

米果<<上班族酸甜記事報>>     

    我經常聽見熟識的朋友在電話裡抱怨,或是在偶而的聚餐場合裡唉聲嘆氣,
盡是推說,職場生活讓他們無暇顧及自己的生活品質,或是根本沒有空隙去思
考自己的存在意義,總是日復一日,這一個月領完薪水之後,期待下一個三十
天之後新台幣再次落袋,一年過了再 repeat 一次,不知不覺,頭禿了,小腹大
了,當時意氣風發想要如何大幹一場的豪情,全部不見了。

   有一次,我就拉著「病入膏肓」的昔日同事,硬是要他請一天休假,帶他搭
捷運去了一趟淡水,坐在波光粼粼的河堤上吃著烤玉米;回程去了迪化街採購
滿滿一個背包的中藥材,又是固肝、又是養生的;然後跑到剛開幕的「台北之
家」,在下班的尖峰時刻裡,坐在庭院的露天咖啡座,望著路上倉促奔波的城
市人,我們各自拿著剛買的書,各自在桌邊的角落裡讀了起來,然後他突然抬
頭,很是得意的說,沒想到這麼近的距離,也可以這般盡興。

   後來,他就經常「偷」時間跑到書店去看書,或是跟著我去真善美戲院看那
種觀眾很少的國片,端著阿宗麵線蹲在騎樓的柱子旁邊忽嚕忽嚕的下肚,有一
個晚上,我接到他的電話,他說,白天的會議讓他有一種挫敗的感覺,他索性
在回家的捷運途中下車,跑到成都路的老咖啡館喝咖啡,跟老闆天南地北的哈
拉許久,所以他打電話告訴我,原來治癒工作的挫敗感,不是去看一本很商
業化的「勵志書」,也不是去聽一種昂貴的課程教你「如何在三十歲之前
賺到一百萬」,而是主動出擊去做一些你一直想做卻以為自己做不到的樂
子,那樣的感覺,爽呆了!

   那晚的電話連線,我聽到他雀躍興奮的聲音,我自己幻想著他正走在西門町
的路上,左手邊是天后宮,右手邊斜前方是紅樓,他那下班後的身影沐浴著台
北的夜色,有一種幸福的光澤。

   很多人...

2007-1-8 11:49 PM - veena - 551 觀看 - 4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8  [轉貼]女兒V.S.媳婦

男生看完請多體諒太太,女生看完是否心有戚戚焉。


一:頂媽媽的嘴,媽媽一下子就忘了;頂婆婆的嘴,一輩子牢記在心。

二:媽媽切水果給妳吃,順其自然. ;妳切水果給婆婆吃,理所當然。

三:肚子餓了媽媽煮三餐給妳吃,很自然;婆婆煮三餐 \給妳吃,很不孝。

四:吃飯時間,忘了叫媽媽吃飯,沒事;忘了叫婆婆吃飯,沒 …禮貌。

五:媽媽在忙,妳沒幫忙,沒怎樣;婆婆在忙,妳沒幫忙… 皮在癢。

六:在媽家,出門辦事,不必趕回家,只等吃飯;在婆家,出門辦事,趕回家...煮飯。

七:媽媽訓話,左耳進右耳出;婆婆訓話,心理不以為然也要回答是 ..是 .. .!

八:出外旅遊沒帶媽媽,沒人說妳不孝;但沒帶婆婆,可有人說妳不孝了。

九:可以在媽媽面前說妳先生的不是,但千萬別在妳婆婆面前抱怨妳先生的不對ㄜ。

十:在媽媽面前,偷懶心安理得;在婆婆面前,這個 懶'字說不得,更別說付諸行 動。

十一:在家,有好吃好喝的,媽媽捨不得吃,留給妳;但在婆家,拍寫(台語),
           是妳要留給別人。(順序是:公婆,老公,孩子,有剩才輪到妳)!

十二:妳的悲,妳的喜,媽媽很在乎,但婆婆 …這個就很難評估... 。

十三、在媽媽面前頓腳,是撒嬌;在婆婆面前頓腳,是大逆不道。


◎感恩母親包容,感謝婆婆鍛煉,一齊幫助我們成為長進的媳婦

2007-1-8 08:33 PM - veena - 547 觀看 - 0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4  [分享]共生

咬舌自盡的狗

有一次,帶家裏的狗看醫師,坐上一輛計程車。

由於狗咳嗽得很厲害,吸引了司機的注意,反身問我:「狗感冒了嗎?」

「是呀!從昨晚就咳個不停,」我說。

司機突然長嘆一聲:「唉!咳得和人一模一樣呀!」

話匣子一打開,司機說了一個養狗的痛苦經驗:很多年前,他養了一條大狼狗,長得太大了,食量非常驚人,加上吠聲奇大,吵得人不能安寧,有一天覺得負擔太重,不想養了。

他把狼狗放在布袋裏,載出去放生,為了怕牠跑回家,特地開車開了一百多公里,放到中部的深山。放了狗,他加速逃回家,狼狗在後面追了幾公里就消失了。

經過一個星期,一天半夜聽到有人用力敲門,開門一看,原來是那隻大狼狗回來了,形容枯槁、極為狼狽,顯然是經過長時間的奔跑和尋找。

計程車司機雖然十分訝異,但是他二話不說,又從家裏拿出布袋,把狼狗裝入布袋,再次帶去放生,這一次,他從北宜公路狂奔到宜蘭,一路聽到狼狗低聲號哭的聲音。

到宜蘭山區,把布袋打開,發現滿布袋都是血,血,還繼續從狼狗的嘴角流淌出來。他把狗嘴拉開,發現狼狗的舌頭斷成兩截。

原來,狼狗咬舌自盡了。

司機說完這個故事,車裏陷入極深的靜默,我從照後鏡裏看到司機那通紅的眼睛。

經過一會兒,他才說:「我每次看到別人的狗,都會想到我那一隻咬舌自盡的狗,這件事會使我痛苦一輩子,我真不是人呀!我比一隻狗還不如呀!」

聽著司機的故事,我眼前浮現那隻狼狗在原野、在高山、在城鎮、在郊野奔馳的景象,牠為了回家尋找主人,奔跑百里,不知經歷過多麼大的痛苦,好不容易回到家門,主人不但不開門,連一句安慰的話也沒有,立刻被送去拋棄,對一隻有志氣有感情的狗是多麼大的打擊呀!

與其再度被無情無義的人拋棄,不如自求解脫。

司機說,他把狼狗厚葬,時常去燒香祭拜...

2007-1-4 01:57 PM - veena - 447 觀看 - 1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7-1-4  [轉貼][分享]動物心理學

五顏六色的老鼠

家裏最近有鼠患,起初頗為這麼高的樓也有老鼠而感到意外,後來看到報導,紐約帝國大廈一百多層也是鼠輩猖獗,也就釋然了。

老鼠橫行當然是討厭的事,夜裏常在天花板上奔跑,弄出聲音;食物水果常常被咬破一個大洞或不翼而飛;最令人痛心的是,有時會咬壞櫥櫃、咬斷電線,防不勝防,甚至擔心哪一天牠會咬壞瓦斯管線。

怎麼辦呢?我想到我佩服的兩位古人,一位是蘇東坡,他說:「愛鼠常留飯,憐蛾不點燈。」還有一位是弘一大師,他說,如果把要養貓的食物拿來餵鼠,老鼠吃飽了就不會破壞東西,則鼠患可絕。

於是,我總在晚飯後,留一些飯菜在飯桌上,給那些鼠輩享用,很快地就發現「今鼠已非古鼠」、「世風日下,鼠風不古」,牠們不知道是生性狡猾或是口胃挑剔,特地保留的食物總是不吃,不給吃的偏偏東吃一口、西吃一口。

不久之後,我就失去蘇東坡的愛心和弘一的耐心了。

我想不採取一點行動不行了,滅鼠藥和黏鼠板不在考慮之內,因為過於殘忍有違慈悲心原則,老鼠夾也不行,違背殺生的戒律,剩下的只有老鼠籠了。

我原先的想法是,以老鼠籠捕捉老鼠,然後帶到深山去放生,既可杜絕鼠患,也可讓老鼠隱遁山林。

有一次和朋友提起,朋友是藝專戲劇科畢業的,他說起在學生時代,宿舍中有鼠患,有一個一勞永逸的方法。

「抓到老鼠之後,在老鼠身上塗以鮮豔的顏彩,例如臉是大紅色,身體是綠色、黃色、藍色,尾巴塗成白色,然後把老鼠放走,老鼠就會絕跡了。」「為什麼呢?」

朋友說:「這是老鼠心理學,那隻五彩的老鼠逃回洞裏,牠的親戚朋友會大為恐怖,就會四散奔逃;那隻五彩的老鼠則會大為愧疚,也會逃走;這樣,不只是一隻老鼠,整窩老鼠都會絕跡了。」

我覺得朋友的方法很不錯,有一天抓到一隻老鼠就如法炮製了,把老鼠畫成平劇臉譜的樣子,放牠...

2007-1-4 01:53 PM - veena - 72 觀看 - 3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6-12-1  [轉貼]從優秀到卓越,改變就從現在開始

在美國某個城市,有一位先生搭了一部計程車要到某個目的地。

這位乘客上了車,發現這輛車不只是外觀光鮮亮麗而已,這位司機先生服裝整齊,車內的佈置亦十分典雅,這位乘客相信這應該是段很舒服的行程。

車子一啟動,司機很熱心的問車內的溫度是否適合?又問他要不要聽音樂或是收音機?

這位司機告訴他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音樂頻道,就在車內,這位乘客選擇了爵士音樂,浪漫的爵士風不禁讓人為之放鬆。

司機在一個紅綠燈前停了下來,回過頭來告訴乘客,車上有早報及當期的雜誌,前面是一個小冰箱,冰箱中的果汁及可樂如果有需要,也可以自行取用,如果想喝熱咖啡,保溫瓶內有熱咖啡。

這些特殊的服務,讓這位上班族大吃一驚,他不禁望了一下這位司機,司機先生愉悅的表情就像車窗外和煦的陽光。

不一會,司機先生對乘客說:「前面路段可能會塞車,這個時候高速公路反而不會塞車,我們走高速公路好嗎?」在乘客同意後,這位司機又體貼的說:「我是一個無所不聊的人,如果您想聊天,除了政治及宗教外,我什麼都可以聊。如果您想休息或看風景,那我就會靜靜的開車,不打擾您了。」

從一上車到此刻,這位常搭計程車的乘客就充滿了驚奇,他也不禁問這位前方的駕駛:「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這種服務方式的?」

這位專業的司機說:「從我覺醒的那一刻開始。」

司機繼續說道那段覺醒的過程,他一直一如往常,經常抱怨工作辛苦,人生沒有意義,但在不經意裡,他聽到廣播節目裡正在談一些人生的態度,大意是你相信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如果你覺得日子不順心,那麼所有發生的都會讓你覺得倒楣;相反的,如果今天你覺得是個幸運的一天,那麼今天每次所碰到的人,都可能是你的貴人。

所以我相信,人要快樂,就要停止抱怨,要讓自己改變。

就從那一刻開始,我創造了一種新的生活方式,第一步我把車子內內外外整理乾淨,再來裝一支專線電話,印幾盒高級的名...

2006-12-1 01:23 PM - veena - 482 觀看 - 0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2006-11-7  [轉貼]瓷 娃 娃

李家同  
   
我在柏克萊念博士的時候,交到了一位美國好朋友,他叫約翰,  
我當時是單身漢,他已婚﹐太太非常和善﹐常找我到他家吃飯,  
我有請必到﹐變成他們家經常的座上客。   
約翰夫婦都是學生﹐當然收入不多﹐可是家裡卻佈置得舒適極了﹐  
他們會買便宜貨﹐收集了不少的瓷娃娃﹐有吹喇叭的小男孩﹐有  
打傘的小女孩﹐也有小男孩在摸狗等等的娃娃﹐滿屋子都是這種  
擺設﹐窗臺上更是放了一大排。我每次到他們家﹐都會把玩這些  
瓷娃娃。   
     
約翰告訴我他們的瓷娃娃都是從舊貨店和舊貨攤買來的﹐有一天﹐  
我發現一家舊貨店﹐也去買了一個瓷娃娃﹐是一個高高瘦瘦的少女﹐  
低著頭﹐一臉憂鬱的表情﹐等約翰夫婦再請我去的時候﹐我將他帶  
去﹐他們大為高興﹐告訴我這是西班牙Lladro娃娃﹐這家名牌公司  
的娃娃個個又高又瘦﹐也都帶著憂鬱的表情。他們一直想要有這麼  
一個娃娃﹐可是始終沒有看到﹐沒有想到我買到了。        
我們先  後拿到 博士以後就各奔前程﹐約翰的研究是有關感測器﹐畢  
業後不久就自己開了一家公司﹐用感測器作一些防盜器材﹐他很快  
地大量使用電腦﹐生意也越來越大﹐成為美國最大的保全系統公司  
的老闆。由於中東問題﹐美國飛機好幾次被恐怖分子所劫持﹐約翰  
的公司得了大的合約﹐替美國大的機場設計安全系統﹐大概畢業二  
十年已後﹐他的身價已是快四億美金。      
有一年﹐我決定去找他﹐他欣然答應接待我﹐那時已近耶誕節﹐我  
先去他的辦公室﹐他親自帶我去看他的系統展覽室﹐我才知道現在  
的汽車防盜系統幾乎都是他們的產品﹐體積極小﹐孩子帶了﹐父母  
永遠可以知道他在那裡﹐我也發現美國很多監獄都由他們設計安全  
系統﹐以防止犯人逃脫。看完展覽以後﹐約翰開車和我一起到...

2006-11-7 01:09 PM - veena - 513 觀看 - 1 評論 - 資源回收區

 41  1/3  1  2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