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話]勇者的真面目

@ 2008-5-18 02:20 PM


引用:

   「嗯哼,可否在被您指控的對象面前,重申一次您即將對他提出的告訴?如果不介意的話,魔王閣下。」坐在審議會中央的白袍老頭清了清喉嚨,對台下的兩人說道。氣色不佳的國王因為這番話顯得更為侷促不安。
    「沒問題,議長大人。」魔王咬牙切齒地說:「相信召開這次會議,在座的諸位想必也耳聞了一些消息。這個男人───」他指向一旁心慌的國王。「正是這個背信無義、毫無遠見的男人,他忘記了過去的苦痛及由血淚催生的誓約。」

    「是的,他又打算召喚勇者了!」

    話聲一落,周圍頓時傳來一片惶恐的吸氣聲。
    優雅與美的代名詞的精靈女王低聲說了幾句輕柔如詩地精靈語,聽見的人讚嘆地望向她,不虧是女王,就連爆粗口都這麼有氣質!
    一向不對頭的矮人山王與半獸人聯合酋長對視一眼,從彼此的眼中捕捉到雷同的恐懼…與劫後餘生的慶幸。
    坐在一旁的惡魔領主閉著眼一聲不吭,作為押解被告及保護他不至被憤怒的國民撕碎的執行人,他知道的遠比其他被召集前來的君王來的多。
    交頭接耳的議論聲在四周此起彼落,身為主席的白袍老頭也不禁按住太陽穴。

    勇者,這個令人恐懼的詞語,世界終結的代言人。
    從上一位被童話故事愚化的人類國王召喚勇者,300年的光陰似乎無法修復所有智慧種族的所受的創傷。以往勇者所能造成的破壞,規模還不足以讓這些主導大陸形勢的君王們有所警惕,對他們來說,就像一時找不著蒼蠅拍,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便是了,畢竟誰會認為,一萬隻蒼蠅會毀滅整個世界呢……
    很快他們便領悟到,有時一加一並不等於二,尤其是連續加了一萬次。

    他們外貌並非特別出眾,剛降臨時也弱小得如同跟他們長相相似的人類,但很快地,他們的怪物內在開始毫不掩飾地裸露出來,並且比任何瘟疫蔓延的更快、更兇猛!直到那時,愚昧的眾人才驚覺到他們的侵略本質,可惜……為時已晚。

    他們看似弱小,但這僅僅是麻痺獵物用的狩獵迷彩,事實證明,他們根本就是所有智慧生物的天敵。他們天生就可以散發邪惡的靈氣,無論如何也殺不死的運氣,及不可思議的成長能力
    年輕的男子如同喪失了理智般不斷拜入他們麾下,即使年邁的父母哭喊也喚不回他們迷失的心智;女性,無論年齡、種族,短期還可以不受靈氣影響,但是一旦過了抵抗的底線,她們便會哭著喊著非勇者不嫁,完全失去正常審美與價值觀,儼然成為奴隸般地存在,有時甚至母女一同受害,而她們的父親與丈夫居然還滿心歡喜地奉上全部家當作為嫁妝。在勇者以軍團編製出現在這個世界後,可能是彼此攀比的緣故,這種邪惡靈氣作用的效果更是大幅強化。一時之間,整個社會勞動人口與出生率降至谷底,再也收不到稅的國庫還要面臨勇者的索求無度。半年,僅僅半年,十數個人類王國只殘存三個以城市為領土的小國。在這些侵略者帶著他們掠奪的人口與戰利品離去這個位面後,國王甚至必須制定鼓勵生育與婦女配給等國策,以維持種族繁衍。
    拜外貌所賜,獸人女性人口僅流失半數左右,但矯勇善戰的獸人戰士在貪婪邪惡的勇者看來,無疑是極佳的打手與砲灰。於是,除了因高齡父輩而誕生的子嗣外,300年後幾乎再也找不到純正血統的獸人了。這次參與審判的獸人聯合酋長,正是以他一半獸人血統登上酋長位子的。(另外1/4人類、1/4巨魔)
    矮人們起初以這些勇者帶來的高度數的醇酒與神兵利器而歡欣鼓舞著。他們讚賞著新朋友的工藝技巧,直到勇者教導矮人們的是早在幾百年前便已知的低階鍛造技術,並宣稱神兵利器便是這樣打造出來的,矮人工匠崩潰了,他們畢生追求的目標被勇者們以幾近褻瀆的方式踩在腳底下。失業、人口大量流失、過度酗酒頹廢的矮人充斥街頭。
    精靈,目前已知的精靈王國人口總數不到千人,他們都是在勇者離去這個世界後從偏遠荒蕪之處遷徙回歸的,由於賣相好,原本居住的精靈們全部失蹤了,不論男女。

    至於魔王,作為童話故事中勇者的宿敵(順帶一提,編寫歌頌勇者事蹟作者的後人,在這次動亂後羞愧自盡,並帶起反思與質疑權威的熱潮。),與在故事定位類似的惡魔領主,在失去了全部的軍隊與手下後,兩個光桿司令隱姓埋名躲躲藏藏了好一陣子。魔王還好一些,怪物與不死軍團還可以再度募集,被滅族的惡魔領主,在下一批惡魔誕生前都是孤家寡人一個,只好以僱傭形式在魔王軍中打工,以收集靈魂振興惡魔一族為目標奮鬥中。



引用:

「……他們是凌駕於人類的異界生物,天生便對這個世界的所有種族擁有生殺大權。他們輕易便可擁有強大的武力與無可匹敵的施法能力,這種成就是不可複製的,你無法理解為何如此粗鄙的戰鬥理論與如同幼兒般可笑的魔法觀可以培育出一位強者,我們只好認為這是種族天賦,也因此,我們才導出這個簡單卻一直被忽視的事實:他們不是人類。……」

「……『是的,我們當時的確是打算討伐勇者的。直到後來,我們才發現這個念頭有多愚蠢…..』
這個理應英勇無比的戰士此刻蜷縮著身子靜靜坐在我的面前,資料上寫著他曾蟬聯皇家鬥士頭銜多年,但從他不斷地纏弄耳際髮梢跟吸吮拇指的舉動看來,昔日的榮光消逝無蹤。
『偷襲的計畫很完美,應該是很完美的啊!誰能想到斥侯會集體叛變呢,當我看著我的親弟弟舉劍指著我,眼中散發出無可言喻的狂熱時,我開始感到恐懼,那不是我們可以理解的力量,那不是……』
他小聲地啜泣著,隨行牧師極為熟練地施放安撫心靈的神術,我們等了好一會才再度開始。
『我們在預定的伏擊圈被伏擊,從徽章跟盔甲型式判斷得出敵人不只是一國的士兵。他們數量龐大,即使如此我們也不動搖,面對同儕叛變我們感到更多的是憤怒,絕境一戰讓我們戰意高昂。正當我們高呼口號準備衝鋒的時候,那個人……他出現了!』
『對面的士兵熟練至極地向兩旁分開,他就這樣彷若無人地獨自、不,他還摟著個女人,但不知為什麼,我們的眼中只有那個男人!他逐漸向我們走來,我彷彿感到一股無形地波動掃過全身,伴隨我多年的長劍被我隨手扔在地上,理智告訴我絕不能跪下,但我跪下了。
「名字?」
「法魯斯,法魯斯‧威利」我低下頭只敢望著他的金邊密銀靴。
「嗯,以後你就叫布魯斯‧威利了。抬起頭來,」陽光透過他的肩甲向我射來,淚水止不住地從我眼中落下。
他的右手撫在我的頭頂,「你可以叫我老大。」他如此地說,笑容如同至高神般的神聖,在那光耀的一刻,我只想親吻他的靴子……』

部分摘自:《危險生物》第三卷 異怪、異界生物篇----「勇者」


1 評論

唔...當初在komica看到時笑很大呢

發佈者 : Pika123 等級: 10等級: 10等級: 10  @ 2008-5-19 10:56 P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