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茶壺山

@ 2007-8-1 04:20 AM

網路資訊:
「茶壺山」又名「無耳茶壺山」或「獅子岩」,它是一個由沈積岩矽化的角礫構成的山體,從金瓜石往山頂望去,形似一隻沒有把手的茶壺,而從接近樹梅或粗石山的地方看它,卻又像一個獅子頭,所以有二種稱呼,「茶壺山」本身也是一個礦體,組成礦體的岩石主要為矽化的砂岩和頁岩,臺金公司通常稱之為獅子岩礦體,由地表往下可延伸達二百多公尺。

    欲往「茶壺山」可由瑞芳坐車往九份、金瓜石,到隔頂站下車,「隔頂」是閩南話「隔界頂端」之意,表示此地是瑞金公路最高點,分隔九份、金瓜石兩地。由下車點往前看,即可發現茶壺山,茶壺山與半平山和粗石山等連成一線,由「勸濟堂」後方礦道往上爬,至山頂約需一小時,在山頂可眺望金瓜石、水湳洞、陰陽海等海岸線全景。
































最後看看上面有沒有賣月餅


1 評論

好圖!!  尤其最後那幾張...拍手

發佈者 : hotdame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2007-8-8 07:18 AM

發表評論

本文章已關閉或您沒有權限發表評論。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