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生活常識] 糖 尿 病、頭 痛 、便 秘 、 肩膀或頸部痠痛 、 腰 酸背痛 產生時   字型大小:||| 
pnx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62
 . 文章: 832
 . 收花: 2250 支
 . 送花: 9134 支
 . 比例: 4.06
 . 在線: 237 小時
 . 瀏覽: 7300 頁
 . 註冊: 6657
 . 失蹤: 3848
 . 新竹
#1 : 2009-3-22 06:52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五、 糖 尿 病
1.糖尿病不只是胰島素不足而已,而是腎臟、肝臟、心臟都不是很健康的情形下所形成的,因此不易醫治。而且易造成其他病變如: 腎臟衰竭、中風、失明、截肢 ……………。
2.糖尿發展到一定階段會明顯出現三多一少的症狀。三多(吃多、喝多、尿多)一少(體重減少)。
糖尿病患者可能發生下列幾項症狀:
1.視力異常:因糖尿會引起眼睛末梢微血管阻礙,造成眼睛易疲勞、視力模糊、
細小字看不清,嚴重者會導致失明。
2.易疲勞:因體內血糖無法進入細胞,導致全身無力。
3.皮膚抵抗力差:體質通常呈現酸化,末梢血管易堵塞,傷口不易癒合、易化膿、也易引起牙周病、香港腳。
4.神經障礙:肌肉和神經組織得不到滋養,因此阻塞循環不良,指尖出現麻痛,重者甚至失去感覺。
5.傷口不易癒合:糖尿末期,因末梢血管壞死,傷口發黑、潰爛不易癒合,有時甚至需截肢以延續生命。
可怕的併發症:
1. 酮酸中毒、乳酸中毒、低血糖而引起休克、昏迷。
2. 心血管病變: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肌梗塞、下肢皮膚變黑壞死。
3. 腎臟病變、眼睛病變、神經病變及各種感染。


六、 頭 痛
頭痛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根據調查顯示,全台至少60萬人有頭痛情形,頭痛藥越吃越多,但卻越吃越無效,頭痛情形更加惡化,還有部分民眾每月至少頭痛 15天以上,3 成以上因而濫服頭痛藥,結果頭痛依舊,卻養成吃藥成癮的惡習。

其實頭痛和內臟有一定關係。依位置來說:前額反射心臟,兩側太陽穴附近腸胃,頭頂心和後腦杓則是腎功能異常,耳後兩側反射肝臟,頭昏為腎氣不足,但是頭會暈眩則要多注意肝臟,尤其是男性。


七、 便 秘
現代人生活忙碌,常食用低纖維質的速食,不常喝水,不常運動,往往有便意,卻無法正常排便,加上情緒不穩,服用藥物或不當使用營養補充品,也會造成便秘。長期便秘的人,因為糞便累積在大腸的時間太長,常有脾氣不好或內分泌失調等後遺症。
其實,造成便秘的真正原因,跟心火是有很大的關係,火毒往下傳動至腸胃,會造成腸子蠕動過慢,水分被吸收,糞便來不及排出,形成便秘。而若蠕動太快,水分來不及被吸收,則會變成腹瀉。甚至心火往下到直腸肛門而形成痔瘡。 便秘時間太長,則有可能是腸燥症、結腸癌、糖尿病的警訊。


八、 肩膀或頸部痠痛
不通則痛 ,痛則不通. 主要因素即是由內臟氣血運行不順 ,與臟腑機制不健全所導致 .一般而言, 肩膀或頸部痠痛是很有學問的 ,並非所謂運動傷害 ,五十肩, 韌帶髮炎 …等單純原因而已 .所以, 為什麼民眾花了時間和金錢 ,長期復健 ,痛點注射類固醇, 或服用止痛藥 ,達不到效果之外 ,精神的煎熬更為痛苦。
其實, 痠痛的位置可反射出內臟問題 ,像是長期左邊頸部和肩膀痠痛 , 主要因為心臟位於人體左側, 長期心火上升,或心臟功能出了問題自然會出現氣血阻塞 , 就會有左邊頸部或肩膀僵硬, 痠痛,轉動不靈活 , 或常常習慣落枕.... 甚至會延伸至左肩胛骨痠痛。
同樣的 ,肝臟位於人體右方 , 當肝陽上亢, 肝火上升時 ,剛才所提及之痠痛現象就會出現在右側身體 . 有時痠痛位置會跑, 會由單側變為兩側 ,因為長期心肝火氣都未消除 ,火往下傳動後 , 會造成腸胃蠕動障礙 ,而肩膀兩側即是反射腸胃。
如果每天能利用一點方法 ,把身體裡面的火氣和毒素向體外排掉 , 保持氣血通暢, 痠痛毛病自然消除 !


九、 腰 酸 背 痛
人體組織結構,透過現代醫學能非常正確的告訴我們,血是行走於血管之內,血管是隱藏於肌肉之內,而肌肉則附在骨架之上。肌肉與骨之間則有氣,又稱為五臟之 氣 .年齡漸長氣血漸弱,尤其更年期雌激素減少,更加速骨質流失 ,所以應該多加保養。否則容易造成骨頭表皮剝離。
長期姿勢不良或意外傷害都容易造成長骨刺或椎間盤突出,因而使氣血行進時壓迫到神經產生不適。通常只會影響一條脊髓神經,而坐骨四周神經叢,由上而下直達腳尖,所以坐骨神經影響範圍較廣,疼痛情形更為嚴重。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8 04:05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55665 second(s), 8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