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其它]莫忘初衷   字型大小:||| 
h80053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 積分: 720
 . 精華: 1
 . 文章: 2053
 . 收花: 5801 支
 . 送花: 8430 支
 . 比例: 1.45
 . 在線: 2473 小時
 . 瀏覽: 17320 頁
 . 註冊: 7177
 . 失蹤: 75
 . 台中
#1 : 2014-7-1 05:2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此時老虎隊敲出游擊方向的強勁滾地球,二出局後的三壘跑者像隻被紅布激怒的狂牛一般,使盡全力地往本壘板的方向、不到20公尺的距離,比直的向前衝刺過去。此時游擊手快速的用手套反手接住那一顆球,並且在行進之間將球快速的投出,捕手已準備好接球的動作準備刺殺跑者。接著紅線球筆直地進入了捕手寬大的手套中,而跑者也伸長了手想要碰到五角型的本壘板,捕手將手套往下拉,跑者則往前撲,二個人撞在了一起,接著一片紅土飛揚,大家都靜待主審的判決。

在那短短的一瞬間,將改變一切。

主審攤平二手,用洪亮的嗓音說:「Safe----Safe。」緊接著老虎隊在休息室的球員們欣喜若狂的一窩蜂的跑了出來,不斷的拍打剛剛的代跑者張志偉的頭盔,而海豚隊的教練則不滿的向主審理論,敗仗投手則黯然的走進了休息室。整件事情是從二個小時前開始的….

今天是假日棒球聯盟的第一場比賽,二隊的氣氛都十分的不錯。每一個球員都帶著喜悅的表情與莫名的興奮,似乎巴不得趕快下場比賽,老虎隊黑色的棒球頭盔在太陽下被照的閃亮,是一個好天氣。

「今天是聯盟開幕戰,大家要好好表現阿。我們沒在怕的。」今天老虎隊的對手就是上一屆冠軍隊伍海豚隊,裡頭有一位球速逼近140KM的年輕投手,聽說現在還在Y學校打校隊。老虎隊準備上場的打擊球員個個的拎著棒子,二眼像老鷹一般的緊盯著對方投手的投球對作,嘴裡喃喃有詞的並做出揮棒的動作抓擊球的時機。而志偉只是坐在球隊休息室中往外看著,因為先發名單沒有他。志偉是大學以後才開始打棒球的,當初是受到職棒比賽的影響,當時的他不停想說:「如果我也能像他們一樣,在球場上奔馳,那會是什麼感覺??」也因此在志偉考完大學指定考試並且錄取了學校後,才放心的加入球隊打球,只是這樣的時間也過了二年了。似乎還是找不到他屬於在球隊的位置,因為他的速度不錯的關係偶而會上場去代跑,但這並非是他想要的。

此時一局上已經開始了,海豚隊的投手用他拿手的速球壓制打者,很輕鬆的結束他的開場。老虎隊的球員一時間還無法適應球速,就必須上場守備了,志瑋與其他沒有上場的隊員一起肩並肩坐望著場上專注的看。老虎隊派出左投手來對付海豚隊,一開始先送出了一次三振,但面對後來的打者就像在餵球一樣,被緊密的敲出數支安打,直到最後一個右外野高飛球被接殺出局才結束了一局下半。此時老虎隊落後三分。

在二局上半開始前,老虎隊的教練集合了球員。球員們圍成了一個圈後教練開始說:「今天的對手是聯盟中實力最強的隊伍現在落後三分沒有關係,我們用球棒要回來。」接著大家圍成了一圈,手貼著手疊上去大聲的喊了一聲:「老虎隊,加油!」對方的年輕投手仍舊表現的十分出色,不單單只有球速,還有不錯的控球。老虎隊的球員雖然能打到球,但是沒有辦法適時的擊到場內去,此時投手使用較高的快速球或是緩慢的曲球都讓打者揮棒落空或是來不及反應被站著三振局。即使一旁的隊友用盡力氣聲嘶力竭的為場上隊友加油,但是依舊無法避免這一局三上三下的結果。志瑋的臉上看不出高興的樣子,左手掛著手套左右甩著,他自己很想下場,但現在的情況有什麼機會讓他去表現呢?他望向另外一位年輕的隊友阿傑,他現在已經是高三生了,在過不久就要考試了,但還是出來與球隊一起出來比賽。志瑋從球袋隨便抓了一顆球出來,慢慢的走向坐在一旁為隊員加油的阿傑。「阿傑,來丟球。」「好,反正也沒事情好做。」阿傑一邊拎著手套邊和志瑋走向三壘一旁若大的空地傳接球。「在這球不至於飛過來吧!」阿傑打趣的說,傳向志瑋的球「砰」的一聲,接到球的志瑋在將球給傳回去。剛開始的一段時間只聽得到手套與球接觸的聲音,然後志瑋就先開口問了:「在過一段時間你不是就要考試了嗎?準備的如何?」「還好拉,我或許高中畢業會到外地念書,不會在回來打球了。」阿傑停止了丟球,丟下的這句話讓現在倍感沉重,連志瑋都能明顯的感受到。「你還是可以在當地打球阿!別想那麼多了。」志瑋試圖安慰阿傑。「上了大學或許有更多好玩的事情等著我去做,到時後我可能也沒動力在玩棒球了。」阿傑吐吐舌頭苦笑的回答。「我當初也只是考完大學才進來打球的,因為上了離家近的學校才繼續打球…。別說這些了,回去喝口水休息一下吧!」「那回去吧。」二個人肩並肩走回休息室。當志瑋與阿傑回到休息室的時後已經是五局下半老虎隊進攻,雙方的差距依舊保持在三分。

在首名打者上場打擊前,隊長又在一次的集合大家:「現在已經進入球賽的後半段了,大家不用太緊張怕沒打好,照之前練習的感覺下去面對每一顆球就好。」然後大家將手重疊在一起大喊一聲:「老虎隊,加油。」五局下一開始就有不錯的攻勢,先是第一棒打者打出安打然後加上盜壘以及二棒的二壘方向滾地球的推進,現在是三壘有人一人出局。年輕的投手顯然在第二輪壓制打擊者的能力不像剛開始那樣輕鬆,球速也明顯的下降了不少,在面對第三棒之前,捕手喊了個暫停。捕手走向前緩和投手情緒,二人分別用手套捂著嘴竊竊私語,似乎深怕對手聽到任何一個字的小心。老虎的第三棒雖然之前沒有擊出安打,但擊球點非常的確實,一上場投捕搭檔就連續送給他二顆外角壞球,但第三顆球塞進了內角,打擊者揮棒不及打成了外野飛球,但距離也夠遠了,外野手第一時間接到球,三壘跑者便頭也不回的往前衝刺,順利踏過本壘板取得老虎隊的第一分,雙方只剩二分差距。

在大夥都上場進行第六局的守備後不久,隊長把志瑋與阿傑叫了過來。「你們二個加入球隊的時間有多久了?」這還是隊長第一次問他們非關球技的問題。「我已經二年了。」志瑋說。接著換阿傑補上:「我快一年了。」「那一切都還習慣吧?雖然能給你們的機會不多…」隊長此時停頓了一下,似乎在想些什麼,場內的戰情依就打的激烈,但並沒有直接影響到場外的三人。「在這麼緊張的比賽中,」隊長說:「很有可能隨時派你們上場,即使可能只是代打一次上場守備或是接替跑壘,但你們不能忘記這一個替換將可能改變整場比賽的情勢。」隊長語重心長的說,然後拍拍二的肩膀說:「好好加油吧!」再等隊長走離他們二個人後,掩不住喜悅的阿傑興奮的在一旁又叫又跳:「太棒啦!終於有機會在聯賽裡大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0:58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7608 second(s), 8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