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連載][轉貼]凌晨三點,我在網咖(三)   字型大小:||| 
jackyti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30
 . 文章: 444
 . 收花: 1732 支
 . 送花: 1575 支
 . 比例: 0.91
 . 在線: 998 小時
 . 瀏覽: 11430 頁
 . 註冊: 6768
 . 失蹤: 19
 . ed2k.ok.to的老版面
#1 : 2006-5-22 11:00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凌晨三點,我在家。
心不甘、情不願地,用著家裡頭的龜速網路上網,那連線的速度,慢的我看,
足以令一個柔順的淑女,長出鬍子。但是電腦那頭的「勇者無懼」並不介意。
在虛擬的世界中,無論我們做什麼事?去那裡去?他都會像個優雅的王子般等著我,為我守候。
每當他停下腳步等我時,我的心總是暖烘烘的,好像他是個騎白馬的王子,
而我是他握在手心裡小心呵護、不敢損傷的公主。我想他應該是個體貼的男孩子,
不然他大可不理我,拍拍屁股就走。當然我這個公主也不是全然的安份,
當我高興的時候,我會喚他「勇」,當我不高興的時候,我叫他「懼」,而他似乎也不甘示弱,
跟我培養出一種屬於我倆的默契。當我叫他「勇」,他就叫我「生」,當我喚他「懼」,
他就叫我「死」…因為我不想「死」,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我都很安份、不敢作怪的喚他「勇」。
「勇,為什麼你都這麼晚不睡?」我好奇。「你不也是這麼晚不睡?」他硬是要將我拖下水。
認識兩天,有時候覺得他很賊,總不願打開心房與我聊天,
我思忖著會不會是男人打開心房的速度比女生慢呢?還是他本身就是個不喜歡討論自己的人?
「因為我現在放暑假,所以可以日夜顛倒。」我胡亂搪塞。其實我的作息原本蠻正常的,
平常最晚不超過一點就上床當睡美人。但為了他,我的王子,我寧願犧牲睡眠,奉陪到底。
「你是學生?」他問我。「我是,你呢?」「我也是。」「你是那間學校?」我好奇。「我成大,你呢?」
「台南女子技術學院。」「妳們學校不錯。」他讚美著。「真的嗎?」
我在營幕前,兩個眼睛像漫畫書般亮晶晶、閃星星,彷彿聽到天方夜譚。
雖然我覺得我的學校很棒,可以學到很多東西,但外面的人卻不是這麼認為。
畢竟郎法羅說:「我們以自己的能力來評論自己,別人以我們過去的成績來評斷我們。」
所以少小不努力,也怨不得別人。只是他這樣讚美,是不是有種公然扯謊的嫌疑?
「當然是真的^_^」他再次肯定,給了我一個微笑的符號。但我還是不死心的追問:「那裡不錯?」
「你們學校的女生都長的不錯。」語畢,我差點從椅子上摔了下來,一張臉如同被芒果打到一樣。
輕浮!好輕浮!「你所謂的不錯,就是指這個?」我難掩失望,也許是我希望他能與別人不同。
「開玩笑的^_^」又是這個微笑的符號。但開玩笑?我為什麼一點也笑不出來?
「我是很嚴肅的.<」我做了一個鬼臉。「你們女生真奇怪。」「有什麼好奇怪的?」「很愛生氣。」
這…欲加之罪,何患無辭?我愛生氣,跟別的女生愛生氣有什麼關係?別的女生愛生氣,又與我何干?
他認識很多女生嗎?不然為何敢做如此斷言?「我沒有生氣。」我補充道:
「我只是鼓起臉,嘟起嘴,皺起眉頭而已。」「我能想像你可愛的樣子^_^」他又笑了。
「可愛?」他居然說我可愛,根本就沒見過我,居然說我好可愛?
有此證明,他果然是一個很輕浮的男生。「是啊…難道你不可愛嗎?」
他的話聽起來就像在試探我的外表。我可愛嗎?答案當然是肯定的。但是用可愛來形容我,
簡直是一種污辱,我其實只能用「明眸浩齒、清逸脫俗、國色天香」來形容。
但爸媽有交待,外表不過是臭皮囊,過幾年就爛了,做人要謙虛一點。
聖經上也說了:「留著別人來讚揚你,讚揚不要出自自己的嘴裡。」所以為了維護我虛假的美德,
只好暫時忍住。「我有點小肥…」說實在的,有時我誠實過了頭。
我到底在寫什麼啊?怎麼把我的小蠻腰胖了一吋的小秘密告訴了別人。「還有點黑…」
這幾天放春假,和同學去墾丁玩,曬的很黑,根本還沒完全白回來。「臉上有痘痘…」
當然啦!作息不正常,臉上怎能不冒出小痘痘呢?
真討厭的小痘子,長了一顆在臉上,超級礙眼,明天就把它擠掉。
我話還沒說完,一個令我傻眼的現象出現了。「勇者無懼」居然迅速離線了。
我張口結舌,難以置信。他為什麼連「再見」都沒有說,就溜掉了?
這難道就是-殘、酷、的、事、實。我是恐龍。他以為我是。
於是乎,就像逃命般逃之夭夭?
我悵然若失,因為長期以來我一直幻想他是一個體貼的男孩。
但此刻他卻因為我說自己長的又胖又黑又長痘痘,就現實的跑掉了。
這就是我國中時暗戀的男孩子嗎?我的一顆心難以置信地,沉了下來,冷到不行。
如果他真是這種人,那這七年來的暗戀與相思,豈不是白浪費了?
會是這樣嗎?我無法抑制地胡思亂想,將淚水,止不住地獻給我的床舖。
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懲罰,懲罰我迷戀他人的外表,
而不去探求他人的心靈,最後只好自嚐惡果。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向天祈求,祈求再給我一次重新認識他的機會。
也許他的心靈就像他的外表般,一樣美好,而我沒有判斷失誤。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2:35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5846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