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新同居愛戀 (這應該算完整的大綱了吧!)   字型大小:||| 
cositw
銅驢友〔初級〕
等級: 8等級: 8


 . 積分: 108
 . 文章: 120
 . 收花: 717 支
 . 送花: 507 支
 . 比例: 0.71
 . 在線: 2954 小時
 . 瀏覽: 25094 頁
 . 註冊: 7079
 . 失蹤: 4
#1 : 2006-8-4 08:42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一開始出場就是結婚的畫面

磊洋及姿宜秘密的公證結婚,兩人正準備套上結婚戒指。

回想過去的生活。
磊洋的職業是攝影師,總是一個人生活著。為了避免和模特兒之間的誹聞,常私下躲著女模特兒的追逐,特別顯的狼狽。當然,也有不少男模對他青睞,不過這可嚇壞他了!從此之後,磊洋只接女性的案件。他對攝影的專業和狂熱,從他家裡堆滿的器材和照片就可以看出來。
姿宜回想過去,為了寫作,幾乎過著閉關生活,在書桌前要表現出寫作時所產現的喜怒哀樂,表示她是個情緒作家,容易受到寫作的影響,甚至有時一邊吃麻辣鍋一邊哭或是笑,讓人看得出他是個個性直朗的女孩。
兩個人同時回想起,兩人同時進了電梯,一個按六樓,一個按七樓,姿宜的手機響起,原來是家裡的長輩打電話來,要姿宜回家相親,姿宜在電話說自己已經有男友了,對父母推辭,但是父母不相信,姿宜就請磊洋幫忙,假裝是自己男友,磊洋被姿宜的父母的問題弄得頭昏眼花,最後受不了的姿宜,把電話拿了回來,告訴自己父母,他們已經準備要結婚了!
兩人帶回套上戒子那一刻。

姿宜正在寫新作「別作男人的俘虜」,一邊寫一邊大罵男人不是好貨(磊洋在外面攝影打噴替),突然電話來,姿宜心裏正不爽快中,接幾電話罵了幾句便掛上電話,連電話線也拔起,一點也不給另一方機會說話。又回去繼續寫作。
琪琪聽到姿宜的怒罵聲,無奈推推臉上的眼鏡又看著牆上月曆,看著桌前一堆寫稿,又看著月曆內邊緣寫著「最後截稿日」,心中暗罵幾聲(姿宜挖挖耳朵),接著再連續打電話給姿宜,但都已是電話不通狀態中,按到電話掛了。

磊洋攝影結束,女模特兒拋出幾句示意可以去她家坐坐。磊洋拒絕,回家時想著那可憐的老婆一定又是關在房裏苦毒自己,為了不想讓老婆瘦死,只有一個辦法可以讓她休息,於是回家途中買了一鍋麻辣鍋,心想:「既然結婚了,就有這個責任好好照顧她。」

磊洋回到家,準備食料,姿宜聞香而出,忘了剛才還正在罵著男人不是東西,看了眼前喜愛的食物,忍不住想偷吃,被磊洋抓正著,小念一下,姿宜望著麻辣鍋,沒有歉意的道歉,口水都快流下來了,磊洋看著姿宜的樣子,搖了搖頭。
吃火鍋中,姿宜會問磊洋為何老是吃麻辣鍋,總是汗流不止,但磊洋總是笑笑說,他就是容易流汗,且表現吃的很快樂。同時談起雙方父母雖不諒解磊洋及姿宜閃電結婚,但是還會問他們什麼時才準備生小孩呀,再不生就要上台北來監督了。吃完後,磊洋說剛才攝影的底片要趕快洗起來,就回樓上了。回到七樓,磊洋跑廁所,暗罵自己明怕辣為何老是活受罪,但想到姿宜吃麻辣鍋的幸福表情,這心中抱怨就減少了。

姿宜專注的看著今天同學會的會場,露出滿意的笑容,充份表現出紅色的熱愛。連點心也有紅色跟麻辣之分。與同學聊是非,事業,家庭,男人…等,同學們問著姿宜都已經是知名作家了,為什麼還不結婚,姿宜告訴同學們,因為好男人都決了種,不是已經死了,就是還沒出生,所以結婚這件事等她遇到好男人再說。同一個時間,琪琪猛按姿宜家的門鈴,手上裡拿著遺書,眼上有著明顯的黑眼圈,不由得自怨自憐,自己是個沒魄力的編輯。
姿宜回到家時,看到琪琪坐在門口,手握遺書眼睛緊閉,嚇死了!一搖才知到原來琪琪等姿宜回來等到睡著了,起因就是自己的新作還沒交件,琪琪哭給姿宜看,最後琪琪在房間死盯著姿宜寫作,防止姿宜偷懶。

送走了琪琪,終於可以好好補眠的姿宜,沒想到才剛入睡沒多久,樓上便傳來了吵雜的聲音,睡眠不足的姿宜,氣呼呼的走上樓梯,決定找磊洋說清楚。正在請人重新裝潢自己攝影棚的磊洋,洋聽見了後面傳來了姿宜的聲音,正想和人介紹那是自己新婚的老婆,沒想到卻發現,姿宜亂七八糟的頭髮,一臉疲憊的黑眼圈,要磊洋尊重一下公共安寧,不要在樓上吵吵鬧鬧的,磊洋無奈的走到姿宜旁邊,要姿宜給他一些面子。姿宜氣呼呼的走下樓,對著樓梯往上罵。
「當初這裡擺著電冰箱擺的好好的!要不是因為結婚怎麼會開一個樓梯,好啊!這下結了婚嫌我吵起來了!哼,早知道我就不結婚了!」

徐姐告訴姿宜最近她找一個編劇寫一部特別的電影,內容有關新同居關係問姿宜願不願意試試!姿宜聽到電話後,整個人從睡夢中清醒,開心的和徐姐約定,今天下午到徐姐的公司商量,整個電影詳細的內容。當天晚上姿宜興奮的煮了好料的,準備跟自己丈夫分享這個消息,卻沒想到磊洋也帶了兩瓶紅酒回來,同時告訴姿宜自己接受以前大學時代的好友委託,要幫目前正紅的蕎安拍照,但是由於這幾組照片在拍攝完之前要相當保密,這些照片會在樓上的攝影棚由他獨自一人拍攝,姿宜微笑的祝福磊洋工作順利,同時也告訴磊洋今天接到徐姐電話的消息。

終於開始拍攝後,維博和磊洋這對大學老同學的感情,也越來越好!維博也常常到磊洋外面的攝影棚探班,發現模特兒對磊洋的曖昧情絲,以及磊洋對模特兒的冷淡,為了不讓自己的老同學變成孤家寡人,於是維博就常常拿著一些奇怪的東西送給磊洋,更誇張的是連威而剛也送了,還拍著磊洋的肩膀開玩笑的對磊洋說,送你這個可不是要你對我們家蕎安出手啊!看這些模特兒對你都有意思,作同學的不幫你一把,讓你脫離單身怎麼成。

看著手上的藥,磊洋笑了笑,因為始終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已結婚的事實,而他會不想跟模特兒扯上關係,說是為了姿宜,再說有時還是會心動的,但是傳統觀念及非傳統的結婚後生活模式,使他的意識更為堅定。攝影助理發現他手中的藥,好奇的和磊洋要了一顆,想拿回去跟女友試試。

姿宜在創作上又再度遇到了瓶頸,新同居關係!什麼是新同居關係啊?被這個標題弄得頭昏的姿宜決定上樓問問老公的意見,一上樓,發現老公不在,決定到臥房看看老公今晚有沒回來,沒想到打開臥房迎接他的卻是一屋的凌亂!姿宜無奈的搖搖頭……心想自己的老公還是跟以前一個樣,自己的居家環境都不會整理的,正當姿宜將髒內褲、髒襪子、以及髒衣服等一件一件丟進洗衣籃的時,從某一件外套裡掉出了一盒威而剛,同時裡面居然還缺少了一顆小藥丸,姿宜心想:『老公明明還那麼年輕!難道已經不行了嗎?怎麼可能!明明上個禮拜做愛的時候,老公還是那麼行!又怎麼會……難道……』姿宜懷疑的看了自己手中的威而剛,心中幾了酸酸憂心的感覺,畢竟攝影師的傳聞總是有的,再加最近又接了一個秘密大案子。想到此時就想打電話問琪琪一下。

琪琪看著手機中顯示的名字是姿宜,流出了感動的淚水,天知道!姿宜從她寫作到現在四年多,主動打電話給她這個任勞任怨的小編編,根本就是寥寥可數啊!沒想到接起電話後,姿宜卻問著琪琪,我們這種生活方式不好嗎?弄得琪琪摸不著頭緒,最後才弄懂原來姿宜在說自己和磊洋的生活模式。

為了補獲磊洋的心,琪琪出主意要姿宜做大補湯。姿宜購買材料,之中買了些藥材及牛鞭,讓她羞愧到想挖個坑將自己埋進去。好不容易整個燉好後,磊洋也剛好回到家,當他下樓看見桌上的補藥,心想今天老婆是不是反常了,「老婆你今天怪怪的喔,本來這個時間應該在休息了,怎麼現在還醒著,還幫我準備了藥膳。」磊洋吃了一口牛鞭,嘴裡又說:「還有這是什麼啊?味道挺不錯的喔!」,姿宜看著磊洋一口接著一口的將藥膳全吞入肚子後,便打了哈欠準備回房休息了!同時還告訴磊洋自己在工作上有問題,等她醒來後想要問他。

  磊洋看著姿宜的模樣,點點頭,將吃完的鍋碗整個洗乾淨之後,踩著樓梯準備回樓上的暗房做未做完的工作,過了一陣子,磊洋發現自己開始煩躁起來,洗出來的底片也沒有自己預料的效果,彷彿做什麼都不順心,外場攝影棚的助理打電話來通知磊洋,三點的時候會有一位模特兒過來拍照,但是另外一位攝影師不在,所以得麻煩磊洋準備回來接手。從家裡到攝影棚的路上,磊洋不知道抽掉了幾根煙,卻怎樣也按耐不住自己的煩躁感,開始拍照後又發現自己對模特兒起了異樣的反應,只好每隔幾張後就對模特兒喊暫停,到廁所用冰水波臉讓自己清醒,之後模特兒也發現了磊洋的異狀,還故意做出許多額外服務的性感動作,讓磊洋最後只能匆匆拍完照片落荒而逃,回到家後,磊洋下樓看姿宜睡了沒,卻發現姿宜那本上面寫著『牛鞭』的筆記本,這下磊洋終於知道,兇手居然是自己正在好夢連連的老婆!

  替蕎安拍照的事情,在有心人的炒作下!竟然變成了磊洋是蕎安的秘密情人,惹得磊洋哭笑不得,在磊洋屋裡的蕎安連忙對磊洋說抱歉,因為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男友居然會把磊洋當作掩飾他們正在交往的幌子!磊洋頭痛的卻不是這個,也不是樓下成群的記者,而是住在樓下,已經踩著樓梯上來怒吼的老婆大人,姿宜生氣的對磊洋說,要偷吃也要乾淨點,這下要怎麼跟四位老人家交代!磊洋無奈的按摩自己額頭,想和準備走下樓的姿宜好好解釋,才剛走下一階,姿宜卻告訴轉頭磊洋,樓下禁止通行,她已經準備把電冰箱搬回原來的位子上來了!

  磊洋和姿宜沒想不到,這一個八卦真的驚動了在老家的四位老人們,首先磊洋接到了四位老人家接力的砲轟電話,再來姿宜也收到了接力的關心與慰問,讓兩個人的精神飽受摧殘,姿宜在電話中安撫著四位老人家,要他們相信自己和磊洋的感情,可是四位老人家卻認為是姿宜太溫柔了,所以到現在還在幫磊洋掩飾,於是老人家們決定輪流上來台北來捍衛自己下一輩的婚姻。

  聽到了長輩們的決定,磊洋和姿宜彷彿看見了世界在眼前崩落!而蕎安也終於知道了磊洋和姿宜的夫妻關係,琪琪竊笑的看著這對平日處變不驚的夫妻,居然這回如臨大敵的模樣,隨口說:「唉呀!老人家們就只是想抱孫嘛……」,磊洋和姿宜對看了一眼,難道這回他們再也躲不了了嗎?但是姿宜又對這八掛很在意。

  老人家來台北後,磊洋和姿宜的生活作息完全被打散,原本半夜工作的姿宜,被限定早上就得清醒,而在暗房洗照片的磊洋每天也被限定進入暗房的時間,同時兩人還被要求每日同房,這樣才像一般的夫妻,而兩人在工作上也不如以往的水準,徐姐也發現最近的姿宜常常在開會中陷入神遊,問姿宜怎麼了,她卻總是微笑帶過,看著姿宜什麼也不說,徐姐聳聳肩。而姿宜看著徐姐和丈夫之間那些不需言語就能表達的默契,似乎察覺到自己對磊洋的感情。

  磊洋也深感自己工作力不從心,因此磊洋第一次在蕎安的面前透露自己和姿宜的秘密通道。從七樓走到六樓,蕎安訝異的說不出話來,覺得眼前的磊洋似乎越來越神秘,同時認為磊洋另一個身份絕對是間諜!不過磊洋還是先邀蕎安到樓上自己家坐坐,同時展示一下他的構思樣本及成品。因為姿琪可能在寫作中,暫不打擾她。

  姿宜聽到樓上磊洋回來的聲音,高興的往樓上走去,因為她下定決心想再對磊洋更貼心一點,但一開門看到磊洋跟一個美麗女子在一起,個性火辣的她在此一瞬間全爆發出來甩頭就走。磊洋因為有貴客在,不方便追去,只跟蕎安說明,晚點再過去看看是什麼回事好了。父母這時散步回來,看到此景也破口大罵而起,全都亂了套,也氣回去了。

  姿宜跑出去,心有不甘的打了電話給琪琪,哭得唏哩嘩啦,同時一邊回想過去甜蜜的日子,竟然如同幻影。琪琪私底下打電話給磊洋,告訴他姿宜打電話給她的事情,同時也點出其實姿宜心中也很重視磊洋的。磊洋為了謝罪,買了麻辣鍋回家弄好等姿宜回來,等了許久都還沒回來,內心開始著急,也回憶起兩個過去的甜密,包括吃他最不敢吃的麻辣鍋。最後忍不住想要出去找姿宜,已經都晚上十二點了。

  才站起來正準備出去尋找姿宜時,姿宜剛好開門走了回來,雖然看到磊洋以及桌上那鍋熱呼呼的麻辣鍋,但是內心還是氣不過,正想甩門再出去,磊洋衝過去將姿宜攔下來,緊緊的擁抱姿宜告訴她,其實自己已經愛上姿宜了!聽到磊洋的話,姿宜也露出欣喜的淚水,可是嘴巴還是說著,她為了麻辣鍋,暫時原諒磊洋,使得磊洋傻眼。
  當和解的兩人,坐在餐廳努力吃著麻辣鍋的時候,磊洋突然告訴姿宜:「妳知嗎?我最怕吃辣了,看我都吃到哭了。」姿宜聽了楞一下,這才發現原來磊洋怕吃辣,難怪當初……最後兩個人對看而笑。四老看了小兩口合子想開了,也就不再強硬的希望兩人快點生下孩子,畢竟夫妻間的感情恩愛才是最重要。

  電影成功,人群們討論著裡面的劇情,有的女孩說:「未來也想和自己的丈夫,試試看這種同居關係!」,也有人說:「這種事情只會在電影上發生,現實中絕對不可能。」
  磊洋牽著姿宜的手走出電影院,姿宜回頭看了那群討論的小女生一眼,轉回頭,拉著磊洋的手露出微笑。

  磊洋和姿宜決定搬新家,改住兩個人同一間,但兩個人的工作室卻是分開的。但是新居落成那天,宴客的居然是一鍋超級麻辣鍋,讓所有的賓客落荒而逃!磊洋哭訴:「這是辣的幸福嗎?」,姿宜回道:「那要看你什麼覺得囉,然後淘氣著朝磊洋抱上去親下去。」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mokjie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如履薄冰 如臨深淵

今日心情

 . 積分: 344
 . 精華: 1
 . 文章: 1254
 . 收花: 1713 支
 . 送花: 1378 支
 . 比例: 0.8
 . 在線: 244 小時
 . 瀏覽: 1520 頁
 . 註冊: 7923
 . 失蹤: 4759
 . 你家
#2 : 2006-8-4 09:36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言情小說 送上3花鼓勵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訪問主頁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adolclistin
論壇第一熱血.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熱血被吸光了= =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1258
 . 精華: 2
 . 文章: 4045
 . 收花: 8752 支
 . 送花: 11120 支
 . 比例: 1.27
 . 在線: 1476 小時
 . 瀏覽: 51925 頁
 . 註冊: 7311
 . 失蹤: 49
 . 熱血才是王道~= =+
#3 : 2006-8-4 01:26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您是作家嗎
不過我要跟您道歉~我一時眼花看成
新同"性"愛戀 (這應該算完整的大綱了吧!)ORZ
真對不起阿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chaodon
加蛋.苦力
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等級: 32
四海為家的一顆蛋

十週年紀念徽章(一級)   十週年最受喜歡感言(第一名)  

今日心情

 . 積分: 4201
 . 精華: 9
 . 文章: 6508
 . 收花: 32048 支
 . 送花: 26101 支
 . 比例: 0.81
 . 在線: 3987 小時
 . 瀏覽: 127538 頁
 . 註冊: 6896
 . 失蹤: 172
 . 台灣ed2k海賊本部
#4 : 2006-8-5 12:40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adolclistin寫到:
您是作家嗎
不過我要跟您道歉~我一時眼花看成
新同"性"愛戀 (這應該算完整的大綱了吧!)ORZ
真對不起阿

熱血兄獨具慧眼,看的總是與大家不太一樣,更為多采多姿。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cositw
銅驢友〔初級〕
等級: 8等級: 8


 . 積分: 108
 . 文章: 120
 . 收花: 717 支
 . 送花: 507 支
 . 比例: 0.71
 . 在線: 2954 小時
 . 瀏覽: 25094 頁
 . 註冊: 7079
 . 失蹤: 4
#5 : 2006-8-6 01:27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adolclistin寫到:
您是作家嗎
不過我要跟您道歉~我一時眼花看成
新同"性"愛戀 (這應該算完整的大綱了吧!)ORZ
真對不起阿


作家嗎 應該不算
不過上面這篇算是劇本大綱
當初 在當編劇的時候
被退的稿件
只是絕得她還不錯 就保留下來囉
呵 看錯沒關係啦
別想太多喔 ^^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2:26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9729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