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休閒旅遊] [分享]美國隨便寫(二)   字型大小:||| 
yahiko
銅驢友〔中級〕
等級: 9等級: 9等級: 9


 . 積分: 146
 . 文章: 138
 . 收花: 1201 支
 . 送花: 1075 支
 . 比例: 0.9
 . 在線: 2338 小時
 . 瀏覽: 14073 頁
 . 註冊: 7105
 . 失蹤: 2571
#1 : 2007-9-28 10:36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Melky!Melky!Melky! 」這是球迷為卡布雷拉想的口號,那麼「呴黑~」自然就是波沙達的啦,不過要是改編一下,「行李勒!行李勒!行李勒!」「底堆~」就是我的寫照啦。話說打電話給機場確認,對方回說預定十一點到,可是我晚上十一點半到櫃臺問,問無。真是奇怪,人都到紐澤西住一晚了,我過的也是美國時間阿,最後問題出在快遞公司,讓我領到行李的時間是,凌晨三點半。

有總比沒有好,不然都要準備隨便買幾件衣服充數了,話說洋基球場周遭的商家買的相關產品一堆,自然少不了球衣跟T-shirt 。礙於官方商店不好賣一些嗆人的產品,於是想找這些「特色」就要往外跑囉,在林林總總譙紅襪的衣服中,有些是屬於幼稚園等級的,像「曼尼喜歡老爹的小ㄐㄐ」;也有言簡意賅的,例如一排字「Boston」,下面接一個超大號的中指;另外有些比較高段,拿戴蒙出來當替死鬼,寫著「不是所有紅襪都那麼 Suck」。但其中最狠的,我想應該是這件雙面T-shirt ,正面寫「即使再也沒有什麼魔咒」,背面則是「紅襪仍舊Suck了86年」。

原訂安排還要再看一場球賽,但團員們似乎對可以奔月的位置興趣缺缺,當然還有一個因素是出賽的不是王建民。所以討論過後,決定改去大都會博物館。說到這個四大博物館之一,沒有個三四天是別想逛完的,而我們花多久時間呢?一個半小時…,連售票小姐都不好意思收錢,說「你們給一點意思意思就好啦。」

雖然時間少,腳步加快點還是可以看個大概,跟其他三間(大英、冬宮、羅浮)比起來,大都會的特色在於它的廣度,從史前到當代,至於深度,當然就沒那麼好囉。不過另一個特點在於,這間博物館太有錢了,有錢到可以為了中古世紀展區蓋出一間教堂裝潢,仔細一看,拎老師勒,牆上面的玻璃是正品阿…。

出得博物館,正好有街頭藝人在表演,三位黑人老兄連說帶唱,外加表演高超的彈力,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而且這三位的默契真不是蓋的,竟然能同一時間以相同的語調回應觀眾,雖然是有引導發問的前提在,但聲音能合到這種程度也很不容易了,瑞豐夜市的姊妹花,看到了嗎?超越你們的天才終於出現了阿…。

隔天,拉車到費城的自由鐘拍拍照,再往華盛頓特區前進。身為政治中心,觀光客在這裡除了跟幾個雕像石碑拍拍照之外,也沒啥可以去的,人家布希也不會跑出來揮手。不過白宮門前有人架帳棚抗議核武,以及一群穿紅衣服的不明人士,倒是增添一些不同的氣息。

在華盛頓特區吃過午飯,「當地友人」就過來接我們進行「主要行程」。前往他們家之前,路上會經過一些還不賴的景點,便順道逛逛,聽他說這裡停車一小時五美金還可以接受,紐約有一小時三十的價碼,都可以吃亞里士牛排了。

景點一,喬治城大學,以國際關係為號召,相關科系名校之一,也是宋楚瑜的母校(宋:「還記得我嗎~大聲點我聽餔見~」)。門口是一座城堡,沒錯就是城堡,超氣派,順著丘陵地形而建的校園,可在高點縱覽,並遠眺波多馬克河與華盛頓紀念碑,裡頭還有一大片墓園,不知道是紀念哪些人物就是了。

景點二,公路。公路有什麼好說的?當然有,記得沒錯我們是走79號,這是一條左森右河,綿延數公里長的林蔭大道,在車輛稀少的時候開著窗戶,放首主題曲根本就是在拍電影囉。什麼主題曲?給點提示好了,這裡屬於維吉尼亞州的一部分。西低~就是這首John Denver 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

景點三,蓋茲堡國家一級古蹟。這地方就是當年南北戰爭最後的決戰地,美國政府將整區規劃為紀念園區,在核心地帶蓋了間紀念館,館裡頭除了一間專門書局外,還有許多當時的槍枝、海報、徽章、軍服等等,每逢假日便會被來自全國各地遊客塞滿,人數多到在這個鄉間地區有巴士專門站。做為愛國教育的核心重鎮,讓人們知道當時戰役的情況也是一定要的,館內有間電子地圖室將當時的佈陣情形重現,佐以旁白,不過十五分鐘左右的劇場,換來的是此起彼落的,「點頭」。如果你看的是最後一場,請記得進去之前上個廁所,因為超準時上下班的美國人在劇場結束的同時也把廁所關起來了。跟紀念館隔條馬路是大片的墓園與林肯發表談話的紀念雕像,沒記錯的話演講重點應該是「民有、民治、民享」這玩意吧。

由於紀念園區實在太大,美國人都是開車遊覽的,稱之為「Autotour」,沿著規劃的道路慢慢開,路旁不時有雕像或紀念碑,喜歡就停下來拍個照,附近則發展為觀光區,整排都是紀念品店跟飯店,與台灣沒啥兩樣。紀念品店裡頭也是賣一些槍阿徽章阿,其中有張貼紙寫著「滾回家吧北佬」,不知道銷路如何?

話說離開蓋茲堡後我們問大概要多久才會到他們家,對方回說:「這邊不遠了滿近的。」

「大概多久?」

「兩個小時。」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zztop
銅驢友〔中級〕
等級: 9等級: 9等級: 9


 . 積分: 130
 . 文章: 554
 . 收花: 934 支
 . 送花: 891 支
 . 比例: 0.95
 . 在線: 496 小時
 . 瀏覽: 4581 頁
 . 註冊: 6986
 . 失蹤: 640
#2 : 2007-9-28 05:54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看看人家回頭看看自己的國家要改進的地方政府知道嗎?汗顏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5 10:22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9531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