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短篇小說]陌生人(三)   字型大小:||| 
liochang
鐵驢友〔初級〕
等級: 4


今日心情

 . 積分: 34
 . 文章: 54
 . 收花: 169 支
 . 送花: 13 支
 . 比例: 0.08
 . 在線: 675 小時
 . 瀏覽: 15401 頁
 . 註冊: 7061
 . 失蹤: 2301
 . 人人有功練的地方
#1 : 2008-3-4 08:56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3
才剛離開了早餐店,手機就響起。
「喂~我正杰啦!你到底在幹麻?不是叫你早一點的嗎?現在還在混!快一點啦,救命的事捏!」
『死阿杰!不知道是誰在拜託誰喔?』
「十萬火急的事情,你就不要虧我了!到時候謝禮不會虧待的啦!就這樣子,我掛了!你快一點喔!」

對於“他掛了”這句話正杰倒是特別強調了一下。
的確,如果我再不過去幫他修電腦,他一定會掛,而且是屬於掛的很慘的那種。
其實有時候萬般煩惱都是自找的‧‧‧‧‧。
如果他不誇下海口說他會修電腦。
如果他不是要追隔壁班的冶艷女教師。
如果不是剛好女教師的電腦壞了。
如果不是他扯淡說只要半天就可以修好。
如果不是剛好我上輩子做了什麼壞事讓我認識了他這個豬頭。

太多如果了‧‧‧‧‧。
人生好像往往就是在這種複雜的如果中,交織而產生許多無奈。
而我,是其中最無奈的那個。
害我突然無奈的感覺這句話有點像是小丸子老姐說的:「人生就是在不斷的後悔中度過。」
但是認識正杰這件事卻無法後悔。

「我說啊!你這個豬頭如果把追女生的精力留下百分之一來做研究,諾貝爾獎一定是你的!」
『所以我說你不懂得享受人生!』
正杰把地板撥開一片空間,讓我可以修理電腦。
就好像是飛機要降落前要清出跑道一樣。
只不過他清的是一堆Playboy而不是跑道上的石頭。
「我很懷疑如果有一天她來你家,看到你堆積如山的Playboy,不知道會怎麼看你?」
『唉!這是一個正常男人的正常嗜好嘛!我想她能夠理解的啦!』
「你的數量好像已經超過一個正常男人的限度了吧!」
我一邊說話,一邊熟練的把電腦解體。
『這才表示我比正常的男人更正常呀!』
「是這樣嗎?你的歪理我可不敢恭維。」

我拔下一條沾滿灰塵的記憶體,吹了一下,空氣中的懸浮微粒瞬間增加十倍。
看來,女人的愛乾淨是目標限定的,也許房間裡是一塵不染,但是對於電腦裡就‧‧‧‧。

「看來這應該是主因了!接觸不良。」
記憶體重插回去後,電腦就正常運作了。
『太感謝你了!你真的是我的救星!我的偉人!』正杰手舞足蹈,甚至想拉起我一起跳舞,不過我倒是對他這個舉動敬謝不敏。
「好啦,你要提醒她要注意灰塵,至少半年要清潔一下電腦內部,不然下次可能又會一樣喔!」
『知道了,我要趕快把她的電腦送過去,等一下你就自便啦!等我有空我馬上請你吃飯!』
正杰抱著電腦飛也似的衝向大門。
還不忘回馬槍一句:『你可以先挑左邊櫃子裡幾本精采的,我送你啦!』
害我一句:「重色輕友!」活活梗在喉嚨。

這個阿杰說也是個傳奇人物,放著台大數學系不讀,偏偏跑來和我們搶老師的飯碗。
但是他的確有兩把刷子,不管學什麼都很快,或者說,只要他要追的女生是學什麼的,他馬上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學會,然後還可以和她們談的有模有樣。

所以我一直覺得他適合去做間諜,因為電影裡面的間諜都是這樣的。
另外一個原因則是他的臉實在長的太過平凡,所以間諜絕對是最適合他的工作了,只要混在人群中,沒有人會認出他,就是那種所謂的菜市場臉。

會認識他是個意外。
悲慘的意外。
非常悲慘的意外。
特別悲慘的意外。
‧‧‧‧‧‧‧‧‧。

那天,慘澹的天空也因為這件悲慘的事情即將發生,所以飄著細雨。
期末的最後一天,倒楣的我被抽中到五星『及』飯店參加會議。
或許你會問為什麼?到飯店開會應該是算好康啊?
不!我可以斬釘截鐵的告訴各位。
如果你剛好有急事要回南部老家去,那麼參加這種無聊到睡,睡到醒了又睡的爛會,就絕對不是一件好事情。

開會向來都是一件無聊至極的工作。
而開那種和你八竿子打不到一船的會則更是無聊。
最慘的是你還要做紀錄以便開學可以報告給其他人知道。

在我強忍著睡意做筆記的時候,旁邊一個親切的微笑打斷了我。(事後我才了解是惡魔的微笑)
『你好!這是我自己做的餅乾,看你好像很疲憊的樣子,吃了會比較有精神喔!』
「謝謝!」我禮貌性的回了一個笑容。
『我是江正杰,M國小的老師,你呢?』
「我是‧‧‧‧」正當我要說的時候,一陣的絞痛突地傳來。

後來我不但沒吃到會議後的飯店大餐,還在醫院吊了幾個小時的點滴。
原因?
小強餅。
小強是何物?
小強乃“卡克蘿曲”
不解?
嗯‧‧‧‧‧cockroach蟑螂啦!

當時正杰剛好在追一個麵包店的小姐。
所以他也正在學做糕點。
他的手工很不錯,不過衛生就‧‧‧‧‧‧‧。

事後他賠罪的說法是因為他沒看到小強,不然一定不會請我吃小強餅。
他說他已經把他家廚房盡量弄乾淨了,所以當他把牆腳的蜘蛛一家忍痛請出廚房時,他還留下幾滴英雄淚。
而黑色哈姆太郎離開時,他更是傷心欲絕。
我問:什麼是黑色的哈姆太郎?
他說:就是老鼠。
‧‧‧‧‧‧‧‧。

後來的幾個小時我們就這麼認識了。

開學後,他邀我到他家坐坐。
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見到這麼多書,更正,這麼多A書。
多可能還不足為奇,誇張的是他還分類,從歐美日到非洲,甚至還有一本珍藏本是諾魯來的。
他說『這本是我好不容易從一個海軍的朋友那弄來的,可花了我不少錢!』
諾魯在哪?
我也不知道,聽他說好像是個南太平洋的黑人小島國吧,據說和我國有邦交。

他讓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認真,當一個男人連這種事情都可以認真到這種程度,代表他是個認真的男人。

後來他相繼認識了舞蹈老師、西餐主廚、直排輪教練、潛水教練、showgirl、美髮師‧‧‧‧‧。
因此造就了他這個怪咖。

不過阿杰對電腦卻是七竅通六竅,一竅不通也!
我問他不懂電腦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沒有追過電腦公司的小姐?
他卻回答我『這是基於對於朋友的情誼!為了讓你有發揮的空間‧‧‧‧‧。』
沒有別的話回應他,我只有含著情與義的眼淚對他說「去死啦!你說的話能信的話,海珊就會偷藏核武啦!」
話說回來,海珊真是被布希扁得很冤枉。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6 12:31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2784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