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 [轉貼]生命中的五個球   字型大小:||| 
a292912
金驢友〔初級〕
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


今日心情

 . 積分: 1739
 . 文章: 729
 . 收花: 17133 支
 . 送花: 32 支
 . 比例: 0
 . 在線: 358 小時
 . 瀏覽: 300 頁
 . 註冊: 7172
 . 失蹤: 752
#1 : 2009-1-3 05:15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生命中的五個球
想像生命是一場不停丟擲五個球於空中的遊戲。這五個球分別為工作、家庭、健康、朋友和心靈,而且你很努力地擲著這五個球,不讓它們落地。很快地你會瞭解工作是一個橡皮球。如果你不幸失手落下它,它還是會彈回來。

  但是家庭、健康、朋友和心靈這四個球是用玻璃做成的。一旦你失手落下,它們可能會少了一角,留下無法挽回的記號、刻痕、損壞甚至碎落一地。它們將永遠不會跟以前一樣。你必須瞭解這個道理,並且為平衡你的生命而努力。但要怎麼才做得到呢?

  別拿自己和他人比較,這只會降低了你原有的價值。因為我們都是獨一無二的,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很特別。

  別人認為重要的事不一定是你的目標。只有你才知道什麼最適合你。

  不要將貼近你的心的人、事物視為理所當然的存在。你必須將他們視為你的生命一般好好地抓牢他們。沒有他們,生命將失去意義。

  別讓你的生命總在依戀過去種種或是寄望未來中逝去。如果你活在每個當下,你就活出了生命中的每一天。

  當你還能給予的時候別輕言放棄。只要你不放棄,就有無限延伸的可能.
  別害怕承認你並非完美。正因如此,我們才得以藉由這脆弱的細絲緊密地串綁在一起。
  別害怕遇到危險。正因如此,我們才得以藉由這些機會學習勇敢。

  別以愛太難找到作為借口而緊閉你的心扉。最迅速找到愛的方法就是給予你的愛;最快速失去愛的方法就是緊緊地守著你的愛不放;維持愛的最好方式就是給愛一雙翅膀。

  莫要匆忙地度過你的一生,那匆忙讓你忘了曾經到過哪裡,也讓你忘了你要去哪裡。 
  莫忘記,人類情感上最大的需要是感恩。
  莫害怕學習。知識沒有重量,它是可以隨意攜帶的珍寶。
  莫漫不經心地蹉跎光陰或口無遮攔。時間與言詞兩者都是一放便收不回來。
  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步一個腳印的旅程。
  昨天已是歷史,明天還是未知,而今天則是一個上天的禮物:那就是我們為什麼稱它為「現在」(Present)的原因。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1 12:10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2551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