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他] [整理]貴台電腦漢字多嗎?CJKV完全補完   字型大小:||| 
AGC
論壇音樂賢者
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
沒戲唱了

今日心情

 . 積分: 1233
 . 精華: 3
 . 文章: 2132
 . 收花: 9655 支
 . 送花: 459 支
 . 比例: 0.05
 . 在線: 1805 小時
 . 瀏覽: 3480 頁
 . 註冊: 7949
 . 失蹤: 0
 . U.S.S. AGC
#1 : 2011-3-29 10:38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先試試下面這4個網頁:
EXT. A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 ... nsion_A_(3400-4DBF)
EXT. B
http://tknottet.sakura.ne.jp/Unicode/Ucode20000.html
EXT. C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 ... ion_C_(2A700-2B73F)
EXT. D
http://en.wikipedia.org/wiki/Tem ... ion_D_(2B740-2B81F)

OK,一般而言Vista及W7,A/B區均可完全顯示,而XP(及2003)以下的是全都看不見,以下可讓你的電腦完全看見這接近8萬字。

1 XP及以下OS(不含9X,使用Vista及W7跳到第2步):

1.1 XP OS先裝新細明體更新套件(見 http://terryhung.pixnet.net/blog/post/24187192 )後以更新字型,裝好後即可見EXT A,B的字。
1.2 若是使用WIN2000,則此檔無法使用,可到有裝此檔的XP中COPY出mingliua.ttc及mingliub.ttc後再安裝字型下去,但仍然不可見,因為沒登錄機碼下去。


2 抓超大字集( http://okuc.net/software/UniFonts6.0.exe )此檔為最新版,內有包括EXT.C/D在內,直接執行即可,在WIN2000執行後即可使用了(本檔含登錄機碼處理)

OK,到此再回頭去看那4個網頁均可顯示了(裝好後別忘了重開機)
現在你的電腦成為可使用最多漢字的機器了。

以下介紹其他的工具
字碼查詢程式:
http://www.babelstone.co.uk/Software/BabelMap.html
類似字元對應表功能,該程式與BabelPad是一對的,BabelPad是文字處理用,類似筆記本程式。

有關輸入,只要是MS出品的輸入法6版以上均可打出EXT.A及B的字出來,但EXT.C及D仍是沒法,需用BabelMAP或BabelPad的輸入法才行,不然就裝有支援的第3方輸入法。

有關軟體支援度:OFFICE2002起都沒問題,但2000則不行字出不來,OPEN OFFICE則完全支援。
繪圖排版:是Adobe出品的均無問題,其他的全不能用(我使用軟體不多,各位可自行試驗)

其他相關字型:
可支援EXT.B,C,D字型的不多,台灣的一些字型公司似乎還沒見到相關字型出現。
EXT.B字集還可找到由越南來的HAN NOM字型,不過該檔似乎沒有新版出現。要抓這字,找一下就有了,使用時直接安裝字型即可。
EXT.C/D還可找到花園明朝( http://fonts.jp/hanazono/ )字型,這字型在EXT.B只是收一部分,只有C及D區是完全收錄,不過EXT.B的字有前面2,3個就足夠了。
字型: http://fonts.jp/hanazono/hanazono-20101013.zip
字體列表: http://fonts.jp/hanazono/glyphlist.pdf

其他第1字面的字型
http://users.teilar.gr/~g1951d/ 中可下載許多第1字面的字型,建議裝Symbola內有一堆圖形字。


***多論壇使用稿***

[AGC 在  2011-3-29 10:40 A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快速回覆
表情符號

更多 Smilies

字型大小 : |||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溫馨提示:本區開放遊客瀏覽。
選項:
關閉 URL 識別    關閉 表情符號    關閉 Discuz! 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信件通知
發表時自動複製內容   [立即複製] (IE only)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7:41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3495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