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閒聊]個性,修養與品味   字型大小:||| 
u8803052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10G cpu 256k ram = my 大腦

今日心情

 . 積分: 587
 . 精華: 1
 . 文章: 460
 . 收花: 4630 支
 . 送花: 1135 支
 . 比例: 0.25
 . 在線: 1946 小時
 . 瀏覽: 26463 頁
 . 註冊: 6946
 . 失蹤: 1676
 . 台北信義區角落
#1 : 2013-2-9 08:45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個性,修養與品味

女友問我她是否有需要整形的地方,原本就很美的她,似乎想要變得更美。
我心想,妳一天到晚被追,被說漂亮難道還不滿意嗎?

在簡訊中無法說太多,只好微言大義,說我重視的是內在,以及因為妳內在而表現出來的外在,用現在的說法,應該是修養與品味。

個性取決於你個人小時候的環境或是父母的身教,或是個人經歷的一些重大事件,可說是受到外界影響而比較難以歸責於自己。

但同樣有人說過,25歲之後人就該為自己的外表負責。

因此,我個人簡單的定義了
個性=天生環境與父母的教養所造成
修養=自己能夠掌控的,表現出來的性格

我所注重的是修養而非個性。

個性無好壞,有人性子急,有人性子慢;也有因為性子急而砸鍋的情況,亦有太過緩慢而壞事的歷史。

一個優秀的業務,通常有著勢利以及急不耐等的個性在,這樣可以成就一個業績不錯的業務。然而,要成就一個偉大且持續優秀的業務,就必須把短暫的勢利有時候要放下,著眼於更長久的利益,以及經常需要耐著性子,不可吃快弄破鍋。

所以隨著年紀增長,我更加重視了一個人的修養。
禮貌,優雅,自信,都是在這個社會維繫自我尊嚴與良好與人互動的必備。而這跟自我訓練與要求有關,與天生的氣質關係不大。

這種觀念用於外表,使得我不在意天生的五官長相,而在意後天的品味。

曾經看過男女約會,在一間氣氛不錯的西餐廳,女生打扮正式,男生卻穿著風衣搭配球鞋;看來格格不入。女生當然仍相當的友善,但我對於該男性卻有著不以為然。該男性五官算得上是娃娃臉,還不錯。可是不注重自己的生活,導致發福也就算了,胖子亦有胖子的好看。但是看得出來是工程師宅男,談吐不離工作相當無趣的他,想必是很難得可以約到這樣一個算得上是漂亮的女孩出來約會,我相信這次約會對他而言,也是相當重要而開心。
可是他的打扮讓我感覺對於那個環境是一種污辱,就像裸體出現於婚喪喜慶,似乎擺明了要給當事人一個好看似的,一種不言而喻的行動抗議。而對於該女性而言,這男人的打扮也代表了他並不重視該次約會,基本的乾淨整齊以及符合當時的打扮皆欠缺,看來就像用行為對女生說-我並不很重視妳,這次約會只是我玩玩罷了。就算是玩玩,也該有玩玩的樣子。

雖然知道他沒有這個意思,但是他的行為卻顯示出這樣的意義。

這時候已經不能說是女生勢利(而事實上也沒有,是我個人觀點),而只能說是男生不懂事,不夠社會化,這樣幼稚的男生,怎麼可能對於女生是有吸引力的呢?

我認為,所謂的紳士不在於炫耀自己多麼的會打扮,配件多麼的講究,而在於是否有讓女伴感覺自己是淑女。一個穿著破爛赴約的男生,絕對不會讓女生覺得被尊重,被當成淑女。

因此,天生的五官無美醜。
重點在於後天的品味。

雖然,現代的審美觀都是白瘦幼,也就是皮膚白,身材瘦,年紀幼小,五官也要鼻子挺,眼睛大,雙眼皮,類似歐美的審美觀。

像我這樣從小就愛作畫的人,對於人天生的五官很敏感,但也因為敏感,所以久而久之,就知道怎樣從各種人去感受到他們天生的美。

比之如印地安人,迪士尼星際寶貝出現的女性角色,大鼻子,塌人中,咖啡皮膚;這在大部分的審美觀中,並不算美,但仔細去想想,這是他們那種人種的美,同樣,丹鳳眼,薄嘴唇,瓜子臉,亦是一種誘人的中華美,而混血兒亦有他們的美,懂得去欣賞這樣不同的美,並從中都能得到樂趣,才是一種成熟的審美觀。

像是台北女生畫起妝來,看來就像同一條生產線生產出來的產品那樣相似,又或者像是現代日本車,遠看根本分不出牌子,長得很像,用著當代主流的審美觀,著實讓人覺得庸俗不堪,難以入目。

太陽馬戲團的化妝人員說得好,化妝是彰顯你原本天生的美,而非把自己改造成主流的樣子。

有個性,有味道的樣子,才是美。

這之間的差異,就彷彿剛新鮮的帝王蟹與蟹肉棒的差異。

所以,我們應該注重品味而非天生的美醜。

而一個人的品味也可以彰顯出他的個性與品格。

並不是名牌往身上堆砌,就是有品味。許多人裝扮著自己根本不適合的打扮,就算是名牌,也只是百看百怪,令人不忍卒睹。

所以,若是看到一個打扮適合自己的人出現,我們就會覺得很舒服而先有著好感,因為這個人了解自己,自信而有尊嚴。這種人就不會打壓別人,因為他不需要靠著這種方式來維繫自己可悲的信心。

所以,不重視自己的外表,可以說是不重視自己。

當然,也有如同邱吉爾,穿著著破洞大衣。

但是他的菸斗與大衣,是這樣的適合他,適合當時的環境,並表現出一種堅毅戰時領導者的風範,相當的有味道。

所以,並不是打扮得奢華就是一種品味。當然,有人適合奢華,這是天生的氣質。

我的初戀女友搭配上奢華的小禮服,氣質高雅而百看不膩;但她並不喜歡這樣的打扮,偏愛波西尼亞風格的民族風,那樣的長裙穿在她矮不隆冬的身高上,異常醜陋。

每個人的身材與外表,氣質皆不相同,生命苦短,為何不好好對待自己?

難道你不值得你好好對待自己?

窮,有窮的搭配方式。稍微用心在自己的審美觀上又有何妨?

現代的年輕人,無所愛,無所理想。那麼最終在品味上做點研究,不也終究是一種好事嗎?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HappyCow
銅驢友〔高級〕
等級: 10等級: 10等級: 10
子非牛,焉知牛之樂

 . 積分: 161
 . 文章: 526
 . 收花: 565 支
 . 送花: 4637 支
 . 比例: 8.21
 . 在線: 1986 小時
 . 瀏覽: 62704 頁
 . 註冊: 7956
 . 失蹤: 1521
 . 阿米巴原蟲星球
#2 : 2013-2-9 02:42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想起以前看過的一篇短文 其中一個很噴飯的舉例

十年不洗頭 個性
不在乎蒼蠅 修養
偶爾搓些污垢聞一聞 品味 ... =_=||




嗚呼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山河表裡潼關路。望西都,意踟躕。
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山坡羊、潼關懷古 張養浩

驪山四顧,阿房一炬,當時奢侈今何處?祇見草蕭疏,水縈紆,至今遺恨迷煙樹。
列國周齊秦漢楚。贏,都變做了土;輸,都變做了土。
山坡羊、驪山懷古 張養浩

嗚呼
緊記前人有交代 為人處世莫鐵齒
天若有錢天亦好 月若無債月常圓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2:36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1423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