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主題: [心情日記] 如果本漫畫都有結局每個故事都有結局,那我的人生呢? [打印本頁]

發表人: eddiehan    時間: 2006-4-6 12:58 AM     主題: 如果本漫畫都有結局每個故事都有結局,那我的人生呢?

今天看快報又看完了一部漫畫的結局了。
從小到大看了很多的結局,每一個結局有喜也有悲,有失落也有滿足。
人生呢?
我的人生是什麼樣的呢?
是否如漫畫中的主人公一樣我也會在定立了目標後達成最後落幕?
今年二十七年了!是我連載的第二十七年我自己是主人公…我的目標是什麼呢?
過去的我一直以我想作我想作的事為目標而學習!所以在大學我作了四年的網管,為了我喜歡的網管而充實自已的能力…
接下來一入社會第一份工作便是當個小網管~
二年過去了我開始迷失!不知所措~不知我的能力是否只到此為止?
我缺什麼,我需要什麼,我有什麼更好的目標?
漫畫裡的主人公有些是為了復仇而走最後跟敵人同歸於盡(不可能的人生),有些是如同七龍珠一般不斷的為了自已的興趣而努力
全世界走透透結識許許多多的朋友並同時練功最後與最強的敵人而戰並且在戰勝後期許自己可以找到更強的戰友再一比高下(以自已的喜好而為人生目標)~

網管是我的人生裡最佳的路嗎?
會是我人生最好玩的路嗎?
決定在五月底結束現在的工作並開始準備考國立(台、政、交、中)研究所的我最近常在想!怎樣的決定才會是最好的?
我的目標在那!如何才可以又快樂又好!?

我的迷思是否太過頭了?
是否想太多了?
學習是不是只有讀研究所才可以呢?
能力代表一切是我在大學當網管時就知道的基本但我要如何在研究所裡控索我的能力呢?在研究所裡我可以尋求到什麼?
日間的研究所跟夜間的有差別嗎?
科系的選擇是否很重要呢?
如果說準備考研究所是從零讀起那我是否還要再繼續往資管深造呢?
考進了資管是否就代表我的學習之路的定型?

還是只有日間的才可以讓我真正的有時間去思考我想要學習的方向呢?

執行力才是一切!但我要如何執行我想要的目標才可以事半功倍?

人生的路有很多!我不怕目標有多難,但我目前看到的這條是最好的路嗎?

[eddiehan 在 2006-4-6 01:12 AM 作了最後編輯]
發表人: Allen.R    時間: 2006-4-6 08:20 AM

不知道您有沒有看過The weather man,他在最後說得那段獨白還蠻有意思的,
"我記得有一次
想像我的生活會如何
我會怎麼樣
我描繪了所有的好品質
強壯,積極向上
所有人們可以想到的優點
但隨著時光流逝
我真正做到的卻很少
我要面對所有可能發生的事
所有類型的人
那些品質便越來越少
直到回歸到一點
我真實的自我
那就是我自己"
發表人: keepout    時間: 2006-4-6 07:04 PM

年輕的時候總是有夢想,總覺得自己想做很多的事
讀書的時候也有夢想,總覺得自己將來能做很多的事
出了社會之後,才發現.....
原來自己不能做很多的事
是如此的渺小阿
這就是"人參"阿
發表人: Vic    時間: 2006-4-6 10:34 PM

我相信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現在你選擇的是否最好的一條路. 將來的事, 沒人可以說準.

我們可以做的, 就是按著自己的心願, 去選擇一條自己喜歡的路.

"我缺什麼,我需要什麼,我有什麼更好的目標?" 這些問題, 可以解答的也只有你,

想想上一回令你滿足的事, 想想一件你到現在還感自豪的事...想想也會令你滿心歡喜的事. 多問問自己...也許你可以更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至於工作與快樂, 須知道 苦樂全在主觀 的心,不在於客觀的事. 能讓我們快樂的. 其實不在於 外在的種種, 而是內心的觀點.

雖然說起來, 好像拿著書本在說教. 不過在我看來. 很多事的確如此.

在我看來. 人生不在於將來是否可以得到最好的結局. 而是活在當下的我是否對得起自己.

p.s. 至於讀 研究所是否 學習的好地方. 這要看你想學習什麼, 有我看來. 做網管, 寫程式, 研究所肯定不是個好地方. 個人意見.
發表人: csky    時間: 2006-8-26 08:52 AM

人生比你自己想像的要短得很多,很多。
試著拿出一張紙,寫上年分和年紀。
下面寫上自己想做的事,你會發現自己的人生沒有兩行就逼近結束了。

我是覺得如果你已經決定要念研究所就是向前進一步了。
又或者你可以到國外找全額獎學金的研究所,
又或者你可以公費留考(日後要回台服務會很討厭),

但念書是為了什麼一定要搞清楚,
建議你寫email去問同行成功的人,
問他們進修,留學得到什麼好處。問問你的老闆。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樂意回答你問題。

勇敢去做你心中想做的事,勇敢的思考。
隨著腳步的接近,你就會發現自己要走的路了。

用"信長"的一句話勉勵你

"人生50年"

把握想做的事。不要讓自己的人生與下一代陷入ABC的循環。

A= A Money
B= Beautiful (or rich)  wife
C= Child to University. OR (Medical school) (teacher school)

after your child to University. then ABC

這ABC循環是前輩告訴我的,至今我仍時時警惕於心。
發表人: horng    時間: 2006-8-26 04:35 PM

如果本漫畫都有結局每個故事都有結局,那我的人生呢?

此刻正在寫下自己的人生啊!
活在當下
工作是一種態度
成功與否
我想是因緣吧
發表人: chaeung    時間: 2006-8-27 05:09 AM

個人獨斷的偏見: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 人們一切負面情緒的表現, 九成源自於對現狀的不滿, 而他們通常只是看不清自己的未來而已, 看清自己的未來的人, 正在不斷向前邁進, 看不清自己的未來的人, 正停下來試圖向身邊同樣因為看不清而停下來的人們詢問關於未來的意見...

以上

又, 您在迷惑, 表示您看的漫畫還不夠多?

再以上

[chaeung 在  2006-8-27 05:11 AM 作了最後編輯]
發表人: MASTER7268    時間: 2006-8-28 08:12 PM

也許我年紀還小、看的不夠多,沒辦法給大大有建設性的意見,只是我覺得大大的思唯太過於侷限在學習的地點、時間和科系還有能力。

只要肯學習,不一定要去研究所,自我研習也能有所成效,也許教授說了一堆,但是您卻沒完全吸收,那不如自己在家依照自己的吸收程度慢慢學;日夜間部也沒太大的差別,日間部有更多的時間去複習上課所得到的知識,夜間部可以找相關科系的工作,當工作上有問題可以到學校問,反之亦可,如此可以相輔相成,豈不是更好,大部分的人讀研究所為的只是文品,找工作會方便多,但是有文品並不代表有能力;然後科系,看一下現在社會上的公司型態,很多大公司已經要求員工不能只會單一項目了,只有單一專長而不肯多元學習的人會漸漸被淘汰掉,所以選擇科系後並不會讓你的人生定型;接著能力,有能力也不一定能把事情做好,更重要的是決心和執行力吧,說到重點了,我覺得大大可能是缺乏決心和自信吧,所以才會如此猶豫不定。

回到主題,人生的路有很多條,也許會繞點遠路,又或者走到了捷徑,但是並沒有最好的一條路,因為凡事都沒有最好,只有能讓自己滿意、過的自在的路,也許您的要求很多,那會令您滿意的路就會跟著變少,反之亦可,不管大大您選的是哪一條路,最重要的是,不要後悔自己做的的選擇,要相信自己的選擇,要有信心、信心、信心,這很重要,加油
發表人: arth1327    時間: 2006-9-4 07:03 PM


路怎麼走   走的對不對  
其實只有你自己知道     
先想一想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再想一想改變了之後會得到什麼    又會失去什麼
兩相衡量之下   找出平衡點
你知道終身學習嗎
定義就是不管你在什麼年紀   你身在何處    是不是有文憑   有證明
重點在於你自己學到了    這一個你想學的東西
很多人拿到了文憑拿到了證明   但是卻一知半解
這就是失敗的學習
決定了就勇敢去做   不管結果是好是壞  都不需要後悔
加油




歡迎光臨 TWed2k (http://twed2k.org/) Powered by Discuz!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