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主題: [生活情報] [閒聊]史上最亮彗星 比月亮還搶眼 ------> 這算好事嗎? [打印本頁]

發表人: reaper    時間: 2013-2-28 04:28 AM     主題: [閒聊]史上最亮彗星 比月亮還搶眼 ------> 這算好事嗎?

好想看~

不過,有彗星 通常都是壞年捏~
還來兩個......

==================================
2013年將是天文迷最雀躍的一年,3月和11月各有彗星進入太陽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11月底彗星ISON亮度將超過月亮。
中央氣象局天文台技士鄭振豐說,ISON(伊桑)彗星將在11月底到12月初進入太陽系並接近太陽,各國天文界多數預估這顆彗星的亮度是「月亮的好幾倍」,但這顆彗星的週期不明,進入太陽系後計算速度和軌道才知道。
鄭振豐指出,ISON彗星最亮的時間約2到3天,彗核結構與成分不明,所以ISON彗星的彗尾有多長?還很難估算,這顆彗星將是人類史上有觀測紀錄以來,最亮的彗星,比起1965年的池谷關彗星和1986年的哈雷彗星還亮上許多。
鄭振豐表示,在ISON之前還有「前菜」,那就是3月中旬到下旬即將到來的PANSTARRS彗星,這顆慧星也很亮,與織女星大致相同,約是1等星亮度,除了月亮之外,夜空中以金星的-4等星最亮,星級愈小愈亮。
天文台說,要觀測PANSTARRS彗星,在3月中旬以後的日落,民眾只要朝向西方的低空,用肉眼可清楚看到,錯過它要再等十幾萬年。
從事天文望遠鏡行業的信達光電科技公司總經理李孟居說,今年將是天文迷最享受的一年,因為除了可觀測、拍攝史上最亮慧星之外,4月25日有月偏食,5月25日有半影月食,10月18日也有月偏食。
李孟居說,這次的彗星雖然肉眼可見,但如果有15到20公分口徑的天文望遠鏡,才是一場天文饗宴;9公分口徑、焦長900毫米的馬可多夫式鏡筒也很理想。可以觀測到彗星和月亮的細部,也可透過轉接器接上相機,拍下永恆的美麗。
發表人: ad5747    時間: 2013-3-1 03:21 PM

一點都不好啊!!這麼大顆的彗星
論壇驢友會擔心打到台灣的核電廠!!
發表人: reaper    時間: 2013-3-2 09:12 PM

想這麼多幹麼~
凡 事 都 會 有 第 一 次 的  
發表人: simon9331    時間: 2013-3-3 08:25 PM

無所謂好壞, 彗星繞日只是天文現象, 只要不砸到地球, 中性看待之便可...




歡迎光臨 TWed2k (http://twed2k.org/) Powered by Discuz! 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