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連載][轉貼]凌晨三點,我在網咖(四)   字型大小:||| 
jackyti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30
 . 文章: 444
 . 收花: 1732 支
 . 送花: 1575 支
 . 比例: 0.91
 . 在線: 998 小時
 . 瀏覽: 11430 頁
 . 註冊: 6768
 . 失蹤: 19
 . ed2k.ok.to的老版面
#1 : 2006-5-22 11:07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凌晨三點,我在網咖。
我知道我很沒出息,但我還是來了,由不得我自己。
只因連續九天的春假,即將在後天宣告結束。為了調回時差,明天我會提早就寢,
不可能有機會來。所以今日極有可能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程中馳,因此我不想放棄。
我坐在老位子上,一條粉紅長裙快拖到了地。我托著香腮,玩弄著手上的滑鼠,
眼光不時的瞄著大門口,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樣。程中馳終於出現在大門口,
一身藍白色的格子襯衫,深藍色牛仔褲包裹他筆直的長腿,瀟灑的,差點讓我目不轉睛。
原本我的眼神應該立即閃開,但是我沒有。
我鼓起勇氣、假裝不以為意、很碰巧地抬頭看了他一眼。
而他,居然對著我笑,笑的好迷人,好可愛。
這是他第一次對著我笑,我的一顆芳心頓時失去分寸。
一瞬間我忘了他有多麼的現實,多麼的重視女孩子外表。
因為我跟他比較起來,也只不過是五十步笑百步。
「你上次沒事吧!」他走過來關心我。
「我沒事,謝謝關心。」我心跳一百,假裝鎮定。
他跟我點了個頭,像是在跟我打招呼,隨後走到我的斜後方,坐上了他的老位子。
我想他又要進入虛擬世界裡了。我正襟危坐,正視自己的電腦,
扮演起「生不如死」的角色。畢竟「勇者無懼」還欠「生不如死」一個合理的交代。
老實說,如果他不解釋清楚,那我的心情也會彷如是「生不如死」。
才剛登上遊戲,「勇者無懼」就出現在我眼前,我快速的走了過去,恨不得我的小人會輕功,
朝他飛奔過去。倏地,網咖一片烏黑,停電了,現場一片混亂。「淦…淦…淦…」
的叫罵聲喧囂四起,我嚇的差點奪門而出,凌晨三點,網咖果然是雄性動物的天下。
突然間我聽到了一個椅輪子轉動的聲音,而那張椅輪子正朝我的方向轉了過來,
而且靠我很近。「你別怕,是停電。」在黑暗中,程中馳用著很溫柔、低沉的聲音對著我說。
我知道他離我很近,因為透過微光,我看到了他俊秀的臉龐。「我知道。」
我回答的冷靜,但不明白他為什麼要跟我講這些?如果不是處於黑暗之中,
他一定會發現我的臉紅的像蘋果一樣。有人等的不耐煩,開始大聲咆哮:
「昨天也停電,今天也停電,你們是怎麼回事?」程中馳的弟弟,急忙的道歉:
「對不起,請等一下,電應該馬上就來。」而我的思緒卻停在「昨天也停電」這句話。
如果昨天也停電,那「勇者無懼」昨天的遁逃行為就有跡可尋了。
「你…」在黑暗中,他開了口,停頓了一下。「我怎麼了?」我根本猜不出他要跟我說什麼?
「沒事。」他又突然欲言又止。這倒是令我找到了話題:「昨天也停電嗎?」
「嗯。」他只答了一個字。 感覺上他是個很悶的男孩子。從我國中第一次看到他時,
他在眾人之中就顯得相當文靜。他的五官卻是不安份地閃耀著光芒萬丈,
他的眸子好似發電機般,放送搶力電流,企圖電死每一個國中女生。
然而女孩子都喜歡他這一型的,成績好,腿又長,一張臉像明星,
個性卻溫文內向,念男生班,卻沒有跟任何一個女生走的近,
身旁也沒跟著一群三八兮兮的阿花女,這樣的他,是校園的白馬王子。
沒有人理會他的不解風情,只是將他的所有冷漠,解釋為受不了的酷。
我也不只一次的幻想,我在他面前不小心地快要跌倒,
而他像個英雄般扶住了我,然後對我一見鐘情,見而展開熱戀、
愛情長跑、結婚生小孩、含飴弄孫,
就連入土也要像梁山伯與祝英台一樣,合葬在一起。
這是我個人的劇本,但很顯然不是老天爺的劇本。
老天爺為我安排的劇本,主題就叫「了無生趣」。
否則我就不會念到大四了,還沒談過一場戀愛,手兒沒被牽過,唇兒沒被吻過。
但儘管有點暴殄天物,但我還是像多數女孩所堅持的那樣。
最好的,總是留在最後。我寧缺勿濫。「停了多久?」幸虧,身為新世代女性的我,
還算積極,想了半天,終於找到了話題。「停了半小時。」「這麼久?」我驚呼。
「你…」他說話又開始吞吞吐吐。「怎麼?」「你…要不要出去等?」
他的提議頗為奇怪,但也算是一種契機。「好。」我爽快答應,隨著他步出了網咖。
兩個人站在網咖門口,凌晨三點多,街道上冷冷清清,倒是一家麵攤繼續在營業。
我抬頭望著天空,灰藍色的天空,帶著一點紅,說不上特別美麗,
但是如果有人喜歡朝陽,有人喜歡黎明,那我想大概也有人喜歡凌晨三點的夜空。
神秘而幽靜,宛如隨時隨地會被暗殺。「你想不想吃麵?」他問。「嗯。」我點點頭,
我的小蠻腰肥了一吋,照道理,我不該吃任何宵夜的,但為了他,
我容許自己做出任何不理智的行為。我和他坐在麵攤吃麵。
但是令我難以相信的是吃麵的時候,他居然沒有開口跟我說一句話。
喔!好冷!好冷!冷的不是天氣,而是他這個人。「我請你。」
在付錢的時候,他這麼對我表示,我受寵若驚。
他請我?他跟我非親非顧,根本連朋友也談不上,為什麼要請我?
「謝謝。」我對他甜甜的一笑,希望我的微笑值得換取一碗三十元的乾麵。
「你還要進柏拉圖嗎?」他念著網咖的名字,我還一時會意不過來。
「不!我要回家了,明天是春假最後一天,我要回家補眠調時差。」
「你的意思是明天你不會來?」他問。
「我應該以後都不會來了,如果來,也絕不會在這麼晚的時間。」
「那…」他停頓。「什麼?」我有點急,如果不是看他長的那麼帥,
我真想拿棒槌往他頭上敲一記,怎麼會有男生口才如此遲鈍?「那…再見了…」
他這麼殘忍的對我說,我一顆心沉到谷底。「再見。」我失望地,獨自一人跑回家。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1:39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7940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