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連載][轉貼]凌晨三點,我在網咖(六)   字型大小:||| 
jackyti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30
 . 文章: 444
 . 收花: 1732 支
 . 送花: 1575 支
 . 比例: 0.91
 . 在線: 998 小時
 . 瀏覽: 11430 頁
 . 註冊: 6768
 . 失蹤: 19
 . ed2k.ok.to的老版面
#1 : 2006-5-22 11:11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來到了程中馳的研究室,站在程中馳身後,注視著他坐在
書桌前埋頭苦淦的背影。這一切都得感謝藍詩的神通廣大,
她的朋友歐谷地不但是成大電機研究生,而且恰巧就和程中馳
同一間研究室,這也許證明了我跟程中馳在冥冥之中是很有緣份的。
我趁著藍詩跟歐谷地在玩電腦之際,我走到了程中馳身後。
偷看著正在念一大堆密密麻麻的原文書的他,他連背影都好帥,
好寬闊的肩膀,結結實實屬於男人的。我輕輕的喚了他:「嘿!」
程中馳回了頭,看到我,如同看到鬼一樣。原子筆和尺通通掉到地上了。
我噗噗一笑。「你怎麼嚇成這樣?」我欣賞著他錯愕的模樣,
好似我真的有那麼大的魔力足以令他手足無措。
「你怎會在這?」他掩飾慌張地順手將原子筆和尺撿起來。
「我陪同學來找朋友,沒想到就遇到你了,好巧喔!」我吐吐舌頭。
這時我才了解原來巧合是可以靠自己製造出來的。
「真的蠻巧的!」「原來你是成大的。」我佯裝不知。「你呢?」「我台南女子技術學院。」
我正式介紹著。想起了勇者無懼跟我說過的話「你們學校女生都長的不錯!」,
然而在現實生活中,程中馳又是如何回應我的呢?「什麼科系?」他問我。
「你看我的氣質像什麼系?」我喜歡人家說我像舞蹈系,那表示我的身材很曼妙,
也喜歡人家說我是音樂系,那表示我很有氣質,也可以說我是美術系,
那表示我看上去才華洋溢。「我猜不出來。」他皺起眉頭,一副我在為難他的樣子。
我在想會不會他根本對於我是什麼系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隨口問問,
而我卻自以為他真的想知道,有時我真是自作多情過了頭。
「我是吃人不吐骨頭的會計系。」我不好意思的說。
「你…真好玩。」他微笑。「你叫什麼名字?」「許我心。」「很好聽的名字。」
「你…」我驚訝他的反應為什麼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一般人第一次聽到我的名字都是說:「啥?你叫什麼名字,你再說一次?」
而他卻沒有,顯然他不是一個大驚小怪的人。「我心,你遇到朋友啊?」
藍詩走過來,十分配合地與我合演這場戲碼。「是啊!很巧。」
「那帥哥,你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吃飯啊?」藍詩順水推舟的幫我問著程中馳。
「好啊!」程中馳這麼回答,我在心中喝采歡呼,彷彿一道彩虹越過。
我們四個人就一起去了家很有氣氛的民歌餐廳,程中馳就坐在我對面,
我點了份牛排,小口小口的吃著,吃一口就用濕巾擦擦嘴,
深怕有髒東西留在我的臉上,破壞了我的完美。
台上有個很美麗的民歌手,她唱著一半,突然對著大家說:
「這首歌獻給我的學長程中馳,謝謝他,今晚來聽我唱歌。」
然後她就哼起了一首歌名叫「放一顆心」,原唱者是杜德偉,是一首很好聽的情歌。
歌詞是這樣唱的:
別怕我愛的太多愛你我很快樂
你儘管放心接受這樣溫柔和我
我不怕任何結果珍惜這一刻
就算是有一天你突然想走…………
後面就別提了,反正我的情敵唱的再怎麼感動,也感動不了我。
相反地,我整個身體冷了下來,連牛排都變得食之無味了。
我望著坐在我對面的程中馳,程中馳反而老神在在的凝視著我。
我懷疑他是否是在聽歌,聽的太專注,所以末視線剛好落在我的臉上,
抑是他真的在注視著我?「喲!她追你可追的真積極啊!」歐谷地羡慕的說。
「沒這回事。」程中馳否認。
「怎沒有?我也是她學長,她怎麼不把這首歌獻給我,而是獻給你呢?」
「我不知道。」程中馳一臉平靜,彷彿有人跟他告白是一件很稀鬆無奇的事。
「真好,你好有女人緣喔,不知道你喜歡那種型的女生?」藍詩代替我問了他。
我真感謝藍詩,她總能問出我心底想問的問題。
程中馳又看了我一眼,人家問他喜歡那種型的女生,他為什麼要看我 ?
真缺德,害我一顆心小鹿亂撞。「我不知道。」程中馳將視線從我身上移開。
藍詩倒是很直接:「你怎麼什麼事,都說不知道?」「學長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
剛剛在台上的唱歌的民歌手突然站在我們面前,我想她是剛剛下班了。
「悶的不得了,我最了解他了。」她很主動的坐了下來,也不管我們是否同意。
「嗨!我叫安清靈,做個朋友吧!」她遞出了兩張自製的名片,
上面有她的名字和電子信箱地址。看來她也是挺活潑的,我們跟她聊了一會兒。
後來她要求程中馳送她回家,而程中馳居然也答應了。我的心情頓時差到了極點。
也許程中馳的世界原本就沒有我,他也沒有一刻是屬於我。我想的太多,所以痛苦。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9:34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7356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