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他] [轉貼]感人故事   字型大小:||| 
htkstw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 積分: 356
 . 文章: 823
 . 收花: 2456 支
 . 送花: 4626 支
 . 比例: 1.88
 . 在線: 2123 小時
 . 瀏覽: 25311 頁
 . 註冊: 7969
 . 失蹤: 2
 . 台灣高雄市
#1 : 2006-10-12 08:30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來源:網路流傳

話說到民初的上海,是當時中國最時髦的都市。

異國的風情、繁華的夜生活、開放的民風--上海市個浪漫的都市,尤其在動亂的年代,多少動人的故事這麼發生。

『奕華』是夜總會中知名的年輕薩克斯風手,他吹奏出流轉的爵士音符擄獲多少女人的心。而他只醉心於音樂,即使在燈紅酒綠的生活中,他堅持他的夢想。

直到那天,『素素』的出現。

素素是當時中國對外辦事處處長的女兒,而奕華不過是個賣藝的樂手,他們的愛情不容素素的父親知道。然而他們仍彼此傾心,一個愛慕對方的才華;一個愛慕對方出聲權貴,卻毫無嬌蠻之氣。

終於二次大戰爆發,這是時代兒女處於亂世中最大的無奈。

素素的父親趕忙把家人,安排離開中國。而奕華隨著徵召入伍,他們不得不分離。在擁擠的碼頭邊,奕華終於顧不得這見不得光的愛情,趕去與素素見最後一面。奕華千辛萬苦找到素素,卻被逃難的人潮將兩人越隔越遠。奕華急的不知所措,急忙中拿出了身上僅有的一元銅板:『素素,我沒什麼能給你,如果你想著我,就把他留著,直到妳不想我了,就丟了他!』

素素含淚,終於他們被人潮衝散。素素到了美國,而奕華隨著國民軍,開始不知盡頭的征戰。

戰爭已經結束,上海很快地恢復繁華,但光鮮亮麗的上海,不再需要已經年老的奕華。他只有憑著僅存的勞力,在夜總會門口踩著三輪車,載著以往會為他癡迷的人們,來聽曾經是他生命的音樂。

經過人間最殘酷的戰爭後存活,回到上海,他的喉嚨受了傷,再也吹奏不出悠揚的音樂。奕華再也寫不出浪漫的樂曲。...他與素素這一別,已經三十年.....

那日路上熱鬧,是海外僑胞回國探親的日子。奕華不覺想起素素,當然事隔三十年,茫茫人海中如何找尋,更何況人事已非。

當晚,他依舊在夜總會載著客人。

一位老婦坐了上來道:『到華成旅社。』那熟悉口氣讓奕華心跳停了一下,但他不敢確定。那老婦一路上自言自語道:『上海,一點都沒變﹍﹍想不到我都當奶奶了,回家感覺仍像回到二十幾歲時﹍。』奕華藏著懷疑,一直到了華成旅社。老婦下車正要掏錢,兩人終於互相注意到臉孔。

即使事隔多年,那模糊的臉孔,仍讓人不禁勾起回憶。奕華:『妳﹍是素素嗎?』老婦整個人幾乎僵了一般,流出了淚。

此時無聲勝有聲,沈默中訴盡三十年來兩人各自不同的變化。沈默隱含多少無奈,他們曾經相愛,但事隔多年的今日,兩人相遇了卻如何。經過多年的人生歷練,現在兩人卻如回到二十初歲時般,不知所措起來。

老婦低頭落淚不語,掏出了錢塞到奕華手中,簡短地說:『不...不是!』
轉身就進了旅社。奕華看著旅社,呆立好久...

好久好久,腦中浮現三十年前的種種,他想得出神了...好一會兒終於回過神來,拿起手中的錢一看,正是動亂那年他留給素素的一元銅板,淚水不禁像泉湧般落下...他沒有再看見素素,直到僑胞團離開上海...

奕華開始因憂鬱而病倒。他沒有親人,更沒有足夠的錢財看病。

他在病榻上等著死亡來臨,不覺一股音樂從腦中奏出,在戰後第一次出現了音樂的靈感。他用生命最後一點精力,譜出曲子、寫下歌詞,帶著無奈,在死前,用受了傷的喉嚨沙啞地唱出這段不為人知的故事送自己離開人世:

-----------------------------
-------------------------
---------------------
--------
------
---
--
-
『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要五毛,給一塊,你說奇怪不奇怪』--------

.....別打我,我也被耍了!!

看完後,第一個念頭啊…超想扁寄給我的人…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9:17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333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