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他與她   字型大小:||| 
afishinthepond
驢有所悟
等級: 3等級: 3


 . 積分: 15
 . 文章: 21
 . 收花: 120 支
 . 送花: 48 支
 . 比例: 0.4
 . 在線: 12 小時
 . 瀏覽: 820 頁
 . 註冊: 6709
 . 失蹤: 5321
 . 沒有四季的地方
#1 : 2007-4-17 06:1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他總是嫌她老擺張臭臉,他總是愛捉弄她。而她,總是氣他愛捉弄她,老是拿她做開玩笑的對象。但當大夥兒一起出去玩兒的時候,他總會被她那開心不做作的笑吸引,在人群中靜靜的看著她。這兩個人不知怎麼的,最後總是會走在一起。

而這兩個人總是會吵架,因為他愛鬥她,他愛鬧她,她也總愛追著他打,他對這樣情形似乎玩得很高興;她也常被他氣得滿臉紅,誓言一定要他好看。旁人看著他們這般的相處則會說,你們夫妻倆就別打情罵俏了,噁心極了。此時,她會更加生氣,氣他們亂說話;而他呢,則笑笑不語,只用柔柔的眼神看著她那急著解釋的神情。

若是大夥兒一起出去玩,坐車來回的其中一趟,他一定會坐在她旁邊。如果她玩累了,在回途中會假裝不自覺得睡了,然後她會趁著車子轉彎時,順勢將她的頭靠在他肩上;而他會順勢的將她的手輕輕的握住,再若有似無的輕輕的撫摸她的手。她也會假裝她還在睡,他們的手就這麼一路的握著,直到目的地,而她好想就讓這一刻就此停住。

每每在車子到站時,他會稍為用力的握一下她的手,試圖將她叫醒,而她會假裝還在睡,不想醒來。因為醒來之後,他們會假裝什麼都沒發生,繼續打鬧。若是車子很擠沒坐位,他會說,『那妳就抓著我就好了,反正妳個子那麼矮,想抓都抓不到。』剛開始聽這句話時,她的心會甜甜的,但聽了他那後半句話後,她會瞪他一眼,繼續打鬧。但他總會在車子搖晃得厲害時,想辦法扶住她,不會讓她跌倒。她會就這麼抓著他的手,頭低低的,不說一句。而他,也會就這麼握著她的手,什麼也不說。

說也奇怪,這兩人鬧的最兇,而他們的感情也最好。他總是會跟她說他內心的話,而她總耐心的聽著,試著為他解憂。有時,她不用說一句話,只需看他一眼,他就知道她要說什麼。這樣的默契,讓好多人好羨慕。她心想,『天下要找到這麼知心的朋友實在是不容易,我真幸運,找到了一位。』

有時下課時,她會一個人到操場走走,靜一靜。而他,總是會隨後出現,然後他們倆人會互相告訴對方各自生活上的鎖事。對她而言,一天中那短短的一小段時間是最令人期待的。校園中很快就有有關此事的謠言流出,她對那些惡意中傷的謠言,總是一笑置之。可是在這謠言出現之後不久,他仍會在她在散步時出現,但他不會再走在她身邊了。

從此,他總會與他班上的男同學順著她走的方向散步一圈。她看著他的背影,心中有說股說不出且不知名的難過,幾次之後,她不再到操場散步了,但她還是從二樓的走廊上遙遙的望著在操場上的他與他同學以悠閒的步伐散步著,讓她稍感安慰的是,他身邊一直都是男同學。

她不知道的是,他會在她不注意時,在遠遠的地方朝著她一個人站的位置看去,然後一直望著她。他也會在下課時,不經意的朝她教室的方向看去,希望能看到她在走廊上的身影。他喜歡她的笑,她那真誠開心的笑總是能將陽光帶入他的生活中。

後來因為他們各忙各的課業,而那票好友兼死黨們也忙得沒有時間一起出去玩,他們因此漸漸地失去聯絡。直到畢業二年後,她突然接到他邀她出去玩的電話,他們才又開始保持聯絡。

畢業後的他和她,還是愛鬧。他仍是喜歡取笑她,而她對於這種取笑,總是感到有一股甜甜的滋味湧上心頭,因為她知道,他是鬧著她玩的。而他仍像是以前一樣,在車上人多湧擠時,要她握著他的手,嘴上還不忘唸著『妳怎麼都沒長高。』她也還瞪一眼的說『五十步笑百步。』他則會以一種她不知該如何解釋的眼神低頭看著她。她呢,則是以不變應萬變的心來與他那種若即若離的態度相處。

有次他們二人外出時,他突然說:『我爸爸說,要我找一位我高中認識的同學結婚算了。』這時她心想,高中同學?他難道真的有喜歡的人?是誰,我怎麼會不知道?頓時,她不知道該如何回答。於是,她假裝一點都不在意說:『你在高中時那麼愛鬧女同學,你怎麼找得到人要嫁給你?』他這次又再靜靜的看著她,但眼中似乎多了些一種她多年後才知道的神情…落漠。

從此,他漸漸不再和她聯絡了。若是有聯絡,他總也會提到他與他女友之間的事。而說也奇怪,每當他談到他與他女友的事,她的心總是似乎有種被刀深深的刺了一下的感覺;在同時,她也會感受到他話語間的有試探口氣。雖然說她內心疑惑不己,她臉上仍是會保持好友的表情,理智的為他解憂,而始終沒勇氣問他,他語氣中的暗示究竟是怎麼回事,而他也沒多表示什麼。

畢業後多年,他斷斷續續和她保持著聯絡,她也斷斷續續的和他一直保持著看似淡如水卻又十分了解對方似的友誼,直到他們完全失去聯絡。但他那靜靜柔柔注視的眼神,總是會在她不經意時浮現在她的眼前。

現在的她,身邊己有人陪伴,可是他那靜靜柔柔注視的眼神還是偶而會在她不經意時浮現在她眼前。她偶而會想,他當年真的是有心要和她在一起嗎?若是真的,為什麼他不表明呢?若是他們成為男女朋友,不知道現在的他們是否會幸褔的生活在一起?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2:03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219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