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連載小說 - 向日葵小鋪 ( 更新 - 二十二-完 )   字型大小:|||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1 : 2007-11-16 12:19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話說,
前幾天在整理電腦的時後,
發現了這個東西 ...,
才想起原來自己也有過年少不知愁滋味的時候,
那個時候只是為了一個紀念,
把我跟女朋友的故事寫成一個故事,
事隔多年之後,再看到這篇自己寫的東西,
勾出了許多的回憶,決定把它 po 出來,
分享給大家我跟她的故事。

因為篇幅還滿長的,我慢慢貼,吊一下胃口囉。


對了,請尊重原著,請勿轉貼

~~~~~~ 分 隔 線 ( 底下為文章 )~~~~~~~~

一‧

一如往常的晴空萬里,一如往常的風和日麗,一如往常的昏昏欲睡,一如往常的兩人對話。

『喂,臭小子,你的早餐是要不要啦?』

「……」

『喂!你這隻臭猴子,你 的 早 餐』

「阿?我要燒餅油條和一杯熱的中冰奶,謝謝!」

『你是在白癡什麼啦!1. 我是在問你要不要吃,我買好了,你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了。2.豆漿店不會賣“熱的中冰奶”,你到底要熱的還是冰的,你現在是想輪迴還是想投胎啊?』

「對喔,謝謝你了。還有,奶茶溫的好了。」

『……真的會被你氣死,這裡是開往中壢的電車,並不是早餐車,你是哪裡來的啦?亞利安星球喔。』

「呵~~(打了一深深的呵欠),別鬧了啦,昨晚沒什麼睡,我現在頭很重,超想睡的啦,讓我睡嘛。」

『你昨天晚上去當小偷喔,幹嘛不睡,該不會……最近的那個板橋之狼就是你?』

「說什麼傻話啦,你難道不知道今天要交報告嗎?還有啊,今天有兩科要期中考,你一點都不緊張喔?我昨天可是弄到幾乎沒睡咧!」

『你沒看到我有恃無恐喔,因為已經萬無一失了,怕了吧。』

「你是已經準備好了暑修費有恃無恐還是說你的小抄已經萬無一失?我看你昨天晚上應該睡很飽吧!」

『我記得昨天…耶…嗯…這個…然後我也不知道怎樣我就睡了,不過我的報告在兩個禮拜前就弄好了,至於考試嘛,上個禮拜我就看好了,你應該用功一點的。』

「算了吧!我又不像你每個學期都要拿獎學金,還是班上的第一名,連推甄都已經在準備了,反正你等會記得給我一點考前的重點提示,我啊!生平無大志,但求六十分。只要平平安安的畢業我就別無他求了。」

一大早,在由板橋開往中壢的電車上,我和劉憶山聊著今天的考試。每天早上這樣的戲碼都會上演,兩個人不是聊著學校的八掛,不然就是討論今天下課以後要幹嘛,再不就是討論哪裡有可愛的美眉,每天都有不同內容。兩個人除了有福同享有難不同當之外,因為憶山住中和我住板橋,兩個人都是必需搭火車到板橋車站,幾乎都是一同上下課,這也成就了我們無話不談的關係。


憶山是一個奇怪的人,頭腦很好學習能力也很強,在班上的排名不是第一就是第二,學校的課業對他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像我就不一樣了,對唸書沒有什麼特別的喜愛也沒有很大的成就感,徘迴在當與不當之間,每每都是在考前才抱佛腳,弄得焦頭爛額,不如憶山總是能以逸待勞。我曾問過他為什麼不去唸公立的技術學院,為何甘願在這個普通的學校裡打滾,以他的能力應該是不能問題。可是他給我的回答是笑笑,再不然就是會指著一個他又發現的可愛美眉跟我炫耀,從來不曾正面回答我的問題,久而久之這個問題就很有默契的不會再在我們之間出現了。從他平常一付流口水的樣子來看,我想:或許是因為他把心思放在看美眉上而不是放在學業上,不然的話應該不至於念私立的二技吧。天曉得……

『喂!你看對面那個美眉!』憶山首先發難了。

「什麼啦?我現在真的很想睡,你不要吵……喔~好像真的還不賴!」本來還睡眼惺忪的我,眼睛的餘光不小心去掃射到這一個可愛的女生之後,就猛地醒了過來,並且以迅雷不及掩目的速度翹了周教授的課。

『你看她的髮型,前面得瀏海讓整個人加了不少分。』

「可是我覺得她得穿著也很甜啊,整個人看起來可愛極了!」

『不不不!你看她的腿,說有多修長就有多修長,不太粗也不太細,真的是很好看,簡直是人間尤物。』


我心中的天使跟惡魔正在交戰,天使覺得這樣一直對一個女孩家品頭論足是相當失禮的事;可是惡魔認為食色性也,愛美(愛看美女)是男人的天性,看一看又不是去對她怎樣。內心正在掙扎不停的時候……

「等我一下,我拿衛生紙~~」

『幹嘛?你看到流鼻血喔?沒必要這樣吧,為了一個可愛的美眉失血過多而死是很划不來的。』

「我是要拿給你擦口水的,我這裡都快淹水了。」

現在上演的又是另一齣戲碼──倚天屠龍。就只看到兩個大學生在車上鬥起來,憶山以閃電的速度拿出一把長劍然後凌空飛起,刷刷刷連三劍,一連串使出倚天切、屠龍斬和奪命書生劍分別攻向我眉心、咽喉、心窩三處要害,而我當然不惶多讓以空手入白刃的技巧,徒手施展伏貓羅漢拳、抓龍手、大鵰展翅三招噹噹噹連擋下三式險招,就在兩個人鬥得難分難捨之際……

「中壢!中壢站到了,請準備下車~」電車的廣播把兩個神經病拉回現實。

和憶山兩個人下了車以後,邊走也沒有讓眼睛閒著,一路上兩個人不斷的使眼色打暗號讓對方知道哪裡有秀色可餐的美女,然後又是一陣討論,活像兩個變態一般露出貪婪的眼神,一直到走到學校門口的時候差點去撞到路邊擺攤的阿伯,才意識到已經到學校了,而且馬上就是期中考,於是兩個人換了一個心情準備應戰。

一進到教室,已經人山人海,因為有看書的要坐在沒看書的旁邊,比較熟會互相cover 的也坐在一起,尤其是因為事關期中考,所有的“有心人士”都很早就來佔位子了,因此我跟憶山只有最前面也就是老師講話的時候需要撐傘的那兩個位子。縱然心中千百個不願意,誰叫我們一路上顧著看美眉而花了太多的時間,好吧!我一向是很隨緣的,對於分數我永遠都是抱著──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心情,再看看旁邊的憶山,不停的安慰自己:有一個那麼強的強者在我旁邊,沒問題的。於是就這樣糊裡糊塗的考完了考試。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唉,考完了就知道--這都是命~~~

[siekensou 在  2007-12-3 11:35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2 : 2007-11-16 11:02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二‧

在經過了九十分鐘的奮戰以後,老師拿走了大家嘔心瀝血的傑作,準備回去操生殺大權的同時,幾個同學已經走過來,邀約一起去吃午餐。

「山山啊!還有威威,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啊?」

在這裡要補充說明,因為我念的是資管系,班上的男女生大約各半,所以我跟憶山雖然是男兒身,但是外號卻被叫得很“中性”,不過嘛,聽久了也就習慣了。另外,那個山山是憶山,威威是我,賴柏威──多麼平凡無奇的名字,因為這裡還沒有需要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

『喔,有多少人要去?阿我們是要去哪裡吃啊?』我看了大家似乎都要往這邊走過來,想說該不會全班都要去吧,人那麼多的話是沒有地方可以容納得下的,除非是去吃“辦桌”!可是…別鬧了,哪有人家學生中午吃飯是吃辦桌的啦!我當然要問清楚。

「我還在約,應該會很多人要去,一時也說不清,我們先去電梯那邊好了,反正要去的人都會到那邊等的,我們等大家都到了再決定要去哪裡吃好!」秀云是這一次約吃飯的發起人,所以當然是由她來安排,反正對我來說,只是去吃飯和聊天順便看美眉的,大家一起吃個飯聊聊天也不錯,更何況除了期中考跟期末考大家比較有可能到齊以外,平常因為選的課不盡相同,同學們喜歡上的課也不盡相同,喜歡的老師更不可能一樣,在這個前題之下,沒選的課自然是不用來上,不喜歡的課自動不會來上,不喜歡的老師就直接只來期中期末考,因此許多同學是一學期只見兩次面──期中考跟期末考。

就在大家到得差不多的時候,有人提議到校門口外的一家向日葵小鋪去吃,因為那一家是新開的,裡面的氣氛好像還不錯,而且又有滿多位置可以坐,應該是可以容納得下十來個人,就在大家都沒有異議的情況下,就往校門口的向日葵小鋪出發。

  一進到店裡,我馬上就和憶山使了一個眼色,因為我發現店裡用餐的大多是學校的女生,更令人為之振奮的是──連當家的都是辣妹。不過,我為人正派,是不會有什麼非份之想的,主要我是因為知道憶山會很高興所以才跟他使眼色讓他多注意四周的情況,我猜他現在一定是看得心曠神怡、心花怒放、欣欣向榮、心想事成……等等,一定有人會覺得我在瞎掰亂說,其實不是的,讓我來稍作解釋:剛考完試本來就是以一份很輕鬆的心情來用餐,加上有許多美好的“景物”映入眼簾,那當然是心曠神怡的一種享受,坐下來點餐以後,跟許久不見的同學聊聊近況,更是覺得心情放鬆不少也自然而然心花怒放。當然啦!這麼好的一家店,雖然是第一次來,卻覺得它的燈光好氣氛佳,場地良好景色又優美,下次還想再來,當然也就希望它能夠經營的欣欣向榮,如此這般,若真的一切都能如此順利,不就真的是心想事成了嗎?

言歸正傳,因為店裡的坐位都是四人或兩人,我們一共十一個,勢必要併桌才可能坐在一起,當我們跟吧台的小姐說了以後,她們也很熱心的來幫忙我們移位子,那個愛美人勝過一切的山山,當然就毫不猶豫的兩肋插刀出手相助。在經歷了一陣翻雲覆雨之後……,啊!是翻箱倒櫃之後,終於排好桌椅一行人各自坐下以後,小姐拿出Menu給我們點餐,點完後就聊起來了。

『這家看起來好像真的不錯,生意又好,只是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秀云一副很高興的樣子。雖然我不知道她在高興什麼,但我猜她一定是剛剛的考試考得不錯,因為我現在可是一點都快樂不起來,考試考完了,我也考完了。

「對啊!誰這麼內行知道這裡,剛剛是誰先說要來這邊吃的啊!」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的漢哥,就在我們幾乎忘了他的存在的時候出聲了。在這裡順便介紹一下,漢哥本名是李晟漢,他是我們同學裡面年紀比較大一些的,於是大家叫他漢哥。或許也是因為他看我們都像是看弟弟妹妹,對我們也都是照顧有加,所以…雖然我們都知道很不應該,但還是會常凹他請客。

(就剛剛威威說每次經過這一間的時候看起來裡面很多人應該不會太差,而且剛開不久大家也都沒來吃過,那就試看看啊!而且這裡真的還不錯,美眉很多,然後連老闆娘也是很不錯。)山山一臉正經的說出了不太正經的話,而且還把我牽拖進去。當然,我絕對相信他是因為美眉多加上老闆娘好看才會說這裡不錯,他評論的依據絕對不是這裡的氣氛燈光跟設備。

《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我之前看這家好像滿不錯的,剛好今天又大家說要吃飯,就想說利用這個機會。》我喝了一口水以後繼續補充《不過話說回來,看山山的反應就知道他對這裡很滿意,只差沒流口水。目前為止我覺得都還不錯,等一下餐點來了以後如果口味不賴的話,那就真的是滿不錯,價位又不會太高,以後中午也能來這邊吃飯了。》

後來,上菜了,應該說是上“飯”了,大家點的都是簡餐。不但看起來滿好吃的,吃起來也真的是不差,真要嚴格來說的話,大概就是等的時間比較久了一點。吃飯的時候,大家也不忘聊聊近況,一直到下午上課時間到了,店裡的人也漸漸少了,我們依舊還是沒離開,所以老闆娘在整理完店內之後,就過來跟我們聊天。

【你們是清雲的學生嗎?】老闆娘問道。

『對啊,今天剛好考完期中考,所以同學約一約一起來吃個飯,會不會打擾到老闆娘的休息時間啊!』好小子,果然是有在社會上混過的,行家一出口便知有沒有,漢哥泡妞搭訕的技巧一直是我想好好跟他學習的。

『因為同學們很難得聚在一起所以聊了久一些,我們等會就會離開了。』漢哥接著
很客氣的說著。

【不會啦!別這麼客氣。】嗯!不虧是老闆娘,很會做生意。不像有的店你只要坐
在那聊稍微久一點臉就會很臭,讓你看了就會想趕快離開。【而且啊,你們又是清雲的同學,我也是喔,我今年剛從專科部畢業,可以說是你們的學姐。】

「真的嗎?那我們以後就不叫你老闆娘了,叫你學姐應該可以吧!」我發覺到機不
可失,要為以後做打算,所以就趁機裝熟想要拉近關係。

【當然可以啊,這樣也比較好叫,聽你們叫我老闆娘我也真的很不習慣呢!】學姐
很熱絡的跟我們說著。

就這樣大家又聊了快一個小時,時間也不早了就各自回家去了。我跟漢哥、山山、秀云都是要搭火車北上,就一起前往車站。我跟山山是板橋下,秀云住台北而漢哥是住松山,因此只要是一起下課的話通常都會一起搭同一班車,這幾站都是大站什麼車都會停,也就沒有車種的問題,有車就能上。車上,當然又是山山看美眉的時間,漢哥可能是年紀大了,在那邊閉目養神,秀云則是跟我聊到最近學校發生的事,我雖然昨晚睡得很少,但是總不能沒有禮貌自顧自的睡覺,因此就順著秀云的話題陪她聊,聊著聊著也就到了要下車的時候,提起沉重的屁股踩著沉重的步伐沉重的下了車,心裡打算回家一定要好好的補眠。

~~ 故事就是從這一間“向日葵小鋪”開始的 ~~



三、

『學姐,你上次不是說要請我們喝飲料嗎?還算不算啊!』幾天後的中午,我跟漢哥、山山還有幾個男同學一起到向日葵小鋪吃中飯,我很殘忍的提出這個要求。

《當然沒問題啊,你們想喝什麼?我給你們打八折優待啊!》學姐輕鬆的說著。

「沒有這樣的啦,你說要請的耶。」山山不服氣的叫著,並且露出一副賊賊的眼神,這個時候我知道他一定有什麼計謀,只恨我並不像他那麼邪惡所以我想不到。

《這樣也算是請了嘛!小本經營啊,不要那麼嚴苛嘛!東西也是要本錢的啊!阿不然,打七折可以了吧?》

「這樣啊!對了,學姐每天這裡那麼多人來吃飯,有沒有學姐比較熟的清雲的同學,還是學妹什麼之類的,因為我們最近想辦一個聯誼,阿我們的康樂股長就跟康安一樣,笨得跟什麼似的,一點進展也沒有,所以我決定要替他發問,免得這個學期的聯誼到時候就不了了之了。」果然,我剛剛沒看走眼,山山果然在打壞主意,一定有什麼詭計,才剛想完,他就已經這麼“順水推舟”的很順便的提出要求。

《喔!你們的康樂股長是誰,要叫他多來這邊吃飯,跟學姐聊聊天,學姐可以幫他物色聯誼的對象!》果然薑是老的辣,這個學姐果然很會做生意,天生散發出一股老闆娘的魄力,竟然又不著痕跡的在拓展她的生意市場。

﹝威威啊!這個學期你不是康樂嗎?﹞從頭到尾都在笑著聽我們說話的漢哥,不知道是有心還是故意,偏偏在這時哪壺不開提哪壺,我本來已經夠不好意思了,結果被說得頓時愣住。

『嗯……對…對啊!班代大人,這學期剛好是不才小弟我當康樂,只是我也不是沒有心要替班上同學謀福利,只是……班上男女同學各一半,我們的對象找男生也不對找女生也不對,那不是很為難嗎?』

﹝說的也是,不過我也好久沒有和大家一起出去晃晃了,就約一約少數幾個一起去走走也不錯喔。﹞漢哥聽了我說的話以後,似乎能夠體諒我的苦衷,就退而求其次的說要辦小型的聯誼。

「對啊對啊,就我們幾個再約人數相當的女生,看是要去吃飯烤肉還是看看要去哪裡玩啊,都很不錯不是?漢哥這真是好意見。」說這話的當然是那個劉憶山先生。

《既然這樣的話,我再幫你們留意一下,看有沒有還不錯的學妹可以介紹給你們認識,不過…你們要自己約,我只是幫你們找對象而已。》學姐笑著說。

『沒問題的啦!在這裡先謝過學姐的大恩大德,可以讓我免去因為沒幫男同學辦聯誼而惹來的殺身之禍。我一定會竭盡畢生之功力努力達成目標,不負學姐的心血。』

《你省省吧,你是不負同學們的口水吧,看你們大家眼睛那麼大口水又快流出來了。》

就這樣,大家依舊還是在向日葵小鋪那天南地北的聊天,這裡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我們課後大家休息的地方,許多的八掛也是在這裡分享,我們幾個同學的愛情故事,似乎也是從這個地方慢慢萌芽的。

幾天後,大家一如往常的來到向日葵,一樣的在東聊西扯,店裡的生意一樣人滿為患,學姐一樣忙得昏天暗地的,同學們自顧自的吃著飯閒扯著。就在大家聊得不亦樂乎的時候,學姐帶著微笑走過來。

《學弟,你們上次要我幫忙的事已經搞定啦,我有幫你們找到人喔,而且啊,她們現在也有在店裡用餐喔,你們要不要現在就去跟她們打個招呼,我可以幫妳們介紹喔。》

『喔!真的嗎?可是……這樣會不會太急了點。』我雖然心裡很高興,因為終於可以解決一件事,免得又因為沒辦些活動而被虧得體無完膚。不過又想,如果一過去馬上就約人家聯誼,好像不太禮貌,心裡正在盤算著該如何應對比較好的同時,已經有人忍不住插嘴了。

「一點也不會太急!我說威威啊,你平常的果斷跟勇氣今天全都放在家裡忘了帶出來嗎?怎麼連這一點小小的事也要想那麼久啊!當然是直接先過去跟她們打招呼嘛!聊開了以後要幹嘛也都比較容易了啊!」憶山一副很理所當然的樣子,得意洋洋的說出他的計劃。不過在我看來,根本就是他自己很猴急的想去跟她們搭訕了吧。

『這……好吧!那就麻煩學姐幫我們介紹一下了。』

《你們人比較多,這樣好了,我去跟她們講看看,麻煩她們過來這邊和你們一起聊好了。》

學姐一說完也沒有管我們是什麼反應,也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就走向角落的一張桌子,講了幾句話以後她們就往這裡走來了。

《她們也是在找聯誼的對象,那你們就自己談談吧,我去忙了。》

學姐丟下這話給我們,就進去吧台忙了,也不知道是經驗豐富想留給我們自己發展的空間,還是根本就不負責任的把我們丟著自生自滅。事到如今,女生也都來到旁邊了,雖然很為難,但我只好拿出康樂的魄力跟男人的勇氣,硬著頭皮上了。

『你們好,我們是二技資管三甲的,我叫賴柏威,這些是我的同學:李晟漢、劉憶山、吳俊霖…….』我一口氣一一的幫她們把我的同學們介紹完畢,接著又說『因為我剛好是這學期的康樂,有一群惡魔正在等著看我辦活動,為了我生命安全著想,只好硬著頭皮又厚著臉皮尋找聯誼的對象,希望妳們願意讓我有表現的機會,能夠成功的和妳們辦一次聯誼,我的生死大權就掌握在各位美女的手裡了。』

聽了我的一番感人肺腑、嘔心瀝血的真情告白以後,眼前的幾個女生看起來可能是因為感動過頭了,以至於造成了某些心理上的反應,進而造成身體上的連鎖效果!阿!不太對,如果是感動的話她們怎麼會是一付反胃想吐外加受不了在地上找雞皮胳瘩的樣子?算了,姑且不管她們的反應,看她們怎麼回答好了。

﹝你剛剛說你是什麼威?我是班上的公關,我叫小綠,這一個是我們班的康樂叫丸子,這個是寶寶,她是阿琪。基本上呢,我們班上是由公關負責尋找聯誼的對象,討論時間地點還有活動內容,如果你們想和我們聯誼的話,那麼我們可以先留下聯絡方式,我要先回去班上確認同學們參加的意願,如果有足夠的人數,那麼才不會浪費了你們的口水和一番苦心,這樣子的答覆可以接受嗎?﹞

天啊!好一個商場女強人!阿…不!不!是好一個身經百戰的公關同學,這一套說詞也不知道她練過幾遍,但可想而知的是要和她們聯誼的對象是絡譯不絕,光看她們那一副有恃無恐的樣子就能猜想到,她們聯誼的次數可能跟我們現在的人數一樣多!不過事到如今,害怕也不是辦法,我一定要拿出身為一個男人、身為一個康樂、身為賴柏威該有的氣勢和勇氣。

『你是叫小綠對吧?謝謝你的回答,那現在應該要怎樣做會對你們比較方便?』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想要說出一些什麼像樣的話,可是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我想我可能是被她的氣勢給嚇到了以致於忘了該說什麼話。連平常那種果斷的判斷力也消失殆盡…… 慘!

﹝那我先留我的電話給你,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隨時打給我啊,當然我也要留下你的電話。還有啊,我記不得你的名字啦,你有沒有綽號啊?比較好記也比較好叫啊!﹞

我想,雖然同學們都叫我威威,不過這個女性化的名字,連我自己聽了都不太習慣,我又怎麼敢跟只是初次見面的女生說呢,到時候整個印象都差掉了,可能就又搞砸了,然後我就又會有生命危險,所以我決定用一個我五專時候的外號,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它,不過這一個外號比較能夠表達出我個人的風格。

『你們叫我猴子就好了!』

話一出口我就後悔,因為以前是被叫“阿搞”(台語的阿猴),怎知用國語來叫聽起來那麼蠢,不過說出去的話就像喝下去的水,只能等它變成尿以後再尿出來,根本是沒有機會可以反悔的,只好……就讓這個“猴子”一直伴著接下去的故事。

就這樣,一切似乎好像幾乎是在女生那一方的引導之下,我這個聯誼的菜鳥很狼狽的結束了這一次的對話。

  ~~人家都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我也希望。~~

[siekensou 在  2007-11-17 08:30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ctung1027
白銀驢友
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
阿實

 . 積分: 1515
 . 精華: 1
 . 文章: 2664
 . 收花: 13214 支
 . 送花: 22657 支
 . 比例: 1.71
 . 在線: 5315 小時
 . 瀏覽: 76413 頁
 . 註冊: 6644
 . 失蹤: 1
 . 台灣
#3 : 2007-11-17 10:18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威威~(指

XD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4 : 2007-11-18 12:2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四、

『漢哥,等一下要不要去打球啊?』還沒到下課時間,我就已經迫不及待的等著等一下下課以後要去打球了。

《等一下你們要打球?我又不會打籃球,那我去看你們打好了,反正我沒事。》

聽漢哥說他唯一不感興趣的運動就是籃球,他說那個太累了,他打不來。但是他可能又覺得一個人回家太無聊,又不想太早回去,所以決定要看我們打,等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再一起走。據漢哥的說法是,在籃球場看人打球也別有一番閒情意致,再加上有的時候會有可愛的女同學,可以一飽眼福,所以……漢哥也常常看我們打球看得不亦樂乎(應該說是看可愛的女生看得不亦樂乎)。

本來想要下課的時候去打球的,可是沒有料到半路殺出程咬金,我的手機在我們要離開教室的時候響起來。我看了一下顯示的是一組電話號碼,不是我手機電話簿裡有存在的,遲疑了一下還是接了起來。

(喂!是猴子嗎?)一個女生的聲音。

『嗯…我是!請問你是?』一接起電話,愣了一下,怎麼是個女生?而且還是我沒聽過的。我開始在腦中快速搜尋可能的情況,試圖推斷電話的那頭是哪個女生!

(我是小綠啦!你還記得嗎?你們等一下有沒有空啊?什麼時候會下課?)

『是你喔,等一下有沒有空喔?我們已經下課了,正要去打球耶,有什麼事嗎?』邊回答的同時,我就在猜,會不會是前幾天約的聯誼有結果了,心裡正高興的同時…

(我記得你們是資管的是吧?我們老師有一台電腦有問題,要我們幫他修理,可是我們都不懂,可以麻煩你們來幫我們看一看嗎?拜託嘛!)

晴天霹靂!!雖然跟想的不太一樣,但結果都是還能繼續跟這些女生有“交集”,我自己也不敢擅作決定,就詢問了漢哥和山山的意見,徵求了他們兩個的同意以後才回答電話那一頭,並且問了時間跟地點。

依約前往指定的地點,我們才發現,原來是在教師的休息室。敲了敲門,來開門的是寶寶,我們三個人同時發現,裡面只有四個人,也就是那一天在向日葵的那四個,小綠、阿琪、丸子和寶寶。丸子在打電腦,看了一眼就發現她在玩聊天室,一個人好像在跟很多男生聊天的樣子,還看到一組電話號碼在螢幕上,心想:果然是高手,已經留下電話了。另一方面,心中更涼了一半,本以為留了電話應該很快就有好消息了,看這個樣子,她們可能有很多很多的電話在排隊,我拿的號碼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本來還抱著的一點小小的希望,當場就像地上的煙蒂被踏了一腳一樣,灰飛煙滅。

不過我馬上就回過神來,畢竟我不是來這邊感傷的,我們是來幫忙修電腦的,於是就問她們哪一台電腦有問題,因為我看丸子玩的好好的,那台電腦不像有問題的樣子。寶寶就不知道從哪裡搬出一台Notebook,還拿了一片Windows XP的光碟

「這台電腦是老師剛剛拿給我們的,他說我們要負責幫他把電腦灌好,這樣期末的時候可以加分,他也不管我們會不會,就走了。我們真的是對電腦一竅不通,只好求助於你們了」

『是筆記型的喔!如果是桌上型的我還也許能幫上一點忙,因為我自己平常也會東弄弄西弄弄的,可是筆記型的話,我沒玩過ㄟ,所以也不確定會不會,漢哥應該有玩過,他可能會。』

『漢哥,你也說說話嘛!換你搞一下了!』

從頭到尾都還沒開口的漢哥,莫名奇妙的被我拱出來,不過他是漢哥耶,當然要有漢哥的樣子。

《我也不確定會不會搞得定,我試試看。》說完,就開始“動手術”了。

看漢哥那麼忙,我們當然也不能閒著,於是就開始和山山跟那幾個女生聊了起來。或許對漢哥有些殘忍,可是我們也是在努力,並沒有在偷懶啊!

「你們平常除了上課的時間都在幹嘛啊?」小綠先開啟了一個話題!

『我們……平常就打球,要不就聊天,其實也很少在幹嘛!頂多是回家以後連線打個遊戲,除此之外好像沒什麼!喔對了,有的時候下午都沒課的話,我們會一些人一起去玩,吃個飯走一走這樣,滿像老人家的生活!』

「哇!好好喔!難怪你們電腦都那麼強,像我們幾個是電腦白癡,除了上網跟人家聊天以外,對電腦幾乎是一點都不懂,什麼網路連線遊戲也沒玩過。你剛剛還說你們會一起出去玩喔!那麼好,我也好想去喔!」阿琪一聽到我們說的話,很有興趣的加入了我們的對話。

『你們都有在玩聊天室喔?我到現在還不知道怎麼玩才聊得起來,因為我上次玩過一次,可是怎麼覺得都沒有人理我,我講了半天話也沒有回應。』山山在這些聊天室高手前提出了自己的小小困擾。

「其實聊天室就是這樣,反正怎麼聊也沒人知道你是誰,就隨便找個人跟他聊啊,聊得來就繼續,聊不來就閃人,不用想太多就聊得起來了,如果你什麼都要顧慮就不用聊了。網路上多的是色瞇瞇的男生,知道你是女生以後就跟你要電話,確定你真的是女生的話就千方百計的要約你出來請你吃飯,你們這樣子,真的是有點遜掉了,你們考慮得太多了才會不知道要跟人家聊什麼,不過話說回來,現在要找像你們這樣那麼老實的男生也不太多了。」丸子聽了山山的問題,停下手邊聊天的動作,很好心的跟我們解釋她身經百戰以後得到的結論跟心得。

我聽了之後只覺得眼前這個看起來瘦瘦小小的女生,戰鬥力果然是不同凡響。一副人小鬼大的樣子。在一旁的漢哥邊跟電腦奮鬥邊聽著我們的對話。這個時候寶寶的手機響了起來,大家也就暫時先安靜下來,寶寶看了一下手機上的號碼,就接了起來。講了大概一兩分鐘吧!掛掉電話以後很無奈的看著阿琪…

「是上次那個電子系的打來的,一直問我願不願意跟他在一起,可是我問他原因他說因為我的聲音很好聽。」說完使了一個白眼一副受不了的樣子,接著又說「如果是這樣,那跟我的聲音交往就好了,幹嘛找我!神經病!」

看著寶寶很氣憤的樣子,我不得不認真去聽寶寶的聲音到底是“好聽”到什麼程度,不聽還好,一聽就發現她的聲音真的是……滿好聽的。就是那種接線小姐會有的輕輕柔柔的,細細柔柔卻又不會很嗲很膩的聲音,害我一時之間有股衝動想打電話給她,聽聽看她電話中的聲音是怎樣的。

然後呢,大家又因為“聲音”這個問題聊了一下,女生們一直很不能理解怎麼會有這樣的男生,因為女生聲音很好聽就說要在一起,於是就問問我們這些男生,男生到底是在想些什麼,而我們也只能把大概的情況說一下,男生嘛!本來就是視覺與聽覺的動物,比較不像女生,是感覺的動物。

又聊了一些時間,漢哥好像很辛苦,但是也完成了那台Notebook,女生們就說:改天請你們吃飯算是做為感謝吧!而時間也不是很早了,我們就打算要回去了。


~~  如果在網路上能夠跟你聊天的話……我願意!  ~~


五、

今天的課只到中午,下午並沒有課。大夥決定利用這難得的機會,一起先去吃個飯,然後去逛街。一堆人浩浩蕩蕩的走在校園裡,看起來有點像某個幫派勞了人要去談判。邊走的時候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聊天對象,只有我沒有。當然,並不是因為我沒有朋友或是不受歡迎,而是我回想著昨天和漢哥還有山山去幫財金系的學妹修理電腦的事,雖然,這一次去幫那學妹修理電腦的事件,對於我一直在著手進行的聯誼並沒有任何直接的進展,可是我總覺得這也是一個機會,畢竟多了一次相處的機會,應該就會更加熟悉了一些,那也應該會拉近一點距離,對於往後一起出去玩成功的機會應該會有些許的幫助。

就在我邊思考著這些問題的時候,已經走到了向日葵小鋪了,十多個人站在店門口,看起來又像是一群小混混在找這間店的碴,因為裡面還在用餐的人也不少,並不是馬上就有位子,所以大家就在門口等,一邊等的同時,就叫我進去跟學姐說一聲,幫我們留位子,其實那個時候我並不太想走進去,並不是因為我不熱心不幫同學們服務,也不是我太懶惰不想多走幾步路進去再出來,更不是因為看到學姐很忙覺得她可能不會理我,而是我看到店裡有幾個坐比較靠近門口的人,用一種有些害怕又莫名其妙的眼神看著我們,我深怕我進去以後人家會誤以為我是街頭流氓派人在店門口圍事,我要進去找老闆娘談判收保護費,我當然不想被學校裡的人這樣認為,畢竟我這康樂還想好好的當下去,如果有人就這樣把我誤認為小混混,那以後就不可能找到可以一起出去玩的對象了。不過…一直站門口也不是辦法,誰教平常就我跑向日葵跑最勤,跟學姐最熟,只好硬著頭皮忽略其他人奇怪的眼光,進去跟學姐打招呼,順便告訴她我們需要多少位子。

等了十來分鐘後,學姐示意有位子了,在我們要進去的同時,我看到寶寶跟丸子一起走過來,然後我就覺得為了這次的聯誼,我要有所行動,不過……天生生性內羞害向的我,要我獨自面對兩個女生,我可能會緊張到不知道該怎麼辦,於是要求山山跟漢哥留下來一起為我們第一次的聯誼盡一份心力。

「猴子同學你好。」丸子挽著寶寶的手笑笑的走過來,跟我打招呼。

我笑著看著她們兩個人,並沒有問好,但是有朝她們揮揮手。

『妳們是要來吃飯的嗎?』取代我問好的話的是一句寒暄的問候。

「我們吃飽了正要去逛街,不過阿琪有事先走了,她要去打工,小綠今天沒來上課,所以只有我們兩個啦。」

「不過,我有一件事要跟你說,那就是啊:小綠的生日快要到了,我們決定要買一套內衣送她,你們要不要幫忙出錢,我們可以一起合送喔,還有小胖和山山也要幫忙出。」

天啊!這個女生是怎麼回事?我們有熟到這個程度嗎?為什麼你們要送禮物我們也要幫忙出錢,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還連山山跟小胖也倒楣…等等,誰是小胖啊?我不記得我們班有這號人物。

『你剛剛說小胖和山山也要出?』我不解的問。

「對呀,他們要出也是可以啦,但是我並沒有強迫一定要出喔!」聰明的丸子急忙撇清關係,好像剛剛她沒說過一樣。

『不是,我想問的問題是:誰是小胖?』

「他啊!」說完丸子就指著漢哥。

一時之間我有點哭笑不得,雖然漢哥的體型有一點中年人的感覺,可是還沒有到胖的地步啊,幹嘛這樣叫他,還有,這是很不禮貌的耶。替漢哥打抱不平的我,有點生氣的就想開罵。

『幹嘛叫漢哥小胖,你不覺得這樣很沒有禮貌嗎?』

「可是,他真的是有點胖胖的啊!」她天真無邪的說著,還轉頭無辜的看著寶寶,不知道我幹嘛口氣突然有點不好。

『也不能這樣叫啊?』面對她理所當然的態度,我倒是真的生氣起來了。哪有人這樣說話,不但沒禮貌還死不認錯的。

「小胖有什麼不好,胖胖的很可愛啊!一副抱起來很暖的感覺ㄟ,冬天要到了,有一個這樣的男朋友能抱的話不是很好嗎,肚子摸起來又軟又舒服,名字又可愛,你們幹嘛討厭小胖這個名字?」

「對呀!你們幹嘛生那麼大的氣?丸子沒有嘲笑的意思,叫小胖感覺真的很親切啊,更何況小胖上次幫我們解決了一個麻煩,我們都還沒好好謝他耶。」寶寶也不解的問。

聽著她一連串像是自言自語的話,真的是讓我跟山山哭笑不得,但好在漢哥並沒有不高興。我真是搞不懂這些女生耶,算了,可能是因為年齡上的差異吧!既然漢哥沒有表示意見的話,我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不過,我心中的一堆問號也只不過去掉了一個,還有一堆問號等著我問,看來這幾個小女生的世界應該是很難懂,說不定她們覺得我們是LKK的老頭,玩不起來,可能就不想跟我們去聯誼了,那麼這一次聯誼可能流產的機會就滿大的。

『你們剛剛說什麼要買小綠的禮物!要我們幫忙出錢?』

「是呀!因為小綠的生日要到了,你們應該也是小綠的朋友啊!我們大家都認識,所以才問你們要不要一起出錢買!人多一點分攤掉的話就會比較便宜了。」

『人多一點分攤是比較便宜沒錯啦,不過到底一個人要出多少啊?』

「一套內衣一千多塊呀!我算一算喔……….大概一個人一百五吧,不過那是你們三個都要幫忙出才是一百五喔!」

『一百五,雖然不是很多,可是我不能幫漢哥他們做決定啊。』我轉頭看向漢哥和山山,詢問他們的意見,他們卻什麼也沒表示,我看不懂所以不敢亂做決定。於是就使出緩兵之計。『那我跟漢哥他們討論一下,大家有同樣的共識會比較沒有麻煩,討論好了就給你們答覆囉!可以嗎?』

「好啊!可是別太久喔,因為小綠的生日快到了,我們還要去挑選,所以不要拖太久喔!那我們要先走了,你們快點進去吃吧!拜拜!」

就這樣,看著兩個女生有說有笑的往車站的方向走去。而我,則是很納悶著,怎麼現在的女生都這樣怪?還是說怪的是我?我難道真的已經落伍了嗎?不可能啊!我一直都覺得我不可能這麼輕易就和現下的生活脫節了,好歹我是個七年級生。和那幾個女生是同年級啊!如果要說漢哥或山山那六年級生會和我們這些七年級生有些距離還說的過去,可是……我還是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是怎麼想的,明明就是才剛認識不會很久,頂多也是見過一兩次面,再加上上次修理電腦的那半個下午的時間,真的有那麼熟了嗎?熟到直接開口跟我們要求生日禮物!通常,都是很要好的死黨才會明說的吧!不然的話,豈不讓人家覺得很失禮又很見外嗎?

『漢哥和山山,你們覺得要出嗎?雖然一百五不是很多,可是我覺得這樣糊裡糊塗的就出一百五,會不會很像冤大頭?好像呆子一樣!』我說出心中的納悶。

「我是沒差啦!你們覺得好就好了,一點點小錢能讓那幾個小妹妹高興一下也是好的。」漢哥看那些學妹就像小妹妹一樣,會這樣說也是很合理。

《我也是沒差,你們說好就好。》山山也是沒意見,那這樣……不就又變成我要決定?怎麼每次都這樣!

為了不想讓裡面的同學等太久,所以我的決定是先進去吃飯。

同學們就如同一開始所討論的那樣,吃飽了以後就一起到中壢前站去逛街,而且還一堆人湧進一間五角冰鋪去吃冰,一堆人很八卦的東聊西扯,原本的銼冰慢慢的變成了冰沙,最後又變成了冰糖水,大家才意識到真的坐太久,因此又說要去活動活動筋骨繼續逛街!有同學說要買鞋,當然又是一堆人殺進鞋店,看到一堆人進來的店員笑容可掬的歡迎我們,但後來看到一個一個空手離開的時候,我怎麼感覺到那句“謝謝光臨”說得有些咬牙切齒的。看完鞋女生又提議說要去拍大頭貼,天曉得我對這種東西是最沒有興趣的,拍照的時候對著相機傻笑我就已經不是很喜歡了,更何況拍大頭貼的時候是一堆人擠來擠去又面對著冷冰冰的機器,我當然更不喜歡,可是……天不從人願,被一群女生圍毆是很可怕的,而且不是被揍過以後就能夠倖免,有沒有被揍都要拍,還想活命的我只好乖乖就範。

~~  被一群女生圍毆!! 真的很可怕!!  ~~


六、

一個風和日麗的上午,氣溫剛好、溼度適中、紫外線不強,以舒適度來說算是相當不錯的一天,上午並沒有課,但我還是十點多就到中壢。走到向日葵小鋪的門口時看到學姐正在裡面準備東西,我就過去打了個招呼。

『學姐,那麼早就在準備喔!』

「是你喔學弟,怎麼這麼晚才來上課?」

『我早上沒課啊!我還算是早來的耶,我敢說我們班上的同學還有一半是還待在床上的咧!我已經算很勤勞了,我可是一個用功上進努力的好學生!』

學姐聽了以後竟然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頭看著我!

『我有怪怪的嗎?幹嘛那樣看我!』

「不是你怪怪的,是我覺得我怪怪的,聽了你剛剛說的話我覺得有點反胃了!」

『切…我是實話實說!只是你不知道罷了!』

「好好好!我信了,行了吧!」學姐似笑非笑又有點哭笑不得的說著。

「你要喝紅茶嗎?要的話你先坐一下,等等我忙好再陪你聊天啊!」

『這怎麼好意思,不過人家說“拒絕了別人的好意就是一種無禮”,恭敬不如從命,小生我先在此謝過。』說著我更是誇張的拱手作揖,還鞠了一個躬。然後就坐在離吧台最近的位子,拿了一本雜誌看。

就在我看雜誌的時候,另外也是在店裡幫忙的幾個學姐陸陸續續的進來,我當然也很有禮貌的和她們打招呼,她們邊忙著等會要賣的餐點邊跟我閒扯著,後來學姐就問我要不要先吃,就說反正店裡只有我一個,會幫我特製一份,加料不加價的,我想了一下覺得先吃也可以減少等一下人多的時候她們的忙碌,於是就先吃。

『學姐,阿你不是說會幫我特製,你到底加了什麼啊?怎麼我覺得除了菜比平常多幾樣、份量多一些之外,也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啊!』

「真的嗎?你不覺得吃起來特別好吃?我可是有加了特別的東西,說不定你會上癮了呢!」

『上癮?哇咧!妳該不會是加了什麼禁藥之類的吧!不要害我啊,這樣子我以後怎麼敢來啊!』

「什麼跟什麼!你別亂說!我說加了特別的東西,是因為我特別加了“愛心”,我可是很認真的幫你做這一份午餐耶!那是為了特地感謝你跟你同學們平常的捧場。」

聊著聊著,很快的就到中午了,很多下了課的學生來到店裡吃飯,所以學姐就進去幫忙了。這個時候我是已經吃飽了在那邊休息,但眼見人潮越來越多,已經沒有多餘的空位,我只好…先離開了,因為我吃了一個特製的愛心午餐後,覺得不應該再造成學姐的困擾,於是跟學姐說了一聲以後就先離開。

今天下午的課是體育課,而且一整天也就只有下午的兩堂體育課,所以基本上會出現在學校的同學並不多,再不然就是上課以後半個小時才會出現。當我在操場上看到山山的身影時,其實是相當驚訝的。

『山哥,阿你怎麼那麼早就來了!』

「因為我昨天晚上在學校的聊天室和一個女生聊了滿久的。」

山山講完了以後停了一下,我就迫不及待的打斷他。

『那跟你那麼早來有什麼關係?』
    
「因為她說她是清雲的學生啊!」

『該不會你跟她做了什麼吧?看你說得那麼曖昧!』

「並 沒 有!只是很巧的她的體育也是選修跟我們一樣的排球。她是企管的,她跟我說她很喜歡排球,我就問她體育課選什麼,她說是今天下午一二節的排球,那不就跟我們一樣,所以我就跟她約了今天上課前先小練一下。」

『是這樣的嗎?依我看啊!醉翁之意不在酒吧!你是要練球還是要幹嘛!只有天曉得,我啊!會很識相的不打擾你的!』

「你夠了吧!怎麼說的我很像那種網路色狼,好歹我們這學期一起選修排球,你忘了我們當初的初衷嗎?不就是為了跟可愛美眉打排球才選的?只是萬般無奈想不到的是,男生大概占了五分之四吧,女生那麼少,一組頂多分到一兩個,真不知道是愛打排球的男生很多還是愛看女生打排球的男生很多。」

『還說咧!我根本不會打排球的,是你說什麼選了不會後悔我才跟你一起選,誰像你啊之前在五專是排球隊的,我在五專只修過一個學期的排球課,我根本就不會,你還說很容易,我怎麼覺得我打起來像是小兒麻弊,難看死了。』

『好歹如果是籃球的話我還可以耍一下帥讓女生尖叫一下,雖然籃球很多人要選可能選不上,不過總比選這個排球在這裡耍醜好多了,你還敢在我面前大言不慚的跟女同學約好一起打球,把我放在哪裡了!?』

「好問題!那麼等會在我們打球的時候,我就把你“放在”旁邊觀賞好了,還是說你要自告奮勇的跟我一起上場?」

『你才在旁邊觀賞!有這麼好康的事我當然要參一咖!好玩就好,醜不醜我不管了!』

我們去借了一個球,兩個人先在場邊練習對傳,當做熱身。山山跟我說這些是基本動作,只要練好了以後會進步很快,低手如果能夠一個人連續打到一百下,表示有一定的穩定度,那麼對於接發球就會比較能得心應手。雖然我覺得真的很難,球常常都不會到我想要的位置,不過我下決心要把它給練好。

練著練著也到了上課時間,老師點完名做完熱身後,就說這學期將會在期末舉辦一次比賽,分七隊,一隊是七至八個,第一名可以學期成績加七分,第二名六分…依此類推。而隊員呢,就自己去尋找。有趣的是,我們資管系的同學大家湊一湊剛好是一隊,於是當然就順理成章的分在一組了。每一次上場只能六個,當然會有一個或兩個是替換的,老師說給分的依據除了名次以外,還會依個人的動作及表現另外加分,我們有兩個星期的練習時間,之後開始比賽,用的是循環賽制,每一隊都會交到手,以總成績來定名次。所以呢,為了好成績,我們就找別隊當對手先練習了。

~~  我和排球的不解之緣,就是因為修了這門課。  ~~


七、


自從我決心把排球練好以後,以前下課都是約同學打籃球的我,現在都跟山山一起去排球場和別人一起練,巧的是漢哥也愛打排球,當然,這讓我們三個有機會一起練球,能夠一起八卦及討論事情的機會就更多了。

『對了漢哥!上次那財金學妹說的禮物的事,你們真的決定要出了嗎?』

「可以啊!如果你們兩個要出的話我就一起出。你可以問山山看他的意見嘛!」

『山山!你呢?要嗎?』

《嗯!你以為呢?》

『我也不知道,我是看你們啊!不過如果大家都沒意見,那我們就出好了,反正也不是很多,只是我在想,不知道她們會不會找了十幾個人一起出,結果不但她們自己沒花到錢反而還賺錢了。』

《應該不會吧!你別想那麼多!》

「對呀!如果是這樣,也沒差,以後我們就知道了啊!代價其實並不會太大。」

『說的也是,那好吧!我先收齊,下次再拿給她們。』

然後,漢哥跟山哥就一人拿了一百五給我,我也拿出一百五放在皮夾的另一層,免得不小心給花掉了。

接著剛好輪到我們那一隊,我們只有三個所以還找了另外三個代,漢哥以前也打過排球,而那三個代的人也不弱,比起來好像只有我最生疏,雖然基本的動作還可以,可是觀念並不好常常都不知道要幹嘛,還好有他們撐著,因此也就一直連勝,打了一個多小時覺得又累又渴,就換了下一隊先上場而我們去買飲料。

在路上,就是那麼巧,我們碰到了小綠她們一行人,這一次她們四個人都在,當班上公關的小綠很自然的就和我們打招呼。

『這麼剛好你們也來買東西喔?』

「是啊!剛剛在打排球,打到渴了想說來買個飲料順便休息一下,等會要再去打。」 漢哥回答。

為什麼是漢哥回答呢?我也不清楚,本來應該是要我回答的,可是,或許是因為小
綠是對著漢哥說吧,所以漢哥回答。但又或許,是因為我正在思考該怎麼回答買禮物的問題,我記得那個丸子說過,這是要買給小綠的禮物,一般來說是不會讓當事人知道的,這樣是一個驚喜。我又不知道她們要不要跟小綠說,當然我不能在小綠的面前講這事,我可不希望在還沒跟對方談好聯誼的事之前,就因為自己一時大意,害得班上的同學失去了一項福利。所以我就在漢哥跟小綠聊天的時候,對丸子使了眼色要咬耳朵。

「丸子同學,你上次說要買禮物的事,我們討論好了!」我小聲的說。

『喔!結果是怎樣?你們要一起買嗎?』

我看到丸子一副不太在意的樣子,總覺得或許她們真的是跟她們所有認識的男生都提出了這個要求,反正亂槍打鳥,一定會有人答應的,然後她們就能稱心如意的買到她們要的東西了。所以我打算逗逗她,天下哪有這種白吃的午餐!

『可是,這樣子我們好吃虧喔!我們三個人的生日都過了,下一次至少都還要等半年,只有我們送你們東西,這樣我們可是一點好處都沒有呢!這樣不是感覺很差嗎?不然你說說看!如果我們幫忙出的話,你們要怎麼謝我們呢?而且!我們一共有三~個~人喔!』 我特地把三個人說的有點長,想用利誘的,我不想讓她輕易得逞,看看她會肯用什麼條件來交換。我要先聲明,不是我壞,我只是氣不過有人把別人的一番好心當成是隨手可得的東西來糟蹋,所以決定要她傷傷腦筋。

「我們能用什麼條件交換?這可是要送給小綠的禮物,你們沒有誠意就算了,那就不要幫忙出了,我們會自己想辦法的,頂多是每個人多出一點。」

看看她說得多麼委屈,好像我是在賴皮一樣,心裡邊想著,就覺得我們對於她們還說,好像有或沒有其實都是沒有差的,心中更是不快,堵氣的說:『說好了會幫忙出就是會,吶!這是我們三個人的錢,你之前說是一百五對吧!這邊一共是四百五十,你先收吧!不夠的話再跟我們說!』

「謝謝你們!我們到時候買好的話,會拿給你們看的!」

拿給我們看?可是……

『妳們要買的不是女生的內衣嗎?』

「對啊!有怎樣嗎?」

『那幹嘛拿給我們看?那樣不是很怪』

     「為什麼會很怪?我們把買好的東西拿給你們看,這樣表示我們真的有去買啊!也順便讓你們瞭解一下我們送的是什麼,免得你們不知道錢花到哪裡去了。」

  『你說的是沒錯,我知道你的意思,可是那是女生的東西,幾個男生這樣看不是很怪嗎?』

  「想太多了,只是看看又不會怎樣。」

  『喔!好吧!』

  因為上課鐘響了,她們還有課,就先閃了。我們當然要回去繼續撕殺,因為飲料已
經喝了,已經解渴了,我們也都覺得還沒打過癮,當然要回到那球場上,完成那未完成
的對決。


  ~~ 第一次送女生這樣的禮物,雖然那不是我自己送的。 ~~

[siekensou 在  2007-11-19 11:14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5 : 2007-11-22 12:40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八、


『山山,到底要怎樣才可以避免接球的時候球亂飛,怎麼有的時候接得好好的,有的時候它偏要亂跑,真的很怪。』在向日葵小鋪,我和山山在討論著排球的技巧,我總覺得有的時候很順利,偏偏有的時候心有餘卻力不足。

「喔!球是圓的,如果它是打在平面,一定是入射角等於反射角,所以當你手去接到它的時候,它彈起來的方向一定跟你手的角度有關。如果你接得正確的話,基本上球都是會往你的前方,而彈起來的高度就是跟你用的力道和手臂的角度有關。」

『你說的我知道,只是我的問題並不是那麼單純,而是有的時候球會亂彈,根本接不起來,下一個人也很難救那球,這樣就會連累到隊友了。』

《你是說這個喔!其實只要你把手腕往下壓,用點腕力,讓球落在兩隻手手腕的位置,保證它會乖乖的彈起來,還有,手腕千萬不要彎起來,因為只要你一彎就會讓手掌勾到球,那球就會亂彈了。》聽了我們對話的漢哥,聽出了我的困擾,就把他的經驗講給我聽。

『原來還有這點,我下次會注意。我真希望能快點練好,免得每次都會連累你們。』

「你們看,是小綠她們耶。」無意間轉頭看向門口的山山,看到打開的自動門前,站著小綠她們那群人。

【是山山啊!還有小胖跟猴子,你們都在喔!】小綠看到我們,向我們打了聲招呼就往這邊走來。

『現在是吃飯時間啊!我們又沒在減肥,當然會選擇要吃中飯,所以就在這裡吃
啊!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有這個榮幸與幾位美麗大方的女同學共進午餐?』我故作紳士的說著,一方面手也沒有閒著的做勢拉開旁邊的位子。或許是因為見過很多次面了,加上要買小綠禮物的事和她們有多很多次的交談,自然就比較勇敢的說出了誇張的話。

﹝當然沒問題啊!﹞寶寶毫不考慮的回答,然後又靠近我在我耳邊說﹝我們有帶小
綠的禮物來喔,等會就要送給她,你們在剛剛好,一起慶祝吧!﹞

『我是可以,可是要問問漢哥跟山山的意見。』

「我OK啊!反正下午沒課!」山山笑笑的說。但我卻覺得山山眼裡的笑意很不單純,不知道是不是在計劃著什麼,說不定正在打著什麼壞主意。

《我下午要去買電腦的東西,可是晚一點去應該沒關係。》

就這樣,大家吃完了午餐,又聊了一下,等上課了以後店裡沒剩多少人的時候。就看丸子拿出一個盒子。

(小綠,這就是要送給你的禮物。)丸子對著小綠說完,寶寶和阿琪也一起說“生日快樂”。

﹝妳快打開來看啊!﹞寶寶興奮的說。

(還要試穿,試穿給我們看嘛!)丸子起哄。

【真的要喔!不太好吧!】小綠看了看手中的紅色內衣,有點不好意思。

﹝不然比比看也好啊!直接套上去,這樣我們才知道好不好看!﹞

看著她們四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我們三個男生可是臉紅又心跳的,看著幾個女生在那邊玩一件內在美,我們都不知道該把眼睛擺哪裡,可是又覺得一直看著別的地方對她們幾個女生很無禮,真的是相當尷尬的場面。

不過,薑果然是老的辣,我和山山還在不知所措的時候,漢哥已經很自然的跟她們聊起來。

《這一件內衣不便宜吧!是最新款的,前幾天電視才開始廣告。》

【小胖你知道喔?前些天我跟她們去逛街的時候看到的,好喜歡可是因為有點貴所以就放棄了。】小綠說著,臉上盡是掩飾不住的高興,可見她收到這內衣有多喜歡。

﹝就是因為我們看她很喜歡,這內衣又貴,所以才會找你們一起買的,因為跟你們沒有很熟,所以只好意思叫你們一人幫忙出一百五,因為感覺上跟你們比較有緣,你們也不會像一般的男生,只是要求他們幫個忙就開一堆條件,懶得跟他們說太多。因此只有找你們幾個人,我們一個人都出了三百多塊,我們可沒有占你們便宜。﹞這些話,解開了我心中原本的那一些質疑跟不悅,原本來以為她們見人就講,沒想到我們三個是她們唯一要求的對象,心中卻有一點點的高興。想到這裡就覺得有些慚愧,畢竟我一開始誤會了她們。

『我又沒說你們佔我們便宜。』我辯解。

﹝可是你之前的口氣有些不高興,我覺得你認為我們在佔你便宜。要不是那內衣真的太貴了,我們也不會提出這樣要求,那是很難為情的。﹞丸子認真的說著。這個時候,我突然發現她認真的表情有一點……可愛。

過了一會,漢哥說他該走了,再不走的話可能會來不及買他要買的東西,山山也說他跟人約好了在學校打球,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我總覺得剛剛吃下去的的雞腿飯和咖啡都還在胃裡躺著,還沒消化,去打球的話可能胃會壞掉。一方面,有點想留在這邊跟丸子她們聊天。

『我不去了,我剛吃好飽,我在這坐一下好了。』

「你真的只是因為吃很飽嗎?或是因為她們在這裡你捨不得走?」

『怎…怎麼可能,我是怕食物還在胃裡,打球打一打會胃痛,你想太多了。』心思被發現,有點慌張,但是我怎麼能承認,一定要否定到底。

「好吧!真的是這樣?」山山依然不死心的追問。

『真~的~啦!你快去打球了啦!球場上很多美眉在等著你呢!』他再不走,又不知道會說出什麼奇怪的話,我只好打出美女牌吸引他。果然……

「對喔!好吧!那我要去了,你會在這很久嗎?」

『幹嘛?我暫時不會走吧?你要我等你嗎?』

「嗯!晚點一起回去,一個人搭車很無聊!電話聯絡。拜」

說完,他拿了書包就出去了,留下四個女生跟我。

『對了,我一直有個疑問,怎麼你們不是康樂負責聯誼?』我把心中一直以來的疑問提出來。

「因為我們的康樂是負責體育課的!」阿琪說。

『負責體育課?我怎麼不懂!』

「負責聯誼的是公關,也就是小綠。我們的康樂是體育股長,負責帶熱身操和借體育器材。大概就是這樣,猴子同學你懂了嗎?」

『那妳們分工的比較細,哪像我這可憐的康樂,一個人要負責所有的事。』我抱怨道。

「可是,你也是因為這樣才能跟我們幾個美女聊天啊!」寶寶笑著說。

『呵~呵~呵~!是啊!』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說“是”嘛!就有點恭維,說“不是”嘛!又有點傷人。只能傻笑。

「看你的樣子好像不太認同喔?」小綠聽出我口氣裡的遲疑,一針見血的說。

『哪有!』被說中的我,有點心虛。

第一次仔細的那麼近的看這四個女生。但我只是愣愣的看著其中一個──丸子。第一次在這裡見面的時候,只有她給我特別的印象,或許,她是我喜歡的那一個類型吧!我喜歡什麼類型?一定要瘦瘦的,我不喜歡肉肉的女生,至少要有一百六十公分吧!因為我一七五,一百六跟我站在一起才不會看起來那麼…不協調。要看起來甜甜的,卻有氣質的那一型,最好還要有長頭髮。可是,丸子看起來臉圓圓,又好像不到一百六十,看起來沒什麼精神傻傻的,且頭髮又只到肩上,怎麼……她給我的感覺很特別。算了,既然沒有一項符合我的要求,那肯定是我的錯覺。

「猴子!你在發什麼呆!」寶寶看我好像入定一樣,就拍了我一下。

「我們有問題問你,因為我們搞不懂男生在想什麼,剛好你或許可以解決我們的困惑!可以問嗎?」

『當然可以!可是我不見得能答得出來,也或許我跟一般的男生不太一樣,所以答案你們聽聽就算了。』

「是不是男生跟女生出去,一定要男生付錢?怎麼每次有出去男生都搶著付錢呢?」小綠首先發問。

『也不是啦!有的時候男生付錢是一種禮貌,可是不見得非要男生付不可,我有時候也會,但並不是每次。』

「可是之前有一次我們跟一個男生去吃飯,之後他硬要買單,一個人付五個人的錢,我們要自己出他卻堅持不要,搞不懂他在想什麼。」丸子補充。

『喔!可能他喜歡你們其中的一個,所以要給你們好印象吧!表現得很大方』

「可是他又會一直提,說他有請過我們吃飯。」阿琪不平的說。

「真的是很煩人。」寶寶感嘆的說出結論。

『該不會,因為這樣你們就對男生失望了吧!並不是每個人都那樣,付出並不是為了要什麼回報,也不是要拿來說的。會付出,很單純只是想為對方做點什麼讓她高興,對我來說,就是這麼簡單。』心裡不太平衡,覺得那個男生很糟,但不想因此讓她們認為男生都這樣,所以我說出心中的想法。

「看樣子你是個好男生!」寶寶帶著滿眼的笑意看著我,話中似忽含著什麼特殊的意思。

『很多人都這樣說!相信以後娶到我的人會很幸福的。』我故作害羞的說。然後她們在愣了一下以後,一起翻了一個白眼,表示受不了我的自戀跟白癡。

  「好吧!說正經的,問你喔!如果是我們四個給你選的話,你會選誰啊!」
寶寶一臉興致,若無其事的說出這個足以嚇死我的問題。害我當場嚇出一身冷汗,並且愣住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你發什麼呆啊!說啊!」阿琪咄咄逼人。

『她吧!』我指了丸子,為什麼?因為我之前就說過了,她是我看第一眼就覺得感覺很對的,雖然她並不太符合我一開始對我女朋友的要求,可是,感覺這回事是莫明其妙、沒有理由的。

「你說丸子喔!可是……」

『可是什麼?』我好奇。對寶寶的欲言又止好奇。

「要當她的男朋友,要能給她很多空間跟自由,不能阻止她交異性朋友,也要能忍受她跟朋友出去玩,更不能每天電話緊迫盯人,你覺得你可以嗎?」

『真的?你說真的?』

「當然啊!我知道很少人能夠做到這樣,因為男生都愛每天查勤,連跟別的男生講個話你們男生都會有意見,所以要當丸子男朋友,不是那麼簡單。」

『喔!我知道了。』

「你放棄了?沒關係的,你們還是可以當朋友。」

『能當好朋友也很好!不是嗎?』

「你也可以跟我們是好朋友啊!因為我們覺得你真的很不錯。」

『對了,你們覺得漢哥和山山怎麼樣啊?』為了讓我自己不要顯得那麼尷尬,我把話題一轉,只是要向漢哥還有山山道歉,因為把他們拖下水了。

「我比較喜歡漢哥耶,因為我喜歡年紀大一點的男人,比較體貼。」小綠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竟然說對漢哥有意思。

『喔!你是認真的嗎?那要不要我去跟漢哥說說看!』我有點驚訝,但是小綠看起來不是開玩笑的,所以我又確定一次。

「好啊!你跟他說看看。」小綠很認真,這一次我確定了。

『可是這樣山山好可憐喔!沒人要喔!』我故做可憐的說。

「那我要山山,他看起來很老實耶!我還滿喜歡的。」寶寶說。

『啊?你該不會也是認真的吧!』我又被嚇了一次。山山老實,我從來都不這麼認為,除非你拿把刀架住我,不然我是不會承認。

「是啊!他看起來是個好男人,我覺得他還不錯。」

『那我也跟他說說看。那我呢?都沒有人理我!好可憐喔!』

「你不是有丸子了嗎?」從頭到尾都在旁邊笑的阿琪終於說話了。

「嗯!你別傷心,你還有我!」連丸子也來湊一腳,拍拍我叫我別難過,好像還真有那麼回事。這讓我更加懷疑小綠和寶寶是不是認真的。

『謝謝你喔!我太感動了。』不知道說啥,我已經被搞得一頭霧水了。但是為了不讓自己太不知如何是好,只好配合一下。只是剛剛還說要當丸子男朋友不容易,怎麼又一下子有這樣大的轉變,真是讓我大錯厄。不過,聽聽就算了,別想太多比較不會難過。


其實,我並不是放棄了,而是,我覺得怎麼會有一個女生的個性跟我那麼像。我比較愛玩、朋友也不少,我很討厭為了朋友重要還是女朋友重要而傷腦筋,所以我不喜歡太愛問東問西,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的女朋友,如果每次要去玩都被限制,跟別的女生講話她就要生氣,那我會很痛苦也很不快樂。當然,我很重視兩個人在一起相處是互相的,我不喜歡被管很多,但我會告訴對方我在幹嘛;所以,我也並不會去管另一半很多,只要讓我知道妳在幹嘛就可以了。我想,當朋友,應該是很好的選擇,我會為我可能多了一個很麻吉的女的朋友而高興。因為,現在還不是時候,不是交女朋友的時候。

『哇!承蒙各位女俠的愛戴,小生感激不盡,此恩難以回報,若有機會必定做牛做馬來回報各位的大恩。』

「笨猴仔,你少誇張了好嗎?你再這麼誇張小心女生都被你嚇跑了。」

「就是嘛,你別那麼肉麻,把我們當成男生就可以了,我們的個性是很阿莎力的。」

「乾脆你把自己當女生好了。」

「好啊!沒問題,下次一定有機會讓你做牛做馬,你別擔心沒機會發揮。」

就這樣,四個女生你一言我一句的一起砲轟我,雖然被說的啞口無言,但是也滿快樂的,因為,又多了可以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了,而且還是我有點喜歡的女孩子。


~~~  現在不是時候,不是告訴她的時候。  ~~~

九、


幾天後的一個中午,因為等一下是體育課,所以我跟山山在球場上打球,一方面是看有沒有什麼可愛的女生經過,另一方面是為等一下的體育課做一點熱身,以前都是打籃球的我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都是在打排球了,或許是因為打排球的話,我、山山、漢哥都可以一起打吧。就在我們分好隊準備開使撕殺的時候,我們資管系學會的會長,他看到我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

這個時候我正巧在向他們說寶寶跟小綠對山山還有漢哥有意思的事,不過看他們兩個的表情,似乎是無福消受了。因為他們好像不是很樂意的樣子,只好這事做罷了,或許她們兩個也只是說說,我就當做忘了這回事就好了。她們如果問起,我就說他們現在不想交女朋友就好了,我可不想被幾個女生砲轟而死。
  
為什麼系學會的會長會認識我們呢?這是有一點淵源的,漢哥當了兩個學期系學會的幹部,而我也當過一個學期,我們也幫忙籌備了許多系上的活動,是因為這一陣子比較沒有什麼大型活動,所以我們比較少去系學會那邊,也比較少跟會長見面。但是以之前的情形來說,只要是系學會的幹部,都是會互相認識。

【漢哥、山山還有威威,好幾天沒看到你們,最近在忙啥?】會長一看到我們,也不管我們是不是在忙,自顧自的問起來。

『是會長喔,最近系上比較沒什麼事,我們就忙著打球,可以多運動,多認識朋友嘛!』漢哥邊注意著對方準備發過來的球,邊回答。

「會長,我記得你也會打排球不是嗎?你要不要一起打?」為了讓lose了剛剛那一球的漢哥能專心,我只好出此下策。只要會長一起來打,他就不會一直問漢哥話,漢哥也就不會為了回答而不專心,然後頻頻漏球。

【說到打球,我才想到,最近有一個北資盃的比賽,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參加?】會長不但沒有正面回答我的問題,反而還丟了一個問題給我們三個。

「什麼北資盃?哇靠!」一轉頭對會長提出問題的同時,球也向我這邊飛來,等我頭轉回來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當場失誤。

《北資盃嗎?我們真的可以去參加嗎?可是報名不是要錢?誰出啊?》山山很興奮的說著,可是,或許是因為他太興奮的關係,他也漏了一球。

以這樣的情況繼續打下去,結果相當明顯,一下子我們就讓對方得了很多分,輸了這次的比試,我們三個是不太在意啦,因為現在的我們對剛剛會長口中的“北資盃”比較有興趣,只是我們對剛剛另外的三個隊友比較不好意思了一點。因此呢,我們四個就在場邊討論起來了。

【嗯,昨天系辦有發一張報名表給我,那是問我們有沒有要參加北資盃的比賽,所以我今天才要來問問你們,你們比較常在打球,可以幫我留意一下有沒有打得不錯的人,還有另一方面,要麻煩你們回班上問一下有沒有人有意願參加的。】會長把情況敘述了一次。

﹝問題是,要參加不是要繳交報名費跟保證金,我們有足夠的經費嗎?﹞山山以前是排球的校隊,或許他有參加過比賽,所以他比較清楚。

【嗯,我想這要先看看我們要參加的項目有幾個,然後再向學校申請經費,不夠的部份再由系學會的錢支出了。】

《這樣聽起來好像還不錯,那我們可以去試看看,順便去玩嘛!》漢哥似乎很有興趣,但我覺得……他只是為了去玩。

「我想問一下,北資盃是什麼樣的比賽啊?」我是上了二技才開始接觸排球的,所以我只知道這是一個比賽,至於是幹嘛的,我也不清楚。

﹝北資盃,全名是北區大專資訊盃。只要是大專以上資訊相關科系都能報名。﹞山山解釋著。

【那就是你們有意願參加了?我一開始真的很擔心只有我一個人想參加,你們也想去,那就太好了,那排球的部份就有人了!】會長很高興的說著他得到的結論。

就在大家得到了一個結論的時候,剛好又輪回我們這一隊了,我們問會長要不要一起上,說可以順便先開始培養彼此的默契,於是,從這一刻開始,排球成了我們生活中的一個很大的部分。

隔天,在班上,漢哥也利用下課的時間,跟大家宣佈了這件事,有想參加的項目都可以到他那裡登記。登記完了我就陪漢哥一起到系學會找會長,問問會長目前的情況是如何,會長說要參加籃球的人很多,桌球有一些,排球很少,都還沒有人要報名排球的項目,只有我們四個,所以他說要再去找一些人,如果都不換人從頭撐到尾也要有六個人才行,而且那樣會很累,所以最好是能夠多找幾個。

還好,隔天班上就有一個高個兒,叫李博倫,他有來找漢哥,向漢哥報名說要參加排球的項目,而會長他們班上也有一個叫“小新”的人也報名了,再加上四技的學弟“小菊花”也說要參加(為什麼叫小菊花?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因此我們的問題是暫時解決了,因為至少現在有足夠的人數可以湊一隊。當然,我們決對不能被人家說是烏合之眾,當然不能等到比賽的那一天才全員到齊,我們一定要先找個時間來練習一下彼此的默契和討論一下要用的戰術,如果有機會能多練習幾次,那當然是更好。

理想狀況永遠是最美好的,但現實卻總是支離破碎。原本計劃好至少每天都要集合一次練習的目標,完全沒辦法達成,就連一個禮拜練一次都很難才能湊滿人數,只因為要打工的要打工,要出去的出去,有的還要上課,因為有些課選得不一樣,那樣子真的很難全員到齊,因此到了比賽前的兩個禮拜,大家才終於有一次機會到齊,我們把握了這一次的機會,剛好在球場上也不少人在打排球,就去報了隊。

這是我第一次看倫哥打球,但是卻傻眼了。因為,他很強,真的很強,強到只要是在網子上的球,他就可以殺。順理成章的,他是我們主力,也就變成了我們的隊長。經過這一次的練習以後,我們大致決定了位置,我因為身高優勢和彈力不差的緣故,我的位置和倫哥剛好是對角,也就是說當他到後排的時候我會剛好到前排,山哥在我下一個位子,會長是舉球員,漢哥則是接發球,小新在倫哥下一個位子。位置就這樣排出來,然後經過大家的討論,覺得打一個舉球員的方式就好了,只是這樣舉球員也就是會長會比較累,要跑來跑去,不過好處是大家可以習慣他的球,比較能夠發揮出攻擊的威力。


這一次的練習,我們發現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也就是大家發球的成功率太低,很容易就會掛網,這樣等於是免費送對方一分,所以隊長認為大家應該加強發球。而且接發球的時候,也並不是接得很好,這讓會長光是要跑到位就花了不少力氣,更別說把球舉好,經過不太好的一傳,加上勉強舉起來的二傳,要殺過去的球也已經不是很好殺了,除了倫哥能勉強扣出意思到了的球之外,其他的幾個人只能把球給打過去。這樣的模式也只是保持不失分,並沒有辦法有效的攻擊得分,而且如果大家再不小心失誤一下,根本就贏不了對方,所以我們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努力。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自從第一次練了球以後,或許是大家都已經比較有默契了,打工的把班排少一點,有事的也讓自己事少一點,修課的也選擇性的翹了幾次課,接下來的兩個禮拜內,練球的次數多了不少次,大家也都朝向之前所檢討出來要努力的方向加油,接發球已經上了軌道,會長所舉的球也比較穩定,攻擊就比較能發揮,雖然真正有破壞力的只有倫哥的扣球,但是我們在打也已經有個樣子了,比起一開始進步了確實不少。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有意願參加的人越來越多,我們為了讓球隊像樣一點,就找了秀云當我們的球隊經理,球隊經理顧名思義就是管理球隊的人。一般的球隊經理都是很辛苦的,除了要管理之外還要負起照顧選手的責任,也就是說當選手有事不能來練球,她要去知道是什麼原因;如果選手因練球而忘了吃飯,她要去負責幫選手填飽肚子;如果選手不小心受傷了,她要負責幫忙包紮;比賽的時候,她要幫選手記錄得分、失誤、助攻的次數,所以…球隊經理是個吃力不討好的角色,尤其是要面對一堆臭男生。不過,好在我們的經理是掛名的,只是做做樣子,所以秀云唯一要做的,就是當我們在練球的時候在一旁幫我們加油,頂多是跑個腿買個飲料,她也很樂意當我們球隊的經理,因為……她可以跟我們一起鬼混而且又能跟我們一起去中央玩。

人數還有陣容大體上都已經決定出來了之後,連球隊的經理也已經有人選,這已經幾乎是一個完整的球隊,我們只差沒有頂著校隊的頭銜出征,因為我們怕丟學校的臉。現在的練習時間是沒有固定的,可是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會在放學後留下來練習,有的時候會有五六個人到,有的時候只有三四個。今天,會長也到了,幾乎都到齊了,會長就問我們平常穿的衣服SIZE還有我們要的背號。

「會長,你要問我們號碼做啥?是可以當幸運號碼的嗎?」我很疑惑。

《威威,你別鬧了,那是要做球衣的,每個人都要一個號碼啦,誰還跟你幸運數字咧,你夠了!》會長有點受不了。

『真的嗎?你真的要做球衣喔?會不會太帥了啊!那球衣Size有沒有辦法試啊?不然這樣會不會不合?』漢哥似乎有點興奮。

《其實就以一般的衣服的Size去做就就沒問題了,反正衣服只要不要太緊,應該都沒問題的啦,我這邊有幾套已經先做好的,大家先挑,如果有沒挑到Size的我再跟廠商接洽,如果都有的話就先醬子。》

結果我因為Size的關係,我挑的是7號,山山的是6號,漢哥是10號,倫哥是4號,會長是11號,小新是14號,還有一個後來加入的叫大鵰的拿了8號,還有幾件是當做備用的。

『我一定要讓6號出名,我一定會讓旁邊的人說:﹝哇!那個6號真是太強了,我等一下要去找他一起照像﹞,我要讓6號成為話題。』山山自顧自的講的很高興,陶醉在自己的世界裡,完全沒看到我們已經快要受不了的眼神。

「好!那我也不能負了7號這個號碼,我要讓7號一樣成為話題。」我也跟著起哄,反正好玩嘛!

比賽是在星期六、日兩天,在中央大學。而且奇怪的是竟然是星期六的下午才開始,會長告訴我們,我們第一場比賽是在晚上的七點,而六點半是選手報到的時間,所以我們六點再到中央就行了。後來會長問我們要不要先到學校集合,然後大家一起出發前往,漢哥就提議中午先來學校,可以先再練一練我們要加強的部分,然後晚上再一起過去中央,當然,這個提議是一致通過了。

於是乎,星期六的中午我們就在學校集合,人一到齊,大家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先去吃飯,結果明知道等一下要練球,一堆人還是去吃貴族世家吃到飽的,真是瘋子的行為,但是大家還是很高興,不停的吃東西跟聊天,完全不把等一下的練習放在心上。等到大家吃飽喝足了要回去學校球場練球,又有人說要先休息一下,一休息一聊天就又過了一個小時,時間所剩不多,為了不辜負大家特地抽空來練球,總還是要加減練一下,不然當初就說要出來吃飯就好了嘛!幹嘛用冠冕堂皇的藉口說要練習!

因為是星期六,學校沒有人,我們也沒辦法組隊和別人切搓,只好練一練最基本的動做,基本的發球,基本的接發球,基本的舉球,還有基本的殺球,總之,就是把一些動做練熟一點,能做的就只有這些,也只能盡人事聽天命。

時間大概是練了一個多小時吧!有人說肚子餓了要去吃飯,又有人說等會要比賽,如果沒吃飽就會沒有戰力,那就輸多贏少,又決定要去吃晚餐!天啊!今天練球是晃子吧!根本就是大家要一起吃吃喝喝,中午吃了一攤還不夠,吃那麼飽,也不過是運動了一個多小時,又要吃晚餐了,太可怕了吧!不過還好大部份的人都有所自覺,知道今天不是為了吃東西來的,所以都是隨便買了一些東西吃了不會餓就準備前往比賽的地方了。

到了中央的比賽會場,我們決定先去換上球衣,因為大家衣服一樣看起來就很殺,可以激厲我方士氣。留下了我們的球隊經理秀云,大家就去更衣室了。

《你們看,我穿的是丁字褲喔!很帥吧!》三八的漢哥很得意的說著。

「天啊!你太猛了,我也不過就是穿了子彈的內褲,有必要穿到丁字褲嗎?」我突然覺得漢哥很神,一個男生竟然有勇氣穿丁字褲。

【對呀漢哥,你太強了,我們頂多是穿三角不然就是子彈,你穿丁字的,我真想拜你為師呢!】山山似乎也被漢哥的魄力給嚇到了。

其實平常我們都是穿四角平口的,因為排球球衣的褲子很短,而且如果要拼一點打很有可能會在地上撲或是滾,那麼如果穿四角的,很有可能就會曝光,因此大家討論的結果就是穿三角的,可是因為三角的比較寬一些,怕會露出來比較不好看,因此有滿多人都是穿子彈型的。所有人有一個共同的結論就是:還是四角的好穿,子彈型的小褲褲會卡卡的。

回到場邊,場上已經有人在比賽了,我們看了看賽程表,發現比賽的時間整整延遲了一個小時,我們本來預定的時間是七點半,也就是基本上輪到我們的時候至少要八點半了,為了不想太無聊,大家又跑去練球,練累了就回來看比賽。我們有看到很強的隊伍,就覺得我們真的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名,但也有看到很好笑的隊伍,覺得他們根本是來亂的,還有人接球的時候是用快打炫風裡龍和肯的絕招“昇龍拳”打球,當場全部的人笑到不行,球衣也是用普通的衣服加上一張用A4紙寫的號碼,相比之下我們又覺得我們認真多了,也比較像樣,當場心情又好了起來。

比賽是採循環賽,四個隊伍分在一組,分組前兩名再晉級下一個循環。大家因為是臨時成軍,又缺少實戰經驗難免會緊張失常,默契又不是很夠,很多球都是沒有人接眼睜睜看著落地;平常舉球舉得不錯的會長,也是大多數的球都沒有舉到位,做攻擊的只能勉強把球送過去,無法有效的達到破壞的效果;加上發球成功率又普遍偏低,下午苦練發球的我也好多次發球沒過;比賽之前我們可愛的經理認為應該要留下一些紀念,所以說要把我們比賽的英姿給拍下來,所以從一開始上場一直到我門輸了比賽下場,她都埋首於拍照的樂趣中。而比賽結果就如我們預料的一樣,我們連輸三場,所以與晉級無緣,拍的照片也都很巧的拍到一些失誤的鏡頭,很帥的救到球或是殺球的畫面沒補捉到幾個,我們真懷疑她是不是故意的。

雖然我們無法晉級,但大家卻一點都沒有失落感,反而還很高興的拍照留念,很慶幸明天的比賽不用來,更誇張的是漢哥竟然說要去陽明山泡溫泉,我當場懷疑他是不是瘋了。結果事實證明瘋了的人是我,因為除了球隊經理是女生不太方便晚回家外,大家竟然一致同意要去,都說反正出來了,晚點回去沒差,我也只好一起當瘋子,於是,北資盃的比賽就在一片去泡溫泉聲中落幕了,有點像是比賽的鬧劇;或許該說是根本就是鬧劇的比賽,就結束了。但是大家都有了一個難忘的回憶,也是一個難得得經驗。


~~  我一定要讓7號出名。但真的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唉  ~~


十、
比賽終於結束了,但我們對於排球的熱衷卻更加深。而且因為之前比賽常要練球的關係,常常在放學或是課餘的空堂,我們也會一起去球場打球,漢哥、山山我和倫哥恰巧是同班,所以一起去打球是很方便的,而且也只要再找兩個人代一下,就能和別人報隊比賽了。就這樣,我們四個人在球場上的默契越來越好,也認識了不少常在球場練球的排球校隊選手,放學後有空也會留下來陪校隊練球,會長和他們班的幾個人偶爾也會過來湊個熱鬧。

似乎是因為這樣,我們慢慢的帶起了學校排球的風氣,以前排球場上除了校隊要練球和體育的排球課會有人在場上之外,平常是很少有機會客滿的。但是自從我們帶起了排球風以後,幾乎每天到了下午,課比較少的時候,排球場上都是座無虛席,連旁邊報了隊等待的人也很多,想好好的玩一下打個球,也都需要等上好一段時間。

現在的我們,正是在場邊發呆看著球場上的人在快樂,雖然我們已經報好隊了,可是看場上打排球怎麼像在打羽球,球過網以後,一球就把球給打回去,兩邊都一樣,一球過來一球過去,就算是打羽球也是可以殺球的,但是看樣子兩邊的女生都沒有殺球的慾望,真不知道要打到什麼時候。正在發愁的時候又看到會長,我正在吶悶為什麼每次都會看見會長的時候,他已經跟鬼一樣靠近我們了。

《我們系上也來舉辦個排球比賽怎樣?就各班一隊,大家好玩就好了嘛!而且系上二技有三個班,四技有兩個班,五隊來打也已經夠了,漢哥你們覺得怎樣?》會長很得意的說出他的構想。

「好像是個不錯的想法,那時間要訂什麼時候?」漢哥似乎頗為心動。

【那第一名有什麼獎勵?】山山只對獎品有興趣。

《嗯,我利用一個禮拜籌劃一下,那時間就訂下禮拜吧!我明天會先公佈海報,有意願者就來報名。其他的我會陸續公佈》不虧是會長,果斷又有魄力。

『漢哥,看樣子我們贏的機會比較大,因為我們班至少就有四個比較常打的。』我心中打著如意算盤。

「也不一定啦!其實還有很多是所謂的“隱藏人物”,他們也很強只是不愛參加正式比賽,像這種好玩性質的比賽,說不定反而會比較多人參加喔!我們也當做玩玩就好,大家開心,別太大壓力。」漢哥老神在在的,真是讓我對他刮目相看了,他竟然已經達到了佛家的“一切皆空”的境界了,真是太強了。
  
後來我們都覺得實在太難等了,經過討論以後,覺得今天早一點回家應該會比較好,反正明天只有半天課,再來好好打它一整個下午就好了。出了校門口,我驚覺到一件事,今天是這一個月來第一次這麼早出校門口,之前不是晚下課,就是早早下課但是練球練到很晚,所以每次出校門口天都已經黑了。走到向日葵門口,很自然的就和山山還有漢哥一起走了進去,會長跟倫哥也在,他們也沒事就一起進去坐一下。

《學弟,是你喔!怎麼那麼久沒有來,最近在忙什麼啊?》學姐一看到我,就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

「啊?最近忙著練球,因為我們去參加北資盃的比賽,每一次經過這裡都天黑了,你們鐵門也拉下來了,就沒有進來打擾。」學姐一說,我才如夢初醒的發現,真的快一個月沒來這裡吃飯了,有時候為了練球中午都是隨便吃一吃,不然就是買個什麼填了肚子就又去練了,根本沒有機會像之前一樣好好的坐下來吃飯聊天。

《比賽喔?是什麼比賽?是什麼時候要比啊?》

『是北資盃的比賽,北區大專資訊盃,我們已經比完啦,剛剛本來還要打球的,只是因為人太多了,我們又想說難得早點回家,本來要離開了剛好看到學姐這邊還開著,想到很久沒來了,就進來坐一下囉。』漢哥詳細的跟學姐說明我們最近在忙著練球的事。

《北資盃比的是什麼?那你們有得名嗎?》學姐很好奇。

【北資盃有各種比賽,而我們比的是排球,沒得名,大家只是好玩還有得到一次難得的經驗。這一次的比賽也滿有趣的。】會長很得意,因為這一次比賽從頭到尾都是他一個人策劃,我們只是出力充人數。

就這樣,大家的話題圍繞在北資盃的比賽,學姐似乎有問不完的問題,一方面是驚訝我們竟然會打排球,一方面又對比賽很有興趣,所以就一直聊到倫哥說他打工的時間快到了,要先離開,大家才就此打住,倫哥去打工,會長回系學會籌備比賽的事,我們三個..回家。


資管盃排球比賽的海報,還真的是很快就貼出來了,我們隔天到學校的時候,才一進到清雲館,就發現好多張的海報。而且也看到了班際盃的籃球比賽,身為康樂的我,已經好久都沒有克盡職責了,最近都在忙著為了比賽練球,之前說要辦的聯誼也沒辦成,雖然說那是因為班上要辦聯誼真的不容易,如果說要騎車前往的話,又有一堆人得從台北把車子騎去中壢,那真的是太累了,因此之前的聯誼就因此做罷。為了表示對班上同學的重視,我總是還是要替他們爭取一些有利的事,進到教室我就先調查要參加資管系盃排球比賽跟班際盃籃球比賽的人,然後利用了下課的時間去報名。

就在我要去體育組報名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小綠她們,說也奇怪,怎麼之前那麼久都不會遇到,現在又會遇到,這個問題我還沒想通的時候。

『猴子同學,你怎麼會在這裡啊?』寶寶看到我,就很好奇我的出現。

「我要去報名班際盃的籃球比賽啊!好久沒看到你們ㄟ!最近都在忙什麼啊?」

『我們有看到你啊!常常經過排球場的時候都看到你在那裡打球,你都沒看到我們,打得太專心了,我們也就沒叫你了!』

「喔,原來是這樣,我還想說怎麼很久沒看到你們了!」

『而且啊!我們最近也比較少去向日葵吃飯,學校附近開了好多家新的,我們常換來換去的,有的時候我們吃個蔥抓餅就算了,所以你們在向日葵也看不到我們。』

「這個我就不知道了,最近我們忙著練球,也很少去向日葵吃飯了呀!」

『對了猴子!晚上有沒有空啊?今天晚上我們有歌唱比賽,你們要不要來看?幫我們加油嘛!』

「真的嗎?那我問問漢哥和山山,可以的話我們會一起去。我要先去報名,快上課了。」

『嗯!你去忙吧!晚上要記得喔!拜拜。』

「我會的,我會找漢哥和山山一起。拜」

時間已經快上課了,我只好用小跑步的,報完名已經上課了,我又趕快跑回教室。



~~  怎麼最近,那麼多比賽啊!  ~~

十一、
  

吃過晚飯,我們就來到歌唱比賽的場地,為什麼我們會來?那是因為漢哥一向都是沒意見,而山山也一向都是喜歡看美眉,他覺得歌唱比賽一定會有很多女生參加,所以當我告訴他們剛剛遇到小綠以及小綠問我們要不要來看她們比賽的時候,山山想也沒想就答應了。

比賽已經開始了,裡面人已經很多了,我們一進去其實已經沒有座位,只好找了角落一個人比較少的地方,席地而坐。其實歌唱比賽一點也不好玩,如果不是因為參賽者大部份是女生,來幫參賽者加油的也大部份是女生,那麼我可以肯定這次的比賽真的是完全沒有意思。山山看得津津有味,但我不知道是因為聽歌太入迷還是看了太多女生看傻了,漢哥嘛!怎麼會……竟然打起瞌睡來了,看樣子此地不宜久留。可是……看了那麼久怎麼沒看到小綠她們?在這裡手機又沒訊號,於是我開始尋找……終於,在前排看到丸子和寶寶,我費了一翻功夫到了那裡。

「你們有比嗎?怎麼都還沒輪到你們上場,我們覺得很無聊,想要走了耶!」我老實的說出心中的想法。

『下一個就換小綠了,我們四個都有參加喔!小綠去旁邊Standby了,阿琪在另一邊,我們四個的號碼很近,你們再等一下嘛!』寶寶解釋著。

「等一下就換小綠了嗎?那我們看完小綠的再走好了。」

『猴子同學你太不夠意思了吧!怎麼可以偏心呢!只幫我小綠加油不幫我們加油,你一定要等我們都唱完才能走啦!不然就太不夠意思了。』丸子竟然使出這種招式,我完全沒辦法反抗,只好點點頭,回去找漢哥跟山山。

「漢哥,下一個就是小綠了,然後寶寶說她們幾個順序很近,應該是不用等太久,所以我們就等一下吧!」我告訴漢哥他們情況,也順便徵求他們的意思。

『都等了那麼久了,沒差再等這一點時間。就再等一下吧!』漢哥說。

【對啊!反正還有很多看起來不錯的女生還沒上去唱,就再等等吧!】

山山這傢伙真不知道在想什麼,根本就是只想看美眉,不是要聽歌吧!不過既然大家都表示願意再等,那就再等吧!

終於等到她們唱完了,果然她們四個人的順序是很近的,聽完她們幾個唱了以後我們打算要回去了,我就叫漢哥和山山在門口等我一下,我去跟她們說一聲要先走了。

「我們要先走了喔!沒想到你們唱得那麼好!應該會得名吧!」

『我們又不是為了得名才來的,還不都是為了湊人數,主辦人跟我們也滿熟的,硬是叫我們來捧場,不然我們一點也不喜歡參加這種比賽。』寶寶抱怨道。

「可是妳們真的唱得很好啊!」我是真心的讚嘆。

『我們才不在意名次,我們一起走好了!我們也覺得這裡很無聊,打算要離開了。』小綠說著,就已經站起來拉著丸子要離開了。

到了門口,漢哥看到一群女生跟著我一起出來,顯得有點驚訝,山山更是用那種“你真的那麼罩得住”的眼神看著我,頓時讓我想把他給宰了,想把他腦袋切開看看裡面倒底都裝了些什麼東西。

『漢哥,你們要不要一起去吃點東西,我們還沒吃晚餐耶!』小綠說她肚子餓,問了其他女生以後又問漢哥要不要一起去吃東西。

「要問威威跟山山喔!我是都可以!我不知道他們兩個有沒有趕著回去。」漢哥看著我們,有點猶豫,在等著我們的答案。

「山哥,你的意見怎樣?」我問山山。

「我都可以,你要去嗎?」山山又把問題丟回來給我。

「好!那就去囉!剛剛是因為在裡面太無聊才會想走,現在是去吃東西耶,這麼好康的事怎麼可以不去。而且漢哥要請客。」我趁機ㄠ漢哥!

漢哥只是笑笑,並沒有答應或是說不。四個女生說想吃麵,我們就去一家麵店,點了一些小菜。我們並沒有吃很久,因為女生們都累了,而我們都還要搭一個小時的車回台北,所以只有在吃的時候有聊一下近況,吃完沒有多聊什麼就離開了。

回家的路上,時間已經不早了,電車上沒什麼人,我們三個人都有位子,然後都睡著了。本來我是在閉目養神,但感覺到手機在振動把我給振醒了,我當然要看是誰打擾我的休息。打開手機一看是一則簡訊:

“你怎麼會想跟我在一起咧?”

我愣了一下,還在想會不會是誰傳錯號碼了不小心傳給我,手順勢往下按卻看到發訊人:丸子大美女。看到這個名字我笑了出來,那是我問她手機號碼的時候她把我的手機拿去輸入,自己打的名字跟電話號碼,真是呆。丸子大美女?怎麼會是她,她傳這簡訊是不是傳錯人了?不過我想到之前在向日葵聊天的事,我想這應該是真的吧!直覺反應就是我應該要回,我開始思考要回些什麼……

「我只是覺得妳給我的感覺很特別,是我喜歡的那一型的女孩子,只是我想彼此有多一點的瞭解,就會更確定彼此是不是對的人了。」我為什麼會回得那麼直接?哪裡來的勇氣,我也不知道!或許是因為她的直接影響了我,一般的女生是不會直接問一個男生為什麼想和我在一起吧……就算是用簡訊。所以我更覺得她是一個特別的女生,然後也決定用特別的方式回了一則簡訊。結果……再也沒有收到她回傳的訊息了。

~~  你怎麼會想跟我在一起咧?   因為我喜歡你!  ~~

[siekensou 在  2007-11-22 07:32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6 : 2007-11-25 12:40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十二、


班際盃的籃球賽很快的就展開了,班上的同學除了幾個特愛打籃球之外,原本報名的人有的有事,剛好比賽的時間又是課很少的那天中午,有些人就自動不來上課,參加比賽的人數好像不太夠,只能剛好湊出五個人上場。場上的同學很努力的在奮戰,我們也在一旁很用力的加油,這個時候小綠她們一行人剛好路過,可能是要去吃飯吧!我叫住她們,要她們幫我們加油,就算場上比賽輸了,加油聲總不能小聲,氣勢一定不輸給對方。結果慘的是,場上有人體力已經不勝負荷,我就被臨時叫上去替補,雖然沒準備,可是看一看好像沒有更適合的人選了,就硬著頭皮上了。

一上場之後我看一看隊上有人可以得分,因此我就努力抓籃板球,或許是因為有我抓籃板球的關係,隊上的命中率好像有提高,慢慢就把原本僵持不下的分數拉開了,我們領先了不少分。就在我抓到一個防守籃板的時候,我把球傳給山山,就回頭對著丸子她們比了一個YA的手勢,意思就是因為她們來加油才能夠領先的,然後我就聽到山山的慘叫聲。

『威哥!看球啊!』

「啊?」

說時遲那時快,我一回頭就看到山山一臉錯厄的樣子。然後我就聽到裁判吹哨──球出界。沒想到我一傳給山山,他就回傳給我,但我轉頭向場邊比了YA,因此就讓這一球出界了,還好我們領先不少,不然在這種緊張關頭又出這種錯,真是罪孽深重。這場比賽我們贏了,可是我被罵到臭頭,因為顧著跟女生愛現而失誤,真的是很醜,還好好我們贏了,我只是被糗,如果我們輸了,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彌補。不過反正我早就習慣了,因為我常心不在焉的,同學們應該也習慣,不管他了。

下午,下了課,我們本來打算去吃飯,因為中午顧著比賽都還沒吃,不過嘛,我跟山山在球場上看到一堆女生在打排球,我跟山山使了一個眼色,他就很會意的也使了一個眼色。漢哥卻搞不懂我們在幹嘛。

『漢哥,你會很餓嗎?』山山對著狀況外的漢哥說。

「還好啊!你們不吃飯了嗎?要幹嘛?」漢哥不解。

『我們決定不吃飯改打球,你覺的怎樣,因為現在場上很多人,是打球的好時機。很難得可以看到那麼多人!』我意有所指的說著,其實我的意思當然沒那麼單純,真正的是想說:難得場上那麼多女生。

「喔,好啊!那等打完再去吃吧!」漢哥看一看場上,真的有很多人。

『威哥!靠你了,你比較勇敢你去報。』山山不給我思考的機會,就直接把我推入火坑。

「為什麼是我?」我害怕!說什麼也不要去。

『因為你是康樂,勇敢一點。』山山不死心,不達目的不罷休。

「好吧!」我只好硬著頭皮了。

還好很順利,女生們也很大方的答應讓我們一起玩。雖然肚子有點餓,但是有球打,又是跟一大群女生一起打,餓一下也是值得的。後來我們才知道那些女生是在上體育課,所以她們沒多久就要下課了。下課以後她們就說要回家,就在一旁收拾東西。我問漢哥要去吃飯還是要回家?因為現在去吃東西的話晚飯可能就吃不下了,漢哥想了一想就決定回家再吃,山山也沒意見,也就準備去搭車了。

很巧的是,我們走路的速度比較快,在路上就追上了剛剛和我們一起打球的那些女生。我很有禮貌的先對她們打招呼。

「嗨,同學!又見面了。好巧喔!」我也不知道要說啥,只好用這種老掉牙的對白。
『啊?你們是……剛剛打排球的同學啊?』其中一個個子小小的女生說。

「對啊,你們要去哪啊?怎麼走這個方向?要去前站逛街喔?」我想,女生都很愛逛街,會往車站的方向,八成是去逛街的。

『沒有啦!我們是要去搭火車回家。』另一個瘦瘦的女生說。

「你們住台北啊?」山山搶在我開口之前說話,他總是在緊要關頭都會出現。

『沒有耶!我們從桃園以後每站都有人下,到板橋就下光了,沒有人要去台北喔!』一個看起來很有氣質,也上了一點點淡妝的女生,很有技巧的回答了山山的問題。沒想到一回答完,我們三個愣了一下,而她們其他的女生都覺得很好笑,有一兩個忍不住笑出來。不過聰明如我,很快就瞭解這話的意思。

「我們也是要搭火車耶!那就可以一起走了,在路上也比較不會無聊。」我發現機不可失,就又使出另一個老掉牙的方式,雖然很爛但確是有效的。因為那麼“順便又順路”的請求,應該是不會被拒絕的。

一路上大家閒聊著,慢慢的我知道了:個子小小的那個女生叫“葉容婷”在樹林下車,瘦瘦的女生叫“曾孟涵”是最後一個下的在板橋,有氣質的那個是“林怡靜”在山佳下車,還有一個從頭到尾都不說話只是微笑的女生叫“楊佳棋”也在樹林下,而她們是四技企管系的新生。因為她們下的站都是小站,因此也只有電車能搭。電車上一開始我們三個男生自己聊,那四個女生也自顧自的聊的很高興,只是有的時候會轉過來問個幾句話,或找我們討論一下排球,後來就大家聊起來了,因為她們覺得我們很厲害,就約我們下禮拜的體育課再一起打球。就這樣,一路到了板橋,一個一個下了車,最後只剩漢哥一個人還沒下車,因為他要搭到松山。

隔天我們第一堂就有課了,所以我一早就到車站搭車,沒想到在樹林看到葉容婷,我就向她笑一笑,車上已經沒有位置了,我只好把位子讓給她坐,人家是女生嘛。更巧的是到山佳的時候怡靜也上車了,後來才知道她們兩個有約好搭同一班車。一路上她們兩個一直在聊天,我就在一旁發呆打瞌睡,別忘了我現在是站著,所以只能打瞌睡,偶爾她們問我問題的時候我回答,一路一直昏昏沉沉的到中壢,才下車。

當天就是排球比賽,比賽結果我們班當然是第一名,因為其他班加一加頂多兩個會打排球的,我們班至少四個,第一名輕鬆拿到,拿了獎金大伙去大吃了一頓當做給自己的獎勵。吃完以後要回家時,在車站竟然又遇到了企管系的那幾個女生,這一次因為比較熟了,就聊了一整路,容婷要下車的時候還跟我約好明天要搭的車,只是我明天早上沒課,那麼早去幹嘛?算了,去學校晃晃也好,而且一路上有人聊天也比較不會無聊。


後來的一個多月,我們一如往常的往排球場跑,遇到企管系的那幾個女生的機會也多了很多,除此之外也因為排球的關係,認識了很多其他各科系的同學,連排球校隊也都跟我們變得很熟,每天除了上課,就是打球,排球已經成為我、漢哥和山山三個人一同出生入死的目標,幾乎每天的排球場上都能看到我們三個。

有一次打完球回家,在電車上,我開玩笑的問漢哥有沒有覺得最近打球的女生哪一個比較喜歡的,漢哥笑一笑說沒有,我就不死心的再問有沒有感覺還不錯的,他想了一想,就跟我說大概是“怡靜”吧。漢哥當然也有問我跟山山,山山說她覺得“容婷”還滿可愛的,然後我回答漢哥說應該沒有吧的時候,被漢哥和山山揍了一頓,因為她們完全不相信,硬要我說,我也只好說:孟涵吧!她比較接近我喜歡的類型。

~~  緣份!就是這麼奇怪的東西,往往從微不足道的事情開始。  ~~

十三、

一天晚上,接到容婷的電話。

『你現在在幹嘛啊?』

「我喔!我在上網啊!跟同學用MSN聊事非!」我回答

『你有沒有在玩聊天室啊!』

「有玩過,可是很少玩耶!怎樣嗎?」

『那你有沒有空?我在聊天室很無聊,你來跟我聊天啦!』

「喔!好啊,是哪一個?」

『就是雅虎的,我有開了一個,你去找到一間名字叫“水藍”的聊天室,你就進來吧!那是我開的,我是“小孩子”。』

『喔!那你等我一下,我試看看,拜。』

掛了電話以後,我開始試著憑我之前玩過的印象連上聊天室,還好,我的記憶並沒有退化,雖然經過了一番千辛萬苦,但終於找到了容婷所謂的那一間“水藍”的聊天室,打了我的暱撐“威威”以後就進去了,傳送訊息給小孩子。

「你在嗎?」

『你來啦!我好無聊喔!』

「沒人陪你聊天啊?那我只好委屈一點了。」

『最好是委屈啦!多少人想跟我聊天還沒機會,這是你的榮幸你知道嗎?』

「真是太感動了,一定是我上輩子有燒好香。」

『對啦!你跟山山還有漢哥很熟喔?』

「應該算很熟吧!每天都一起打球一起回家,應該是夠熟了。」

『那你知道漢哥喜歡什麼樣子的女生嗎?』

喔!這個問題問得很可疑,該不會……她對漢哥…

「嗯,我想一想喔!」

其實我本來也不知道,但我突然想起漢哥之前有說她覺得怡靜還不錯,於是…

「要有氣質,比較成熟點,瘦瘦的,不用很高沒關係…,大概是這樣我知道就這麼多了。」我努力說著怡靜給我的感覺。

『那你呢?你比較喜歡怎樣的女生?』

「嗯!大概是像孟涵那樣的吧!」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我會回答的那麼直接!

『你喜歡孟涵啊?可是她有男朋友了耶!』

「不是啦!我是說像她這種類型的女孩子,又不一定是她,而且,有男朋友了也不代表什麼啊!死會也是可以活標的。」

『你喜歡就承認嘛!我可以幫你喔!』

說的一副很好玩的樣子,聽起來就像是那種扮家家酒的遊戲,真搞不懂這個女生在想什麼,這種事也沒什麼好八掛的吧!

「還好啦!只是感覺不錯。還沒到喜歡啦!」

也不知道是怎樣,我竟然沒有直接否認,所以造成日後嚴重的誤會。我一直很後悔我說過這話,雖然只是一時惡作劇故意逗她的,可是這事隔天就在企管系那幾個女生那邊傳開了,害得我變得很尷尬。不過還好,每次都是我們三個人一起回去,三個人的話我身邊的烏鴉會少一點。

常常放學後我們留下來打球,而企管系的那幾個女生要離開的時候我們也會一起離開,久了就常常一起回去。而這段時間我為了表現風度還有不想讓孟涵每次都很尷尬,我也盡量表現得很自然。只是容婷有一次就很故意,說她要跟山山一起走有事跟他說,把我跟孟涵湊在一起,怡靜就跟漢哥一起走,雖然我覺得不太好,但巧的是剛好山山對容婷、漢哥對怡靜都有一點好感,也只好讓孟涵委屈一點了。容婷依舊跟我約好明天一起上課,雖然要很早起床,因為她們的課都很早,但是也習慣了,就沒多說什麼。

結果沒想到,隔天上課在車上遇到容婷的時候,她一上車就問我問題。

『漢哥有沒有女朋友啊!』

「我也不知道,但是以我所知道的範圍應該是沒有。幹嘛!你喜歡他啊?他很不錯啊!對女生很體貼的,人又好我們欺負他他也不會生氣。」

『什麼我喜歡她,才不是。不過真的有人喜歡她喔!』

「喔!是誰?我認識嗎?」

『你應該認識吧!可是你先回答我一個問題我才跟你說。』

「什麼問題?」

『漢哥沒有女朋友,那漢哥有沒有喜歡的人?』

「應該是沒有吧!從沒聽他說過。」

上次他說對怡靜的感覺不差,那是我開玩笑問的,而且說不定他也是開玩笑,不能當真所以我沒說。

『跟你說可是你不能講喔!怡靜好像喜歡漢哥耶!因為她每天都跟我們說漢哥怎樣怎樣,又常常找我們一起去看你們打球。』

「不會吧!真的嗎?要不要我跟漢哥說啊?或許可以幫她」

『不好吧!被怡靜知道我會被打死的。』

「放心啦!我沒那麼笨,我會先試探一下再問,我來搞定。」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八卦,可是或許是因為每天都聽容婷講些有的沒的,聽久了在耳濡目染之下就習以為常了吧!但是今天的事,我一定要去跟漢哥求證,確定他那天說的是不是認真的,如果是我就可以成就了一樁好姻緣,當然也就能趁機凹他一頓,哈哈我真是天才。想著想著不由得傻笑起來,突然聽到“啪”一聲覺得背很痛,原來是容婷看我發呆又傻笑以為我中邪,用力打醒我。因為,已經到中壢了。一路上我一直在問容婷她對漢哥的看法,也問她怡靜有沒有跟她說些什麼有關漢哥的事,以便我知己知彼才能剋敵制勝。聊八卦的時候時間很快就過了,一下就到學校了,我開始期待今天,我動物般的第六感告訴我──有好戲看啦。

好不容易熬到中午吃飯,我拖了山山跟漢哥一起去吃,因為我有事要問漢哥。

『漢哥,你上次不是說你覺得怡靜還不錯,你是不是認真的啦!』

「她是不錯啊,怎樣嗎?」

『那你喜歡她嗎?』

「應該吧!幹嘛啦?」

『沒有啊!那如果她也覺得你不錯的話,你要不要考慮交往看看?』

「如果是這樣的話當然好,可是怎麼可能,我看她平常也不太理我,跟你們聊倒是很開心,怎麼可能她覺得我不錯。」

『唉啊!你不要管那個,反正就一句話,你到底喜不喜歡她嘛!』

「應該算喜歡吧!」

『就這一句話,吃飯。』

一講完,我就不理漢哥很專心的吃起飯來,山山從頭到尾都邊聽邊吃沒停下來,漢哥則是一頭霧水傻在那邊。

下午上課的時候我傳了一通簡訊給容婷,這通簡訊改變了漢哥跟我們的命運。

「漢哥對怡靜感覺很好,我給你漢哥的手機0933xxxxxx,如果怡靜真的喜歡漢哥,你就把它給怡靜!然後請你告訴她說:漢哥知道是她要電話的時候馬上就給了,而且漢哥也想要她的電話。」

結果,隔天星期六的中午,漢哥打電話給我,說晚上跟容婷還有怡靜要去吃飯,說只有他們三個好像怪怪的,約了我陪他一起去壯膽。我就覺得事情果然就像計劃中的那麼完美,看樣子我不用去凹漢哥他就會請我了,哈哈。

漢哥開車,怡靜坐前面我跟容婷坐後面,去吃鴛鴦鍋,吃飽以後還滿早的,漢哥又把車開去濱江街那邊看飛機,看完以後又去陽明山看夜景,巧的是還遇到孟涵還有她男朋友。晚上八九點,因為女生們不能太晚回家,所以就準備打道回府了。一路上先送我回家,再送容婷回去,最後再送怡靜回山佳。

果然事情不出我所料,星期一漢哥就跟我說她跟怡靜在一起了。雖然漢哥脫離了我們這幾個單身俱樂部並且不再是會員,但是我們並不會不甘心,因為之後打球的時候,都有人會幫我們買飲料,雖然說主要是買給漢哥,可是也會順便幫我們買。只是漢哥就不能常跟我們一起吃飯了,因為怡靜喜歡跟他單獨相處,她覺得平常已經都是大家在一起聊天,偶爾把時間留給他們兩個人獨處,也不過份吧!漢哥是那種對女生超好的好男人,當然怡靜的要求他完全順著她。

就這樣,漢哥很快樂,只是有的時候會被怡靜的佔有慾逼的有點累,常常要跟我們一起出去或怎樣的,又怕她生氣,但我們也慢慢習慣,漢哥的幸福比較重要,我們也都能體諒的。



~~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上,把握就有,不把握別人給你也沒用。  ~~

十四、


『威威啊!我一直覺得對你們很不好意思!』下課的時候,我跟漢哥在走廊聊天。

「幹嘛跟我說不好意思?」

『因為怡靜啊!』

「沒關係啊!我是不介意,這話你要跟山山說,我怕他比較在意。看你快樂就夠了,我們也覺得很開心啊!」

『不是啦!我的意思是說,是因為你我才能跟怡靜在一起,但是你現在還是一個人,我覺得對你很不好意思。』

「漢哥你別鬧了,這種事是講緣份的,不是想要就有的,你好好的把握你自己的幸福比較重要吧!我那麼有異性緣,你擔心什麼啦!」

為了不讓漢哥放不開,我只好這樣說。說這話的時候我心中出現了一個人的名字──丸子!問我為什麼?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不過,真的很久沒看到她們了,好像是自從認識了怡靜她們開始就很少遇到她們。

後來我去樓下的“七仔店”(就是Seven-eleven)買飲料,有遇到阿琪。既然遇到了,就打個招呼聊個天,問問近況。從阿琪的口中我得知,小綠、寶寶、丸子都交了男朋友,阿琪則是很努力的在打工賺學費,難怪我們那麼久沒看到她們的影子。

知道丸子交男朋友,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有點高興,也有點難過。高興是因為了了一樁心事,確定了自己的感覺,知道自己是喜歡丸子的,而且知道她有男朋友,也替她高興。難過的是或許是我沒跟她說明我對她的感覺,因為那個時候我自己也不確定,所以現在在她旁邊的那個男人,不是我;可以照顧她的那個男人,也不是我。

心中的難過淡淡的但是深深的,並不會不高興但是就是高興不起來,悶悶的感覺。所以只好靠著打球來讓自己累一點,因為我不想有多餘的力氣去想些有的沒有的事。

這樣每天打球的日子又過了將近一個月。一天下午我跟山山還有漢哥才剛打了一下球,漢哥就說怡靜下課要出去玩,他不能陪我們打了,山山也說家裡有事要先回去,可是我還不累,一不夠累就容易想一些有的沒的,但是又沒人可以陪我打了,只好決定一個人到處晃晃,才到校門口就看到向日葵的學姐,沒想很多就走了進去。

一進去我就傻眼了,一度我還以為我眼花了。小綠、阿琪、丸子、寶寶四個人都在,在吃晚餐。我愣了一下站在門口,小綠看到我,向我揮手。

『猴子,好久不見了。』小綠說。

「嗯…嗯…好久不見了。你們怎麼會在這裡吃飯?」

『我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吃飯?』寶寶說。

「我的意思是說平常很少看到你們在這裡吃飯啊!」

『我們剛下課啊!等一下就要走了。』阿琪說。

「最近很少看到你們耶!都在忙什麼啊!」雖然我知道,因為有聽阿琪說過了,可是我還是想問,想聽她親口說。

『課很忙,報告又多,還要忙打工,也沒辦法。』阿琪回答。

『是啊!我等一下還要跟我男朋友去買電腦呢!』寶寶也回答。

『我等一下要回去看書了,期末考快到了耶!』這是小綠的回答。

「喔!好忙喔!我每天都一直打球。呵呵。」

『真的是跟猴子一樣停不下來。』

『看你流了滿身汗就知道了。』

『每次經過排球場,幾乎都能看到你在那邊打球。你不講我們也知道。』

三個女生你一言我一語的說著,只有丸子一個人低頭喝著湯沒說話,雖然我最想聽到的是她的回答,可是她始終不發一語。我點了一杯飲料,默默的看著丸子,沒說話,靜靜的喝著我的飲料。

為什麼丸子看起來好像不太高興的樣子,而且她的神情看起來好累,眼睛的四週好像有一層淡淡的黑色,到底是怎麼了?難道是因為每天晚上都跑出去玩沒有睡好?可是就算是每天晚上都出去玩,也應該只是看起來很累,那她眉間那份淡淡的哀傷又是怎麼回事?

『猴子!你幹嘛一直看著丸子啊!』丸子似乎有發現我在看她,可是她沒有反應,倒是阿琪發覺我好像看丸子看到呆掉了,把我拉回現實世界。

「你們最近都晚上跑出去玩啊?怎麼看起來丸子好像沒睡飽的樣子!恍神恍神的。」我趁機提出心中的疑問。

『喔!她說她最近睡不好,我們晚上都沒有一起出去耶!有的人要陪自己的男朋友,所以我們很少約晚上出去的。』阿琪說得理所當然。

「她幹嘛睡不好?」我還是好奇。

『我們怎麼會知道呢!你要自己問她啊!她只跟我們說她晚上都睡不好。』

我沒再說話,依舊靜靜的喝著我的飲料,沒多久,她們都吃飽準備要離開了,我看了一下她們吃的東西,又是只有丸子的沒什麼動過,只吃了幾口的樣子,我想:可能是因為睡眠不足沒什麼食慾吧!也就沒再多想了。她們離開以後,學姐忙完了就在我這桌坐了下來。

『你擔心丸子啊?』學姐問得很直接。

「嗯…還好啦!只是她看起來好像很不開心。」

『上次有聽到你們的對話,你真的喜歡她嗎?』

「是覺的她不錯啊!只是瘦了點。不過她現在有男朋友了,想這些也是多想。對於有男朋友的,我就不會去有非份之想了,因為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不管結果是怎樣我都覺得那樣不好。」

『她們這幾天都會來,有的時候是來吃飯,有的時候也會在這裡看書,不過我有注意到,丸子好像都沒說話,看起來都悶悶的。就是這樣了。』

「喔!謝謝學姐,我知道了,對了我要先回家了,改天再來喔!拜」

回家的路上,丸子那眉心揪結的憂鬱表情,一直在我腦中揮之不去,為了讓自己不要再一直想,先睡再說。眼一閉就找周公下棋去了。


~~  一直揮之不去的,你的,憂愁。  ~~


十五、

一早醒來,竟然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天氣又冷,讓人不想離開被子!正當我又要睡著的時候突然驚覺到,今天的老師是上課必點名,只要不到的就扣總成績一分,每次都有到還可以加五分,我一直保持的良好記錄決不能在今天就破壞,顧不得還想睡覺的頭腦,硬是起床盥洗,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帶著惺忪的雙眼,沉重的眼皮,緩慢的步伐,騎上我的愛駒──鐵馬號,去搭車。

一連上了三節課,頭腦還昏昏沉沉的,同學都說要去吃飯,那麼也就一起去了。看著天空不停飄下來的水滴,已經下了一個早上了,似乎沒有停止的趨勢,看樣子今天是不會停了,球也不用打了。一行人邊走邊想要去哪裡吃飯,走到校門口的時候看到門口掛著一張海報,寫著“歡迎中原排球隊蒞臨指教”幾個大字,ㄟ!是什麼情況?

「漢哥漢哥!那個中原排球隊什麼時候來?」我敵不過好奇心,就問漢哥!

『好像是今天吧!在體育館裡有友誼賽,就中原跟我們學校打。』

「什麼時候啊!」

『聽說是下午三點吧!』

「那你要不要去看?怡靜應該沒那麼早下課吧!我們一起去嘛!找山山啊!漢哥怎樣嘛!」

『嗯!好啊!晚一點再去吧!』

經過向日葵的時候,發覺裡面實在太多人,要等的話也要等很久,所以我們就去旁邊吃牛肉麵。我們下午沒課,所以吃飽以後很多人都要回去了,因為下雨天沒什麼地方能玩,還不如回家上網跟睡覺,我們三個等一下還要去看比賽,先去向日葵小鋪坐一下聊個天,等比賽的時候再去好了。

等人少了一些的時候,我們就進去一人點了一杯飲料,才剛坐下來沒多久,小綠她們四個也來了,看到我們以後跟我們打了招呼,就在我們旁邊的位子坐下。我們在討論排球的事,也順便討論一下期末考的重點,在討論的時候我不時的注意她們的動靜,她們也點了飲料,然後就從袋子裡拿出一堆看起來像筆記和重點的東西,在那邊整理,還在那裡抄抄寫寫的,然後整理了一下,又跑去隔壁的影印店一人印了一份。都印好了以後,就安安靜靜很認真的在那邊看。

我們三個東聊西扯的,看一看時間才兩點多一些,比賽是三點開始,還有一些時間,這時候小綠、寶寶和阿琪都要離開了,過來跟我們說拜拜。然後我就看到丸子趴在桌上好像是睡著了,或許是因為太累了所以看書看一看就不小心睡了,我問她們要不要把她叫醒,她們都說她太累了就讓她休息一下,反正店裡沒什麼人。然後她們又去跟學姐說了一聲,學姐笑一笑點點頭表示沒關係,然後她們就離開了。

沒過多久,丸子醒了,看不到其他人,只看到我們三個,就問我她們呢?

『猴子!小綠她們呢?』

「她們有事先離開了,你剛剛睡著了她們說你太累了讓你睡,沒叫你。」

『喔!現在幾點了?』

「快三點了。你等一下還有課喔?」

『沒有啊!我只是不想那麼早回家,因為回家也沒事,可能我再在這裡看一下書再走。』

「那我們要去看比賽,你要一起去嗎?」

『不是下雨嗎?還能比賽喔!』

「是在體育館裡啊!所以不會冷也不會淋雨,你要去嗎?」

『喔!好啊!什麼時候?』

「漢哥!我們差不多可以走了吧!」

《啊?好啊!走吧!》

平常我是很懶得撐傘的,不過因為有個女生,幫女生撐傘是一種榮幸,所以就把傘給拿出來。漢哥跟山山走前面,我幫丸子撐傘走後面,走的時候她挽著我的手,我愣了一下,不過後來我想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冷,又下雨她不想淋濕,所以才靠得近了一點,挽著我的手臂也比較不冷。

因為體育館是離校門口最遠的建築物,而且天雨路滑走不快,走了大概五分鐘才到體育館,到了以後已經很多人在裡面了,場上也已經就定位,只是兩邊都還在熱身練球。過了一下子就開始了,不虧是校隊的比賽,雖然說是友誼賽,但是兩邊卻打得很激烈,一點都不像是有“友誼”的樣子!不過真的很精采,接發球,舉球,殺球三個動作都一氣呵成,從頭到尾都是觀眾的驚呼聲。我想到可能丸子會看不懂,因為沒看過她打球,轉過去要跟她解說的時候,竟然發現她靠著牆壁睡著了,真是被打敗了,竟然連這樣也能睡著,這裡還那麼吵。可能是因為她真的太累了,又加上她看不懂吧!太無聊了只好睡覺。

比賽並沒有打很久,看完了以後雖然身上的血液已經開始沸騰了起來,不過體育館裡球隊的人還在練習,而外面還下著雨,雖然想打球但也只好作罷。不知道要幹什麼的我們,經過一番討論,漢哥要等怡靜下課送她回家,山山要回家睡覺,我想:反正期末考也快到了,回去看看書整理一下重點也不賴,雖然我不求高分但也不能都沒看。

輕輕叫醒了丸子,看她一臉剛睡醒還很恍惚,我就問她。

「等一下你要去哪裡?」

『我也不知道耶!那你要去哪裡?』

「漢哥要去等她女朋友下課,山山要回家睡覺,我又沒事應該也是回家吧!」

『這樣子喔!那我也回家好了,回家看點書吧!』

「你要怎麼回去?」

『當然是搭車啊!天氣那麼冷又下雨瘋子才騎車。』

「在哪啊?你沒帶傘我送你去好了。」

『桃園客運啊!在中壢車站那邊。』

「山山那你要一起還是要先回去?」

《我先回去好了,不想打擾你!》說著山山還露出曖眛的眼神,猛跟我使眼色。

「喂!你別鬧了,我只是送她去搭車因為她沒帶傘,你不要亂說啦!」

然後呢!我們三個人就一起走到車站。到了車站山山就先去搭車了,我則是送丸子去客運車站,丸子叫我跟山山一起走就好了,不用送她去搭車,我本來還想是想送她去車站可是她很堅持要自己去,所以我也就不勉強;我看她把身體縮成一團很像很冷,就把外套脫下來,借她穿,反正我本來就不怎麼怕冷。

「外套你先穿著吧!不然感冒了就不好了,我不怕冷沒關係。」

『喔!』

「雨傘也借你好了,你還要走過去,我直接進去就可以了。」

『嗯!謝謝。』

看她穿好外套以後,一個人走向客運車站,我就趕快進去月台,還好有找到山山,車子還沒來,不然真的會跟丸子說的一樣,一個人搭車除了睡覺以外什麼都不能做。

『威哥,怎麼那麼快,我本來以為你趕不上的。』我們一上車山山就說話了。

「啊?後來她說要自己去搭車不用我送,我講不過她就讓她自己去了。」

『你的外套呢?』

「我借她了,她好像很冷的樣子,反正我比較不怕冷啊!還有雨傘也是,一起借了,我怕她淋雨。」

『好樣的威哥,真看不出來你也有兩下子。』

「什麼話,好像我居心不良一樣,那是因為她是女生好嘛!本來女生就是需要人家照顧的啊!她身子又那麼單薄很容易著涼,快考試了生病就不好了。」

『看你擔心的,你幹嘛那麼擔心她?莫非…你快從實招來。』

「你少鬧了啦!我不是說過了,她有男朋友了,我現在只是做我想做的,我可沒有非份之想,天地良心啊!」

『威哥你太誇張了吧!我不過才說你幾句,你就開始長篇大論,連天地良心都般出來了!你別那麼認真行不行啊!』

「還說咧!你自己腦袋瓜不知道裝些什麼,只會往那種方面想。啊!你看那邊那個可愛的妹。」

為了堵山哥的嘴,我只好找一個可愛的美眉轉移他的注意力。果然一針見血,阿!是一次見效,他馬上就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那個女生,還不時出現那種賊賊的笑,我有點內疚,感覺上山哥已經在精神上騷擾到對方了,我為了減輕我的罪惡感,不停的在心中唸“阿彌陀佛”和不停的禱告,希望佛祖跟耶穌都能幫我減輕一點罪孽。

~~  她有男朋友了啦!   可是……我還是喜歡她!  ~~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7 : 2007-11-29 11:2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十六、

隔天,依舊下著雨,仍然很冷。

「媽!我的外套咧?你有沒有看到?」

『阿威啊!你說什麼?』

「媽我的外套咧?怎麼不見了?你有沒有拿?」

『我拿你的外套幹嘛?那麼大一件我又不能穿!是哪一件啦?』

「就厚厚的,黑色的那一件啊!」

『我沒看到啊!我怎麼知道你丟哪裡去了。』

「天啊!怎麼辦,怎麼不見了,那外套很貴的!」

我不停的翻著我的衣櫃,又在家裡跑來跑去,把所有能吊衣服的架子,還有我姐我妹跟我媽的房間也都找遍了,還是找不到,不得已只好放棄。心裡一直認為外套不可能憑空消失,也不可能掉了而我不自知,所以一定是放在哪我忘了,算了等回來的時候再找吧!先去學校再說。隨手從衣櫃拿了另一件外套穿,整理一下就去學校了。

中午吃飯時間,雨還是沒有停,真是奇怪的天氣,雖然雨下得並不大,但是已經連續下了兩天,真不知道老天爺在難過什麼,哭個不停。中午沒地方去,只好去向日葵吃飯,今天下課的早所以去的時候還沒有什麼人,我跟山山找了四個人的位子坐,因為漢哥說等會怡靜也要一起吃飯,當然要多幫他們留兩個位子。

吃飽後,漢哥要陪怡靜去買東西,於是就先離開。我跟山山也不知道要幹嘛,打算先回教室去睡覺,正要離開的時候,聽到有人叫我。

『猴子!』

我一回頭,看到丸子對我揮手,示意要我過去。

「山哥你等我一下」我跟山山講了一下就走了過去。

「有事?」我問

『你的外套!』她從椅背上拿下掛著的外套。

「啊!?」我愣了一下,隨即想起我昨天把外套借給她穿回家,難怪我今天早上找了一個早上找不到。

「喔!難怪我今天早上找很久都找不到。你有穿外套來嗎?今天還是很冷ㄟ!你不穿著不會冷嗎?」

『我自己有帶啊!你這外套又厚又大件,我穿起來好像熊一樣,我不要穿熊衣啦!還你你自己穿。』

「你有帶外套!那就好了。」

『猴子謝謝你!』

「嗯!別客氣!我跟山山要先去教室了,拜。」

然後,我就拿著那件丸子口中的“熊衣”,跟山山一起回去教室睡覺。

下課以後,依舊下著雨,我跟山山不想那麼早回去,就先到體育館去看看有沒有人在打球,結果剛好看到丸子她們在上體育課,她們上的是桌球,可是卻看到她們四個人在一旁聊天,一點都不像在上體育課嘛!山山看到他認識的朋友,就跟我說他要過去跟他打桌球,其實山山的桌球也很強,他參加過比賽,可能是他比賽的時候認識的吧!


「你們不上課在這裡聊天!老師會生氣喔!」我走過去和她們說話。

『我們剛運動完捏!現在是在休息。』寶寶說

「是這樣嗎?那怎麼看起來沒有流汗。」

『我們又不是你,那麼會流汗。』丸子說得很直接,害我不知道怎麼回。

「那你們會不會渴,想喝什麼?」

『幹嘛那麼好!你要請客喔!』小綠趁機凹我。

「好啊!那有什麼問題。」我想買飲料給她喝,我想:愛烏及烏,她的朋友也順便一起好了,所以就答應了。

我買好了飲料以後,拿給她們,我則是在她們旁邊坐下,一邊休息一邊聽著她們的對話。從她們的對話中我得知──丸子最近的心情很不好,而且連續失眠了將近一個禮拜,吃飯的時候也幾乎都沒什麼吃。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但她沒說我也不好去問,那樣很怪,但是我又擔心她,只好硬著頭皮說:

「丸子,你太瘦啦!你要多吃一點啊!」

『我沒錢吃飯啦!我要減肥!』

「最好是你要減肥啦!你沒錢吃飯我有啊!」情急之下我脫口而出,等我發現時後悔好像太慢了。

『你要請我吃飯喔?』

「好啊!看你哪天要吃飯,你跟我說我請你啊!」我豁出去了,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被坑我也認了。

『那寶寶她們呢?』她賊賊的說

「要一起來的話我就一起請囉。」我就知道,我的錢包已經開始在淌血了,可是話都說了,只好咬牙忍住。

『嗯!那下個禮拜期末考,考完我們再去吃飯,我要大吃一頓好好發洩一下我煩悶的心情。』

「那你再打電話給我吧!我應該都會有空,只要不是考試的時間。」

「山山好像打完球了,那我先跟他一起回去了喔!拜」

『拜!』

這個時候我才驚覺到下個禮拜要期末考了,就問山山那邊有沒有什麼整理好的重點,結果我們兩個得到的結論是:明天去班上再跟同學借去影印吧!


  ~~  你要請我吃飯喔?  當然沒問題,幾次都行!  ~~


十七、

越期待的事情總是感覺它來得很慢,但越是希望它不要來的事偏偏就是來的很快,期末考一下子就到了,雖然我每一科都是臨時抱佛腳,但是還好都抱得不急不徐不輕不重的恰到好處,或許佛祖也覺得很開心吧!已經進行到第三天,而且已經結束了,明天就最最後一天,目前為止每一科都應該能低空飛過,沒有一科是慘不忍睹的,所以心情還不錯。因為要考試,山哥跟漢哥也不想當瘋子留下來打球,我也只能回家了。走在路上,手機響了。

「喂!」

『猴子嗎?我是丸子啦!』是丸子的聲音,我聽了有點高興。

「嗯!有什麼事嗎?」

『明天不是就考完了嗎?那你明天晚上有沒有空?我想去大吃大喝一頓。』

「喔!考完就有空了,那你要約幾點在哪裡呢?」我開始祈禱,希望只有她一個人去,我不是想跟她獨處,而是我不想破產。

『就約六點在中壢車站吧!剛好可以去吃飯啊!這樣才能大吃大喝。』

「嗯!如果有什麼狀況再用電話聯絡。」

掛了電話,也已經走車站了。刷了卡進站,一上車一坐下來,睡意就慢慢襲上我們,或許是因為考試前要抱佛腳,都沒有好好睡一覺,明天剩下兩科,可以輕鬆一些了,那就先睡一下吧!回家以後再看一看應該就沒問題了。


考試的最後一天還剩兩門課要考,早上考完以後,要等到晚上才考另一科,因為同一個老師教兩個班,必需找到兩個班同時有空的時間才能一起考,所以時間橋在晚上五點的時候,只有那個時候才會大家都有空。還好,考完就開始放假了,所以大家並沒有很多意見,因為這是最後一科,撐過去就好了。但是,在考試之前呢?現在才十一點多耶!這麼長的時間要幹嘛?原本以為會有人提議要去唱歌或逛街,結果完全沒有,並不是每個人都跟我一樣那麼白目的,要考試了還一直想玩。那……只好先去吃飯!一些住在附近的同學就先回去睡覺,每個人好像都有事,最後又是剩下我跟漢哥還有山山三個人,那也只好又去向日葵吃飯了,在那邊還可以休息一下睡個覺,醒來以後再看一下書衝刺一下,就能去考試了。


就在我們趴著睡了不知道多久,我的手機響了。來電顯示是:丸子大美女

『喂!猴子嗎?』

「怎樣?」

『你現在在幹嘛?』

「剛睡醒,要看書了。」

『那我想去睡覺,你可以四點叫我嗎?我四點半考試。』

「嗯!沒問題。」

我又趴下去睡了一下子,等我醒來以後,發呆了一下沒多久漢哥他們也都醒了,三個人點了杯飲料就開始看書了。一直看到快四點,漢哥說今天是最後一天,都四點了學校應該沒什麼人了,就說要先去教室找位子坐下來再看,我打了電話叫醒丸子以後,告訴她我們五點才開始考,也不知道會考多久,但我一考完就會去車站那邊,如果慢一點到就等我一下。

結果等我們考完試收卷的時候,已經六點了。我趕快打電話給丸子:

「丸子嗎?我現在剛考完試!我馬上過去。」

『好啊!我在車站對面的墊腳石看書,你直接進來找我吧!』

「嗯!我馬上到。拜」

掛了電話以後我火速的前往車站,第一次跟丸子約時間就遲到,這太誇張了,雖然說是因為考試,可是遲到就是不好,因此我三步做兩步的快走到車站。然後進去墊腳石找丸子。

「對不起讓你等那麼久。」

『你幹嘛那麼喘!有等很久嗎?』

「我怕你等很久嘛!用快走的。」

『還好啦!我在看書,沒覺得等很久。』

「那寶寶她們呢?」

『沒來啊!只有我!你不是要請我嗎?』

「喔!我以為她們也要來。」

『她們都回家了,放假了耶!』

「喔!那你要吃什麼。」

『我們晃一晃嘛!看到什麼就吃什麼!你請客。』

我們兩個人開始在前站那邊到處逛,她很高興的逛街,我則在一旁陪著她,心想如果她能快樂一點,那也就夠了,只是還是很好奇她為什麼會那麼不開心。後來走到一間麵店,她說她要吃,當然我沒有說不的權利也不想說不,就進去吃啦!她點了一碗湯麵而我點了一碗乾麵,我想她說要大吃大喝發洩,可能真的會吃很多,我一路要陪著吃的話當然不能一開始就吃很多,免的到時候吃不下。結果她吃了三分之二就說吃不下了,叫我幫她吃完,我一開始有點遲疑因為她吃過了,不過我看她不介意,我也就吃了。

後來邊逛的時候又買了一些小吃,但是她都沒吃多少就不吃了,然後就叫我吃。我開始發現她是不是故意的,說要大吃大喝發洩,我看是叫我大吃大喝然後她覺得很痛快而有所發洩吧!真是百般委屈,還好我是出了名的會吃,吃這一些東西難不倒我的。

後來我問她想不想吃甜點?她說好。我就帶她去車站附近的一間“龍門凍圓”吃甜品,一人點了一碗,結果不用說也知道,她又吃了一半然後叫我吃。這個時候我已經有點飽了,而且甜的吃太多會膩,於是就慢慢吃。

『你知道我最近為什麼不開心嗎?』丸子看著我努力的在吃凍圓,突然問我!

「你肯跟我說嗎?」

『因為我跟男朋友分手了。』

「那你沒睡好也是因為這?」

『嗯!雖然不是很痛苦很難過,但是就是睡不著。』

我知道這個時候只要聽她說就好了,不要多問她什麼,她想說就會說了。

『謝謝你陪我出來吃東西發洩。』

「別客氣,我也只能做到這樣。我希望你能快樂一些。」

『你幹嘛這麼好!』

「也沒有啦!女生本來就是需要被照顧的,男生照顧女生也是很合理的啊!」

「我吃好了,要走了嗎?」

『好啊!』

離開了那裡,我問她還想吃什麼,她跟我說她想吃Pizza,這一次我真的傻眼了,因為已經吃了那麼多東西了,Pizza又那麼大一個,我一定吃不下,而且小吃頂多幾十塊,一個Pizza要五百多,那麼貴我有點吃不消了,而且我覺得她根本吃不完,只是因為她想買東西吃。所以我只好跟她說,改天再請她吃Pizza,今天先吃別的,然後又陪著她繼續走。

後來她沒再買東西吃,不知道是因為吃飽了,還是因為我沒買Pizza她在生氣。她跟我說她要去搭車回家了,我就說我陪她去等車好了,不然等車一個人很無聊,她沒反對所以我就跟著她一起去了。

等車的時候,她突然說了一句話:

『你是第一個知道我在哪裡搭車的男生!』

「嗯?」

『沒什麼!』

我一直都知道她的異性緣很好,她說的話其實我有聽到,只是我有點意外,原以為很多男生都曾經陪她等過車,如果我是第一個陪她等車的男生,那是不是就表示……,不過還是別想太多了,說不定她只是說說。我不敢想太多,因為想太多就容易失望。所以我就安靜的陪她等車,車子來了,她上了車以後我就一個人去搭火車回家,一路上我都在睡,因為今天不但考試還逛了一兩個小時,走得都累了。


  ~~  你是第一個知道我在哪裡坐車的男生!  ~~


十八、

放假了,每天的生活就事睡覺、打工和電腦,早上起床後去打工,晚上回家以後打電腦,打完電腦以後就睡覺,真是規律又頹廢的生活。偶爾我會傳個簡訊給丸子,問她在幹嘛,有沒有好好睡覺,是不是還像個小貓熊一樣,有黑眼圈,她也會回傳,雖然都沒有什麼內容,頂多就是說近況或是什麼好笑的事,或是說她沒飯吃因為家裡都沒人之類的,但是有收到她傳來的簡訊,也覺得很開心。有一次晚上她打電話來,說她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猴子嗎?你在幹嘛?』

「我在打電腦啊!」

『在家裡很無聊耶!』

「那你可以去看電視啊!」

『可是我不想看電視!』

「嗯…睡覺呢?」

『我現在不想睡,太早了啦。』

「喔!這樣喔,那不然你去外面晃一晃嘛!走一走回來可能會想睡了,就能睡了。」女生真的很麻煩,躺下去眼一閉不就睡了嗎!

『外面很冷耶!我不想出去啦!』

「不然總不能要我陪你聊天吧!這是手機耶,很貴的。」雖然是你打來的,但是我可是為你好,手機費是你在繳的。

『那我們去吃東西!』

「啊!我在板橋耶!我怎麼跟你去吃東西,你還沒吃嗎?」吃東西自己去就好啦,如果我住你家附近就陪你去吃,可是那麼遠耶!

『我家又沒人,連冰箱裡也沒有可以煮的東西,想煮也沒辦法,我要吃什麼啊!』

「那你出去買啊!」 

『可是我不想出去啊!』

「好,那你跟我說你要吃什麼,我明天陪你去吃,那你現在先去買吃的好嗎?」

『那明天要去哪裡?』

「看你想去哪裡啊!」是你要去玩耶,你自己不想難道要我想啊!

『你想嘛!我不知道啦!我只是想去吃東西。』

「真的要我想喔!好吧!我想一想再跟你說。」怎麼每次都是去吃東西咧!沒辦法了妳怎麼說就怎麼做吧!

「去逛西門町怎樣?又有得逛也有得玩。」我只能想出這裡了,你說不好的話我就糗了。

『嗯……好吧!那我要怎麼去?』

「你會從中壢搭火車吧?」


『應該吧!』

「那你就搭北上的火車,到台北的時候下。」

『可是我之前跟小綠她們去跨年的時候在台北車站迷路了耶!那裡很像迷宮,我不會走啦!』

「不然你上車的時候打電話跟我說是幾點、什麼車,我會去找你。」好辛苦喔!

『嗯!那我幾點要去。』

「看你想幾點來啊!反正你到車站上了車再打給我,我等你電話囉!」

好麻煩的小女生喔!又傻呼呼的活像個小路癡,雖然台北車站跟捷運有串在一起,真的有點像迷宮,但也沒那麼誇張吧,只要看標示牌還是可以找到的。既然這樣,我只好辛苦點,只要能讓她高興一點也就值得了。


隔天,丸子到中壢車站的時候打電話給我。

『猴子!我現在搭車了喔!』

「喔!好,那你到樹林的時候打電話給我,因為再過去就打不通了,我會在板橋上車,你在台北一下車就不要亂動,我會去找到你的。」

『嗯,拜』

然後我就開始準備,從中壢到樹林還有大約三時分鐘可以準備。我整理就緒以後就騎了我的愛駒去板橋車站。算一算時間,她搭的那班車也該來了,果然,進去以後等了一下子車就進站了,人很多,所以也不可能在車上找人了,還是等在台北下車再找吧!
沒多久,到了台北車站,下了車之後我等人少了一點以後開始尋找,我叫她一下車就不要動是因為大家一定都會出站,那個時候人一定會變少,一個人站在那裡不動是很突兀的,所以會很好找,雖然醜了點但是效果最好。可是事情跟我想的不一樣,我怎麼沒有看到有人站在那裡不動,這下糗了,該不會是她搭錯車了還是座過站了沒下車。這個時候突然聽到一陣非常熟悉的手機鈴聲,我正在思考是誰的電話怎麼想那麼久還不接,手機都不知道是辦來幹嘛的,才猛然想起那好像是我的電話在響,可是誰在這時候打給我?

『猴子你在哪裡啊!我已經在出口了。』

「啊!什麼出口?」

『就是我已經上了樓梯走出來了啊!』

「我不是說要你下車別動,害我找不到你。」

『可是人那麼多,我被大家推著走,我想說到出口你比較好找嘛!你一出來我就能看到你了。』

「好!你別亂跑我馬上過去。」

真是一個麻煩的小女生,我急忙到了出口果然看到一個女生在那裡探頭探腦東張西望的,真的是很呆,不過卻很可愛。

「你吃飽了嗎?」我走過去,問她。

『還沒耶!』

「那你現在餓嗎?要先吃還是等一下再吃?」

『不太餓,等一下再吃好了。』

「那我們先在這附近晃一晃,然後邊走到西門町,再在西門町吃午餐好了,可以嗎?」

『好啊!你決定就好了。』

然後我就帶著她出了車站,去逛了新光三越,然後一路邊逛邊走向西門町,經過誠品的時候。

『我想到了,我要吃那個,我們上次來的時候有吃過,還滿好吃的。』丸子比著一家濟州豆腐鍋。

「好啊!」你說的當然都好。

進到了那家豆腐鍋,一進去老闆娘就直接問我們要點什麼,並沒有給我們很多時間考慮。

『我點冬粉喔!你點不一樣的等一下才能交換吃!』

交換吃?那不是通常只有男女朋友比較會這樣?啊!男女朋友都是“一起吃”而不是“交換吃”,我果然想太多了,交換吃就交換吃吧!

「我看是你一個人兩吃兩份吧!」我故意逗她。

『我是怕你吃不飽耶!你上次從頭吃到尾還敢說。』

怎麼說得好像我很愛吃,從頭吃到尾那是因為你點了又不吃,丟掉很浪費耶,等一下打雷了我被打到怎麼辦,當然要把它給吃完,我媽有教我不能浪費糧食的。

「那給你點吧!你點兩種你想吃的,一人一鍋不就好了。」

點好了以後付了帳拿著號碼牌坐在那裡等待食物送來。

「對了,你怎麼會來這吃過?」

『我不是跟你說過我們上次有來台北跨年嘛!那一次好冷,我們就吃這個啊!我覺得好好吃喔,一直想再來吃一次只是都沒有機會。』

「那你還有什麼想吃的嗎?等一下要不要再去吃什麼!?」

『你很愛吃耶!現在這個都還沒吃完你又想要吃別的了。』

天知道我是覺得你會一直想吃,我才這麼說的,我從來都不會那麼嘴纏的,別鬧啦!不過你都這麼說了,也就順著你,因為我不想反駁、不想反駁你。

過了一會就來了,她吃的是冬粉我吃的是烏龍麵,我怕我開始吃以後會不知不覺的就把整鍋都給吃完了,而且吃過了再給她吃好像有點不禮貌,所以就先夾了一些放在碟子裡給她,然後才開始吃。她吃了一些冬粉以後,就把麵放進湯裡,因為放在外面會冷掉;她把麵吃完以後又吃了一點,就說她不要吃了,叫我吃完。

「很多耶!我一個人吃不下兩鍋。」

『你明明沒有吃兩鍋,只有一鍋,因為這一鍋我快吃完了,只剩一點點。』

只要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不是只剩下一點點吧!是只吃過一點點。

「明明就還有一半以上,我吃不了啦,你再吃一些。還是你想吃麵,不然麵給你。」要我一個人吃當然是吃的下,可是她都沒什麼吃我會擔心,只好連哄帶騙的先讓她再吃一些再說。

『我已經吃很多了,而且我怕你餓耶!你那麼會吃只吃一鍋是不夠的啦!你可以的,我上次有見識過你的實力。』

「你這樣會被雷公劈喔!因為你浪費糧食。」沒辦法了,只好曉之以理。

『不會啦!跟你走在一起的話也是先打到你,所以你要趕快吃啊!』

「你難道不知道你生前沒吃完的東西,死了以後還是要吃嗎?」最後的絕招,動之以情。

『嗯!反正我都已經有好幾桶啦!還可以在裡面游泳,這一桶游完換一桶,多高級啊!反正你快吃嘛!不然你想陪我一起在噴裡面游泳嗎?』

「虧你說得出來,你再吃一些,我就幫你吃。不然等一下你看到什麼東西又想吃的話,我就不買了,因為你會亂浪費。」如果誘之以利再不行的話,我也認命了。

『好嘛!那我再吃一些,可是剩下的你要幫我吃!不然老闆娘會生氣喔!』

喂!你少拿老闆娘嚇我,她會生氣是因為你吧!點了不吃完的是你耶,又不是我,怎麼好像都是我的錯一樣。

「好啦!那你快吃吧!把那些料都吃掉,冬粉跟湯吃不下就先留著吧!」只好先要她把營養價值高的先吃。

我很辛苦的一個人吃了一鍋半的豆腐鍋,雖然它很好吃,可是是吃那麼多也是會有點怕的,而且有點鹹害我現在口很渴,我就問她想不想喝東西。

「你想喝東西嗎?」

『好啊!』

「喝果汁好不好!因為飲料喝多了不好。」

「那我要喝木瓜牛奶。」

我跟老闆點了一杯木瓜牛奶跟一杯西瓜汁。

『老闆,不要西瓜汁了,改成香蕉牛奶。』

「啊??你要喝香蕉牛奶喔?那應該是木瓜牛奶改啊!怎麼會是西瓜汁改。」我完全不懂。

『沒有啊!我喝木瓜牛奶啊,香蕉牛奶是給你喝的!因為你是猴子啊!』

哇哩咧,我正想阻止老闆的時候他已經開始打了,很無奈又沒辦法,只好喝香蕉牛奶了,不是因為不喜歡,而是因為喝那個會很撐。

之後我帶她去逛萬年商業大樓,一路往上逛,裡面有很多精品店,她也看得很高興,這是我最近第一次看她很開心,那今天這一趟也就不虛此行了。到了四樓,我看到湯姆熊歡樂世界,就問她要不要去玩?她說想去看看,所以就進去了。我想說她應該會想玩什麼,就先換了一百塊代幣。結果,晃了一圈以後她什麼都沒有想玩,為了把代幣用掉我找她去飆車,還好她開賽車開的很高興,翻了車她還一直笑,真是被打敗了。

之後又投了籃球,玩了幾樣以後,走到一些大的設施旁邊。

『猴子!玩這個。』

「你要玩啊?好啊!要我陪你一起嗎?」

『不!是我看你玩!』

喂!怎麼每次都挖洞給我跳啊!每次都陷害我看我出糗,這是踩腳踏車耶!踩完下來說不定暫時走不動,會腳軟。可是她又叫我玩,好吧!為了讓她高興,只好上刀山下火海了。

果不其然,我在那裡踩個半死,她在旁邊笑彎了腰,我下來以後還覺得腳很軟,沒什麼力,真的是自討苦吃的行為。不過,她笑了,那也就夠了。

腳很痠,所以慢慢走,把代幣花完以後就慢慢下樓,或許是因為走了太久了,她竟然停下來。

『我腳痠了啦!』

「你又沒玩那個腳踏車的,我應該比你痠吧!」

『可是我走不動了。』

「撐住啊!怎麼可以輕易就認輸了,拿出你的魄力來吧!」

『我是女生耶!不用有魄力啦!你背我!』

「我 背 妳 ? 不 是 吧 ?」

『嗯!』

哇咧,人那麼多耶,很怪吧!雖然我還滿想的,可是……

『快蹲下啦!』

「喔!」來不及多想她就叫我蹲下,說也奇怪我竟真的就乖乖蹲下,也不知道是她說的話有一股莫名的魔力,還是我潛意識中就是想跟她有多一點的接觸,我一蹲她就跳到我背上,我也只好把她背起來,然後我發現到一件非常驚人的事:丸子很輕,幾乎是沒有什麼重量,所以我並不會很吃力,只是因為剛剛才踩完那鬼腳踏車腳有點軟,但是我有猴子一般的生命力,所以恢復的很快。一路走電扶梯走到一樓,到了一樓人更多,我跟她說這樣很難看叫她下來,她想一想也發現好像不太好看就乖乖下來了。一走出萬年,才發現天色已經滿暗了,我以為已經很晚了還嚇了一跳,看一看時間才發現五點多。

『妳幾點要回家啊?』我想了一下,從這要回到中壢要將近一個小時,她又從中壢在搭車回家又要將近一個小時,算一算可能要差不多兩個小時的時間她才能回到家,所以先問一下比較保險。

「喔!差不多八點多吧,九點以前回家就好了。」丸子邊想邊回答,樣子看起來有夠呆。

『那你回家是不是又沒有東西吃了。』我突然想到,她回家的話已經過了晚餐的時間,她又不可能在路上就買東西吃。

「對啊!那不是剛好可以減肥嘛!少吃一餐又不會怎樣!」

『你夠了喔!你已經瘦得比猴子還瘦了,你還要減肥喔?什麼叫少吃一餐不會怎樣,你都已經少吃幾餐了啊!』真是太誇張了,難怪妳會那麼瘦。風大一點的話,在妳身上綁條繩子應該就能放風箏了吧!

「我會很瘦嗎?這是骨感美少女好不好。」

『最好是啦!骨什麼感美什麼少女,虧你說得出來。不然我們去萬年底下吃一點東西好了,然後妳再陪我去坐車回家,怎樣?』

「可是我不餓耶!你餓了嗎?那我陪你去吃吧!而且怎麼是我陪你去坐車?」

『我剛剛才吃了將近兩個火鍋,我沒那麼豬,我是怕你餓耶。還有啊!我們等會一起搭車去板橋坐車啊,所以才是“你陪我”,因為你要先陪我搭車去板橋,然後我再陪你在板橋車站搭火車啊,懂了嗎!』

「那你還想吃嗎?」

『好吧!我想吃,你陪我去吃可以嗎?』真是的,哪有這樣的,明明就說我不餓了。不過為了能讓你吃一點東西再回去,只好假裝我餓了,遇到妳我真的沒轍。

於是我們又回頭進去萬年,去到地下美食街,每一間的門口都有一個人,站到走道的中間,好像要把你給攔住那樣,大聲吆喝著推薦著自己家的店,丸子很害怕那些人那樣子,就躲在我後面拉著我,我問他想吃什麼,她只是搖搖頭,好像是被嚇呆了。後來經過一家天婦羅,我覺得我不是很餓,我想她應該也吃不多,所以就在那一攤天婦羅停住腳步,轉頭問她。

『吃這個好嗎?』

她沒回答我,她先看一看正在吃的人有些什麼東西在碗裡,或許是她有看到她喜歡吃的東西在碗裡吧,所以轉頭對我點點頭。就這樣,天婦羅成為我們的晚餐。

吃好了以後,就真的要回去了,因為以兩個小時的車程來算,再不送她去搭車,回到家肯定會過九點,害她被罵就不好了。一路上人真的很多,因為剛好在西門町那裡有簽名會,人多到寸步難行,我怕她被擠到,只好讓她走在我前面,我盡量用身體幫她擋住從四面八方擠過來的人,為了怕她被擠散了,雙手就搭在她肩上,扶著她前盡,不過我的心情很緊張怕她會罵我,我還記得之前她有說過很不喜歡男生愛裝熟,然後就對女生勾肩搭背的或是毛手毛腳的,雖然我一點都沒有非份之想,只是要保護她,可就怕她會覺得我吃她豆腐會生氣,不過還好我的擔心並沒有成真,她並沒有多想,也沒有罵我或說什麼,就這樣讓我輕搭著她的肩,一路穿越重重人牆,前往捷運站。走到捷運西門站,搭了捷運以後再換公車,公車有直達板橋火車站,接著我陪她進去,幫她買好了票跟她一起進月台,一直到車子來了她上了車。

『到家要打電話給我喔!我才知道你安全到家了。』

「可以不要嗎?很麻煩耶!我怕我會忘記,說不定回家我就睡著了。」

『可是我不確定你安全回到家我不能放心啊,如果你沒安全回到家,說不定我會被你阿爸殺死,因為今天你是跟我一起出去玩的。』

「喔!好啦!我走啦,拜。」

『路上小心,拜。』

出了月台,我才發現我耍寶,早知道應該先回家再騎車載她來,我現在要回去勢必只能搭公車或是走路,但我又不想多花公車錢,好吧!就走路當運動吧!

一個人從板橋車站走回家,路雖然有點遠,不過我在想著今天的事情,邊想還邊笑,還好路上人並不會很多,不然說不定有人會覺得我瘋了,怎麼走路走一走都還會笑,真的是一個怪怪的人。

回到家裡,洗個澡以後又回復我一貫的生活,在MSN上跟同學哈拉聊天,只是今天我多了一件事:我在等丸子到家的電話。

「喂,猴子我到家啦!我家裡又沒人了。」是丸子的聲音。

『你到家啦?你看吧!還好我有先叫你吃一點東西,不然你現在肯定又要餓肚子了吧,證明我是對的。』

「哪是!明明就是我陪你吃的耶!是因為你想吃我才順便一起吃,不然我不吃也沒關係。」她說得很得意。

『好,謝謝你陪我吃晚餐,還好你有陪我吃晚餐,不然你現在應該會餓肚子。』

「我不是跟你說我不會餓了嗎?是因為我有陪你吃晚餐,不然你一定餓肚子。」

天!她幹嘛硬要把我想說的話說了,真是一個難纏的女生。我怕了妳了。

『對啊!還好你有陪我吃!我現在不會餓肚子。』我被打敗了,只好順著她的意了。
「你要好好的感謝我呢!改天還要再請我吃東西!」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又中計了,又被敲詐了。

『好啊!你改天想去哪再跟我說。』雖然我覺得好像被騙了,不過確是答應的很乾脆。

『早點休息吧!今天走了一個下午的路應該也累了吧!』

「嗯!我知道啦!拜。」



~~    我怎麼好像又中計了。    ~~


十九、

雖然說現在不用上課,可是呢!我在網路上還是很少有機會看到丸子上線,或許是因為她沒有電腦的關係,我記得她說過電腦是在她弟的房間,只有她弟沒在玩的時候才會輪到她玩。當然,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她要打工,只有晚上才有時間可以上網。

「猴子嗎?你在家裡嗎?」電話響了,丸子打來的。

『對啊!』

「那你上線吧!我們來聊天。」

『喔!好啊!』

好奇怪的方式,哪有人先打電話來叫我上線然後說要在線上聊天。不過這個時候不是想這個問題的時間,我趕快開了即時通連了上去。

『我來啦!』

「你在幹嘛?」

『我在跟你聊天啊!』

「笨猴子,我是問你剛剛還沒跟我聊天的時候在幹嘛?」

『我在等著跟你聊天啊!』

「那你怎麼知道我會打電話給你叫你上線?」

『我怎麼會知道!我當然不知道啊。』

「那你幹嘛還等?」

『不管知不知道都可以等吧!頂多是沒等到而已啊!』

「喔!那你陪我聊天嘛!」

『我不是正在跟你聊天了嗎?』

「對喔!哈哈!」

『你幹嘛傻乎乎的啊?沒睡飽嗎?』

「我心情不好,我這幾天又沒睡好了。」

『幹嘛心情不好?』

「因為我之前的男朋友。你知道為什麼我們會分手嗎?」

『妳不要跟我說是個性不合,那太老套了。』

「怎麼可能,你別鬧了啦!」

『妳不想說的話就別說,但妳願意說的話我一定聽。』我當然想知道,只是我不想逼她,她想說的時候我一定會聽。

「如果你的朋友對你女朋友毛手毛腳的吃豆腐,你會怎麼樣?」

『啊?我會看是什麼樣的朋友。如果是很好的,那不用說了我會揍他,如果是普通的,那就不再來往了。不過我還是會先弄清楚是怎麼回事。』

「之前我跟他一起和他朋友去唱歌,一堆人都在喝酒,結果不知道誰打電話給他,他就離開包廂出去外面,他的朋友可能也喝多了,就對我毛手毛腳的,我很害怕就跑出去了,剛好遇到他回來,我告訴他,結果他不但沒罵他朋友,還怪我讓人家有機可乘。」

『哇咧!太扯了吧!自己的女朋友沒保護好還說這種話。』我生氣,真的生氣。

「對呀!所以我很難過,就跟他分手了。」

『可是你們分手了,你並沒有快樂一點,反而更難過!』

「因為我真的喜歡他啊!」

「可是我前幾天找他復合,他不要。」


我沒再講話,因為我知道這個時候說什麼都不對,只要靜靜的陪著她聽她說話就好了。只是我在心裡告訴我自己:我要好好照顧她和保護她。

『對了,你吃飯了嗎?該不會又沒吃吧!』我趕快轉移話題,免的她一直想。

「我又不餓幹嘛吃?」

『不然你覺得什麼時候才該吃?』我搞不懂妳在想什麼!

「餓的時候啊!只是有的時候常常都忘了吃,等到胃在痛的時候才發現我忘了吃飯好久了。」她邊說邊傻笑。

『這位同學,不是不餓就不用吃的,到了該吃東西的時候就是要吃,因為人體需要補充營養,你這樣會變人乾。還有,你常弄到胃痛的話胃會壞掉的。』

「可是那樣一直吃很麻煩耶!」

『為了你自己好,麻煩一點也值得,不然你餓出病來去看醫生就更麻煩了。』

「好像有道理喔!可是我會忘記啊!」

『我會提醒你,別擔心。』

『對了,你不是還沒吃?』

「對呀!可我不是說過我不餓。」

『不管嘛!你家有沒有什麼可以吃的?』

「沒有!冰箱空空的。」

『那你出去買,一定要吃!』

「可是我不想走耶!好麻煩。」

『聽話嘛!快。』

「好吧!」

就這樣,連吃東西都要人家連哄帶騙的才肯去,真的是被她打敗了。不過她家裡也很怪,怎麼冰箱都沒東西。或許是因為我家的冰箱一年四季都有很多東西吧!可能她家那樣也是很平常的,電視不是也常常在演,打開冰箱卻什麼都沒有。

至少,她肯乖乖的去買東西吃,確定她不會餓肚子就好了。真是讓人擔心的女生,真搞不懂她之前的男朋友怎麼會那麼不懂得保護她呢!


~~  雖然我不是你男朋友,可是我願意一直保護你也照顧你。  ~~


二十、

整個寒假,只要晚上有空她就會打電話給我叫我上線陪她聊天,雖然不是每天都會打,因為有的時候她打工太累回家就會睡覺了,但是最多不會超過三天一定會打給我,所以只要一到晚上我就會等她電話,這應該就是所謂的“制約”吧。這樣的模式一直到快開學的一個晚上,我又接到她打來的電話,然後又上線。

「猴子我下班了!」

『今天有沒有什麼奇怪的客人。』她打工的地方是賣衣服的,她常常都會跟我說她遇到什麼怪咖的客人,或是有什麼奇怪好玩的事。

「沒有啊!今天人很少,可能是因為太冷了。」

『那你吃過了嗎?』這已經變成我每次一定會問她的問題。

「有啦!我回來的路上已經買東西吃了,不然你每次都一直叫我去買,很麻煩。」

『什麼啊!我是為你好耶!你還嫌咧!可不是每個人都會受到我這樣特別關照的耶。你懂嗎?』

「可是也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一直唸我叫我吃東西的啊!我都胖了耶!」

『你那樣叫胖,要不要改天我們去人多一點的地方,然後我大叫“這個女生說她是胖子要減肥。”看你會不會被圍起來打!』

「那我一定會說我們是一起的,一起被打。有難要同當嘛!」

就這樣一直聊一直聊。聊了一個多小時,時間也不早了。

『你明天不是還要上班?』

「對啊!」

『那早點休息吧!不然太累就不好了。』

「我覺得跟你聊天都沒有壓力,每次跟你聊天心情都會很好,謝謝你。讓我心情好多了。」

『你心情能變好就好了,我也是只希望這樣而已。』

「你知道嗎?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我們幾個都覺得你帶著一副橘色的糖果框眼鏡,看起來真的有點像個GAY,我們會跟你聊那麼多純粹都是因為我們把你當姐妹。一想起來就覺得好好笑喔。」

『什麼啊!你們真的這樣覺得喔?那後來咧?』

「後來?熟了一點以後,才發現其實你是很體貼的男生啊!不過因為之前對你的感覺就像姐妹一樣,後來跟你也還是無話不說嘛!」

『喔!還好在你們心中我到底是個男生。』

「偷偷跟你說,其實我覺得你還滿帥的喔!尤其是打球很認真的時候。」

『我本來就很帥了啊!』怎麼突然說到這個,害我差點不知道該怎麼接,還好我反應夠快。

「少惡了!我給你幾分顏色你就開起染坊啦!哼!臭猴子!」

『不然咧!難到你會說自己醜嗎?』

「我是大美女耶!」

『這不就對了,我當然說自己帥啊!』

「好吧!謝謝你。」

『怎麼突然說謝謝?』

「因為你我心情才變好的啊!」

『喔!我只是做我想做的事啊!我又沒幹嘛!謝什麼呢!那你確定你現在心情有好一些了?』

「好很多了!」

『不會再睡不著了?』

「現在我都很好睡呢!」

『那就好啦!呵呵。』到這邊,心裡的那一份情緒,已經由原本淺淺淡淡的,到現在已經漸漸明確了,我知道我對丸子的感覺是代表什麼,可是我該告訴她嗎?以我對她的瞭解,就算她不答應,我們還會是很好的朋友,因為她的個性就是那樣,並不會因為她拒絕和你在一起的同時也拒絕了和你的往來。我知道我自己也可以做得很好,而且不管她答不答應,我還是照我自己的意思照顧她,只是一種是默默的從旁照顧,而另一種是光明正大的直接照顧。

我知道以她現在的狀況我不應該跟她說,因為她一定還沒準備好,現在說的話對她太不公平了。只是我覺得我想告訴她,讓她知道我的想法,我也想把我的想法讓她知道,不然一件事情悶著,也滿難受的。

『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你問啊!」

『這個問題你可能會不知道怎麼回答,等你想回答的時候再回答我,我會等。』

「什麼問題那麼神秘?」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我問了,但是我知道我一定得不到答案,我只是想讓她知道我的感覺跟想法,能一直當朋友就夠了。

「………….」

『我說了,等你想回答再回答!』

「你比較好,不會像以前那些男生逼我回答!我有答案會回答你的!」

『很晚啦!早點休息吧!晚安。』

「嗯!拜拜。」



  ~~    當我的女朋友好嗎?    ~~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iekensou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554
 . 文章: 734
 . 收花: 5064 支
 . 送花: 8246 支
 . 比例: 1.63
 . 在線: 1021 小時
 . 瀏覽: 12240 頁
 . 註冊: 6626
 . 失蹤: 703
 . 灰暗的小角落
#8 : 2007-12-3 11:35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二十一、

時間過得很快,過幾天就開學了,自從上一次問了丸子那個問題以後她就沒再打給我叫我上線聊天了,雖然只是兩三天的時間,但我想她可能還沒調適好心情吧!其實我也有一點怪怪的,可是我一直告訴我自己看到她的時候要自然一些,因為不管怎樣還會是朋友的。

說也奇怪,開學註冊的那天,我就看到她了。

「猴子你也來註冊喔!」丸子說!

『對啊!你們都來了啊?感情真好還約好一起來註冊。』還好,她很自然的跟我打招呼耶,看樣子她沒有覺得怎樣,那我就不擔心了,因此也很自然的可以用正常的方式說話。

「我們是約好了,等會要去逛街耶!開學了總是要買一些東西的啊!」寶寶說。

「我們還要一起去吃飯,猴子要一起去嗎?」小綠問我。

『可以嗎?這樣不會很怪?』

「怎麼會!你把自己當女生就好啦!一點都不怪。」阿琪糗我!

弄得大家都在笑,我也跟著笑。

『好吧!就一起去吧!』

結果我發現跟女生逛街已經很累了,還一次跟四個女生一起逛街,那簡直就是被折磨的不成人形了。就在我快要撐不住的時候她們終於想到要吃飯了。就找了一家小吃店進去點東西吃。然後我就發現了另一個跟女生一起逛街痛苦的地方:她們每個人都會夾一些食物到我碗裡,說太多了她們吃不下,然後我就一個人多吃了好多東西,還好我本來食量就不是很小,不然吃不完就很醜。不過奇怪的是,丸子竟然自己吃完了。

『丸子!你今天怎麼自己吃完了?你平常不是都吃不下嗎?』

「她們已經夾給你了耶!我看你吃那些都快吃不完了,我還夾給你幹嘛!當然是自己吃完啊!」

『那你吃得下?』

「我本來就吃得下啊!只是我不想吃那麼多!要是你沒幫她們吃我就會夾給你啦!你看吧!我對你很好吧!」

『謝謝你喔!』天啊!明明就吃的完嘛!那幹嘛老是要我幫忙吃,真是的。

吃飽了以後,又去逛了一些地方,然後我接到漢哥的電話,說晚上要出去吃飯,因為大家過了一個寒假沒見,開學前要先去吃個飯敘敘舊。我看一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回去了,不然會趕不及晚上的飯局。於是就向她們道別然後搭車回家準備。

晚上吃飯,漢哥和我坐在一起。我很好奇漢哥和怡靜到底發展到怎樣了。

『漢哥!跟你家的怡靜還好吧?』

《還不錯啊!只是有的時候她很忙的時候,我打電話給她會被罵,說我吵到她了。所以我都等她打來。》

《威威!那你呢?我還在等你的好消息耶!》

『唉啊!八字都還沒一撇咧!有的話我一定跟你說的啦,我們的交情又不是普通,我一定會第一個跟你說的。』

《加油啊!你是威威耶,一定可以的。》

『當然,你不用擔心!』

其實,我一點把握也沒有,因為我還在等答案。等到她想回答我的那一天,而且那個答案還不一定是我想要的。不過現在想那麼多沒用,我還是做我覺得該做的、我想做的那就好了。


~~  加油啊!你是威威耶!你一定可以的。  我當然希望啊!  ~~

二十二 - 完

或許是因為註冊那一天,我把自己當成女生,跟丸子她們四個人一起去逛街的原因吧!好像我和她們四個的距離拉近不少。常常下課的時候她們會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我也都有和她們一起去。因為現在漢哥要陪怡靜,山山有在打工要早點回去,所以只剩我一個人,可以比較隨心所慾,如果是以前的話,可能還要考慮到山山跟漢哥要不要去,顧慮就會多一些。漸漸的我和她們四個都很熟,加上她們也是那種很放得開的女生,常常都會問我一些奇怪的問題,就像有一次,寶寶突然問我

「為什麼男生做的時候都不喜歡戴?」

一開始我當然愣住,完全不知道怎樣回答,還好久而久之我慢慢習慣了,她們問我什麼問題我也不會再受到什麼驚嚇,而且可以很正經的用男兒身的身份回答她們。至於女生的問題嘛!我倒是不用特別去問,她們好像真的把我當成半個女生,在我面前談論任何問題也都沒有什麼顧慮,害我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怎樣。她們很相信我不把我當外人,我當然很高興;可不把我當男人,那我當然就該懊惱了,唉……

就這樣,我問丸子的那個問題,就好像沒發生過一樣,一切都還是那麼自然。我也漸漸的忘了我有問她這個問題,我想她應該也是忘記了,我記得沒錯的話,她是很容易把事情忘記的,因為她連吃飯那麼重要的事都可以忘記,更別說是我問她的那個微不足道的問題,不過現在這樣也很好啊!跟她們處得很好,我還是可以照顧到她,也順便照顧另外三個,愛烏及烏囉,而且我不想做得太明顯讓她覺得怪怪的。

一個下著毛毛細雨,吹著冷冷的風的下午,我下課了以後,一如往常的到同一層樓的教室,去找下課的丸子,因為她們跟我一樣下午只上兩節課,每個星期的這一天也都會利用下課大家去逛個街吃個東西,然後才各自回家。

今天我下課的比較早,同學們都已經先搭電梯下樓了,只有我還在那裡等待。終於等到下課,她們一出來,丸子就笑得很不懷好意。

「猴子,你蹲下。」

『啊?要幹嘛?』好熟的話,我想不起來哪個時候在哪裡聽過,但我還是一樣很乖的就蹲下了。

沒想到我一蹲下丸子就跳到我背上,我都還來不及反應。

「猴子你背我去樓下,電梯那好多人,我們走樓梯吧,可是我不想走所以你背我。」

『喔!』

我沒多想,只是想說她可能上課上得太累了,背就背吧!反正她很輕。

「我決定要給你一個名份,這樣才可以名正言順的欺負你。」

『喔!』我很努力的背著她下樓,聽不懂她說的,就喔了一聲。搞不懂她要給我什麼名份。

「等一下我們去吃冰好不好。」

『那麼冷耶!你真的要吃冰嗎?』我有點懷疑。

「當然啊!這麼冷才要吃冰。」

『疑!寶寶她們呢?』平常都會一起的啊!今天怎麼沒跟來。

「她們有事先走了啊!我們兩個自己去嘛!」

『喔!』

一路上下著毛毛的細雨,我幫她撐著傘,她則雙手勾住我的手,有一種甜甜的滋味在心裡漫延開,如果被欺負能這麼快樂,那你每天都欺負我好了。我心中不禁出現了這樣怪的念頭,真的是本命星去走到犯賤宮。

「我有約了我一個死黨,等一下她會來,我們要一起搭車回去。你先陪我去等車。」

『好啊!』

「等一下再介紹你們兩個認識喔!」

『嗯!』

一路走到桃客的車站,等了一下子她朋友就來了。

「這是我男朋友。」丸子對她朋友說。

「這是我的死黨。」接著又轉過來對我說。

『阿?你好。』我一開始還嚇了一跳,但馬上有禮貌的問好。

《她就是你今天跟我說的你的男朋友喔?滿好看的啊!》丸子的死黨說。

「對啊!我的眼光當然不會差囉。」說著還牽住我的手。

從我聽到她跟她死黨說我是她男朋友以後,我的腦袋就好像“轟”的一聲,再也聽不到其他聲音了,她們一直在交談,可是我完全沒有聽到,一直到我回過神來的時候。

「猴子我們要上車啦!拜,你路上小心點。」

『喔!好,拜。』我傻傻的跟她們說拜。

一路上,我還是傻呼呼的,完全搞不懂事情怎麼會演變成這樣,劇本怎麼這麼大起大落,我有點不知所措。就在快到家的時候,電話響了。

「猴子我到家了,你在哪裡?」

『我還在路上,快到了!』

「那我先去洗澡喔!你到家以後有空再打給我。」

『喔!好。』

我回到家,我想她要先洗澡,那我也先洗好了,剛剛外面下雨我懶得撐傘是淋著雨回來的,雖然是毛毛細雨但淋久了還真的有點濕。

洗好澡打開電腦連上線,想起丸子叫我有空打給她。

『我是猴子,你剛找我有事啊?』

「對啊!你快上網。」

『嗯!』掛了電話,我連上了即時通。

『對了,今天是怎麼回事,我怎麼覺得我好像狀況外。』

「我早就猜到了,看你今天下午一直傻呼呼的樣子。」

『那到底是怎樣,你怎麼會那樣子跟你的死黨說咧?』

「因為事實就是那樣啊!」

『什麼事實?』

「你之前問我的問題,我本來打算裝死不回答了,因為我還不想談另一段感情,可是阿琪她們一直說你很好,要我好好把握,還說我不能這樣白白的一直欺負你,那樣對你很不公平,我也知道你是我想要的那一類型的男生,只是我還沒準備好去接受另一段感情,所以才想裝死不回答。」

『那今天?』

「可是我不想對你不公平,而且她們三個一直在我旁邊叫我要好好把握,我知道跟你在一起我會很快樂,所以我決定給你一個名份當我的男朋友,我就能每天欺負你了。那樣也不會被阿琪她們罵,不是很好嗎?」

『聽起來好像不錯,可是我很吃虧耶!每天都要被你欺負。』

「哪會,你賺到了,多少男生想被我欺負都沒機會。」

『是這樣嗎?』

「對啊!你應該要感謝我的。」

『謝謝你喔!』

「我知道你對我很好,我也會努力對你好的。」

『對你好是應該的,因為我本來就打算要照顧你的,不管是你的朋友還是男朋友。』

「我知道啊!可是我想當你女朋友看看嘛!可不可以嘛!」

『當然可以,你愛當多久就當多久。』

「那,明天早上我有課,九點在車站等我們一起去上課可以嗎?我親愛的男朋友。」

『當然沒問題囉,只要是你說的都一定沒問題。』

「你不要這樣啦,你要反抗啊!都不反抗的話欺負起來也沒意思了。」

『不會啊!我覺得被你欺負是一種幸福咧!』

…    完




寫在後面 ...



這個小說,有一些朋友看過以後,
跟我說結局太倉促了,
或許吧 ...

可是,我跟她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
很自然而然的,
就在一起了,
雖然裡面的人名都是經過修飾的,
但也確實都有這些人,
故事的內容也都是真實事件,只是加了一些加油添醋的東西,
主要,是我真的希望我身邊的朋友都是幸福的,
所以盡量編排了比較好的結局..

這篇故事,與其說是小說,倒不如說是我跟她的一個回憶跟記念,
關於劇中的猴子跟丸子,
有興趣的人...
就看看以下這篇吧 ..

點我看照片

[siekensou 在  2007-12-3 11:44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4 12:01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68039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