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他] [轉貼]有些事情你根本不曾忘記 ,只是想不起來~   字型大小:||| 
wangmin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今日心情

 . 積分: 506
 . 文章: 278
 . 收花: 4752 支
 . 送花: 1638 支
 . 比例: 0.34
 . 在線: 786 小時
 . 瀏覽: 20895 頁
 . 註冊: 7057
 . 失蹤: 858
#1 : 2008-12-31 05:56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雖然文章有點長,但還蠻值得看的~

有些事情你根本不曾忘記 ,只是想不起來

一早進辦公室,才準備咬下第一口的鮪魚三明治,桌上的電話就響起。

電話那頭傳來一個成熟男子嚴肅的聲音,「是台北之音嗎?我想跟你請教一個問題。之前你們的節目有句話?。」 他在說話的同時,我受到職業訓練的腦袋立刻反應「真煩!又是聽眾打來的抱怨客訴,才一大早。」

我正準備虛應幾聲,然後啃下我的早餐假裝說幾句「您的意見我們會改進」之類的話把他給打發了。

「那個節目有一句話我想把它完整的寫下來,是一句什麼‘有些事不曾忘記,你可以幫我查查嗎?」我突然被他說的這句話給愣住了。

「你是??」我想問這名聽眾他有什麼目的。

「是這樣的,這句話對我影響很大,去年因為這句話我做了一件事。我想要完整的寫下來,怕有所遺漏。」

我不假思索且快速的說「原來有些事你根本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您可以慢一點嗎?我拿筆抄一下。」男子說。

他一字一字的複誦,可以感覺到他下筆的緩慢速度。

「謝謝!這句話對我來說太重要了,先生您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啊?」男子的聲音變得興奮而愉悅。

「因為廣告是我發想的,所以我不會忘記。」我不好意思的說著。

「真的啊?那您有時間嗎?」男子像是有一堆話要說的感覺。

「沒關係您請說。」

「我今年49歲,一直在聽台北之音,去年我聽到你們節目播了一系列的節目,有什麼汽水啦、腳踏車啦, 我每天聽,聽了兩個月,一直被那句話感動著,我終於鼓起了勇氣要做一件事。我撥了通電話給廿年的女友。」 他的聲音突然變得好聽了起來。 我心想「不就這樣嗎?可能又是一段尋找舊情人的故事,應該又是令人心碎的那種,畢竟廿年了。」

「我們民國69年交往,那時我在中科院,她在文化大學夜間部上課,我每晚都去學校接她上下課,就這樣兩人交往了兩年; 可是最後因為雙方家長不合,我們的感情沒有祝福,最後不得不分手。」 他像是回到了廿年前,「對了,我們是隔壁鄰居,你知道那種兩家人不合的感覺吧! 這麼近的幾步路卻成了世上最遠的距離。」

聽一個陌生人的聲音我卻有種安靜的感覺,我聽他緩慢的鋪陳著故事。

「後來我知道她跟別人訂婚了。就這樣。」男子的故事像是有了不完美結局。

「但去年一聽到你們的節目,我突然勇敢了。四處打聽她的下落,也知道其實她當初訂婚後並沒有結婚, 反而退婚了,到現在都還沒有結婚。」

「那你呢?你也還沒結婚嗎?」我問。

「沒有。」他回答著。

我驚訝!他是癡癡等伊人嗎?

「去年的六月是我們剛好分手廿年,我終於找到了她。」男子說著。

我想,很少有人會去計算分手的紀念日吧!真是一個痴情男子。還可以算到廿年。

「在我們的生命裡真的是有些事根本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聽到你們的節目, 我想到她,想到我們的曾經!」他的聲音開始激動。

我聽著他的故事漸漸入神,拿起筆記下他對我說的東西。 「沒想到過了廿年,我們在今年的一月十一日終於結婚了!」

「真的嗎?真的嗎?」我大叫了出來。

這個故事的發展如同電影劇情,眼淚也迅速地在眼眶匯集。我開始激動著, 之前電台的那七支系列廣告的聲音一一在我腦海迴盪。原來我們花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做出來的東西, 居然有這麼大的影響力。 對於他們來說,這是等了廿年的幸福啊!而且是極盡不可能的一件事!我還是不敢置信的想著: 這個年代還有相守的故事嗎?可以相信嗎?

「就在去年是我們分手的廿年,但也是我們人生開始新的一年。」男子聽到我的反應,十分激動。

「不過,我們的婚姻雙方家長還是不同意,雖然婚禮他們都有到,但是他們還是不說話。」 男子透露了自己的些許遺憾。

「我想這是你的人生,至於家長們的恩怨就讓他們帶走吧!」我要他不要太在意。 畢竟他們雙方為彼此等待、珍惜了廿年,那些事已經不足以與他們的感情抗衡了。

「我還是要很感謝你們電台,真的!真希望可以再聽聽那之前的節目內容?  你是幾年次的啊?可以寫出這些。」男子不斷的道謝。

「不好意思啦,我是63年次的,其實這些廣告我們是有設計過的, 就是希望藉由這些故事喚起大家對於過去美好的記憶,像我們播音樂也是這樣。」我謙虛 的說著。 「那我把之前那一系列的廣告寄給你,就當你們倆的結婚禮物好了!對於我們來說這個廣告對你們更有價值吧!」

「嗯,就是勾起回憶吧!對了,那我也把去年我們的結婚喜帖也寄給你吧! 裡面還有我們廿年前的照片!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哪有人放這樣的照片!」 他開心的笑著。

我們互留了連絡方式,準備說再見。

「我很喜歡台北之音,聽你們播的歌;但可以多播一些像之前的廣告那就太棒了! 比現在聽那些什麼政治好多了!以後我還是會繼續聽的!」他這樣子說著,害我也覺的不好意思, 反而開始反省我們到底從去年五月一日轉型到現在做 的夠不夠好?

掛上電話,我的心滿滿的,眼睛也溼溼的。原來,媒體就是這麼回事,我們所做所為都在影響每個人。 我還能給他們什麼呢?

在你心中有這樣的一個人嗎?
你們可能相愛過,你們也可能喜歡著彼此, 但是,為了什麼原因你們沒能在一起?

也許他為了朋友之間的義氣,不能追你。
也許為了顧及家人的意見 ,你們沒有在一起。
也許為了出國深造,他沒有要你等他。
也許你們相遇太早,還不懂得珍惜對方。
也許你們相遇太晚,你們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人。
也許你回頭太遲,對方已不再等待。
也許你們彼此在捉摸對方的心,而遲遲無法跨出界線。

不過即使你們沒在一起,你們還是保持了朋友的關係。
你們心底清楚,對這個人,你比朋友還多了一份關心。
即使不能跟他名正言順的牽著手逛街,你們還是可以做無所不談的朋友。
他有喜歡的人,你口頭上會幫他追,心裡卻不是很清楚你是不是真的希望他追到。
他遇到困難時,你會盡你所能的幫他,不會計較誰又欠了誰。
男女朋友吃醋了,你會安撫他們說你和他只是朋友, 但你心中會有那麼一絲的不確定。
每個人這輩子,心中都有過這麼一個特別的朋友,很矛盾的行為。一開始你不甘心只做朋友的, 但久了,突然發現這樣最好。

你寧願這樣關心他, 總好過你們在一起而有天會分手。
你寧願做他的朋友,彼此不會吃醋,才可以真的無所不談。
特別是這樣,你還是知道,他永遠會關心你的。
做不成男女朋友,當他那個特別的朋友,有什麼不好呢?
很多的感情,都因為一廂情願,最後連朋友都當不成了,常常覺得惋惜,可惜一些本來很好的友情, 最後卻因為對方的一句喜歡你,如果你沒有反應,這一段友情似乎也難以維持下去, 這也難怪有些人會因此不肯踏出這一步。
因為這就像是一場賭注,表白了之後不是成了男女朋友,要不就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有些事不是你能預料的,或許對方不在意,你們還可以是朋友,但卻已經不如從前的好。
也是可惜,也是遺憾!但還有沒有可能是另一種情況,你可能永遠都不甘心只是朋友。

親愛的朋友,但願您也能感受到文中的精蘊吧!
請不要忘了,將這篇文章送給您的網友, 寄上這份默默的誠意以及淡淡的祝福!並請永遠不要放棄你所愛的人!
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有個想要尋找的人。
這個人,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


要找一個懂你的人,也許很難;給人一個懂你的機會,卻很輕易.....  

後記 :
裡頭"露露長"的內容,我只對最後一句話最有感覺。
有時人預設了太多立場或者是以防衛姿態去接觸周遭事物時,其實不知覺中喪失了許多機會。
之前看過某個電影片段,我很喜歡其中一句話。
它說 : 對於一件事物,如果在過了十年後回頭來看,依舊不會感到後悔的話,那就去做吧!   
.................   畢竟,過了就不會再回來了 !

如有OP,煩請告知 !!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eacks
銀驢友〔高級〕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十週年紀念徽章(六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854
 . 文章: 3455
 . 收花: 6791 支
 . 送花: 4256 支
 . 比例: 0.63
 . 在線: 4840 小時
 . 瀏覽: 30360 頁
 . 註冊: 6844
 . 失蹤: 856
#2 : 2008-12-31 09:3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看到標題就只想進來說
這是宮崎駿~神隱少女的名言(換句話說版)
曾經發生過的事,或許你根本不曾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宮崎駿電影

而想不到竟然有一大篇
而copy的人竟然是電台or廣告商(大至看一下沒有指名)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訪問主頁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cf620718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 積分: 586
 . 文章: 5484
 . 收花: 3140 支
 . 送花: 2723 支
 . 比例: 0.87
 . 在線: 1165 小時
 . 瀏覽: 53427 頁
 . 註冊: 7063
 . 失蹤: 1002
 . 天機組
#3 : 2008-12-31 10:07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有些事情不是忘記
只是刻意想把它遺忘
但它總是藏在內心深處
時有時無的出現
刺激著自己的回憶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eacks
銀驢友〔高級〕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十週年紀念徽章(六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854
 . 文章: 3455
 . 收花: 6791 支
 . 送花: 4256 支
 . 比例: 0.63
 . 在線: 4840 小時
 . 瀏覽: 30360 頁
 . 註冊: 6844
 . 失蹤: 856
#4 : 2009-1-1 05:11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只是刻意想把它遺忘"
傳說中逃避現實??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訪問主頁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4:44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3464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