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它綜合] 杜拉拉升職記   字型大小:||| 
vivid175
鐵驢友〔中級〕
等級: 5等級: 5


 . 積分: 54
 . 文章: 56
 . 收花: 285 支
 . 送花: 136 支
 . 比例: 0.48
 . 在線: 979 小時
 . 瀏覽: 15882 頁
 . 註冊: 7189
 . 失蹤: 58
#1 : 2010-4-1 08:53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評分:+2   
點擊查看全圖

杜拉拉升職記

作者簡介

李可

  女,某名校本科畢業。十餘年外商企業生涯,職業經理人。從事過銷售和人力資源工作??對於現今以打工謀生的人來說,兩種不失為不錯的謀生職業;從滿足人類成就感的角度看,是兩種可能提供極大發揮空間和精神滿足的職業。

  典型的歐美500大企業文化,長期薰陶出的專業與敬業下,仍然是一個生動的熱愛生活的人。
  

內容簡介

中國白領必讀的職場修煉小說。
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茲的更值得參考!
「白領麗人500大職場心得,揭示外商企業生存智慧」
大部分人是要謀生的,不單要謀生,而且希望謀得好。

  說到謀生,有人適合自己做老闆,更多的人則靠打工。其實,自己做老闆,也就是給自己打工。您可以消遣的來看看這本純屬虛構的小說,也可以把它當經驗分享之類的職場實用手冊來使用。

  小說的主人翁杜拉拉是典型的中產階級的代表,她沒有背景,受過較好的教育,走正規路子,靠個人奮鬥獲取成功。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茲的更值得參考。

  可能你幹了很多工作,上司卻不待見你,說不定你有個本事不大、脾氣不小的下屬,也許你的平級爭風吃醋、不懷好意,或者你的客戶拽得像二五八萬——你要很好地完成任務,就要設法擺平他們。

  小說中拉拉在外企的經歷跨度八年,拉拉從一個樸實的銷售助理,成長為一個專業幹練的HR經理,見識了各種職場變遷,也歷經了各種職場磨練。

對於大部分人來說,她的故事比比爾.蓋茲的更值得參考!



心得:

  前陣子去大陸拜訪朋友,朋友特別推薦了這本書,原本想說拿來當作消遣的小說看看,看完後深深覺得這本小說內所蘊藏的知識比自己所預期的還要豐富。

  職場上我們必須接觸的主管、下屬或客戶形形色色,如何去面對或是擺平他們,著實考驗自己的智慧,筆者很喜歡書中將很多同事交流或激勵部署的要點,藉由情節發展或對話呈現出來,因為相較於仿間的管理書籍條列式的陳述,多了一個實際案例讓我們參考,對加深印象很有幫助。而我們有時可能會覺得,這麼努力卻還是無法得到上級的認可,或許是我們還不夠努力 (小說裡的主角杜拉拉為公司真的很拼!!) ,也有可能我們不懂得為自己去爭取 (主角為了爭取自己應得的功勳,也是有耍點手段的)。

  這本書讓筆者想起以前在學時期老師所說的一句話:"職場上,人可以沒有心機;但是不能沒有手段",而如同書中簡介中所提到的,建議大家可以當作一本消遣的小說閱讀或當作職場經驗分享手冊使用,相信都可以獲多或少從中得到一些收穫(筆者確實已經從中獲得了不少有用的知識)。


[vivid175 在  2010-4-1 09:05 A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8:15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778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