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 [分享]初涉愛河如何戀愛   字型大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 Blog 中  
ce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55
 . 文章: 202
 . 收花: 2417 支
 . 送花: 4460 支
 . 比例: 1.85
 . 在線: 450 小時
 . 瀏覽: 6320 頁
 . 註冊: 4666
 . 失蹤: 224
#1 : 2012-1-19 03:1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每一個令你真正動心的女孩,必有一點其他女孩不再會使你感覺到的極美之處,這一極美之處會在一個階段裡不由分說地主宰了你,令你全身心地感動。所以它應該是你終身的神祇,即便分手也不可以褻瀆它。否則就是褻瀆了你自己的感情。

  如果你僅僅是對某個女孩感興趣,卻沒有那種原子裂變似的反應,你不可去招惹人家。你可以等待,等待時間和機遇為你揭示這種興趣的源頭,愛與發現是緊緊相連的。

  戀愛中無經驗可言,無技巧可言。通向不同的對象,路徑一定不同,你須潛心體驗,小心分辨才能找到那條特殊的路。經驗與技巧則會使你變得粗糙,它們只會越來越快地帶你走至那世俗過程的盡頭,而你的所求是那極美之處,是更為精緻與奢侈的愛的享受。

  經驗和技巧還會使你有遊戲感。遊戲偶一為之,只要不自欺欺人,並確認雙方都懂得遊戲規則當然不是不可以。但是你須當心,感情遊戲的花樣是很有限的,一旦重複,自己無趣,且成為他人的………
笑柄,那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了。更何況感情失的次數多了,喜怒哀樂不能保鮮,所有的一切都會變味。

  不要以為男人能追上女人,女人能迷住男人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這乃是這個世界上最容易成就的業績,因為男女之間相互被吸引是人的本能。戀愛的成功只對自己有意義,對他人沒有意義。把女孩當資本來炫耀,或當作趨附時尚的填充,都是一種商業行為。與其這樣你倒不妨兩袖清風。

  敬重有年輪的感情,敬重有了滄桑有了倦意看似松弛而平淡的親情。你慢慢會懂得它們的好處,並且慢慢會明白它們的厲害。如果你的愛,傷及女孩與她周圍親人的關係,你不可接受更不可要求她為此做出犧牲。

  有能力愛的人不需要搶奪他人已經佔領的地盤,所爭奪的也無非是你所愛之人身上哪些世俗性的好處,你讓掉就是。

  語言在真情的壓迫下是沒有表現能力的。甜言蜜語說得越順嘴越有才氣就越不可信任。但是人們往往迷戀語言帶來的快感。你要慎用語言,有「澀」的感覺才是最高境界。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5:02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8848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