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 [分享]不要以為結婚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字型大小:|||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他/她的 Blog 中  
cena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今日心情

 . 積分: 255
 . 文章: 202
 . 收花: 2417 支
 . 送花: 4460 支
 . 比例: 1.85
 . 在線: 450 小時
 . 瀏覽: 6320 頁
 . 註冊: 4666
 . 失蹤: 224
#1 : 2012-5-27 03:4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妳每個月收到的喜帖,開始和妳的帳單一樣多。

妳其實沒有想過,到了現在還是沒參加自己的婚禮。很年輕的時候,因為最早開始交男朋友,所以很多人和妳自己,都以為畢業之後沒有多久,妳就會是另外一個人的人。

妳戀愛談得早,可是談得不好。對的人在錯的時間出現,在錯的空間分手。他們都會說妳沒有錯,說妳是個好女人。妳聽不懂。就像最用功的學生,拿到一張紅字的成績單。不知道是哪裡不夠努力、哪裡出了問題。

儘管如此,妳還是相信愛情和婚姻,所以每一次聽到有人結婚,心裡還是羨慕,還是盛裝出席。妳知道,妳的朋友們會自動安排妳坐在單身的桌次。會在扔捧花的時候,在台上唱名妳的名字。

妳配合演出,當最稱職的單身女性友人。在新娘房陪著梳化裝,在接待處張羅大家入席,有人想要灌新人酒,妳第一個跳出來擋。只是有的時候,妳難免感到鼻酸。因為妳單身的太久,久到已經沒有人再問妳,會不會攜伴出席。久到所有人都找妳當伴娘,想湊合妳和伴郎。妳看著腳下的紅毯,不知道什麼時候,妳的父親才會牽著妳進場,把妳交給另外一個男人。妳最怕過年,吃年夜飯的時候,妳的母親會說在等妳帶另外一個人回家。大年初一,所有的親戚都在低聲討論,或者當面問妳:什麼時候可以吃到妳的喜餅。

妳很累,像是落榜之後,回家以後要告訴爸媽,妳又要重考。妳不是不想結婚,不是不會覺得心虛。妳也會想到現在還是一個人,那麼愛上一個人以後,要到什麼程度妳們才會把對方當成家人。那些最難看的部份,是不是又要再來一次。那些一開始的患得患失、誠惶誠恐,還要再大起大落幾次。

可是妳不再那麼害怕,到現在還沒有結婚。很年輕的時候,妳會擔心以後就沒有人喜歡妳,會在很喜歡一個人的時候,急著想和他一起生活。過了一個年紀,妳不再認為結婚就是幸福的目的地。妳看了太多人被另外一個人拖累人生,參加過同一個人的兩次婚禮。妳知道,就是因為,婚姻對妳來說很重要,所以妳不能那樣輕易。就像聯考一樣。沒有準備好,就不要湊合著熱鬧。

妳知道了如果一個人連一開始在一起,都對妳不夠好,那麼就不要天真的以為,結婚可以解決所有問題。愛情就是敗在生活瑣事上面。妳不再只要一個對妳好的人,一個人愛妳的時候,什麼都很好,妳想知道他是不是也會把妳的家人當成他的家人。
所以,與其說妳想要的是婚姻,不如說是一份互相照顧的感情。妳已經過了想要驚喜的年紀,那些華麗的地方妳都去過,最後還是變成了廢墟。妳告訴自己,在那一個人還沒有出現以前,妳先替他照顧自己。妳是想要結婚,但是所謂的幸福,不一定需要別人觀禮。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4:05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9031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