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他] [原創]獨與天地往來   字型大小:||| 
u8803052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10G cpu 256k ram = my 大腦

今日心情

 . 積分: 587
 . 精華: 1
 . 文章: 460
 . 收花: 4630 支
 . 送花: 1135 支
 . 比例: 0.25
 . 在線: 1946 小時
 . 瀏覽: 26463 頁
 . 註冊: 6965
 . 失蹤: 1696
 . 台北信義區角落
#1 : 2013-1-28 09:5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有時候心中有很多想法。

最近把它整理起來,慢慢寫出來。

不過,是很無聊的文章,不是一般大眾化食記,八卦,政治
是我思考與信仰的整理

說是信仰,與宗教無關
個人有信仰無宗教。
雖然什麼都不信,但是也拜拜,去教堂,與民同樂,滿足老人家的心願。

總之,有興趣就歡迎參觀,沒興趣就直接跳過吧

個人認為應該是滿無聊的文章就是了
-------------------------------------------

獨與天地往來

人的一生都該有著獨與天地往來的時刻。
現今一般人,生也大眾化,講也大眾化,食也大眾化,彷彿不混在一起,就有不安,於是,我的智慧跟你差不多,你的知識也跟我半斤八兩,這樣子混在一起,不再有長進,只求得一時的快樂與小幸福。

離現今不遠,約莫百年,正是各種思想家齊鳴的時光。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資本主義,極右派,極左派…等,彷彿中國戰國時期各種思想的百家爭鳴。

才百年,人已孤寂文已逝。

姑且有著凱因斯過氣的經濟理論大放其彩,幫助的同時也大害社會。

過往,曾輕思想而重實踐,但熟讀歷史者應知,有了思想家,政治家才有概念去實行理想,有了政治家,思想家才能實踐自己的理論,驗證對錯。因此沒有誰對誰錯。

黑格爾的思想影響了馬克思,提出了一種主張一種主義
而列寧毛澤東實踐之

古代則是張良上承古人仁民愛物思想,作為思想家的提倡,讓劉邦這政治家實行。

很可惜的,由於理想終究是理想,違背了人性,所以實行之後大多扭曲,甚至有許多違背人性而根本不可能成功。

或許,主義的實行,以後將要從基因的概念去實行。
我們,不過都是基因的載體,不可能違背基因的意圖。

講的普遍,就是人性化。人性就是基因的意圖。

講得遠了,即便上一代悲慘的經歷源自於主義的伸張,但我仍懷念那種沙龍時代,鼓吹理想,相信人類的時代。

換個角度來看,或許也不用為現在的俗氣與矮小悲哀,人類是會成長,現在或許已成了羅素所倡導的實用主義論。

實用主義就是確定它的效果才做,不確定之前則無需堅持。
希特勒殺害猶太人就是信奉這世界上沒有猶太人可以更好,這是一種主義,而它無根據也違背了實用主義。

如果我們能夠找到證據,並在小規模的實驗中顯示殺害猶太人可以使得世界更好,那麼或許就該做。
但很明顯地顯示,並無任何證據表示殺害猶太人能夠成就更好的人世,事實上相反。
因此,在這個沒有標準答案的世界中,我們是摸黑前進,試著各種方法,有效就前行,失敗了就檢討,雖然進展甚慢,但卻阻止了大錯誤的發生。

現在,在成熟國家很難發生大屠殺,與文化大革命。

因此,無能是民主的缺點,也是優點。

因為無能,所以減少了大量悲劇的產生,雖然有這樣多的不滿,但不會因為某些主義與堅持,就發生戰亂,發生人吃人。

因此,環顧民主主義,選出的總統是如此無能,正是真確民主的代表。

觀看比利時的無政府主義確實實行中,或許因為太過無能,因此跟無政府倒也差不多。也許這是將來的趨勢,最好的政府就是消滅它。這是右派的小政府思想了,但最終不可無政府,因為人會在不知不覺中,懼強欺弱,雖然我們相信慈善的存在,但觀看資本家的財富累積與應世態度,我們不得不相信,這也是人性的一部分,如同懶散也是人性的一部分。

羅素曾戲言,民主的特點就是,人民會選出跟他們一樣蠢的政府
他說得更巧妙,民主政府不會比他們的人民聰明。

這就是民主。諷刺而仍是現在最好且討厭的方式,因此成了一種必要之惡。

我獨自一人時,不用汲汲營營於人世那些雜事。
為了幾毛錢而跟客戶爭論幾天,這樣的小事,我放下。

獨自一人,獨與天地往來
我跟大師互動,與古人相交,感動於仁人義士的犧牲與偉大,拍案叫絕於思想者的奇妙思想,或許有點冷僻,或許有點孤寂,但在小提琴或是爵士樂的陪伴中,我閱讀,我思考,我寫作,卻成了最快樂的事情。
故記小文

獨自一人,獨與天地往來

無俗人相擾俗事
無小人相問小事
無女人相聊情事

與賢者交心
向智者學習
偕仁者同悲

仁民愛物,悲民之所傷,與民同喜
並智慧上與知識相交融

是我人生最快樂的時刻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7 07:23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1303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