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其他] [轉貼]陷阱   字型大小:||| 
casino
金驢友〔初級〕
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


 . 積分: 1852
 . 文章: 9164
 . 收花: 14650 支
 . 送花: 10278 支
 . 比例: 0.7
 . 在線: 1283 小時
 . 瀏覽: 25100 頁
 . 註冊: 7059
 . 失蹤: 1751
#1 : 2013-12-18 08:35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只瞧了一眼,就知道它是個陷阱。做陷阱的人或許不知道它的破綻在何處,但我卻一眼看穿了,詭異的是,我還是閉著眼睛往下跳。
   
早上一起床,就看到了餐桌上有張紙條。快開學了,女兒兒子整個暑假都在玩,什麼所謂的正事也沒做。雖然這就是我要的暑假,但是玩到快開學了,女兒似乎還沒有一點點收心的樣子,整天想約同學往外跑。於是我下令了:最後兩天,不准出門,請留在家裡。如果有同學願意來家裡玩,可以。這是女兒爭取後唯一的例外。

整張紙條是用中文寫的,開頭第一句就是「親愛的媽咪」,但看到第二句我就知道不妙了:

「媽媽,昨天晚上我接到A的電話。」幾點?媽媽睡的時候已經十一點了,而你還沒睡?這麼晚還打電話給別人的同學又是誰?

「我們要討論開學後的環保服裝秀。」紙條旁還放了一本攤開著的筆記本,那一頁是服裝設計圖的草稿。

「但是A媽媽不準她來我們家,所以我們可以在附近的商場見面嗎?」不到我們家,卻可以去商場,這樣的藉口實在太不入流了。

「A說她想去看XX電影,看早場的很便宜。我可以去嗎?我可以用自己的零用錢……但是我的錢不夠,你可以先借我四十元嗎……」我直接瞄到了字條的最後,還寫了兩個選項和畫了兩個框框,要我自己選一個打勾。「如果不可以也沒關係……」再來個以退為進。

最後的p.s.是:「你看,我用中文寫信耶,我的中文不錯吧。你不是最喜歡我們用中文的嗎?」

我一邊叫兒子快點吃早餐,一邊心裡盤算著,因為兒子比女兒早一天開學,今天我得跟著去學校,我們倆馬上就要出門了─出門前,我必須決定這四十元給是不給?

其實我根本不用盤算,一看紙條的開頭,我就知道我沒救了。但是我還是找了孩子來當墊背:「弟弟,要不要答應姊姊?」兒子的早餐就壓在女兒的紙條上,我猜他一定是一邊吃荷包蛋,一邊心裡全是OOXX。「姊姊,你這招也太狠了。」

我進房間拿了皮夾出來,「怎麼辦?弟弟。」

「給吧。」兒子說。於是我抽出了四十元往紙條上一放。其實,我想給的是一百元哪,跟同學出門,總要多帶一些備用吧,剛剛好怎麼成呢。但是媽媽都已經往陷阱裡跳了,死相總要好看一點吧。

「要不要留言『臭孩子』三個字給她?」兒子問。

「好啊。」剛好可以平衡一下我的窩囊氣。我正想拿筆,兒子馬上用不可思議的表情看著我,說:「不要寫啦,你既然答應她了,幹嘛還寫這個。」有道理,我又馬上把筆放下了。看,多聽話的媽媽。

我領著兒子出門了。不到五分鐘,我的手機響了,我以為是女兒來說謝謝的。不是,才八點四十分,是已經到了辦公室的先生,迫不及待地來跟我確認一件事:

「你有給她四十元嗎?」我在電話這頭想笑卻笑不出來─心裡覺得有點酸又有點甜。

先生是每天早上最早出門的人,所以他最先看到了紙條。如果今天孩子歸他管,我看他可能當場連銀行的存摺、圖章都會掏出來放在桌上,「可愛的孩子,不需要這樣可憐地寫字條,你要多少就拿多少吧。」

先生啊,一早看到堆積如山的公事,不趕快處理,卻急急忙忙地打電話給我,怎樣?怕我苦毒你的孩子啊。

晚上,我拿著信,將裡面的「漏洞」一個一個地質問女兒,而且還老實跟她說:「如果今天這件事,你當面問我,我一定當場回絕。」女兒露出了得意的神色說:「我當然知道怎麼對付你。」

我說:「我早就知道了」。

她還不服氣:「那你為什麼要答應我?」

我沒說話,只是笑。

有時候,孩子設下的明明是陷阱,但父母往跳下時,仍是心甘情願的.....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GE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鬼太郎

今日心情

 . 積分: 385
 . 文章: 1414
 . 收花: 3020 支
 . 送花: 1400 支
 . 比例: 0.46
 . 在線: 1657 小時
 . 瀏覽: 18510 頁
 . 註冊: 7934
 . 失蹤: 2728
 . 長生學府
#2 : 2013-12-19 07:54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聰明人知道「欲擒故縱」,
何必把孩子永遠壓死死的。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4:17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3295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