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創作] 阿部的奮戰精神   字型大小:||| 
h80053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 積分: 720
 . 精華: 1
 . 文章: 2053
 . 收花: 5801 支
 . 送花: 8430 支
 . 比例: 1.45
 . 在線: 2473 小時
 . 瀏覽: 17320 頁
 . 註冊: 7197
 . 失蹤: 95
 . 台中
#1 : 2014-7-25 11:4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人物簡介:
阿部隆也,西浦高校主戰捕手。個性強硬且富有主見,在場上有絕佳的判斷力,也是三橋廉投手的重要投捕搭擋。


西浦高校的隆也選手你好:

  你的姓與現今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的阿部慎之助一樣,守備位置很剛好的也是捕手,接下來就讓我稱呼你阿部吧!

  阿部選手,其實剛看<<振臂高揮>>的時候我並沒有把焦點放在你身上,只是平實有接觸棒球的原故因而像理所當然的一樣往下看著,後來發現你擁有著不只有捕手的刻苦耐勞、穩定軍心的作用更擁有透視全場的配球以及優異的守備能力。這都是優秀的捕手所該具備的。讓在社區球隊也是捕手的我開始認真注意你了起來。

  你也從不諱言的向三橋投手說:「我會讓你成為真正的王牌,但你得按我說的去做,拒絕暗號的投手我最討厭了」,這樣強硬的風格。或許在外人來看你可能固執己見、不知變通,但你也確確實實的用比賽來證明自己是有那個能力做到的。我想你也承受了不少壓力,以及過去在SENIOR聯盟時的包袱。在球隊裡只有一個投手的情況下你必須有效的控制失分以及用球數更不時的打氣自己的選手來繼續比賽下去。

  說實話,我很羨慕你啊!阿部君。我欽佩你敢勇於發表自己意見的氣度,知道棒球的都知道捕手是場上的指揮官,必須要能控制住整個場面。我身為捕手可是我與你不同是比較被動的那種,投手不見得會依照我的指示投球,場內的隊友也不太聽從我的站位指示,我能做的事情就好像只蹲在本壘板後方幫投手接球而已。後來我試著改變打球的方式與態度,試著多發表自己的意見與隊友討論、與投手先擬定好一套配球方式,並在不同的情況下適度的調整或修正。整個球隊感覺又更不一樣了,打起球來也快樂多了。

  當然更令我感到動容的是你在與美丞山高校之戰,在七局上半的本壘前攻防戰。你為了避免踩到對方的手臂反而使自己的膝蓋嚴重的撕裂傷後退場,只能眼睜睜看著球隊敗北輸掉重要的一役。想必你一定非常不甘心與滿腹自責吧!可是你的運動家的精神更是要人拍手叫好向你致敬,這不僅是在球場上或是作人處事上都因該具備的觀念。

  或許在各方面球隊本身不比其他人強,可只要堅定自己的決心與方針不畏懼任何困難勇敢的向前邁進,試圖找出盲點與缺失,我想總是會有再進步的空間不是?我認為阿部選手你教我的就是這種奮鬥不懈的精神吧!希望在第三季也能夠在球場看到你傑出的表現!

                                                                                        一位貧肩弱打的棒球癡敬


相關關鍵字: 阿部隆也  棒球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3:29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1222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