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生活常識] [轉貼]50個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字型大小:||| 
akdmh
金驢友〔高級〕
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


 . 積分: 3303
 . 文章: 4902
 . 收花: 31006 支
 . 送花: 39 支
 . 比例: 0
 . 在線: 693 小時
 . 瀏覽: 6380 頁
 . 註冊: 3325
 . 失蹤: 126
#1 : 2015-2-21 12:2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50個讓你吃驚的小常識

01、吃了辣的東西,感覺就要被辣死了,就往嘴裏放上少許鹽,含一下再吐掉,漱下口,就不辣了。
02、牙齒黃,可以把花生嚼碎後含在嘴裏,並刷牙三分鐘,立刻有效。
03、若有小面積皮膚損傷或者燒傷、燙傷,抹上少許牙膏,可立即止血止痛。
04、經常裝茶的杯子裏面留下難看的茶漬,用牙膏洗之,非常乾淨。
05、仰頭點眼藥水時微微張嘴,這樣眼睛就不會亂眨了。
06、嘴有潰瘍,就用維生素C貼在潰瘍處,等它溶化後潰瘍基本就好了,嚴重的話補充維他命B2。
07、眼睛進了小灰塵,閉上眼睛用力咳嗽幾下,灰塵就會自己出來。
08、洗完臉後,用手指沾些細鹽在鼻頭兩側輕輕按摩,然後再用清水沖洗,黑 頭和粉刺就會清除            乾淨,毛孔也會變小。
09、剛剛被蚊咬時,塗上肥皂就不會癢了。
10、如果喉嚨、牙齦發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塊,沾著鹽吃,記得一定要是晚上,            當時症狀就會減輕,第二天就好了。
11、吹風機對著標籤吹,等吹到商標的膠熱了,就可以很容易的把標籤撕下來。
12、旅行帶衣服時如果怕壓起褶皺,可以把每件衣服都捲成卷。
13、打嗝時就喝點醋,立桿見影。
14、吃了有異味的東西,如大蒜、臭豆腐,吃幾顆花生米就好了。
15、治療咳嗽,特別是乾咳,晚上睡覺前用純芝麻油煎雞蛋,油多放些,什麼調味料都不要放,趁熱吃過就去睡覺,連吃幾天效果很明顯。
16、手腕粗想帶較細的手鐲,就不能硬帶,應把手上套上一個塑膠袋再帶上手鐲,非常好帶,取下也是同樣的方法。
17、栗子皮難剝,先把外殼剝掉,再把它放進微波爐轉一下,拿出後趁 熱一搓,皮就掉了。
18、插花時,在水裏滴上一滴洗潔精,可以維持好多天。
19、把核桃放進鍋裏蒸十分鐘,取出放在涼水裏再砸開,就能取出完整的桃核仁了。
20、把蝦仁放進碗裏,加一點精鹽、食用鹼粉,用手抓搓一會兒後用清水浸泡,然後再用清水沖洗,即能使炒出的蝦仁透明如水晶,爽嫩可口。
21、炒肉時,先把肉用小蘇打水浸泡十幾分鐘,倒掉水,再入味,炒出來會很嫩滑。
22、將泡過茶的茶葉,浸入水中數天後,澆在植物根部,可促進植物生長。
23、把泡過茶的茶葉曬乾,放到廁所或者水溝裏燃燻,可消除惡臭,具有驅除蚊子蒼蠅的功能。
24、半生米飯重煮法:可用筷子在飯內扎些直通鍋底的孔,灑 入少許黃酒重燜。
25、若只表面的飯未熟,只要將表層翻到中間再燜即可。
26、巧除紗窗油膩:將洗衣服水、抽煙剩下的煙頭一起放在水裏,待溶解後,拿來擦玻璃窗、紗窗,效果真不錯。
27、只要在珠寶盒中放上一節小小的粉筆,即可讓首飾常保光澤。
28、桌子、瓶子表面的黏膠痕跡用風油精可以擦拭。
29、出門時隨時在提包裡帶一節小的乾電池,若裙子帶靜電,就把電池的正極在裙子上面擦幾下即可去掉靜電。
30、不管是鞋子的哪個地方磨到了你的腳,你就在鞋子磨腳的地方塗一點點白酒,保證就不磨腳了。
31、烹調蔬菜時,如果必須要焯,焯好菜的水最好盡量利用。如做水餃的菜,焯好的水可 適量放在肉餡裡,這樣既保證營養,又使水餃餡味美。
32、夏天足部容易出汗,每天用淡鹽水泡腳可有效應對汗腳。
33、夏天游泳後曬曬太陽,可防肌膚勞損等疾病發生。
34、夏天枕頭易受潮滋生黴菌,時常曝曬枕心有利健康。
35、多吃薏米小米粥等潮濕健脾,可防暑濕。
36、防失眠:睡前少聊天,忌飲濃茶,勿太用腦,可用熱水加醋泡腳。
37、金銀花有疏散風濕功效,金銀花水煎取汁涼後與蜂蜜沖調可解暑。
38、吃過於肥膩的食物後飲茶,能刺激自律神經,促進脂肪代謝。
39、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需要睡眠八小時,有午睡習慣可延緩衰老。
40、雙手易變得乾燥粗糙,用醋泡手十分鐘 可護膚。
41、夏天擦拭涼席,用滴加了花露水的清水擦拭涼席,可使涼席保持清爽潔淨。當然,擦拭時最好沿著涼席紋路進行,以便花露水滲透到涼席的紋路縫隙,這樣清涼舒適的感覺會更持久。
42、早餐多吃番茄、檸檬酸等酸性蔬菜和生果,有益於養肝。
43、爽身止癢洗頭或沖涼時,在水中加五六滴花露水,能起到很好的清涼除菌、祛痱止癢作用。
44、葡萄含有睡眠輔助激素,常食有助睡眠。
45、夏天多喝番茄湯既可獲得養份,又能補充水分,番茄湯應冷卻後再喝,所含番茄紅素有抗前列腺癌和保護心肌功效,最適合於男子;吃酸性物質立即刷牙會損害牙齒健康。
46、因外傷碰破皮肉時,在傷處塗上牙膏進行消炎、止血,再包紮,作為臨時急救藥,以藥物牙膏效果最為顯著。
47、將白醋噴灑在菜板上放上半小時後 再洗,不但殺菌,還能除味。
48、飲酸奶能解酒後煩躁,酸奶能保護胃黏膜、延緩酒精吸收,並且含鈣豐富,對緩解酒後煩躁尤其有效。
49、皮鞋皮包放久發霉時,用軟布蘸酒精加水(1:1)擦拭可除霉。
50、發生頭痛、頭暈時,可在太陽穴塗上牙膏,因為牙膏含有薄荷...

[akdmh 在  2015-2-21 12:29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7:31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8074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