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生活常識] [轉貼]喝咖啡延年益壽 台北獲10大咖啡城   字型大小:||| 
akdmh
金驢友〔高級〕
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


 . 積分: 3303
 . 文章: 4902
 . 收花: 31006 支
 . 送花: 39 支
 . 比例: 0
 . 在線: 693 小時
 . 瀏覽: 6380 頁
 . 註冊: 3346
 . 失蹤: 147
#1 : 2015-2-25 07:21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喝咖啡延年益壽 台北獲10大咖啡城
適度喝咖啡的好處不少,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適度飲用可以延年益壽,難怪國人也愛不釋手。台北被國外媒體《今日美國報》(USA Today)選為全球最適宜品嚐咖啡的10大城市之一,成為亞洲唯一入選的城市,讓喜好者者又多了一個喝咖啡的好理由。不過,咖啡對人體有好也有害,小心別喝過量,以免享受美味之餘,卻傷了健康!



台北人愛喝咖啡,隨時隨地來上一杯,不過小心別過量,以免危害身體健康。(攝影�駱慧雯)



根據最新一項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和美國退休人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Retired Persons,AARP)40萬人大規模的研究,結果顯示,常喝咖啡的人比不常喝咖啡的人健康,而且活得更久,研究人員表示,喝咖啡有助於延年益壽。



對許多人來說,咖啡是生活必需飲品,無論是清晨醒腦、下午茶解憂或晚間放鬆,還是公司開會、朋友聚餐,桌上總免不了一杯香味濃醇的咖啡。每天至少一杯咖啡的情況下,造就台灣人挑剔的味蕾,不知不覺中攝取過量咖啡因,也成為咖啡成癮者。



其實,咖啡對人體的影響猶如一刀兩刃,有好有壞,消費者在飲用時應斟酌飲用量,避免危害身體健康。



【咖啡的好處】




咖啡因可刺激中樞神經興奮,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減輕疲勞,還有擴張動脈血管,增加血液流量,舒緩偏頭痛。


咖啡具有促進腸道蠕動,且具有抑制抗利尿激素的功能,可將多餘的納離子排出體外,消除水腫。


不加糖或奶精調味的黑咖啡,可促進三酸甘油脂解脂,體內脂肪利用率增加,達到減輕體重的效果。




【咖啡的壞處】




每天喝的咖啡過量,會提高血中膽固醇濃度,會造成心律不整,增加心血管疾病罹病率。


咖啡因會抑制體內對鈣的吸收,若長期大量飲用將造成鈣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症。


咖啡因會刺激腸子收縮和刺激胃液分泌,若空腹喝咖啡,長期下來容易引發腹瀉、胃炎或胃潰瘍。


大量攝入咖啡因,容易造成興奮過度、神經過敏、情緒不穩、緊張、易怒和精神不集中的現象。有焦慮失調傾向者,甚至會出現手心冒汗、心悸、耳鳴等症狀。


另有研究指出,若有大量咖啡因代謝物經尿液排出,恐增加罹患膀胱癌的風險。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5:05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9118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