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教學]使用Photoshop做批次縮圖   字型大小:||| 
ayulerah
鐵驢友〔初級〕
等級: 4


今日心情

 . 積分: 42
 . 文章: 43
 . 收花: 201 支
 . 送花: 69 支
 . 比例: 0.34
 . 在線: 1875 小時
 . 瀏覽: 15803 頁
 . 註冊: 7200
 . 失蹤: 136
#1 : 2015-8-19 10:27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朋友剛好在詢問:那如果要用Photoshop批次縮圖要怎麼做?那我們就來篇簡單的教學唄~

下面用Photoshop批次縮圖是我自己試出來的,所以可能有更快速或正確的做法也不一定呢!基本上要做的步驟會比用Fireworks來做批次縮圖複雜些,但相對地也有比較多可以設定和調整的地方。簡單分為下面四個大步驟:



  1. 圖片橫式直式做分類
  2. 確認要縮圖的尺寸大小
  3. 製作批次處理的檔案
  4. 開始批次縮圖



1. 圖片橫式直式做分類





▲ 一開始我們先將要縮圖的圖檔存放整理在資料夾裡,可以看出尺寸是非常地大。






▲ 若照片有分橫式及直式,需要分開存放資料夾及批次,範例IMG_2791就是直式。



2. 確認要縮圖的尺寸大小





▲ 以橫式為例,我們隨便開啟一張照片,Ctrl+Alt+I來檢視原始的圖片尺寸。






▲ 輸入我們希望縮圖的大小﹝調整寬度或高度任一數值另一數值即會等比例調整﹞。


記住上面縮圖後的尺寸後,就可以直接關閉該檔案﹝不需存檔﹞。

另外每台相機的原始圖片尺寸都會隨著相機設定而有所不同。若要把不同相機或手機的照片一起批次縮圖,一定要先用上面第二個步驟檢測不同拍攝機器縮圖後的尺寸會不會相同?才能避免變形。



3. 製作批次處理的檔案





▲ 要開始製作批次處理的檔案﹝簡稱批次檔﹞,Photoshop功能表→視窗→動作。






▲ 此時左邊會跳出如上圖的動作視窗﹝若原本就已顯示可省略上一步驟﹞。






▲ 按下動作視窗下方右邊數來第二個「建立新增動作」按鈕。






▲ 跳出新增動作視窗,我們取個方便辨識的動作名稱,然後按下「確定」按鈕。






▲ 此式動作視窗下方左邊數來第二個「開始記錄」按鈕會顯示紅色,表示開始記錄。






▲ Photoshop功能表列→檔案→開啟舊檔。






▲ 隨便選取一張要縮圖的圖檔後按下「開啟舊檔」按鈕。






▲ 開啟圖檔後,Ctrl+Alt+I來輸入要縮小的圖片尺寸,按下「確定」按鈕。






▲ 接著,按下Photoshop功能表列→檔案→另存新檔。






▲ 選擇你要存放縮圖後的位置,按下「存檔」按鈕。






▲ 這時會跳出JPEG選項視窗,我是將品質調整為最大後直接按「確定」按鈕。






▲ 此時已完成整個紀錄的步驟,按下動作視窗下方最左邊的「停止播放/紀錄」按鈕。


上面的動作簡單來說就是在製作一個Sample讓Photoshop去「錄製」你整個操作流程。然後再將這個動作套用在其他你想要做一樣動作的圖檔上。上面步驟中最後縮圖存放位置的Sample我習慣會在批次處理前先刪除。



4. 開始批次縮圖





▲ Photoshop功能表列→檔案→自動→批次處理。






▲ 在動作下拉選單內選取我們剛剛設置的動作﹝範例中是選取縮圖800x598﹞。






▲ 來源點選「選擇」按鈕,選取存放要縮圖的圖檔位置後按下「確定」按鈕。






▲ 來源設定這邊上圖這三個選項建議最好打勾﹝之前試在這邊卡了好久﹞。






▲ 目的地下拉選單我們改成「檔案夾」選項。






▲ 目的地點選「選擇」按鈕,選取存放縮圖後的圖檔位置後按下「確定」按鈕。


這邊記得「選擇」按鈕下方有個 忽略動作的「另存新檔」指令選項也要打勾,否則批次處理時好像也會卡住。






▲ 上面設定完成後按下批次處理視窗的「確定」按鈕。若跳出此視窗則按「確定」。


接著Photoshop就會好像丟搞似的一直重複開啟關閉的動作...等到它安分停止下來沒動作了,恭喜老爺賀喜夫人,您已經批次縮圖完成了。






▲ 看看批次縮圖完的尺寸,已經變成當初我們設定的尺寸了。


有人會問:那直式的圖片呢?其實也是重複著Step2-Step4步驟就可以完成了,差別也只在圖檔的寬度和高度尺寸不同而已。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快速回覆
表情符號

更多 Smilies

字型大小 : |||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溫馨提示:本區開放遊客瀏覽。
選項:
關閉 URL 識別    關閉 表情符號    關閉 Discuz! 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信件通知
發表時自動複製內容   [立即複製] (IE only)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5:10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5066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