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新聞] [轉貼]福布斯:华为会成为下一个三星吗?   字型大小:||| 
velance
鐵驢友〔初級〕
等級: 4


今日心情

 . 積分: 22
 . 文章: 49
 . 收花: 136 支
 . 送花: 21 支
 . 比例: 0.15
 . 在線: 582 小時
 . 瀏覽: 6910 頁
 . 註冊: 6766
 . 失蹤: 901
 . taichung
#1 : 2016-4-14 10:00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北京时间4月13日消息,据《福布斯》网络版报道,华为诞生以来就在不断书写着神话,它只用了五年时间就坐上了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三把交椅,这速度实在是惊人。下一步华为又要去哪攻城略地呢?它会成为下一个三星吗?

一鸣惊人的华为

未来几年,高科技行业恐怕都会一直讨论一个问题,那就是华为会走向何方?这家1987年才创办的公司一直像其创始人任正非一样,有着军人般的气质,而且总是一鸣惊人。2002年,华为石破天惊般的成了网络设备供应商思科的对手,2006年,它就将思科斩落马下,坐上了网络设备市场的头把交椅。六年时间以后,华为更是将老牌王者爱立信挤下王座,成了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供应商。
2010年,借助自己在电信业的影响力,华为开始打造自有品牌智能手机。但仅仅5年过后,它就坐上了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探花之位,出货量较2014年更是暴涨37%,而位居第二的苹果出货量只有0.4%的微小提升。
市场研究公司GTM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如果从出货量和营收的角度来看,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简直是坐了火箭。除了销量惊人,华为手机在质量、口碑和性价比上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要知道,2013年华为的出货量仅排在世界第九,而在2011年,它还只是市场中极不起眼的一家智能手机制造商。

触手伸向多个领域

除了传统的强项,华为还在深耕云计算技术、消费设备、物联网和超级计算机等领域,它们还与多伦多大学等研究机构进行了深度合作。在本月的一次分析师电话会议中,华为高管就表示,公司希望把自己在通讯领域的领先优势扩大至企业技术和消费级市场。换句话来说,这就如同是思科宣布希望同时成为苹果和戴尔一样,华为的跨界战略玩的非常大胆。
想要实现这一目标,华为需要付出惊人的努力。毕竟历史上有无数的科技公司在开展新业务和探索新领域时折戟沉沙。惠普、英特尔、思科和谷歌都曾经大胆玩票,但它们的努力最终都付诸东流。华为也一样,它每一次涉足新市场时,总会伴随着诸多的怀疑声。

走与三星类似的崛起之路

其实华为的整体战略与市场地位与曾经的三星非常相似。时间回溯到1999年,那时的三星还是家二线厂商,当时它推出了“杠铃”战略,依照这一战略,三星电子对DRAM内存芯片、闪存芯片和液晶显示屏等关键零配件业务投入巨资。此外,该公司专门聘请产业设计师和营销高管来提升自己在消费电子产品领域的知名度。最终,三星电子成为了索尼和苹果等消费电子厂商的梦魇,但却又是它们最主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零配件优势太大)。
眼下华为的策略与三星类似,它们靠着聪明的设计稳扎稳打的在世界各国攻城略地。就拿华为最新的旗舰机P9来说,它们选择与摄影界的传奇品牌徕卡合作,着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知名度。
此外,华为还依托当前的优势在一些邻近市场进行布局,太阳能逆变器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你可能会问,一个通讯设备制造商为什么要做这么个玩意?其真正原因是逆变器正越来越成为太阳能电池板的神经中枢,而太阳能电池板则属于智能家居的一环,智能家居技术则是华为现有网络的延伸。
此外,中国也是华为崛起的重要因素之一。由于人口基数巨大,中国的市场潜力举世无双。市场调研公司IDC的数据显示,由于华为的存在,跨国公司在华网络设备和x86服务器市场的份额,已从2011年的70%至80%,滑落至如今的不足40%。凭借着在国内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未来华为能够稳扎稳打的向日本、欧洲、北美和全球其他市场进行扩张。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ucifer0527
銀驢友〔中級〕
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等級: 13


今日心情

 . 積分: 564
 . 文章: 798
 . 收花: 4874 支
 . 送花: 1436 支
 . 比例: 0.29
 . 在線: 831 小時
 . 瀏覽: 41720 頁
 . 註冊: 4777
 . 失蹤: 13
#2 : 2016-4-15 02:59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幫翻繁中,殘體字看的眼睛有點過勞


北京時間4月13日消息,據《福布斯》網路版報導,華為誕生以來就在不斷書寫著神話,它只用了五年時間就坐上了智慧手機市場的第三把交椅,這速度實在是驚人。下一步華為又要去哪攻城掠地呢?它會成為下一個三星嗎?

一鳴驚人的華為

未來幾年,高科技行業恐怕都會一直討論一個問題,那就是華為會走向何方?這家1987年才創辦的公司一直像其創始人任正非一樣,有著軍人般的氣質,而且總 是一鳴驚人。2002年,華為石破天驚般的成了網路設備供應商思科的對手,2006年,它就將思科斬落馬下,坐上了網路設備市場的頭把交椅。六年時間以 後,華為更是將老牌王者愛立信擠下王座,成了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供應商。
2010年,借助自己在電信業的影響力,華為開始打造自有品牌智慧手機。但僅僅5年過後,它就坐上了全球智慧手機市場探花之位,出貨量較2014年更是暴漲37%,而位居第二的蘋果出貨量只有0.4%的微小提升。
市場研究公司GTM Research的資料顯示,如果從出貨量和營收的角度來看,華為的智慧手機業務簡直是坐了火箭。除了銷量驚人,華為手機在品質、口碑和性價比上都有著非 常不錯的表現。要知道,2013年華為的出貨量僅排在世界第九,而在2011年,它還只是市場中極不起眼的一家智慧手機製造商。

觸手伸向多個領域

除了傳統的強項,華為還在深耕雲計算技術、消費設備、物聯網和超級電腦等領域,它們還與多倫多大學等研究機構進行了深度合作。在本月的一次分析師電話會 議中,華為高管就表示,公司希望把自己在通訊領域的領先優勢擴大至企業技術和消費級市場。換句話來說,這就如同是思科宣佈希望同時成為蘋果和戴爾一樣,華 為的跨界戰略玩的非常大膽。
想要實現這一目標,華為需要付出驚人的努力。畢竟歷史上有無數的科技公司在開展新業務和探索新領域時折戟沉沙。惠普、英特爾、思科和穀歌都曾經大膽玩票,但它們的努力最終都付諸東流。華為也一樣,它每一次涉足新市場時,總會伴隨著諸多的懷疑聲。

走與三星類似的崛起之路

其實華為的整體戰略與市場地位與曾經的三星非常相似。時間回溯到1999年,那時的三星還是家二線廠商,當時它推出了“杠鈴”戰略,依照這一戰略,三星電 子對DRAM記憶體晶片、快閃記憶體晶片和液晶顯示幕等關鍵零配件業務投入鉅資。此外,該公司專門聘請產業設計師和行銷高管來提升自己在消費電子產品領域的知名 度。最終,三星電子成為了索尼和蘋果等消費電子廠商的夢魘,但卻又是它們最主要的技術合作夥伴之一(零配件優勢太大)。
眼下華為的策略與三星類似,它們靠著聰明的設計穩紮穩打的在世界各國攻城掠地。就拿華為最新的旗艦機P9來說,它們選擇與攝影界的傳奇品牌徠卡合作,著力打造自己的品牌知名度。
此外,華為還依託當前的優勢在一些鄰近市場進行佈局,太陽能逆變器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你可能會問,一個通訊設備製造商為什麼要做這麼個玩意?其真正原因 是逆變器正越來越成為太陽能電池板的神經中樞,而太陽能電池板則屬於智慧家居的一環,智慧家居技術則是華為現有網路的延伸。
此外,中國也是華為崛起的重要因素之一。由於人口基數巨大,中國的市場潛力舉世無雙。市場調研公司IDC的資料顯示,由於華為的存在,跨國公司在華網路設 備和x86伺服器市場的份額,已從2011年的70%至80%,滑落至如今的不足40%。憑藉著在國內市場取得的巨大成功,未來華為能夠穩紮穩打的向日 本、歐洲、北美和全球其他市場進行擴張。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4:43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5290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