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 [轉貼]病房外的窗   字型大小:||| 
ROACH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減肥中!請勿餵食

十週年紀念徽章(四級)  

 . 積分: 15118
 . 精華: 14
 . 文章: 11766
 . 收花: 140844 支
 . 送花: 6005 支
 . 比例: 0.04
 . 在線: 8869 小時
 . 瀏覽: 85616 頁
 . 註冊: 7972
 . 失蹤: 2
 . 鄉下地方
#1 : 2016-8-9 01:1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兩個重病的病患被安排住進同一個病房。
其中一位病患,醫生允許他每天下午起身坐著一個小時,好將肺部的流質排出。他的床位,右手邊是窗戶,左手邊是另一位病人。
隔壁的病人,由於病情的緣故,無法起身,只能終日的躺著。
這兩個病人,每天會聊上一個小時。
他們聊各自的妻子、家庭、工作、當兵的生活、度假的樂事......
每天下午,當窗邊的男人坐起身時,他就會花一小時的時間,描述窗外的情景、發生的事情,給他的室友聽。
而隔壁的男人開始嚮往著他口中描述的外面的世界,因為在醫院裡生活實在太無聊了。
從窗戶看出去,是一個公園,裡面有個漂亮的湖。鴨子和天鵝徜徉其中,而孩子們在湖邊放他們的小船為樂。年輕的情侶手挽著手,品著公園的花香和花景,而美麗的天際放眼望去無邊無盡。
當窗邊的男人敘述這些景象時,隔壁的男人便開始閉上眼睛,在腦海裡想像著這一切。
一個溫暖的下午,窗邊的男人說有一個樂隊經過窗外。
雖然隔壁床的男人聽不到樂隊的聲音,但是他可以在他的心中看到那些景象。
日復一日、一周、一月、餘月,日子一直過去。
一天早晨,護士走進病房,發現窗邊重病的男人在平靜的睡夢中離開了人世。
她很難過,請了院方人員來處理病患的遺體。
當窗邊的床鋪整理好後,另一個男人向護士要求搬到窗邊的床位。護士很高興他能這麼想,確認他的身體沒問題後,替他換好了床位,護士離開了病房。
男人慢慢的、忍痛的坐起身來,他想要看一眼窗外。
坐起後,他緩緩地將視線投向窗外。
那裡除了一面牆,甚麼也沒有。
男人找來了護士,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她,關於隔壁床的男人是怎麼向他描述窗外的世界。
護士告訴他,窗邊的男人是個盲人,他連牆壁都看不見。
"也許,他只是想帶給你希望。"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訪問主頁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8:42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4957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