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26  2/2  <  1  2 


 
主題: [求助] [問題]請問一下華擎 ASRock 的主機板耐用嗎?   字型大小:||| 
這個嘛
銀驢友〔高級〕
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等級: 14


 . 積分: 893
 . 文章: 1443
 . 收花: 7909 支
 . 送花: 4727 支
 . 比例: 0.6
 . 在線: 3686 小時
 . 瀏覽: 42653 頁
 . 註冊: 5556
 . 失蹤: 1
#16 : 2016-9-11 11:28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也覺得Debug燈普通人用不到耶
畢竟如果記憶體/顯卡壞掉都可以從嗶嗶聲聽得出來
剩下的就看是電源/主機板/CPU哪個有問題了,但通常CPU很難壞,所以還是主機板問題居多
所以像我不會超頻只會買便宜的板子,只要插槽夠用,RAM頻率有支援,保固久就好了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jazzblue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志凌

 . 積分: 1102
 . 文章: 3832
 . 收花: 8907 支
 . 送花: 894 支
 . 比例: 0.1
 . 在線: 2157 小時
 . 瀏覽: 43531 頁
 . 註冊: 5403
 . 失蹤: 18
 . 信義之星
#17 : 2016-9-12 11:42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猜樓主會選DEBUG 燈號的主機板  
是認為 這樣看起來很專業很炫吧  !  
這塊板上 有POWER 及RESET鍵, 比較適合裸機使用
若要裝在機殼內 那根本用不到

業者 就是會想辦法在產品上搞花樣  
以吸引消費者買單

[jazzblue 在  2016-9-12 11:52 A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speed
青銅驢友
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等級: 11


 . 積分: 293
 . 文章: 1030
 . 收花: 2298 支
 . 送花: 1976 支
 . 比例: 0.86
 . 在線: 4500 小時
 . 瀏覽: 22270 頁
 . 註冊: 5083
 . 失蹤: 0
#18 : 2016-9-12 12:5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華擎的板子我用得挺好的
但我無法對他人保證華擎板子絕對耐用
板子耐不耐用,電子產品如出一轍
我想各廠牌某型號多少都有出包的狀況

至於 debug 燈…
首先定義一下維修
聽說某人會修電腦,其實他只是會換新的,適用的模組上去
例如,主機板壞了,換張主機板,但,這不算是我所要說的維修
所謂維修應是準確的檢測到主機板出了問題的某個壞零件,換新或用其他型號零件使主機板正常運作
具備維修能力才debug 出個結論,而真正會維修的人,應該都備有各種因應不同介面的 debug 卡及假cpu
應該是不會仰賴板子上內建的debug,何況…壞的剛好是debug 燈呢?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jocosn
白銀驢友
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等級: 15


今日心情

 . 積分: 1383
 . 精華: 2
 . 文章: 2941
 . 收花: 9513 支
 . 送花: 3671 支
 . 比例: 0.39
 . 在線: 1293 小時
 . 瀏覽: 18881 頁
 . 註冊: 5560
 . 失蹤: 195
#19 : 2016-9-12 07:1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lg7100寫到:
我是用Asrock z97 extreme4也是有Debug燈號
前年11月4日上機,24小時開著全年無休
不過我覺得Debug無用
因為三週前我的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的
我是聽主機板上的蜂鳴器的逼逼聲判斷出來找出問題的
所以還是傳統的逼逼聲好,幾長幾短G一下就知道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Asrock 的 Debug燈號是裝假的?
那這Debug燈號是幹嘛用的?沒用過 debug燈號的主機板。

我遇過問題,黑屏、按多次power才開機成功等問題,都沒有 BB 聲,但電腦蜂鳴器是正常運作的,我功力不夠,感覺很詭異。

如果某個零主件,例如顯卡、或記憶卡壞掉,不會出現Debug燈號嗎?

[jocosn 在  2016-9-12 07:15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g7100
金驢友〔高級〕
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
廢人一個

今日心情

 . 積分: 3402
 . 文章: 1756
 . 收花: 29099 支
 . 送花: 11676 支
 . 比例: 0.4
 . 在線: 4103 小時
 . 瀏覽: 58952 頁
 . 註冊: 5391
 . 失蹤: 14
 . 廢人收容所
#20 : 2016-9-12 09:4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jocosn寫到: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顯卡掛了但Debug燈號是顯示正常 ?
Asrock 的 Debug燈號是裝假的?
那這Debug燈號是幹嘛用的?沒用過 debug燈號的主機板。

我遇過問題,黑屏、按多次power才開機成功等問題,都沒有 BB 聲,但電腦蜂鳴器是正常運作的,我功力不夠,感覺很詭異。

如果某個零主件,例如顯卡、或記憶卡壞掉,不會出現Debug燈號嗎?

[jocosn 在  2016-9-12 07:15 PM 作了最後編輯]

我也是第一次買有Debug功能的主機板(其實是為了SATA插座多買的)
我也不是專業維修人員
個人是認為主機板上的Debug功能可能並沒有你想像中的強大(要不然就不需要各式各樣的debug檢測卡了)
當然價位可能也是原因
只是自己習慣聽蜂鳴器的逼逼聲然後找G大神
之前顯卡掛掉(GPU壞掉)重開機時我有特地看了一下主機版上的燈號顯示00
但蜂鳴器就長短音的逼逼叫
說真的電腦問題千百種各式各樣的離奇事件都有
自己搞不定時還是送修來的簡單方便

[lg7100 在  2016-9-12 10:17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ags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雞精

今日心情

 . 積分: 3031
 . 精華: 3
 . 文章: 7862
 . 收花: 26188 支
 . 送花: 19430 支
 . 比例: 0.74
 . 在線: 4302 小時
 . 瀏覽: 61124 頁
 . 註冊: 5501
 . 失蹤: 0
 . 動物星球
#21 : 2016-9-16 10:56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很多故障只是單純的接觸不良,因為平常狀態正常,debug才不會顯示
氣槍、電子接點清潔劑就能解決大多數不明白的怪問題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平凡小任
金驢友〔中級〕
等級: 17等級: 17等級: 17等級: 17等級: 17


 . 積分: 2364
 . 文章: 7958
 . 收花: 19083 支
 . 送花: 18654 支
 . 比例: 0.98
 . 在線: 7310 小時
 . 瀏覽: 57910 頁
 . 註冊: 6279
 . 失蹤: 9
 . Taiwan
#22 : 2016-9-18 11:08 A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有一張華擎的icafe
算是較低階的使用到現在也還OK
不過這台電腦我只拿來驗車
如果是更操的應用我也沒把握
我可能還是會買中高階華碩的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iuRambo
金驢友〔初級〕
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等級: 16
我缺錢

十週年紀念徽章(二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2070
 . 文章: 4871
 . 收花: 18556 支
 . 送花: 15175 支
 . 比例: 0.82
 . 在線: 2038 小時
 . 瀏覽: 13020 頁
 . 註冊: 5331
 . 失蹤: 24
#23 : 2016-9-19 01:39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csky寫到:
最近朋友常說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這我實在不得不吐槽一下

我上個月才壞了一台大概4年的普通等級電腦 大概1萬5左右
就是華碩的 而我更換的還是華碩
一台1萬5的電腦可以用到4年 我不懂哪裡有卵可以擊???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jazzblue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志凌

 . 積分: 1102
 . 文章: 3832
 . 收花: 8907 支
 . 送花: 894 支
 . 比例: 0.1
 . 在線: 2157 小時
 . 瀏覽: 43531 頁
 . 註冊: 5403
 . 失蹤: 18
 . 信義之星
#24 : 2016-9-21 03:50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引用:
csky寫到:
最近朋友常說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我也要吐槽一下  

我用過不少 ASUS產品, 也幾乎沒故障過
說完全沒壞過 太苛求了  
有些人買到機王 故障了,就認為他們產品都爛
那機王也只是 所有產品的一小部分,  滄海一粟
要是他們產品都很爛  公司早就倒了
消費者可不是傻瓜

[jazzblue 在  2016-9-21 04:07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lucifer0527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今日心情

 . 積分: 541
 . 文章: 766
 . 收花: 4705 支
 . 送花: 1374 支
 . 比例: 0.29
 . 在線: 759 小時
 . 瀏覽: 37320 頁
 . 註冊: 3101
 . 失蹤: 2
#25 : 2016-9-21 09:45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覺得那是因為大部分的消費者沒有樓上兩位大大懂3C+強運阿~~~

好啦,我必須承認,我送修磐石牌的電腦周邊真的送到很不爽  

[lucifer0527 在  2016-9-21 10:31 PM 作了最後編輯]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0mnm
鐵驢友〔中級〕
等級: 5等級: 5


今日心情

 . 積分: 56
 . 文章: 414
 . 收花: 341 支
 . 送花: 13 支
 . 比例: 0.04
 . 在線: 1076 小時
 . 瀏覽: 6030 頁
 . 註冊: 5548
 . 失蹤: 31
 . TAIWAN
#26 : 2016-9-21 10:13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我覺得Debug燈號可以直接忽略,一般人應該看不懂CODE代表的意思,頂多打電話去客服跟他說顯示多少,

加減看是不是主機板以外的問題造成的。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26  2/2  <  1  2 
   

快速回覆
表情符號

更多 Smilies

字型大小 : |||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溫馨提示:本區開放遊客瀏覽。
選項:
關閉 URL 識別    關閉 表情符號    關閉 Discuz! 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信件通知
發表時自動複製內容   [立即複製] (IE only)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19-9-17 04:27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1896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