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閒話家常] [閒聊]美鳳魔法書→滿實用的喔!   字型大小:||| 
steven0143
金驢友〔高級〕
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等級: 18
steven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3048
 . 精華: 25
 . 文章: 1654
 . 收花: 26261 支
 . 送花: 7729 支
 . 比例: 0.29
 . 在線: 2243 小時
 . 瀏覽: 13241 頁
 . 註冊: 7205
 . 失蹤: 71
 . ◎...雲深不知處...◎
#1 : 2004-11-5 07:15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在油漆過後的房間,常會有令人難受的味道,可以事先把洋蔥切成塊放置在要油漆的房間內,就可以消除。

◎由於榻榻米很怕濕氣所以平常打掃時,只以用乾擦為原則,但是已經弄髒時,在半桶水加上一杯的醋,將醋水的抹布擰乾之後,再用另外一塊乾布包裹沾有醋水的抹布擦拭,就不會太過潮溼,這是因為醋本身具有去除榻榻米上斑黃污點的漂白效果,所以可以恢復原有的美觀。

◎吸盤的吸力不夠時,可以放入熱水中1~2分鐘,就會恢復力。

◎防蟲劑應該放在衣服上面,因為防蟲劑所散出來的味道比空氣重,放在上面這些空氣才會往下沈,另外也要避免在衣櫃內放太多衣服,最多8分滿就好。

◎做家事時常不小心被菜刀之類割傷,而造成血流不止,此時可以使用蛋白來止血將蛋白塗抹在紗布上,再敷傷口就好,因為蛋白的成份具有凝固血液的作用可以止血。

◎當牙痛時,要指壓疼痛那邊的耳下穴道,做為止痛的緊急處理,因為在耳下有牙痛神經之穴道,壓得越大力越能止痛,拜託他人指壓的話效果將會更好。

◎家裡的萬年青或長春藤植物,可拿布沾剩下的啤酒擦拭,保持葉子的油綠。

◎煮筍子湯時,如果買到不好的筍子,煮出來的會變得黃黃的,這個時候只要滴上幾滴的檸檬汁,湯就會變得白白的。

◎看電視或聽音樂時,如果帶有雜?窗A不妨將插頭左右顛倒方向重新插入看看,可改善雜訊狀況。

◎將蛋以尖頭部位朝下置於冰箱擺放,可保持蛋的新鮮,這是因為蛋的圓形份是主掌呼吸作用的運行,如果將它朝上擺放,就不會壓迫到呼吸部位。

◎常常有人會早上起床容易打噴嚏,有時是因為枕頭上的綿絮、塵滿所引起的,所以記得在睡覺之前用膠帶或是黏毛的滾輪先把枕頭上的小灰塵清除乾淨,可避免咳嗽情況!

◎因為沒有立即食用,而因此變硬的火腿,可以泡進牛奶之中,這樣的話火腿會吸取牛奶,而再度恢復原有的新鮮味道,除此之外,放入冰箱冷藏保存的話,可以在切口的地方塗上奶油,就不會因為長時間冷藏而有變乾的情形。

◎資料匣放盤子,盤子通常都是放在碗櫃,一個一個疊起來,事實上,這樣不好抽取又容易損壞盤子,可利用資料匣,將盤子一個一個直立的放進去,會方便許多。

◎防曬持久法防曬油碰水後,效用會大大減低,所以要保持防曬油持久又耐用,可先在皮膚上擦一層凡士林,再塗上防曬油,就可延長使用的時間。

◎領帶防滑法,領帶常掛在衣櫃櫃門內側的橫桿上,但因橫桿是金屬製品,領帶容易因滑溜而滑下,我們可用一般的水管,中間剖開套在橫桿上,水管上的紋?籉酗貔⑩漸\能,領帶就沒這麼容易掉了。

◎鍋子焦垢去除法鍋子底部燒黑的焦垢,可用松香水加上牙膏粉擦拭,用牙刷或菜瓜布擦拭,都有不錯的蘆G。

◎黑汁去除法衣服沾上墨汁,可用米飯加上洗潔精挫洗,就可洗乾淨了。

◎自製墊肩衣架將用完所剩的保鮮膜捲筒,裝在衣架的兩邊,就可以防止衣服變形。

◎帽子晾曬法,帽子洗乾淨後,曬乾時容易變形,吹個汽球將帽子戴上,再晾曬就行了。

◎毛巾去味法:毛巾用久會有異味,如用洗潔精清洗,反會越洗越黏,只要放一些鹽在毛巾上加以挫洗,就可去除異味了。

◎底片保存法:底片沖洗完後,可折疊起來收放在空的保鮮膜盒裡,先將刀刃的部分撕除即可。

◎牙膏去蠟法:小孩子常常會把蠟筆塗在室內的傢俱上,蠟筆的痕跡不易清洗,只要將牙膏塗在蠟痕上,就很容易清除乾淨了。

◎如果在縫厚布的時候,如果牛仔布或一些較厚的布時,可以先再針上面塗上薄薄的一層嬰兒油,這樣可以使針容易通過布料,而且也能使線更強刃,不容易斷裂 。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5-1 03:05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6446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