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轉貼]SolidWorks應用技巧30則   字型大小:||| 
C0292
初出茅驢
等級: 1


 . 積分: 2
 . 文章: 6
 . 收花: 24 支
 . 送花: 13 支
 . 比例: 0.54
 . 在線: 0 小時
 . 瀏覽: 0 頁
 . 註冊: 7032
 . 失蹤: 6515
#1 : 2005-1-19 10:46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1. 將工具按鈕放置在不同的工具欄中

  可根據自己的習慣定義工具欄,把常用的按鈕放到不同的工具欄中。如「重建模型」按鈕,可以在窗口右下角和左上角各放一個,以便於提高工作效率。
  2. 窗口的分割
  雙擊或拖動窗口分欄線,可以將同一窗口進行分割,以便於在不同的窗口中觀看模型的不同視圖。對左側窗口進行分割可以同時顯示不同的內容,如FeatureManager設計樹、PropertyManager屬性管理器或ConfigurationManager配置管理器,如圖1所示。
  圖1 分割圖形窗口和左側窗口
  3. 改變模型旋轉中心
  單擊「旋轉視圖」按鈕,使旋轉視圖命令激活,在圖形區域選擇模型的頂點、邊或面可以使模型繞所選擇的對象旋轉。
  4. 關聯的自定義屬性
  在零件模板中設置零件的自定義屬性:「文件」==>「屬性」。在「指定配置」標籤中可設置零件的一些屬性,如零件代號、表面處理等參數,這些參數可和裝配圖的材料明細表以及圖紙的標題欄相關,並自動添加到工程圖或材料明細表。
  5. 質量特性可以作為自定義屬性
  零件的質量特性如密度、質量、體積等可以作為零件的自定義屬性。
  圖2 模型的自定義屬性和材料明細表、標題欄的關聯
  6. 零件文件的大小
  零件文件在特徵壓縮狀態和正常狀態下保存時,文件的大小不同。所有特徵被壓縮後保存,大約可以節省20%~80%的磁盤空間。
  7. 繪製草圖時最好關閉網格捕捉
  8. 繪製草圖的最佳步驟
  首先繪製草圖形狀;其次確定草圖各元素間的幾何關係、位置關係和定位尺寸;最後標注草圖的形狀尺寸。
  9. 繪製垂直或平行線
  保持一條直線處於選擇狀態,使用直線繪製工具,通過觀察系統的推理線可以繪製與被選直線平行或垂直的線段。
  10. 判斷欠定義元素
  當草圖元素很多時,如果不清楚那些元素欠定義,可以拖動藍色的元素判斷該元素需要標注的尺寸或其他幾何關係。
  11. 繪製直線到繪製圓弧的切換
  從繪製直線轉到繪製圓弧狀態,可以不用按「A」鍵;在直線端點附近移動鼠標,系統可以自動轉到繪製圓弧狀態。
  12. 利用三點標注角度
  可先選擇頂點,再分別選擇角度的另兩個端點,確定尺寸位置。
  13. 標注圓弧長度
  可先分別選擇圓弧的兩個端點,然後選擇圓弧,確定尺寸位置。
  14. 輸入尺寸時給定尺寸的數據單位
  如果不給定數據單位,則使用已經設定的默認單位;當指定單位時,系統自動按指定單位換算成默認單位。如,默認單位是mm,當輸入10in時,系統將換算成254mm;
  15. 在草繪中標注元素尺寸時最好同時給定尺寸的公差和有關前後綴文本。
  16. 取消系統推理指針和推理線
  繪製草圖時按住Ctrl鍵,系統將不顯示推理指針和推理線,也就不會自動產生幾何約束關係。
  17. 特徵複製/粘貼以及鏡像時的注意事項
  使用複製/粘貼或鏡像生成特徵時,應該注意檢查生成的特徵是否正確。在實際應用中發現,某些經粘貼或鏡像產生的特徵有時會與源特徵不同。
  18. 兩個零件間特徵的複製
  使用複製/粘貼方法或按住Shift鍵拖動特徵到另一零件窗口的適當位置,可以複製特徵到其他零件。
  19. 放樣特徵的輪廓對應點
  建立放樣特徵時,可以在放樣輪廓中繪製參考草繪點,以便於控制放樣特徵的輪廓對應點。
  20. 陣列產生螺旋線掃瞄
  螺旋掃瞄特徵對系統性能要求很高,如果螺旋線很長,特徵會很複雜。可以利用陣列方法建立: 首先定義一圈的螺旋掃瞄,然後利用線性陣列將其陣列成所需的螺旋圈數,這樣會大大降低SolidWorks對系統的要求,加快處理速度。
  21. 用新建立的配置複製當前激活的配置
  使不同配置保持激活狀態並建立新配置,可以提高建立配置的效率。
  22. 刪除系列零件設計表而不刪除配置
  由設計表生成的配置與設計表不再有任何關係,因此,當需要生成多種類型的配置並且數量很多時,可以考慮首先使用系列零件設計表生成其中一個類型,刪除系列零件設計表後再處理另一種類型。
  23. 零件的配合參考和智能裝配
  只有在零件中設置配合參考,才可以在FeaturePalette窗口、零件的FeatureManager設計樹中建立零件名稱或在資源管理器中拖動零件到裝配中實現零件的智能裝配。
  24. 裝配中同一零部件的多個實例
  在裝配體中按住Ctrl鍵拖動零部件,可以在裝配體中裝配同一零部件的多個實例。
  25. 隱藏裝配文件設計樹的更新夾
  在裝配中建立零件或特徵的外部參考信息,在FeatureManager設計樹的底部,有時會使FeatureManager設計樹顯得非常長,可以右擊裝配體文件名稱選擇右鍵菜單「隱藏更新夾」隱藏所有的更新內容。
  26. 文件的改名存盤
  如果需要對被參考的文件改名存盤時(如對裝配文件的零部件或工程圖文件的模型),最好打開參考文件,這樣,系統可以將參考文件的參考信息同時進行處理,以免出現找不到參考文件的錯誤。
  27. 工程圖和模型文件的尺寸單位
  只要工程圖的單位設置為「mm」,不管模型文件的單位是什麼,插入模型尺寸時會自動轉化為「mm」單位;
  28. 半剖視圖、局部剖視圖的建立方法
  為模型文件建立一個新配置,利用切除特徵在剖面位置切除模型一部分。在工程圖中利用指定的配置建立視圖,使用「插入」==>「區域剖麵線」為切除部分繪製剖麵線。
  29. 1×45°倒角的標注方法
  可以使用文本註釋的方法來實現。當文本中鏈接倒角的尺寸值時,文本內容隨倒角尺寸變化而變化。
  30. 將材料明細表輸出成單獨的Excel表
  單擊裝配圖中的材料名細表,使其處於被選擇狀態。選擇菜單:「文件」==>「另存為」,可以將材料明細表輸出成Excel文件。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快速回覆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快速回覆
表情符號

更多 Smilies

字型大小 : |||      [完成後可按 Ctrl+Enter 發佈]        

溫馨提示:本區開放遊客瀏覽。
選項:
關閉 URL 識別    關閉 表情符號    關閉 Discuz! 代碼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信件通知
發表時自動複製內容   [立即複製] (IE only)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8 09:12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803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