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積分策略說明發表回覆
Discuz! 代碼
提示插入
直接插入
說明訊息

插入粗體文本 插入斜體文本 插入下劃線 置中對齊 插入超級連結 插入信件位址 插入圖像 插入 flash 插入代碼 插入引言 插入列表
刪除線 直線分隔線 虛線分隔線
    
添加文字底框
內容 [字數檢查]:

表情符號

更多 Smilies
字型大小 |||
溫馨提示:本區開放遊客瀏覽。


文章關鍵字 : [功能說明]
(關鍵字可加強搜索準確性, 如關鍵字多於一組, 請以 , 作分隔, e.g. : 阿笨,shiuh,第一笨)

 關閉 URL 識別 | html 禁用
 關閉 表情符號 | 表情符號 可用
 關閉 Discuz! 代碼 | Discuz! 代碼 可用
使用個人簽名
接收新回覆信件通知
推薦放檔網絡空間

檔案(Torent, zip等)
  1. freedl
  2. multiupload
  3. btghost
  4. 便當狗
  5. mediafire
  6. pillowangel
圖片(JPG, GIF等)
  1. hotimg
  2. tinypic
  3. mousems2
  4. imageshack
  5. imm.io
>>>歡迎推薦好用空間


最新10篇文章回顧
innova

 發表於 2017-1-17 09:18 AM

動態 跟 基本
到底有什麼不一樣?
使用上 會有什麼差異?

有高手出來開講的沒有?


應該不是 延伸?


ayulerah

 發表於 2017-1-14 08:42 PM

這幾天看到Microsoft免費升級Windows 10的期限只剩下幾個月,就決定把家中筆電的Windows 7也趕快升級上去。因為家中和公司的PC升級後在使用上都沒什麼問題﹝果然Windows 8的存在就和Windows Me一樣雞助﹞。

結果在公司升級了二次都失敗,最後都會顯示上圖的訊息。好家在是升級失敗的話還會自動恢復到升級前的版本,不至於整個沒系統可以用。

升級失敗時會顯示下面的錯誤訊息↓
無法安裝Windows 10 0xC1900101 - 0x20004
SAFE_OS階段中發生安裝失敗,在INSTALL_RECOVERY_ENVIRONMENT 操作期間發生錯誤

爬文的結果似乎不少人也有同樣的狀況,移除防毒軟體、Windows Update整備工具、修正檔...這些我都試過了,結果一樣升級失敗。

最後...傍晚在老婆公司樓下邊等她下班邊滑手機時,找到可能卡住的原因。
請大家進系統後在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管理→磁碟管理,然後檢查一下類型這邊。




上圖系統磁碟Windows ( C: )這邊若是「基本」,那就是正常應該可以順利升級的狀態。
但類型那邊若有出現「動態」磁碟,可能、疑似、搞不好就是無法順利升級上去的原因。

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利用分區助手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將動態磁區轉回基本磁區就可以了。轉換前建議可以先備份一下系統C:下面的資料,畢竟還是有些風險的。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12:01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17709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