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新聞] [轉貼]獨自上阿爾卑斯山滑雪卡裂縫 他啟動iPhone緊急求救功能「45分鐘後被找到」   字型大小:||| 
n725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360
 . 文章: 647
 . 收花: 2606 支
 . 送花: 2387 支
 . 比例: 0.92
 . 在線: 2378 小時
 . 瀏覽: 65660 頁
 . 註冊: 7962
 . 失蹤: 1
#1 : 2022-4-2 08:57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周刊王CTWANT |吳哲宜
2022年4月1日 週五 下午10:01·3 分鐘 (閱讀時間)

[周刊王CTWANT] 在偏遠山區遭遇危險怎麼辦?拿好你的iPhone手機,它可能可以救你一命。英國一名41歲的健身教練日前獨自在海拔1048公尺的阿爾卑斯山區滑雪,卻意外跌落一處4公尺深的裂縫中,雖然不算太深,但裂縫底部相當脆弱,他根本無法輕舉妄動。就在此時,他想起自己帶著一台幾乎要沒電的iPhone手機,趕緊連續按5下側面的開關鍵,緊急呼叫救援,並且將自己的位置傳遞出去。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健身教練布萊基(Tim Blakey)日前獨自在阿爾卑斯山上滑雪,卻意外掉落一處4公尺深的裂縫中,被卡住動彈不得的他身上僅有一台電量剩3%的IPhone手機,當下他想起了iPhone特別的緊急求救功能。

幸運的是當時山上還有微弱的3G訊號,布萊基按了5次手機側面的開關鍵後,接通了救難人員的電話,對方要求他呆在原地別輕舉妄動,接著在45分鐘後,救難隊終於找到他,並將他帶到山下醫院治療。

布萊基事後於個人IG發文表示「一個星期前,我對生命的看法有了大變化,在過去17年滑雪時間中,我花費大部分時間獨自滑雪,但我永遠不會單幹了」;貼文最後他也感謝APPLE與他們的緊急求救服務。

事實上,iPhone手機內建多種求救模式,以便用戶在各種情況、在最短時間內請求救援,整理如下:

1. 透過快捷鍵報案iPhone內鍵有SOS功能,用戶可先至設定中開啟「SOS緊急服務」,並將「側面按鍵通話」功能打開,當遇到緊急情況時就能連按5次側面按鍵,快速撥出求救電話。通話結束後,手機內的緊急聯絡人將會收到手機用戶的求救簡訊及定位。

2. 呼喊Siri撥打「十七」、「一一四」報案遇到緊急事故時,用戶可以對iPhone說「嘿 Siri 17(唸十七)」、「嘿 Siri 114(唸一一四)」,手機會跳出「此號碼在部分地區為緊急服務用途」,接著詢問用戶是否撥打緊急電話。

3. 若全身無法動彈,可喊出「嘿 Siri」若用戶遇到緊急情況導致全身無法動彈,可喊「嘿 Siri」,接著下達指令如「撥打110」或「撥打119」求救,若所在位置沒有訊號,則可說「嘿 Siri 112」。

4. 若無法發出聲音,傳簡訊給113,將自己的位置、身份、報案內容寫於簡訊內,就會有專人回覆簡訊並幫忙報警。

iPhone在用戶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後,會自動將用戶位置分享給手機用戶設定的緊急聯絡人,因此建議iPhone用戶設定好自己的緊急聯絡人,才能在必要時立即連絡上關係人。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176073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3-29 07:22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3403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