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文學世界] [推薦]奇幻小說:最終之門   字型大小:||| 
Kofish
版主
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等級: 30
敔雲

今日心情

 . 積分: 559
 . 文章: 589
 . 收花: 5132 支
 . 送花: 2319 支
 . 比例: 0.45
 . 在線: 1058 小時
 . 瀏覽: 12303 頁
 . 註冊: 6261
 . 失蹤: 490
 . 台北縣
#1 : 2007-6-5 03:18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版主 chian180 : 謝謝您的推薦及分享心得.

評分:+3   
這是一部發表在小說頻道的小說,它並沒有出版唷,可是實在太好看了,讓人忍不住想要介紹給大家看看。

作者:馬蒙
故事為奇幻小說,篇幅大約10來萬字。
故事介紹與感想:

故事的主人翁大概用這些話來形容最適合不過了,「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
在我看過的書裡,最終之門是少數會讓我有種想要一看再看的感覺,是由於作者寫作功力實在太強,把男主角所承受的苦難活靈活現的寫出來,雖然說,主角在書裡總是會接受許多的考驗,正所謂「惻隱之心,人皆有之」,讓人有點不太忍心繼續去看還有多少苦難要由男主角來受,他受到的考驗跟折磨真的是多到爆。

這本小說,好在哪?

在我看來,作者的文筆的確很棒,在看過的小說之中,稱得上是上等的,而且文筆好並不是構成這本好小說的主要原因唷。

最終之門最令我吸引的地方,是劇情部份。

伏筆是讓人會忍不住想一看在看的重大誘因,在這部小說中,劇情與劇情之間環環相扣,人物角色之間鬥智鬥力的同時,卻佈下了一個又一個的圈套,然而圈套之中又隱伏著層出不窮的陷阱,這些都能夠帶動讀者的思緒,引起讀者的思考。

而到了陷阱破解、逃出圈套、勝負已分、伏筆收尾後,讓真相大白在讀者眼前時,不禁大呼過癮,嗟嘆:「原來如此!」這才是我認為最終之門最「誘人」之處。

不得不提的是,作者在描繪角色時,確有其獨到之處,這是一本好小說所不能或缺的,否則,任你劇情如何精彩萬分,但卻寫不出味道來。

感覺上,戰鬥描寫方面,並不是作者所擅長的地方,故此,作者採用了一種避重就輕的手法,在戰鬥中加插大量的心理描寫、智鬥描寫,卻寫不出那種拳來腳往、刀光劍影、騰挪閃避的驚險。

一些人生的思考方式、對與錯的抉擇、得與失的取捨等哲學式的思想,這一切的種種則是我覺得這部小說最棒的地方。這種思想,在整部小說中稱得上是隨處可見,大都是有關人生之中的選擇、有得必有失的鋼鍊式等價交換等等。

這些都是作者所想表達,而又成功地表達出來的。

單純以小說論,這是絕對的成功。

最後,我想要說的是,這如同作者所寫的,我們在做任何事的時候,不也是正在推開一扇扇不同的門嗎?

每一個決定,都會有不同的結果,誰也不能說你選的是對,是錯..因為決定與決定之間會發生的變化真的太多太多...

也許,作者的寫作風格會有一點點說教的味道,不過我覺得無傷大雅。

真的誠摯跟大家推薦這部超棒的小說喔。

網址


--------------------------------------------------------------------------------


相關關鍵字: 最終之門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訪問主頁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8 07:46 A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572 second(s), 7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