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新聞] [轉貼]台馬2條海底電纜全斷 NCC曝光原因   字型大小:||| 
n725
銀驢友〔初級〕
等級: 12等級: 12等級: 12


十週年紀念徽章(五級)  

今日心情

 . 積分: 364
 . 文章: 659
 . 收花: 2639 支
 . 送花: 2420 支
 . 比例: 0.92
 . 在線: 2396 小時
 . 瀏覽: 66120 頁
 . 註冊: 7983
 . 失蹤: 0
#1 : 2023-2-17 09:47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2023年2月17日 週五 上午10:21

中華電信兩條台馬海纜分別於2月2日晚間及2月8日中午發生斷纜,造成馬祖地區客戶通信服務受到嚴重影響。對於台馬2條海底電纜全斷,NCC今天表示,台馬2號海纜初步判斷2月2日疑被中國大陸漁船損害,台馬3號海纜2月8日疑似被MMSI為中國大陸籍貨輪損害,中華電已經向海巡署報案。

另外,斷纜遭疑是中國大陸船蓄意而為,業內人士指出2疑點,6天之內台馬兩條海纜全斷的情況前所未有,且幾乎都是馬祖那一側海纜傳出故障,但電信高層坦言「很難追查舉證」。

台馬兩條海底電纜全斷,導致馬祖通訊不足凸顯國安問題。中華電信說,近5年來,台馬海纜故障中斷次數多達20幾次,但此次是否遭蓄意破壞暫無法評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馬兩條海底電纜全斷,導致馬祖通訊不足凸顯國安問題。中華電信說,近5年來,台馬海纜故障中斷次數多達20幾次,但此次是否遭蓄意破壞暫無法評論。(中央社檔案照片)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昨天說,依據中華電信的資料,台馬2號海纜是被一艘中國大陸籍漁船勾斷,台馬3號海纜則是遭不知名貨輪勾斷。

翁柏宗今天受訪表示,昨天稍晚中華電信再回報,台馬2號海纜初判2月2日疑被中國大陸漁船損害。至於台馬3號海纜,中華電根據自動識別系統,紀錄有船舶水上行動業務識別號碼(MMSI)研判,是在2月8日疑似被MMSI為中國大陸籍貨輪損害,但資料仍尋求海巡署處理中,中華電也已向海巡署報案。

熟悉海纜業務的中華電信高層說明,去年也曾經發生兩條海纜同時斷訊狀況,這次是第二次,陸續接洽過10艘船,目前能抵台搶修的國際海纜船中,預計最快能於4月20日抵台。國際海纜船從港口離開過來台灣維修,維修費用就是以天數計算,海纜修一次,費用約新台幣1000萬元到2000萬元。

中華電信高層說,在台馬海纜遭破壞的第一時間已向海巡署報告,告知斷點大概位置,並且請海巡署協助查看是否有漁船聚集。

翁柏宗提到,馬祖平時對外聯絡訊務量是8到9Gbps,中華電回報資訊指出,後續微波備援總容量3月中旬擴大到3.8Gbps,6月底達4.382Gbps,今年底達到8.148Gbps,即年底備援容量可以接近平時相同水準。

對於台馬兩條海纜近期全斷,遭立委質疑為中國大陸蓄意所為,業內人士指出,目前有兩大疑點,第一,台馬海纜雖然時常發生故障事件,但像這次在不到6天的時間內兩條海纜接續遭破壞故障的情況是「前所未有」。第二,台馬之間距離達200公里,海纜每次斷點都是在靠近馬祖的一側,台灣這一側的海纜則很少傳出故障狀況。

中華電信高層說,去年5月台馬兩條海纜陸續故障中斷,但間隔的時間大概有2個月以上,當時已經先請國際海纜維修船排程維修第一條中斷的海纜,因此兩條海纜同時無法運作的時間大概只有一周左右,而近期則是第二度發生兩條海纜全斷的情形。海纜是否遭漁船蓄意破壞「很難舉證」,畢竟漁船勾斷海纜的過程沒有看到,只能觀察到哪些船在附近逗留,或是登上對方的船艦去檢查痕跡,但漁船、貨輪如果駛離海巡署範圍,基本上也很難追查。

編輯:秦穎雯

https://tw.news.yahoo.com/%E5%8F ... B%A0-022153756.html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19 04:30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103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