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打印版本 | 推薦給朋友 | 訂閱主題 | 收藏主題 | 純文字版  


 


 
主題: [新聞] [分享]10個洗髮壞習慣,讓你產生落髮危機!原來頭髮這個時候最脆弱   字型大小:||| 
geo
鐵驢友〔高級〕
等級: 6等級: 6


 . 積分: 62
 . 文章: 73
 . 收花: 562 支
 . 送花: 6 支
 . 比例: 0.01
 . 在線: 38 小時
 . 瀏覽: 1921 頁
 . 註冊: 1740
 . 失蹤: 3
#1 : 2023-12-25 09:27 PM     只看本作者 引言回覆

洗頭髮人人都會,但是你知道嗎?除了天生稀疏髮或是產後大落髮,我們每天的洗髮動作,也會不知不覺造成落髮問題。除了要養髮,洗髮同樣很重要,如果洗髮的方式錯誤,就算你用了再好的梳子,或是再高效的養髮,卻因為洗髮壞習慣,讓落髮找上你,那可就太划不來了。
一起來看看這些壞習慣你有多少?及時改過讓你髮絲再現活力!

洗髮懷習慣1:過熱的水洗髮
天氣好冷,但是用過熱的水洗髮,就像我們用太熱的水洗臉一樣,是會傷害肌膚與髮絲的。最好的溫度是跟體溫接近的「溫水」來洗,等到頭髮洗乾淨,最後可以接受的涼水再沖一遍,讓毛鱗片關閉,洗後髮絲會更為光澤。

洗髮懷習慣2:不梳頭直接洗髮
洗髮前建議先梳一梳頭髮,將表層附著的灰塵、髒污先梳掉,也可以順便梳順髮絲,避免在洗髮時頭髮打結,以免洗不乾淨。

洗髮懷習慣3:洗髮精直接擠在頭上
這個動作很多人都會,就是洗髮時直接將洗髮乳直接擠在頭上!最好是先在手上搓出泡沫,再放在髮絲上,這樣一來泡沫可以完整包覆髮絲,才能達到100%清潔效果。

洗髮懷習慣4:洗髮精一罐用到底
真正有效的清潔頭髮,是要將頭皮清潔乾淨才行!美髮專家都會建議準備一瓶頭皮護理的洗髮精來清潔頭皮,再選擇適合髮性的保濕或修護洗髮精,清潔中後段的髮絲。總之一罐用到底,不旦不會解決問題,可能還會衍生頭皮屑呢!

洗髮懷習慣5:頭髮沒濕就倒洗髮精
根據研究,大部分人都有洗髮沖不乾淨的問題,沒洗乾淨是原因,最大的問題就是習慣使用過量的洗髮精,以為這樣會產生更多泡泡,才能洗乾淨頭髮,殊不知卻種下隱憂。其實。只要把頭髮先淋濕,你會發現用一點點用就能洗全頭。

洗髮懷習慣6:好幾天沒洗頭髮
就算育兒再累,頭髮有要維持基本潔淨。洗髮的頻率取決於頭髮類型和頭皮出油的程度,但平均而言,大多數的頭髮可以保持兩到三天左右再清潔,不過細軟又濃密的人就應該每天洗頭,否則油脂和髒污阻塞毛囊,造成掉髮與其他問題。

洗髮懷習慣7:忘記洗鬢角和頸部
洗頭髮最容易忽略頭頂、頸部和鬢角(指臉旁靠近耳朵的頭髮)這些部位,其實這些地方也容易累積髒汙,一定要記得清潔乾淨才是。

洗髮懷習慣8:洗髮後高溫吹乾
洗完頭髮的時候,其實毛鱗片還沒有完全緊閉,這時候用高溫來吹頭髮會把頭髮的水分帶走,非常容易造成頭髮斷裂。建議先用毛巾將頭髮按乾,而不是來回搓乾,等到頭髮半乾後再開始吹。

洗髮懷習慣9:沒乾就用梳子梳頭
濕髮是最脆弱的,所以頭髮還沒全乾就用梳子梳頭,容易導致頭髮斷裂。所以,除了洗髮前先把頭髮梳過一遍,洗髮後必須吹到全乾才可以用梳子梳理。

洗髮懷習慣10:吹頭髮要先吹頭皮
正確的吹髮順序要先從頭皮開始,才能確保頭皮全乾,之後再慢慢髮絲,不然就會外層頭髮乾了,裡面髮根濕濕的,是會容易造成細菌滋生的,一定要記住。



[如果你喜歡本文章,就按本文章之鮮花~送花給作者吧,你的支持就是別人的動力來源]
本文連接  
檢閱個人資料  發私人訊息  Blog  新增/修改 爬文標記

   



 



所在時區為 GMT+8, 現在時間是 2024-4-27 06:49 PM
清除 Cookies - 連絡我們 - TWed2k © 2001-2046 - 純文字版 - 說明
Discuz! 0.1 | Processed in 0.020698 second(s), 6 queries , Qzip disabled